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旅人觀察日記』BY伊緹

作者:霜非雨│2014-11-12 22:42:43│巴幣:24│人氣:170
嗯…該怎麼下筆好呢?
我提著筆在標題上猶豫了許久,不知該怎麼為這篇文章命名…
那就這樣吧。
轉念一想,我簡潔有力的寫下幾個字。

『旅人觀察日記』

雖然標題讓人感覺有些奇怪,不過我想,這才不至於文不對題才是…

但其實,我只是希望能多一些人認識她,那個看起來冷漠卻很善良的人。



第一次見到她,是我正在幫忙父親看店的時候。
我家是經營食材店,不過在阿斯嘉特越來越先進的現在,家裡的生意也跟著逐年下滑…
因為許多各式各樣的商店開始興起,跟不上潮流的老店不少都乾脆退休打烊了,我家是因為還有著熟客支撐著才苟延殘喘的活到現在…

不過,也不知道還能開多久…

我一面煩惱著,一面感覺無聊的趴在櫃檯的桌上,雖然知道從外面的玻璃窗來看,這個姿勢實在不怎麼雅觀,不過沒什麼人經過這裡的現在,總感覺無所謂了…

「叮鈴!」
門突然被推開,響起來迎客的鈴鐺,讓我嚇得連忙爬起來站直身子。

「歡迎光臨-」
往門口一看,來的是一名深褐短髮,穿著大衣,感覺似乎是冒險者一類的年輕旅人。
她有著及肩俐落的深褐短髮,看起來俊秀的五官,一雙像紅寶石一樣的眼睛。

從那張臉,我實在看不出來她是男的,還是女的…

還想著從身形或許能看得出來…但也沒有像我這樣一般女性會有的明顯性徵,而且論體型來說…也不是沒有纖弱的男性…

正當我猜想之際,她已經默默的自己開始找起想要的東西。

逛好一會兒,她拿了一小袋麵粉和幾瓶辛香料跟調味料來到櫃檯前。
我才想著總數多少錢要跟她報價時,

「過篩。」
她突然提出這個要求讓我愣了一下。
「什麼?」
忍不住反射性的再問一次。
「過篩,再裝。」
我聽她的話愣了好一會兒,想了一下…

…敢情她是要我把這一袋麵粉和這幾瓶辛香料和調味料整個現場再過篩一次,重裝是嗎?

「…請問您是要我把這些東西,再過篩一遍,重新裝袋、裝瓶嗎?」
忍著心裡的不爽,我好聲好氣的向她確認。
紅寶石般的眼中滿是淡然,感覺也不是特別要整我的意思。

「嗯。」她點點頭表示肯定,然後又補上了一句。
「這裡。」

…似乎是要我在這裡現場過篩給她看,然後裝瓶。

怎麼會有這麼麻煩的人!還偏偏是我當班的時候!我在心裡忍不住哀號著。

「…好的,請稍等一下。」
但還是不得不去拿出篩網和漏斗出來準備工作,以客為尊才能做好工作…所以我只能不爽的低沉著語氣。

在我過篩裝袋、裝瓶的過程中,她一直認真的看著,直到我完成了她要求將全部商品重裝的請求後,她點點頭表示肯定。

拿出錢袋,這才準備付帳的意思。

「總共五金幣。」
我忍不住有些刻意的抬高價格,沒事多出一筆工作實在讓我不怎麼高興,所以多出那一點錢當成我人工的工本費也不為過吧?

結果,她竟然直接將那包錢袋放在桌上推給我,一打開錢袋讓我有些傻眼。

裡面的金幣遠超出我開的價格,害我忍不住愣住。
而她就只是在那邊看著我,仍是一臉漠然。

我猶豫著,不明白她什麼意思,不過仍是遵守著父親說的“童叟無欺",只拿了應拿的錢。

「不用這麼多,請把錢收好。」
然後將錢袋束好還給她…接著幫忙打包起她買的東西。

「嗯。」而她就只是點點頭,默默收回錢袋,再抱起我打包完成的商品離開。


真是奇怪又龜毛的人。


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之後,她又來了幾次,買的東西大多相去不遠,不過總是會多那一個要求。
當然,我當班的時候,自然也會給她多加一筆價進去補償我的辛苦,但父親未必會同我這麼做。
想來,這人應該多少知道價格的差異才是…但仍是無謂的重複著同樣的動作。
錢,對她來說似乎不那麼重要的感覺…還是說,這人不知道錢的價值呢?

