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萌獸學園】時光01-時光迴廊-壹章

作者:未來│2014-11-11 00:54:48│巴幣:22│人氣:194
  或許是因為太早入睡的關係,我大概下午的黃昏時段就起了床。

  不想去回想今天上午的所有事情,每一件事情都令我害羞。

  我走到了浴室裡頭,和今天早上不同,微弱的陽光讓我沒有像今早那麼反感。

  經過了簡單的盥洗後,我將陪伴了我一天的墨鏡放在書桌上。

  或許是為了獲得平靜吧,我決定再次走出房間。

  現在的我待在房裡無法平靜。

  雖然說下午的陽光我並不反感,但是還是不太喜歡去面對他,因此我背對著夕陽,低著頭看著自己長長的影子,樣子雖然或許有點像在沉思,但是其實我腦中現在什麼都沒有想。

  因為只要一想,就失去了我出來的目的--『平靜』。

  但是走了一段路後,總覺得這樣好像有點過於無聊,我將頭抬了起來,開始觀賞周圍校內的景色,這麼一想,我這好像是第一次去注意校園內的風景。

  由於夕陽的關係,校園內的配色呈現紅澄色,這配色讓校園內的光景透露出些許的溫暖,徐徐的微風也吹的樹葉沙沙作響,令我感到相當舒適。

  一旁的湖水好像是叫做--『日月潭』?好像是因為整個潭水看起來很像一個『日』字和一個『月』字吧?

  湖面也因為夕陽的關係呈現橘紅,毫無動靜的水面就像片橘色的玻璃,不時的閃出白色光輝,令我的雙眼感覺刺痛,但是去除掉這點也是相當的漂亮。

  這時,原本已經是相當平靜的準備迎接黑夜的學園,令我意外的傳來了兩個聲音進入我耳裡。

  不自覺的股起好奇心,往聲音的源頭走去,由於聽的到聲音,我一開始還以為距離不遠,但或許是順風的關係,加上週遭相當安靜,所以我走著走著一直看不到聲音的主人。

  直到走到一棵大樹後頭後,才發現到聲音的主人,而或許是習慣戰鬥的反射動作,當我瞄到人影的瞬間,立刻躲到了大樹後頭,只露出一點點來觀看那兩人的對話。

  「校長,這真的沒有問題嗎?」兩個年紀較長的男性,正似乎在討論些什麼,而手中拿著的是一封白色的信函,但是音波距離稍微遠了點,所以聽的不是很清楚。

  校長嗎?... ...

  好想問,到底為何要找我來這學校,為何要這樣突然插入我的人生。

  但是,以他們臉上那樣擔憂的表情,討論的事情似乎非同小可。

  所以我還是決定暫時不去打擾他們。

  隱去了自己的腳步聲後,我決定我另一個方向移動。

  雖然決定離開那裡,但說不在意一定是騙人的。

  不管是想和校長確認的事情,還是他們露出擔憂表情的原因。

  校長,顧名思義是這所學校的最高領導人,那麼就代表的有著一定的實力,就算說因為年紀的關係而比不上一些正值壯年期的師長或教官好了,那麼也應該有著相當多處理事情的經驗,會對那張白色信函露出擔憂的神情就代表著那信函並不簡單,絕對是有著一定上的威脅性所以才對導致校長露出擔憂的表情,不管是對學校還是學生... ...

