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萌獸學園】1-5:返鄉

作者:blackdreames│2014-11-10 00:41:27│巴幣:12│人氣:323
「想請假一年?」胡爾教官揉著太陽穴,有點不太知道該怎麼處理眼前的假單。請假一年…更正確來說應該叫做休學才對吧。「姑且聽聽妳的理由?」
 
「我…想回去掃墓。」瑟奴乙怯怯地說,「我離開那裡已經一年了,瑟奴乙們我都帶在身上沒有問題,但那裡的他們……」
 
「我知道。」胡爾教官舉起手示意瑟奴乙閉嘴,「那不需要一年。」
 
「我來的時候就走了快一年才到這裡,雖然我強壯了不少,但來回至少也要一年……」
 
「駁回。準妳兩天假掃墓。」胡爾用力地塗改掉時間,蓋下官章。
 
「可是兩天…」
 
「就這樣,也許你應該去弄清楚這間學校的規則。」胡爾用僅餘的一隻眼盯著瑟奴乙,「而不是那麼恣意妄為的想住哪就住哪。」
 
瑟奴乙知道胡爾教官快要開始碎碎念了,他一直對瑟奴乙不願意住宿感到不滿,對他而言,宿舍生活是體驗團體生活的根本。
 
為了不被說教,瑟奴乙急急忙忙的離開教官室。
 
星期五的午後學校多了幾分慵懶氣息。學生們的心老早就提早放假去了,每個人都顯得提不起勁,只想快點下課好迎接假期。
 
瑟奴乙看著假單。胡爾準了下星期一、二兩天的假期,所以她可以連放四天的假,但四天根本不可能走完來回全程。
 
「哀。」她嘆了口氣。
 
「你要翹掉接下來的課?」一個瑟奴乙不認識的同學正與朋友交談,看那模樣應該是翠澗凝雲的學生,尤其從步伐看得出來,焠火鎔鋼的學生總是小心翼翼、『步步為營』,深怕一個不小心被學長姐認為是『在校舍內奔跑』就又得挨一頓訓。
 
但是翠澗凝雲的學生就沒有這層顧慮,看著他們輕快的腳步與坐在窗台上的行逕,而且竟然想翹課?真是太不像話了…瑟奴乙忍不住有點想上前說教,但卻忍住了,因為他們的話題引起她的興趣。
 
「對啊。我們家這次要家族旅遊,一個小時後就要出發了。」長著貓耳的少女不自覺地邊舔手邊說道。
 
「我記得你家在北海道?」面部帶有些鱗片的少年說著,「真好哪…我也想親眼看看雪長甚麼樣子。」
 
聽著這段閒聊,瑟奴乙忍不住豎起耳朵。北海道位於島國日本的北部,再怎麼樣也不可能一小時內趕回去吧?
 
「雪不就那樣嗎?」貓耳少女聳聳肩,「總之我要先走囉,咱們星期一見。」
 
要走了?瑟奴乙趕緊往貓耳少女聲音的方向望去,只看見她拿出學證不知道做了甚麼,一瞬間白光環繞了她,接著便消失了。
 
其實見怪不怪。這所學校奇怪的人太多了,就別說以前在神廟、在深山中不多見的獸人多得讓她大開眼見,一些古怪的道具,奇怪的能力都讓她眼花撩亂。所以現在眼前出現有人會傳送、瞬間移動好像也沒甚麼好大驚小怪。
 
但是她剛剛拿出學生證?瑟奴乙也拿出自己的學生證?左翻右瞧…….敲敲打打….試著折彎……..
 
沒有反應。
 
「恩…不然就…傳送!」她高舉學生證,小聲地喊,「回家?厄……恩,轉移?」
 
沒有反應。都不對嗎?瑟奴乙歪著頭,過度認真下完全沒有注意到已經有許多人用嘲笑的眼神看著她。
 
她本來就生得高大,外表那副野性的模樣就算穿上適當的衣服也不算討喜,甚至她的衣服其實不太適當,對於地處亞熱帶的台灣來說,就算是位於山上的學園她也穿得太多了。
 
在完全用不上圍巾的季節堅持要把圍巾圍在脖子上、大家都穿著鞋子她卻堅持不穿鞋,都讓瑟奴乙在眾人心目中成為一個怪咖。
 
學校裡奇怪的人很多,但是瑟奴乙的古怪並不是好酷、好帥的那種,而是就像班上有個不合群的同學,讓你看了就不舒服的那種。
 
瑟奴乙過去對於自己種種脫序的行為混然不知,今日亦同以往,自顧自的研究著學生證。
 
剛剛那個狀況怎麼看學生證都是關鍵要素,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傳送?難道只有翠澗凝雲的人可以使用?還是要高年級?
 
