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介紹心得】我會用我這條命保護妳 - 皇帝聖印 異境之戰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皇帝聖印 異境之戰│2014-11-12 00:26:29│巴幣:132│人氣:2799
皇帝聖印異境之戰  無色聖女與蒼焰劍士
グランクレスト・アデプト 無色の聖女、蒼炎の剣士
小說作者:夏希のたね
插畫作者:春日步
出版:【東立】台版1卷/日版1卷
圖源:相機+網路
評分  
劇情:8.5
人設:8.5
插畫:10+ (私心
題材:8.5
寫作技巧:8.5 

  這次的作品我蠻喜歡的,因此分數可能較其他作品稍高一些。
重點:
  遊戲改編,必然制式;但內容精彩,出乎意料。至少是讓我真的有在經歷、享受這個遊戲的感覺。
  還有就是很多人關心的開掛這方面,本作並沒有開掛一路輾壓唷,討厭開掛的讀者可以安心食用。

前言
  

  本作為水野良老師的遊戲改編而成的小說「皇帝聖印戰記」的外傳,但或許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沒有看過本傳,甚至是沒有聽過,這是當然的囉,因為代理本傳的角川從今年8月拖到現在還沒出版呢 ˊ_>ˋ,結果反而是東立代理的外傳先出版了,遊戲改編的作品或許會難免會因為原作的框架限制而顯得有些制式化,就讓我們來看看作者可以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奇吧  >"<。


       


簡介

  在這片由混沌操控萬物的大陸上,君主們為了爭奪財富與土地而不停引發戰亂。戰亂的中心人物,就是將混沌刻在身上,擁有異能的傭兵——邪紋使。一名年輕的傭兵羅伊,不斷在戰場上打倒敵人,奪取其混沌及異能。一切都是為了「變得更強」。

  某日,一團極大級的混沌突然在他面前收斂。原本應該會帶來龍或是魔神王等級的混沌災害中——「咦,這裡是哪裡?」———卻出現了一名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的少女!?
由《皇帝聖印戰記》作者水野良監製的共同世界戰記外傳,一場神速的戰鬥藝術奇幻故事,就此揭幕!


       



作者、繪者介紹

作者介紹:
  夏希のたね,小說家。「戴天高校勝利部」(SD文庫)發表,然後,第1回幻狼大賞中獲得獎勵賞的作品「クリムゾン・オーガ」(幻狼ファンタジアノベルス文庫) 、第3回GA文庫大賞獲得獎勵賞的作品「鬼靈精事件簿!」發行中。
(這邊是請朋友幫我日文翻譯的,感謝好友的相助)


繪者簡介:
  春日步 (AyumuKasuga),神無月(10月)19日生。似乎與某位聲優一樣,因此覺得有點高興。職業基本上是插畫家,最近產生了想挑戰漫畫創作的想法。不過,想故事好難。
http://members3.jcom.home.ne.jp/sabu_marin/

  著名的插畫作品有:輕小說『最弱無敗的神裝機龍《巴哈姆特》』、『他與食人者的日常』、『主人殿下是山貓公主』、『鋼音之劍2:Close Encounter with theDragon Killer』、『我,要成為雙馬尾』、『明智少年的詭辯』、『皇帝聖印 異境之戰-無色聖女與蒼焰劍士』等多部輕小說的插圖,另外還包括彩色、黑白插畫與周邊商品用圖,也有收錄春日步的漫畫作品『城下町的蒲公英(暫譯)』封面彩圖,以及其他單張的插畫、設定草稿,比如為『我的朋友很少』、『K-ON!輕音部』短篇漫畫合集描繪的彩圖。

正文
  

  彷彿太陽墜落一般,眼前是一片煉獄般的慘況,眼前所及之地皆被火海所吞噬,少年只能無力的佇立在一旁,替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悔恨,同時也對眼前所發生的一切感到茫然,是要替被奪走得一切復仇,還是要抵抗心中留下的恐懼,少年自己也不明白,就只是眺望著造成本次事件的眼前的黑色巨人,直至城鎮燒為灰燼為止。

