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萌獸學園】【任務編號-002】自己選擇的道路

作者:不幸運草│2014-11-10 19:14:15│巴幣:18│人氣:160
 
  劉雨靜反覆細看簡介,瞪大眼像是要洞穿它似的。
 
  一開始發現父母生前預計給自己的學院簡介信時,她還有些疑惑──畢竟自己從來沒上過學,都是在家自行學習。
 
  對她來說,跟同年齡的人接觸也只會被嘲笑,根本沒必去找罪受。更別提自己學習的效果也沒差到哪去… …所以她根本沒考慮過上學。
 
  不過這次她猶豫了,這是父母推薦的學園,父母總不會害自己的。而且根據簡介,她在那裡似乎並不會被排斥,或許可以生活的很好。
 
  最主要是因為在父母過世後自己獨自生活了一段時間,雖然父母的遺產可以讓她活到下輩子……但是總覺得有點寂寞,這讓她渴望她人陪伴。
 
  正當劉雨靜猶豫不決時,眼睛瞄到了簡介上的其中一段──
 
  每棟大樓和設施都是分布在日月潭的四周,形成風光明媚的學園自由城市!
 
  這句話… …正確來說是「分布在日月潭的四周」這幾個字成為了壓垮少女的最後一根稻草。
 
  根據簡介,學園似乎離日月潭很近,對一直夢想能住在擁有廣大水池旁的她來說可是極大的誘惑。
 
  簡而言之,心中交雜了疑惑、不安、期待等情緒的劉雨靜回過神來時,自己早已到達了目的地──而且還入學了。
 
  自己究竟是什麼時候完成這些的啊?她不禁為自己的行動力感到驚訝。
 
  「… …算了。」把玩著剛剛拿到的學生證,劉雨靜露出期待的微笑。「那麼~先到湖邊看看吧~」
 
  反正就像之前所想的,這所學園是父母推薦的,她相信父母絕不會害自己、一定是有著什麼理由。
 
  更重要的是,既然大老遠跑來這裡,不好好玩一下怎麼行呢?
 
  … …
 
  「嗚哇~」
 
  印入眼簾的是一片蔚藍,其上覆蓋著耀眼的光輝,為澄澈的湖水增添了一種美感。而波波水浪伴隨著溫柔的海風緩緩前進,淹沒了少女的腳踝,帶來冰涼舒適的感受。
 
  「真漂亮~」
 
  這類風景以往也只在書上看過,自己以前跟父母出去遊玩的次數很少,其中擁有大海、湖泊的地方更是少之又少。
 
  想到這裡,她興奮地朝著湖泊前進,湖水也逐漸高至她的腰部。
 
這時她靈光一閃,想到一個主意。
 
  劉雨靜馬上舉起扇子並拿出筆記,並在上面用藍色墨水熟練地畫了一個圖形。
 
  在圖形完成的瞬間,她的背後延伸出一雙由水構成的翅膀,同時圖形也消失不見,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剛才她畫下的是代表「水翼」的波紋,可以讓她在水下呼吸一段時間並自由行動。
 
  要問為何要多此一舉──自然是因為她不會游泳,這也是劉雨靜的痛。
 
  喜歡戲水的自己居然一直無法學會游泳,這真是一場悲劇。
 
  少女嘆了口氣,然後拍了拍臉頰提起精神。
 
  往好處想,至少自己還有能力在水中行動,這就足夠了。
 
  她臉上重新掛上了微笑,收起扇子並躍進了湖中,全身也被水淹沒。
 
  咕嚕──
 
  四周被柔和的水包圍,而周遭除了自己外只有那些水中生物,外面的喧鬧也在這時突然消失、陷入彷彿無止盡的沉默。
 
  一般人或許在這時早已驚慌失措想回到陸地上了吧?但這對劉雨靜來說,除了一開始的不適外,並沒有任何問題。
 
  她仰頭看著湖面,陽光從外浸入這裡,彷彿是垂掛在上面的布簾,隨著湖面的跳躍而晃動著。
 
  好美… …這樣的景象也只有在水中才能看到吧?
 