「今天這些總共是三金幣十五銀幣,請不要再直接把錢袋推給我,拿出必要的金額就好。」
忍不住對她這麼說道,她動作停滯了下,倒是乖乖的努力翻著錢袋,拿出我說的必要金額。

一金幣、兩金幣…她緩慢的試著拿出相應的錢幣,不過那動作之慢讓我確實理解到,這人不怎麼管錢。

我收下她好不容易算好的錢,「妳應該好好管理錢包,學著算錢,這樣要用的時候才不會這麼煩惱。」忍不出提出建言。

她束好錢袋,拿起購買的東西,我原本以為她會無視我的直接離開…

「能活,就好。」
結果她回了我這麼簡單卻也貼近她的現實的話,讓我有些愕然…

這個人,究竟是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會說出這種話呢?
感覺錢不會左右她的生活,只是作為她生活的輔助之一…這樣異於常人的感覺讓我不禁好奇,好奇這個人到底是怎麼生活的。

所以,我開始試著在遇見她的時候與她攀談。

僅管沒什麼得到回話,不過從交流上讓我知道了幾件事…

她不怎麼講話,但不會不理人,只是不太會與人接觸而已…
她很細心,會有那麼龜毛的要求,也是基於保護自己。

「哪,我該怎麼稱呼妳才好?」
終究忍不住好奇的這麼問,猜了許多次,還是猜不透她的性別。
就算想從聲音推斷…這人的聲音,卻也是中低音的中性,還是分不清男女。

她一雙紅寶石的眼睛望了我好一會兒,最後才打破沉默的開口。

「…蕾伊。」
報上名字,雖然我想知道的是性別就是了…

「蕾伊?是妳的名字嗎?那蕾伊是男生還是女生?抱歉,我分不太出來…」
雖然說到後面不免有些尷尬,但我實在很好奇…

「嗯。」
她先點點頭表示肯定。
「女生。」
給了我答案。

「這樣啊…謝謝妳願意告訴我,以後也請蕾伊多多指教喔。」
滿足了好奇心,我忍不住露出笑容。

「嗯。」
她仍是讓人感覺漠然的點點頭,不過我知道,她並不如外表那般冷淡。
至少跟她對話都會得到回應。



蕾伊很善良,但也很笨拙,那是我外出時意外看到的景象。



似乎是她準備要來採買東西的路上,遇見了與母親走失的小孩。

小孩無助的哇哇大哭著,她看見了小孩,一臉漠然的走近,小孩自然是害怕的哭得更厲害。
但她只是默然的陪在旁邊,看著好一會兒,從帶著的行囊裡拿出一塊肉乾遞給小孩,小孩看了,稍微停下哭泣,然後一臉困惑的看著她。
「…謝、謝謝…」在小孩接過之後,「嗯。」她只是點點頭,便站在一旁…什麼也不做。

正常人或許會問孩子怎麼了、為什麼哭、問要幫忙找人的線索,但她完全都沒這麼做,只是站在旁邊。
感覺有些像是迷路的人從一個孩子變成一個孩子加上一個大人的滑稽模樣,但實在讓人笑不出來…

正當我猶豫著要不要上前幫忙時,小孩的母親出現了,她慌張的緊緊抱著孩子,而蕾伊也在此時離開了。
所以當孩子跟母親訴說關於她的事情,而那位母親要道謝時,便已經看不見人了…



「哪,蕾伊為什麼不留下來呢?那位母親很感謝妳的幫忙呢。」
事後,我再遇到她的時候,忍不住這麼問。

「沒有。」
她搖搖頭,似乎不覺得自己幫了什麼忙。

她雖然看起來沒做什麼,不過她確實對人付出了善意…但也僅止而已的感覺,讓人不免覺得笨拙。

「蕾伊不喜歡被人感謝嗎?」
聽到我這麼問,她又搖搖頭。
「不用。」
似乎是不覺得自己所作的事需要被感謝。

隱約覺得話題進行不下去,我也只好先打住…

不過看她離去的身影,突然覺得那身影看來有些孤單。

一直習以為常的漠然背後,是不是有著什麼原因呢?

因為總是遇見她時,看她那張淡漠的面癱表情,讓我有些忘了在正常人的臉上看得到的感情,未曾在她臉上出現過…

不會對任何事物太多關心,也不會付出在意…什麼都沒有的感覺,讓人不免感到寂寞…

想到那種空虛,總是刻意多收的人工費,也不再想加收了,只想努力在遇見她時,多提點話的攀談,多引起她的注意…

期許著哪天,她會有不一樣的改變。

也期望著看到這個小小記事的人,能多認識這樣一個特別的人,如果能成為她的朋友,就更好了。

                                   BY 伊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3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su54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萬聖節應景... 後一篇:【RPG公會】『旅人觀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