  在大陸中心艾拉姆遙遠的西方,有一座名為艾斯特雷拉的小島,這座小島紛亂不斷,被稱為混沌的受災地。

  混沌,即為充斥於這個世界的超常力量,無法以固有知識去理解,這是種異常現象、擾亂法則的存在。而在這座小島上由於充斥著高濃度的混沌,因此災害頻傳。

  混沌可謂是人類共同的敵人,但即使是面臨如此龐大的威脅,人類卻依然自相殘殺,可見人類是一種多麼愚蠢,罪孽深重的種族。

  以上可視為簡介的延伸,接著開始進入正題。





  在一片貧脊的土地上,此時有位騎著白馬,有著一頭金髮的年輕君主安東利尼.帕拉占德子爵率領著大約兩百名士兵的部隊進攻一座城池,雖然用了要解救人民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實不過是將戰爭合理化,接著便說到了戰爭的過程,其中有幾位異於常人的士兵發揮超乎常人所能想像到的力量,這些人被稱為邪紋使,是指身上具有混沌力量的人類,因為擁有混沌力量因此在戰場上可說是無往不利,唯有同為邪紋使才有辦法與之對抗,本作主角羅伊(羅伊為前面兩百人部隊的其中一員)一開始便勢如破竹如入無人之境,直到中途終於殺出一位邪紋使有辦法與之抗衡,不過在羅伊擊倒他之後戰爭也隨之宣告結束,因為城堡中最強的戰士,也是唯一的邪紋使戰死了,城堡已經沒有其他人可以站出來抗衡,之後原領主便交出聖印投降了。在大家慶賀戰爭勝利的同時,羅伊走向剛剛那位與他戰鬥的邪紋使,並結束了他最後奄奄一息的生命,對方身上的邪紋也轉移到自己身上,像是誇耀自己實力一般,發出黯淡的光芒。

  在這片大地上,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而此時此刻,羅伊也不清楚,自己要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展現自己。

  接著第二章,大家依然還在慶賀,如此一來安東利尼便離實質上的子爵更進一步,不過羅伊對此嗤之以鼻,對於安東利尼的偽善感到不以為然,不過莉昂對他說為善至少是善總比惡還要來得好也令他無法反駁。

(莉昂超讚,白髮版庫露露,先搶先贏,我帶走了。上訴一律駁回)

  之後羅伊為測試新得到的力量便一人暫時先離開了,之後傭兵團長吉拉法大概是因為無聊因此便陪他對練,在過程中吉拉法一直對他說教,並指出他的缺點,羅伊也為自己的不成熟感到氣憤,而雖然吉拉法的話令人不悅,但也是為了他好,為了能早日獨當一面還是乖乖地聽從了他的話去修練。

  正當羅伊準備回營地時,眼前出現的一棵巨大的混沌核,相似的景象讓羅伊想起了小時候曾發生過的慘劇,而就在羅伊準備要前去向混沌中即將誕生出的魔物迎戰時,裡面卻只出現一個穿著異地服裝的少女(學生服,不過他們應該不知道學生服因此用異地服裝),羅伊與來自異世界的少女真璃的邂逅,就像是這樣既唐突又不合理,但又讓人感覺是冥冥之中命運的安排。

       


  接下來第三章便是個有趣的開始,由於是遊戲改編,因此或許說是破關後到達一個新的篇章或許比較恰當,可以解釋為少女來到了異世界後的生活。

  在睡醒後少女真璃確信了自己的確是到了異世界的事情,既來之則安之,也只能這樣過下去了,等待看之後有沒有機會能回去,雖說到異世界難免會感到不安,不過由於語言以及許多地方的本質皆與原本所在的世界相似因此感到安心許多,之後為了生活便向羅伊學習工作上相關的注意事項,並認命的工作,在過程中也莫名的注意羅伊的動作,因為她總覺得羅伊對她帶有敵意,這時兩人四目相對,而真璃也回想起了昨晚剛來到異世界時的情況......。

  當時真璃剛被傳送到異世界還以為是惡作劇,之後莉昂便向她解釋,然後在看到其他人邪紋的力量後便相信自己真的是被傳送到異世界了,不過她並不能算是生物,據莉昂所言,她是"混沌"所製造出來的投影體,白話點來說就是從另一個世界複製過來的複製體而並非本體直接穿越,而混沌所製造出來的存在會對現在所處的世界造成極大的危害,而原本莉昂提議將她給消滅掉,不過這提議被羅伊給否決掉了,其他人也感到不以為然並接納她,還問她說要不要一起進入傭兵團工作,瞬間轉變的態度讓真璃以為這是陷阱要讓她放鬆戒心,不過在知道他們是真心的之後她也展現出堅定的意志表達想要活下去的信念,之後吉拉法便正式宣佈歡迎她的加入。