  但是,這種事情就算由現在的我來煩惱也不會有任何進展,所以我決定還是先固好自己再說。

  當我回過神來,周圍的景色已經變的不同了。

  身邊多了許多黑色的枯樹,地上瀰漫著不知源頭的霧氣,而原先橘紅的夕陽在這裡看起來卻是血紅色的。

  我聽淬火鎔鋼的前輩們說過,這裡是--『禁忌森林』。

  據說這裡是沒有許可是不能進入的地方,因此我決定立刻掉頭回去。

  而在回去的過程中,在唯獨瀰漫在地面上的霧氣中,我隱約看到了一個亮點,一閃一閃的。

  被本能的好奇心所吸引,我立刻走了過去,彎下腰,撿了起來--是個水晶,正閃耀著微弱的光芒。

  『這東西絕不屬於這裡』,但是,這個水晶又是從哪裡來的呢?又是另外一個問題。

  但是我感覺到了這水晶的不平凡,有種直覺--這水晶和校長他們所擔憂的事情恐怕有所關聯。

  因此我將他收進口袋,之後在去考慮這個水晶的事情。

  當我走出森林時,天色也完全的暗下來了,從口袋中拿出水晶再一次觀察著。

  水晶依然是散發著微弱的光芒,看來這水晶是自行發光的。

  將水晶收回口袋中,抬頭看著黑夜,月亮被雲給擋住了,對於普通人來說是個視線不佳的夜晚,但是對我來說依然清晰,因為我有著超音波定位的進階應用--『夜視』。

  比起人類的夜視鏡,是將夜晚微弱的光線更有效的去進行收集,我的『夜視』使用的原理則是被動性的去進行不間斷的『超音波定位』,夜晚中的情況完全是烙印在我的腦中的,因此絕對是比夜視鏡更加好用,而且不只是前方,就連後方我也是一清二楚。

  嘛,說這麼多也沒用,早早回房吧。

  夜晚中的校園,比起黃昏時刻更是寂靜。

  由於是難得的夜遊,突然股起興致的一個跳躍轉身化作蝙蝠,來場久違的夜飛。

  飛到了半空中,與其說是寂靜,用死寂來形容更是恰當。

  拍動著久違的翅膀,就像是賽車手重回塞車場般的興奮,我拍的更快更用力。

  飛到了更高的地方,低頭一看所謂的『日月潭』,微弱的月光的照射下,人們所謂的『日潭』和『月潭』出現在我眼前,雖然說沒有很像,但是看久了也還是看出幾分神似。

  在我觀賞日月潭的同時,我也飛到了更高的地方,一陣強風吹亂了我的飛行節奏,但是在被吹歪了一小段距離後,我也算是撐過去了。

  眼前的明月幾乎佔滿了我的視野,看來我真的是飛到了一個很高的地方。

  看著這個月亮,讓我覺得今天的一切也都還不算什麼,也許這就是真正的『平靜』吧?

  平靜不是刻意去追求的,而是去看到了什麼、領悟到了什麼,讓自己從內心的想法重新來過一遍,像是被點醒了一般。

  由於體力的限制,在觀賞過明月後,我便開始往下飛行,往下時因為可以進行滑行,不用拍動翅膀,因此花的體力並沒有上升來的多。

  終點也不是湖畔,是我自己房間的窗戶。

  『呼--』的準確飛進房內後,我在空中一個轉身,便回了人類的樣子。

  我將水晶從口袋中拿了出來,放到了書桌上,並拉開椅子,坐了下來,右手撐住臉頰,左手伸出食指,意義不明的戳著桌上的水晶。

  水晶依然固我的散發出微弱的光芒,完全不受我施力大小所影響。

  推來推去這水晶也沒有任何變化,「哈~」的打了一個哈欠,大概也有點想睡了。

  因此我起身,拿好換洗衣物後走入了浴室裡頭。

  在今天內就看了這間浴室的三種樣貌,艷陽、夕陽與夜晚。

  ... ...

  當洗完澡,我只裹著浴巾在下半身的走出浴室。

  月光滿滿的灑進我的房間,包括了我那靠窗的書桌。

  「哦?」在月光的照耀下,那水晶中的光芒起了些變化。

  令我驚訝的將正擦著頭髮的雙手停了下來,並將拿來擦頭的浴巾掛在肩膀上。

  走進蹲下身子一看,有點像是英文字母... ...

  --『G』。

音波的身材應該不錯... ...才是XD(被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2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3 篇留言

嗜風者
<在月光的透析之下,水晶的中間浮現了"G"的字樣。>

11-11 12:16

未來
更新完畢。11-11 22:25
摩卡奇諾
文筆相當不錯,景物描述很詳細,讓人能夠隨著描述彷彿置身其中,我現在正好缺乏這塊。

11-19 08:05

未來
謝謝欣賞11-19 08:39
CFP
怎麼只有我的校長比較鎮定呢~~(打滾的

11-19 20:03

未來
因為劇情引導裡面本來就說校長和讀書館館長面露擔憂11-19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011一日情... 後一篇:【萌獸學園】009圖書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