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SC【特調巧克力摩卡-冬日相遇篇】你喜歡喝什麼咖啡?

作者:✿恥骨│2014-11-10 14:57:06│巴幣:38│人氣:627
 




 
  「妳喜歡喝什麼咖啡?」
  每當有人這麼問,我就會回答──「拿鐵」。
  對於咖啡,我是一竅不通,喜歡的咖啡是拿鐵,第一次喝是因為它的名字很特別,「拿鐵」,特殊又別具風味的名字。
  而它的味道我也很喜歡,濃郁的鮮奶香與咖啡的香氣、甘味融合一體,誰也不搶鋒頭,就這樣並存在咖啡杯中,等待滑入你的喉嚨,讓你品嚐它濃郁的香味。
  我身邊有些人總愛聊咖啡,彷彿懂得咖啡就會提升自己的品味,就像一些沉迷名牌的有錢人。
  我喜歡簡單的,就像拿鐵這樣好記的名字,即使它被同事們笑稱是小孩子喜歡喝的口味。
 
  「我想妳應該會喜歡這個。」
  一杯濃郁的咖啡被放置在我的桌前,我愣愣地抬頭望向對方,他圍著半身圍裙,上身是純白的襯衫,臉上掛著時下常見的黑框眼鏡。
  我不擅長形容人的樣貌,因此我只能說他是令人不敢直視的帥哥。
  綠色的眼睛,是混血兒嗎?我心中浮起了這點疑惑。
  「我沒點餐。」
  從上午十點到此時大約十二點,我喝完了拿鐵之後就一直坐在店裡看書,當他端了杯咖啡出現在我面前時,我以為他是來趕我走的,沒想到他卻將手中的咖啡端上桌。
  「我知道。」他沒有笑,但表情相當溫和。「這杯是服務生泡錯的,想說妳可能會喜歡,才端來給妳的。」
  正當我想拒絕時,他又開口──
  「放心,這不收妳錢。」他微微鞠了躬,然後轉身離去。
  看著他挺拔的身影,我心想,他不該在咖啡店打工,而是去當模特兒才對。
  我喝了一口他端來的咖啡。
  巧克力……?是放了巧克力的咖啡嗎?
  在結帳時,我遍尋不著方才那位引人注目的身影。
 
  「巧克力?應該是摩卡巧克力咖啡吧。」
  「那種更像是小孩子喝的呢。」
  因為好奇,所以我問了對咖啡頗有研究的同事,他就這麼跟我說。
  「巧克力、泡沫鮮奶、可可粉、糖漿,喝起來甜甜的,算是大眾口味的咖啡。」
  聽了同事的解釋,我不免有「他是覺得喝拿鐵的我,可能也喜歡這種甜甜的咖啡嗎」這樣的疑測。
 
  會到離家裡步行只要五分鐘的那家咖啡廳,都只是我的心血來潮,那間咖啡廳位於二樓,十點開門,我總是會在剛好開始營業後的幾分鐘內上門,那時候人都不多,在大約接近十二點時,就開始會有人進來,不過都不算多,但還是會有些許的嘈雜。
  我會帶本書去消磨時間,若店內開始響起人聲,我就會在店內挑本雜誌或滑滑手機再度過約半小時的時間,然後我就會結帳離開,去填飽咕嚕嚕叫的肚子。

  這天,我是特別過去的。
  開始營業沒多久的咖啡廳裡只有服務生,我推開門,順道推動了掛在門上的風鈴。
  「歡迎光臨。」笑容親切的男服務生在櫃檯外招呼。
  服務生只在我前幾次上門時,問過我是否一位,常常光顧後,他們就再也不問了,然後每次都讓我自己挑選喜歡的位子,也省下帶位的動作。
  「今天照舊嗎?」服務生問。
  「嗯,謝謝。」我笑著點頭。
  總覺得好像來到自己家一樣。我在心中輕笑。
  在服務生端上咖啡後,我還是沒有看到他。我叫住即將轉身離開的服務生。
  「不好意思,我想再點一份原味鬆餅。」
  「好的。」他笑了笑,然後拿著菜單離去。
  約莫十二點半時,我離開座位結帳,我站在收銀機前,見到了那個人。
  「是因為我喝拿鐵,所以才拿摩卡巧克力給我嗎?」
  就在我拚命思考要怎麼開口時,我忽然一股作氣地將心中的話語說了出來,看著他怔愣的表情,我慌張地說:「呃,我、我只是好奇……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會不會有人以為我在撘訕?
  「嗯,是啊。」他依然沒有笑容。「好喝嗎?」
  聽到他的問題,我連忙回答:「嗯、嗯,好喝。」
  他勾起嘴角,淡淡一笑。「謝謝。」
 