  之後真璃被羅伊在她耳邊所發出的怪聲給拉回現實,之後便繼續進行清理馬廄的工作,在一個工作做完之後便接著下去做下一個工作,本日第二個是進廚房幫忙,由於真璃本身就有經驗因此做起來得心應手,真璃也對於大家的互動之間氣氛很歡樂感到驚訝,因為印象中的傭兵團應該是很凶狠的才對,但這些在吉拉法等山貓團的成員們身上完全看不到,也讓她感到很安心,不過吉拉法也告誡她不要被其他人知曉她的身分,因為有許多有野心的人都會寫得到混沌核來增強自己的力量,因此可能會殺了她說不定。

       


  晚餐過後真璃便到莉昂的房間向她學習有關這個世界的知識以及曾經發生過的混沌的歷史來源,據說當時全人類是被創造出聖印的一個名叫雷歐的人所拯救,之後便跟他說明現況,只要擁有聖印就可以行使類似一國之主的權利,可以擁有自己的領地並加以統治,而一直以來都跟君主並肩作戰的便是邪紋使,藉由兩者協力鎮壓混沌讓世界逐漸恢復秩序,但後來反而變成人類間互相殘殺,之後又說到另一個組織-魔法師協會。接下來莉昂便開始說明,將混沌改變為秩序的是君主,將混沌納入體內的是邪紋使,而將混沌轉變為超自然現象的便是魔法師,而魔法師協會顧名思義便是致力於培養出有這方面才能的魔法師。

  之後一大段部份便是莉昂繼續對真璃解釋關於這世界的重要知識,而對我們讀者來說就是在看作者替我們解釋這部作品的設定,前面都在解釋造成這個世界現況的前因後果,接著便是敘述君主的制度,基本上什麼公爵的那些制度就跟我們現實所知曉的一樣因此在這邊我就不多加敘述了,而這些地位都是由功績所評定的,而評定的工作就是由魔法師來負責。之後本章在比較乏味的氣氛直到最後,不過卻來個意料之外搞笑的收場,緩和氣氛的手段拿捏得剛剛好XD

  而本章是以女主角的視野在敘述的,這對我來說還蠻新奇的,很少看過這樣切換視角的作品,真的很有在遊戲中跑副本劇情的感覺,感覺很不錯!!女角也大加分,這部作品真的是太讚啦!!!!!!!!!!!

       


  接下來又切回男主的視角,此時又是一個全新的一天,每個人皆一如往常的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不過在真璃加入後有了些許的改變,加進了許多輕鬆歡樂的元素,使工作不再是那麼的索然無味,平淡死板。而羅伊雖然表面上依然很冷淡,但也開始慢慢地對她改觀,因為他發現了她的堅強,明明莫名其妙的便到了異世界,明明性命隨時都有可能被覬覦強大力量的人無情地奪走,卻依然享受的、堅強的活著,也因此羅伊無法對這樣的她下手,縱使知道殺了她之後自己將會得到無比的強大力量卻依然下不了手(這矛盾的感情就叫作LOVE唷騷年)。

  而在跟真璃相處的這段期間,羅伊也學會了一個相當相當重要的技能,那就是吐槽在平時個性有夠天然的真璃身邊這技能是不可或缺的XD,看兩人這樣鬧也令人覺得很有趣!不過羅伊依舊不明白這是什麼樣的感受就是了XDDDDDDDD。(寧次:幫復我就跟你說。)這兩個人的個性一個陰沉一個開朗雖然對比但也剛好互補,天作之合阿(明天不是光棍節嗎?說好的單身萬歲呢? 寧次:誰叫你不幫復。 我:滾)

  之後羅伊又到沒有人的地方修練,途中被真璃打擾並貼心的拿東西給他吃,而羅伊也問為什麼真璃會這麼在意他,真璃在這邊也點出羅伊以往一直都存在著的問題,而讓羅伊驚訝的是他們才相處沒多久真璃便這麼的了解他,而此時忽然出現了混沌魔物,羅伊要真璃先逃走而自己上前迎戰,然後就在打到魔物的之後自己卻也失去了使用邪紋的力量,而羅伊確信那是真璃的力量所造成的,但卻找不出原因,真璃本人也對此一頭霧水,不過隔一陣子後羅伊的力量便恢復了。