  劉雨靜看著眼前的美景瞇起眼,身上的衣物像是擁有了生命般地擺動,讓她看起來像是水中的精靈。
 
  水翼不像某些直接包裹整個人的防水法術,它僅作用在施法者身上,所以衣服才會這樣直接與水接觸,呈現如此奇幻的景色。
 
  不過這也代表過會上岸自己全身會濕的一蹋糊塗,更別提她都穿白色為主的服裝… …雖然這個天然呆少女並不在乎就是了。
 
  現在的她就像是躺在柔軟的大床舖上,柔和舒適的觸感充斥著全身,給她帶來從未有過的感受。
 
  一開始的時候雖然有點不安,但在劉雨靜發現這種狀態下的美妙後,已經有點沉迷其中,令她放鬆身體、隨著水流移動。
 
  在這場水中漂流之旅進行的時候,劉雨靜也趁機思考接下來的事。
 
  『首先… …是住宿的事吧… …』
 
  以她的個性自然是不會繼續住在原來的地方,劉雨靜打算在這幾天將必要物品搬到宿舍去。比起一個人住,她更想與其他人生活在一起。
 
  不過這並不代表她會捨棄那個家,那裏可是父母的遺產、而且重要的波紋實驗室也位於地下室,更別提那地方有著許多珍貴的回憶… …她打算以後在放假的時候偶爾回去看看。
 
  『就… 這麼決定吧 …』
 
  雖然是已經決定好的事,但劉雨靜還是有些遲疑。突然要離開生活十幾年家到陌生的地方居住,對這個才十六歲的少女來說可是相當大膽的決定。
 
  但是她知道,繼續縮在封閉的角落是對於現況毫無幫助的。自父母過世後她已經逃避夠久了……而且,相信父母也不願意看到自己這麼軟弱吧?
 
  既然渴望夥伴,那麼何不自己試著去尋找呢?正如以前母親常說的:想要的東西可不會自己找上門來,必須得自己去找它。
 
  想到這裡,劉雨靜突然驚覺,這就是母親曾對自己說的「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嗎?
 
  或許… …在看到信的內容後,自己便已下定決心前進了吧?
 
  這時,她發現自己的內心似乎湧出了一種許久未見的東西。
 
  那麼,就試著去尋找吧,自己該前進的道路。
 
  在一望無際的涼爽水團中,少女將嬌弱的身體託付給了水流,但身上卻能讓人感受到一股堅定。
 
  閉上眼,解決一道心結的她徹底放鬆。
 
  『總而言之,先試著邁出步伐吧。』
 
  在清水的圍繞、陽光的照耀下,少女的意識也逐漸遠去。
 
  這是她自父母去世後睡的最安穩的一次。
 
  … …
 
  至於因為波紋效力消失而溺水、然後被老師救起痛罵一頓,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了。

萌獸學園~圖文創作公會~歡迎參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1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3 篇留言

CFP
果真很天然……順便想問問波紋的墨水原料@還在研究,是說,只要畫出相應的波紋即可使用相應的屬性嗎?

11-10 23:09

不幸運草
每種屬性的墨水材料&顏色都不一樣,不過筆記上都有寫了。11-11 20:01
不幸運草
用相應顏色的墨水畫出對應屬性的圖案才能使用喔。11-11 20:02
不幸運草
補充一點,因為研究才剛有成果,目前已知波紋只有我家孩子現在會的那些。11-11 20:03
blackdreames
記得文末要加底圖與公會網址唷!

11-11 01:25

不幸運草
忘記了(敲頭),已補上。11-11 20:04
未來
白色服裝A_A (滾!) 天然呆什麼的最萌了 希望之後有機會合作XD

11-12 00:41

不幸運草
會穿白色服裝是某劉姓天然呆在「應該會跟藍色很搭?」的想法下誕生的。11-12 22:16
不幸運草
歡迎合作喔~[e12]11-12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oco6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任務編號-... 後一篇:【萌獸學園】【任務編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