  他是那家咖啡廳的代理店長,店長是他朋友,因為要出國一個月,所以才請他幫忙顧店。
  他是四分之一的混血兒,爺爺是愛爾蘭人,恰巧遺傳了爺爺的綠眸與淡棕色的髮色。
  不是模特兒,只是一個平凡的老百姓。
  聽到他這麼說,我被他逗笑了。
  「還是個相當亮眼的老百姓。」我笑說。
  他說他其實不怎麼喜歡咖啡,但是某個人喜歡咖啡,他就跟著喜歡上了。
  「是女朋友吧?」
  他露出很溫暖的表情,嘴角小小的彎起,好聽的嗓音跟著響起,他說:「嗯,女朋友。」
  突然,我覺得他替我泡的摩卡巧克力一點都不甜了,但我還是微笑著,彷彿在告訴他,你的表情跟咖啡一樣,甜入我心。
  但實則相反。
 
  我隔很久沒有再去那家咖啡廳,我算算日子,在他當代理店長的最後一天,在眾人的下班時刻,匆匆地來到咖啡廳裡。
  五點多的店內,外帶區的客人勝過坐在店內享用咖啡的人,我走到內用區的櫃檯,見到了他。
  「好久不見。」他看到我,微笑向我打招呼。
  他身旁站著一位男性,很可能就是這家店的店長。
  「你今天是最後一天待在這裡吧?」我沒來由地問。
  「嗯,怎麼了嗎?」他疑惑地問。
  看著他漂亮且清澈的綠眸,不由得露出微笑,說:「你泡的咖啡很好喝,我很喜歡,謝謝你。」
  他愣了愣,說:「喔……謝謝。」
  我看著他帶著謝意的笑容,忍住想哭的衝動,說:「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所以……可以再為我泡一杯摩卡巧克力咖啡嗎?」
  他爽快地答應了,但同時也困惑地說:「為什麼說得好像要訣別一樣?」
  「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嗎?」他關心地問。
  我搖搖頭,說:「沒事。」
  「那妳先坐一會。」他微微一笑,是很溫暖的笑容。「馬上為妳泡一杯充滿元氣的咖啡。」
  我笑出聲,而他也露出了我從未看過的爽朗笑容。
 
 
 
  「妳喜歡喝什麼咖啡?」
  「甜而不膩,喝了會充滿元氣的摩卡巧克力咖啡。」
  每當有人這麼問,我就會不假思索地......這麼回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15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SC|SilverCarnival|短文

留言共 8 篇留言

八雲澄
很不錯的文章喔

11-10 15:02

✿恥骨
謝謝~11-10 15:12
茶葉梗
有點淡淡的哀傷~但是很浪漫ˊ艸ˋ

11-10 15:18

✿恥骨
謝謝~這種淡淡的氣氛很好ww11-10 15:26
白蘿蔔
還沒開始就失戀惹( 不

11-10 16:52

✿恥骨
是一段美麗的回憶啦11-10 17:01
宇治金時
有種微妙又唯美的輕飄飄感覺呢

11-10 17:26

✿恥骨
飄起來了嗎(#11-10 18:59
赤醬( *´◒`*)
看到後面有點想哭####(然後這種豔遇我也想要(欸

11-10 18:26

✿恥骨
這種沒有結局的豔遇會傷心啦QQ11-10 19:01
Rinoa (閉關中)
喜歡這樣淡淡的氣氛

11-10 19:36

✿恥骨
謝謝囉~11-10 19:41
喵芭渴死姬
老淘的文都好有氣質啊~www

11-10 23:06

✿恥骨
一定是因為本人也很有氣質的關係(別騙11-10 23:40
西班白袍咖啡香
窩第一次喝"那提"的時候還在想那是啥玩意兒,結果其實就是拿鐵wwwwww

沒有結局的艷遇qwq ((跟著傷心((喂

11-10 23:27

✿恥骨
翻譯的問題ww

缺陷美~11-10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沁... 後一篇:【BL】沁夏香氣-喜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