她呆立在那裡死盯著學生證,動也不動。
 
大部分人不是抱著敬而遠之的態度遠離瑟奴乙,就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偷偷觀望。也許好心人都不在,也或許是這個氣氛使然,在這所很歡樂的學校中竟然一時之間沒有人願意上前問她是不是需要幫忙。
 
除了有個學生一直在觀望著,猶豫著要不要上前。她是個人類少女,有張東方面孔,小小的眼睛與不太挺的鼻子。
 
她並非那種亮眼的美女,但總是愛笑,瞇著眼睛露出貝齒,牽動圓潤的蘋果肌鼓起粉噗噗的臉頰,更顯甜美。
 
她像是按耐不住,終於悄悄湊到瑟奴乙跟前,輕聲問道:「那個……請問妳需要幫忙嗎?」
 
「我想回家。」瑟奴乙認真的說,她抬起頭這才看到四周有不少圍觀的人。
 
「回家?」女孩看著瑟奴乙,不太明白疑問在哪裡。「用學生證就可以回家啦。」
 
「我不會用。」瑟奴乙說。
 
「…所以妳剛剛是在試用?」女孩燦然一笑,甜甜的,水果般的友善笑容,「只要按下中間那顆按鈕就可以啦。」
 
瑟奴乙翻過學生證,的確,中間有個材質不太相同的圓框。原來那是個按鈕啊?
 
「按下去後,只要想著妳想回家,就會回到妳收到入學通知的地方,應該也就是妳家裡去。」
 
瑟奴乙迫不急待的伸手按了下去,瞬間白光漲起包圍了她,她想對女孩說謝謝,但白光已經完全包圍住她,瑟奴乙只聽見女孩最後說到:「回學校的方法也一樣唷!」
 
一眨眼工夫,瑟奴乙回到山林間那讓她心碎的處所。

過了一年,漫草已佔據田地,作物被動物們當成免費的食糧,而不遠處的微隆墓丘上亦長出點點青草。
 
大部分的墓穴空了,只留了三個,比爾與芬妮的墳墓仍再,還有那名指出瑟奴乙的少年;軍人的屍體都被運走了,將軍則自己爬出墓穴。
 
瑟奴乙填平的空穴,替剩餘的三座墓碑稍微刷洗一番。接著她進到屋裡,屋中仍是一年前那番狼籍,結了蛛網,還留下幾隻動物的腳印。
 
糖罐應該是被靈巧的浣熊打開吃了個精光,爐火旁留有一股很濃的熊騷味,大概曾有隻胖敦敦的大雄曾在在這裡休息過。
 
她捲起袖子開始清掃,刷洗掉殘留的血跡,將翻倒的瓶罐蓋好弄平,扔掉血跡斑斑的繩帶。鋪上新的桌巾拉直,插上一朵芬妮喜歡的花。
 
夜裡,她生起火,讓久未冒出濃煙的煙囪重獲生命,她煮了包心菜湯,一人份,小口小口喝著。
 
味道很淡,也許是吃慣了學園中精緻的食物,瑟奴乙覺得包心菜湯不算好喝。但卻讓她覺得溫暖,她紅了眼眶,但沒有掉淚。
 
在跳動火光旁她爬上她的床位,壓得厚實的牧草仍是那麼溫暖,在某個瞬間,她甚至感受到比爾與芬妮仍在她身旁。
 
她做了夢,夢見比爾與芬妮仍在這座屋子裡,她們仍過著過去的生活。當瑟奴乙回來、並開始打掃時,他們倆微笑著看著她,在她紅著眼時,他們環抱著她。
 
第二天,她漿白了所有床單、床罩,抹掉屋內每一絲灰塵,連比爾的藏書都不放過。這是她第一次接近比爾的藏書,過去她在神廟讀了太多書,所以住在此地時對於書不太有興趣。
 
她的指尖溜過一本又一本的皮質書皮,《異能論》、《異能:疾病還是突變?》、《異能史:自繁星殞落至近代》、《異種》、《解剖異種:一百則病例》、《異變:回憶500年前的今日》………