  在回到城裡之後,發現了一個好久不見的死敵竟然出現了,佩拉,也曾經是山貓隊的一員,因為放火燒村而被驅逐,由於當時能滅火的方法只有破壞建築物或是祈雨,因此對人們來說厭惡放火的程度甚至可以說跟混沌是同一等級的,而此時此刻他竟然跟了另外一位君主出現在城裡,而那位君主竟然自願將他的聖印獻給安東利尼,不過條件是要消滅掉青銅龍(青銅之龍為支撐混沌魔境的支柱之一,如果不消滅牠便無法完整的消滅掉渾沌),而由於風險過高令安東利尼躊躇不定,但最後還是接下了。

  既然對手是龍,在出征前必然要做足準備,預計5天後出發,這段期間羅伊也一如既往的練劍,而真璃的問題又再次讓他感到疑惑,雖然他一直練劍是為了想變得更強的慾望所驅使的,但卻缺乏了理由,感覺許多理由都很接近但又有些不足,這時吉拉法又出現了,希望羅伊能陪他對練,而跟上次比起來羅伊也有了大幅度的進步,之後吉拉法也再次開導羅伊要他別想太多,接著便先行離開了。但他們絕對沒想到,平穩的日子將遠離他們而去,噩夢即將降臨。

       


  之後安東利尼便率領以吉拉法為首的山貓團前去討伐青銅龍,結果就在他們打贏龍的下一刻卻突然被佩拉偷襲,原來這一切都是他們是先所策劃好的,吉拉法便要其他人撤退他一人留下,最後吉拉法和安東利尼都戰死了,兩人的聖印和邪紋也分別被佩拉以及他的君主所奪去。

  在城裡等待的大家知道了這極壞的消息之後各個悲痛欲絕,但反而也因此有了更強大且堅定的決心要替死去的隊長報仇,為了安慰情緒低落的羅伊,真璃也把自己親身所經歷過的經驗告訴他,羅伊也發現其實兩人的際遇也挺相似的,之後很快地便來到了決戰的那一天。

  而原先應該是訓練有素的山貓團佔盡優勢,但在對方君主使用了新得到的聖印的力量之後戰況便有了改變,而羅伊和佩拉也展開一場殊死戰,不只羅伊,其他像是真璃、莉昂也為了貫徹、守護自己的信念一戰(話說莉昂的身分原來並不只是普通的軍醫呢,雖然前面就有埋一點伏筆不過結果跟我猜想的有些落差),就在戰況往對手那邊倒時,真璃再次發揮了她那讓聖印及混沌無效化的力量,而對手對此茫然失措,山貓團也趁此機會大舉反攻,最後便拿下本次戰爭的勝利。

       


  在戰爭結束後,由於失去了首領,山貓團也即將解散,不過並不代表大家要分離了,他們舉出了羅伊為新的隊長,並重新建立新的團隊,屬於他們的故事,現在才正要開始,而在最後兩人還是不忘要拌嘴,話說騷年你說出了不該說出口的話啦,既然對人家插旗的就要認真攻略唷>"<。

這名少女,日後將被稱為無色聖女,受到一部份人的讚頌,同時也受到一部份人憎惡。

這名少年,未來將被稱為蒼焰劍士,平息一場接一場的戰爭。

兩人的故事,就此揭開序幕!!!!!!

       


(謎:槓,這是要一個要我去買本傳來看的節奏)


懶人包
  

  本作品是由遊戲所改編而成的小說,而且又算是外傳,整體上給讀者的感覺就是很平穩、制式化的照著故事劇情的進度在走,過於平順或許有人會認為這算是個缺點,不過雖說如此,內容卻不會平淡到令人覺得很無聊,反而讓我覺得故事劇情很吸引人,在切換視角這部份讓人感受到像是真的在玩遊戲這手法也很高明。

  但是女主角到異世界後竟然是那麼淡定的態度,而且適應能力也太強了吧,這果然是遊戲對吧!?一般人都應該都會沉悶很久才對,不過我個人覺得這也可以解釋為是因為她這個人的個性向上、積極樂觀,並且精神力強韌所導致的(本人我是偏向於這個看法,有看本作內容的就會知道真璃很聰明而且意志力也很堅定˙ˇ˙),不過應該也會有人覺得這一段給人的感受在情感上的描述不是很夠力,或許會認為這算是較可惜的地方吧,不過應該也就只有這一段令人惋惜而已(再次強調純個人感受)。

       

  在來就是宣傳方面,既然是遊戲改編應該多少都會有想要宣傳原作的想法,就我個人來說,我認為說這部作品在宣傳上是成功的,因為這部作品會讓我有想去玩原作遊戲的慾望,作者在描述作品的設定上也解析的相當詳細,讓我好喜歡這部作品阿>"<,不知道本傳的劇情內容是如何,角川不知道還要拖到什麼時候zzzzzzzz,而在這之前我原本是不打算買本傳的,但在看了外傳後讓我有了想要跳本傳的衝動ˊ_>ˋ,不過荷包君在哭泣啦=口=。
(寧次:幫復我就讓你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謎:死透的傢伙還不快滾)

  有歡笑有淚水;有悲苦有訣別;有溫馨有勵志;時而嚴肅時而天真;集合了各式各樣人類所帶有的情緒而集結成的一部作品,縱使劇情上由於是遊戲改編而有些制式化但內容仍然相當吸引人,還是要再強調個人很喜歡,個人很重要!!! 一直強調這點是因為我怕會推別人去看到自己不喜歡的作品阿~~~



人物介紹


羅伊:
  使用雙劍的少年,由於故鄉被極大混沌摧毀而追求強大的力量。先前一直找不到之所以想要變強的理由,就只是為了強還要再更強,不過在故事結尾終於找到了想要守護的目標,至於對方是誰我想我不必多加贅言,大家懂就好。



真璃:
  從極大混沌之中所誕生的少女。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被山貓隊收留。擁有可以讓混沌無效化的力量,不過由於這力量仍然是個謎,加上擔心他人覬覦此力量而加害於她因此羅伊對她說出了會用生命來保護她。(謎:騷年,你已經插旗囉。 我:我也可以!! 寧次:跪求保護。 我:死透的人快滾好嗎?)



吉拉法:
  山貓隊的隊長,使用巨大的魔劍,擁有強大的實力。身受傭兵夥伴們的信賴。不論是威望方面還是實力部份皆受部隊裡的眾人所景仰,可惜最後的下場是被他曾經驅逐出部隊的前團員使用詭計而殞命。



莉昂:
  隸屬於山貓隊的藥師,擁有大量關於混沌、聖印等與世界起源相關的深厚知識。其真實的身份為闇魔法師。(闇魔法師是泛指那些背離魔法師道路的人,捨棄了與魔法協會有關聯的法杖的魔法師)



布爾梅歐:
  使用彈弓的傭兵,能夠自由操縱射向空中的鐵球軌跡,就連躲在暗處的敵人也能射穿。個性樂觀隨興,興趣是搭訕,時常喜歡說一些無俚頭的騷擾言語,總是被莉昂吐槽。另外也許有人看了正文但對卻他沒有印象,別懷疑,由於他的存在感沒有說很高因此在正文我應該是沒有讓他的名字出現過。(寧次:發現同伴!!)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他的大頭照,你會怕。


世界觀設定

  這次設定也是幾乎都在正文中有交代了,不過避免有些人被透所以我還是在這邊列舉一下好了。

       


混沌:
-擾亂這世界的元凶,擁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強大力量,例如可以讓人在"天上"摔死、還有火結冰這種諸如此類天方夜譚。

邪紋使:
-擁有混沌力量的人類,身上會有黑色的印記作為混沌的證明。

聖印:
-讓君主成為領主的證明,有消滅混沌的能力,因此擁有聖印便有資格以君主的姿態統領一個領地。
  獲取聖印方法有兩種:1.從其他君主身上奪取 2.打贏魔物將其混沌核轉化為聖印

  聖印的力量能夠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後便會進化到下一個爵位,據說當累積到"皇帝"聖印之時也將消滅掉世上所有渾沌。

君主:
-在此並非指真正統治世界的皇帝,比較接近統領一個領地的貴族,但其權力也相去不遠。
-通常君主都擁有聖印,因為唯有聖印才能鎮壓當地的混沌,不過在某些偏遠之的當然也有例外。

魔法師:
-擁有利用、改變混沌力量的人類,但沒有能力可以消滅掉混沌。


結語

  在寫這篇心得的過程中還蠻愉快的,這種感覺也說不上來,總之就是蠻有好感的,然後不小心不知不覺之中又打這麼多字了,而這一次又再度安全踏過了,我想我的運氣應該也算不錯,都沒有踩到地雷,爽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至於下一本新作心得,不是等15號角川出的新作,就是寫霸劍,還請各位到時候繼續支持囉>.0。(感覺我結語寫的好像是小說作者寫的結語ˊ_>ˋ)

  最後還是要強調,春日步超讚春日步最棒春日步大好!!!