一大櫃子全是與異能相關的書籍,另格櫃子裡則有大量筆記與手稿。她偶爾會看到比爾在書桌前渡過一個恬靜的下午,但她從來不知道比爾在看些甚麼書。
 
比爾在研究異能?瑟奴乙感到好奇,學校教過一些關於異能的歷史,學校中絕大部分學生擁有異能,理論上她所擁有的寶庫也是一種異能。
 
她將每一本書搬下來用乾布仔細擦拭才小心翼翼地放回去。她看得出來這些書大多很有歷史,且比爾讀得很勤,大量的註記與標籤說明了這點。
 
這讓她的好奇心更加濃烈。她有些想翻閱比爾的筆記來看看,但又覺得這不太尊重比爾,老實說就連靠近書櫃都讓她覺得有些不妥。
 
她暗暗記下幾本看上去有趣的書,想著之後回學校要借來讀。
 
接著是芬妮的櫥櫃。芬妮的櫥櫃有兩層,第一層是個香料櫃,若將香料櫃往左挪,第二層櫃子便會出現。那層櫃子放的是藥品。
 
除了常見的紅藥水、安眠藥,或是一些手作的草藥粉,上面寫著療效,像是利尿、通便、止暈眩、醒腦。另外有癲癇、目盲、出血、吐沫……..
 
瑟奴乙輕輕碰觸著藥瓶,不知為何感到一陣不詳。她說不清原因,也許是某些症狀名看上去有些駭人,像是『腐敗』、『乾裂』、『開放性膿瘡』、『腫脹』、『尖銳』。
 
她停在某個藥瓶上,這是個空瓶,遠比旁邊的瓶罐還要大,看起來也稍微新了些,上頭寫著:『抑異』。
 
底部有些殘留的粉末,她鼓起勇氣旋開瓶蓋聞了聞。不是想像中的刺鼻臭味,而是一種清雅的香氣;她聞不出個所以然,只能聳聳肩蓋上瓶蓋、推回瓶子。
 
她回頭看看這個屋子。
 
屋子基本上已經恢復到過去的模樣,但她卻有種…不太認識這裡的感覺。她從這裡出發,一路往南邊走,越過高山與大洋,進入那個島國,經歷了失敗,卻也有了成長。
 
她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歸屬之地,雖然還沒有加入眾人,但她正在努力。
 
她在餐桌旁坐了下來,滔滔不絕地講起這一年來的經歷,她描敘著那整段旅程,描敘自己再次戰敗,描敘自己加入了學派,偷偷抱怨了一下胡爾教官,也說到在學校北邊的冒險......
 
她說了很多很久,直到日落,直到她睡眼迷濛。在朦朧之中,她彷彿真的看見比爾與芬妮坐在她對面微笑,她亦對著她們笑。
 
等到畢業我會一如我走著去走著回來;平時我會找機會回來,把一切打掃乾淨,陪你們說說話,只要你們願意,我會在。她想著,趴在桌上沉沉睡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1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未來
www雖然說是看到會長的創作推薦才進來的,但是真的很不錯呢www

感覺自己整個輸的心服口服阿XDDD

看來會長真的有在認真看認真挑~(大概吧?

11-11 20:12

blackdreames
只能說謝謝會長幫我推薦囉,不然我這裡很少人會來呢。

我的文章比較小眾...有人願意看我就很感謝了~我沒有辦法像你們那麼流暢的寫出很多歡樂的劇情,大多是些開水式的小短劇(遠目),不成氣候啊。

11-11 22:40
未來
會嗎~?可是跟在RC上說的一樣

我覺得我的文好笑,但是感覺大家都不這麼覺得阿XDDDDD

11-11 22:52

blackdreames
有時候是電波的問題(笑)。我自己也常常覺得某個部分寫得很有趣,但實際上大家看到的都不是那裡。

寫小說就這樣,比起繪圖,文字更主觀啊。
11-11 23:03
繫風時雨
原來這個戰鬥分子占了一半的學員還是有溫和系的角色...
(奇怪,眼角怎麼一直在流汗?

11-12 14:12

blackdreames
囧...她就是個sup~還會有幾個SUP好夥伴這樣XD11-12 20:27
繫風時雨
假溫和系SUP西萌路過。

11-12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lackdreame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1-4:第一... 後一篇:【萌獸學園】2-1:新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