  好哩,這本寫完之後接下來便可以來拆霸劍皇姬阿爾緹娜了 ˊ_>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3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皇帝聖印 異境之戰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太妍粉銀髮妹控
有一種東西叫最高上訴
看來我可以退伍了(茶

11-12 00:31

千年の孤独月
拒絕收件[e10]11-12 00:33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畫風不太喜歡...

我真的覺得你應該去弄小屋背景

11-12 00:38

千年の孤独月
改天再弄 [e25]11-12 00:38
光翔
其實這本我還沒看所以...感謝掃雷(啥鬼)

11-12 00:39

千年の孤独月
[e29]11-12 00:42
千年の孤独月
這兩次真的都耗費心思在打,有點累XD 這本還不錯唷,只是要忍受遊戲改編的制式化。11-12 00:44
馳翔
本傳的男女主角好像不同?

11-12 00:54

千年の孤独月
恩,看簡介之後似乎是不同11-12 07:05
不改
七千字,再拜!

如果要拚精選的話,版面盡量整齊劃一,空兩行的地方都要空兩行,段落與圖片有空行之後也要比照辦理等等,從小細節做起,看得舒服大概就有可能會上了

11-12 01:58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魔王的建議[e34]11-12 07:05
萌筆
單看彩圖,剎那間鉛筆好像看到直葉了@@

11-12 02:54

千年の孤独月
XD11-12 07:05
NPC
真璃ㄉㄋㄟㄋㄟ讚 [e5]

11-12 02:58

千年の孤独月
[e5]11-12 07:05
御雷天響
春日步最高!!我還希望本傳也是他畫呢

11-12 07:13

千年の孤独月
可惜不是喔,不過本傳也有他獨特的味道在,也很不錯11-12 07:24
星臣
天然女主角感覺很可愛阿[e12]

11-12 07:45

千年の孤独月
超讚的[e12]11-12 07:46
Mika ♥ みさき
感覺很有趣www

11-12 07:51

千年の孤独月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如果要推薦我可以肯定絕對不會是雷11-12 07:52
皇祐
看到字數先拜,總之我死也不會打這麼多字[e25]
繼續加油,之後的掃雷王就靠你了[e34]

11-12 11:05

千年の孤独月
我不是掃雷組的,我只是個默默無名的小平民11-12 11:37
嘻嘻
字數真多啊!有春日部一定跳

11-12 11:22

千年の孤独月
春日步大好[e16]11-12 11:37
混沌的六翼天使
這本想問一下出多久了?有點興趣.只是本傳的角川還沒出真的是有點......

11-12 11:42

千年の孤独月
這本台版東立上禮拜剛出,本傳角川從8月拖到現在還沒出 ......11-12 11:43
朋友少
這畫風就只有男主有些角度不太喜歡[e27]

11-12 17:54

千年の孤独月
重點是女生[e25]11-12 17:56
Nogizakasuki
好長的心得~~ 列入考慮清單^ - ^

11-12 17:54

千年の孤独月
[e35]11-12 17:56
朋友少
嗯嗯 無視男主 女角畫風萌就好[e12]

11-12 17:57

千年の孤独月
[e38]11-12 18:13
神棍冰
寫很用心啊,支持一下!

11-12 19:18

千年の孤独月
謝謝[e34]11-12 19:22
只肛五人創造莖技騎雞
介紹文真的比較辛苦
不過加油堅持下去吧

11-12 19:32

千年の孤独月
謝謝你們[e34],我會繼續下去的11-12 19:33
Yuri
真璃 ㄋㄟㄋㄟ還有好腿 讚

11-13 21:42

千年の孤独月
[e5]11-13 2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介紹心得】團隊至上 -... 後一篇:【介紹心得】I be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