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垂憐花──落花泊船

作者:伊祁青歲│2014-11-09 16:08:29│巴幣:44│人氣:517
事隔多時,我終於又見到妳了。

妳的打扮依然跟以前一樣的隨便,面無表情的樣子也仍讓我畏懼。

坐在路邊滑著手機的我來不及換姿勢,就看見了迎面走來的妳......

然後又看著妳經過我的身邊。

我難以形容我看見妳的那時候心中有多麼的歡喜,

可是為什麼妳還是不想認我呢?





  在百千帆成為標準住戶以後,不知道是不是依勒姆先生對太多有特殊能力的人感興趣,塔裡陸陸續續被他攬進過不少人……而且女孩子佔了大宗。

  我們都盡量說服自己這只是巧合而已,沒想到好幾位住戶總在我們不知情的狀況下消失了蹤影。是覺得不適應而搬走了還是被依勒姆先生吃掉了?不得不說,總覺得依勒姆先生會變得越來越憔悴,好像都是因為太接近女色造成的耶……很早之前,塔身就被搞到大震盪還出現過裂縫,有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感覺……

  幻空、雪美、依黛雅、凜……都是原本跟我們感情很好卻跟我們漸行漸遠的人。雖然沒收到任何道別有點失望,我、安薩和千帆總歸來說還是在那邊住最久的,是友情的鐵三角呢!

  啊,對了,還有清月姐……

  那時候,她不知道為什麼連自己住在哪裡都忘了,所以也被我帶進血風之塔,在依勒姆先生的默許下定居。我們兩個,就是從那時候開始萌生了愛苗的呀~

  也因為這樣,才發現跟我一樣愛著清月姐的人好多呢……迦蘭德哥哥已經跟芬里爾姐姐生小孩了還是喜歡她、朵拉姐也表明過她的心情,還有……跟她結過一次婚的賽克哥哥……


  我看過清月姐跟賽克哥哥結婚時穿的那一套婚紗。

  那是清月姐某天半夜忽然從床上驚醒,一邊叫著他的名字一邊大哭之後的事情了。原本她是想自己去那裡的,但是她拗不過我。

  一切都秘密地隱藏在城外的一處,賽克哥哥在婚紗旁邊睡得很香。

  我認得出來,因為我曾經在夢裡見過他,夢裡的場景跟清月姐帶我去看賽克哥哥的那間房子一模一樣。

  他希望我不要在意,連著他的份當清月姐的精神支柱就行了。我想,這一定是他真的想親自對我說的話吧。

  其實我跟著清月姐走進那房間的時候有很強烈的距離感。

  那是只屬於他們倆的回憶,清月姐本來應該會穿著那套白紗,牽著他的手在這邊過他們的後半生,身為「朋友」的我,只能給他們祝福然後繼續在血風之塔裡住下去,黑銀也不會出生。

  原先結婚這種事根本不可能輪到我的,為什麼賽克哥哥會忽然一直睡一直睡呢?為什麼命運會讓他生這麼罕見的病,讓原本被對方保護得好好的清月姐,現在卻要挺身出來保護我、保護我們的家庭?

  我問清月姐,還會不會想再穿一次,她只是搖搖頭說不必了。

  網路上常常看到有人在問:要是另一半心裡還有前男友或前女友的話怎麼辦。

  我不是沒擔心過,但是在去過那一趟以後,清月姐就再也沒有跟我提起這些事情了。她的心裡還有沒有在偷偷想他我不知道,只要她不會覺得我不值得跟她在一起就好了……吧?


  怎麼這種事情一下子寫了這麼多呢……唔,不管怎麼想,我還是覺得只當支柱有點不夠啊!

  可是我當得起站在清月姐前面保護她的人嗎?清月姐強到不行的啊!連黑銀最近都在說她長大以後想保護我,唉……

  不能輸給從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呢……




  我的房間曾經收過很多臨時住客,包含清月姐在內,依勒姆讓她有屬於自己的房間以前她都是住在我這間的,雖然在那之後她還是常常睡我這邊。

  月紅,不知道她在德特瑪之影過得好不好。

  一開始的她很安靜,我還記得第一天認識她的時候就跟她去超市買了好幾天份的草莓跟藍莓。她的闇能量很強,又喜歡看高處的風景,血風之塔真的是很適合她住的地方。自從她跟妹妹相認以後變得開朗多了,也在城外建了城堡住下來……聽說她也有女兒了,跟黑銀應該會變成好朋友的吧?

  三日月……也有月字呢!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最接近我房間的都是月亮。

  小三月是個可愛的孩子,雖然我常常在他身上看到陰影,但是我跟清月姐都還是很照顧他。我很清楚自從我跟清月姐結婚以後,他就更不想打擾我們,看來搬到緋蒼居的選擇是對的,我的房間就這樣留給他了,免除了生灰塵的命運呢。

  對了,薇塔好像也被清月姐帶進來住過,印象中看對方好像沒有住不慣的樣子,讓我鬆了一口氣。

  明明還在寄人籬下,就已經會大開避風港給朋友停船了,但是現在我反而沒有這樣做了。是因為過於忙著帶小孩,還是怕被清月姐罵呢?




  從我入城到現在,Euforia Bakery已經變成了有好幾間分店的大店面,生意好到全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我們全家都變成了會員。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和平的日子已有兩年,但是最近城裡常常出現動盪不安的情況。之前那次黑暗生物入侵高級住宅區的時候,真的把我們都嚇到了。

  「諸神的黃昏」。

  城裡的人都開始傳著這個名詞。

  我曾經在外地做慈善巡迴演唱時,被說成是「假惺惺的黑暗生物」而遭人用石頭砸過。

  所以我從那次之後就只在城裡唱歌而已。也剛好因為戰事跟災情都開始擴大的關係,通告漸漸變得少了。

  我所愛的城市會變成什麼樣子?

  每天看著電視新聞的時候總會免不了這樣想,也會擔心朋友們的安危,但是清月姐和青歲媽媽都說還輪不到我擔心這個問題。

  但是我知道她們只是不希望我想太多而已。


  我曾說過,血憐玫瑰是很久以前一個歌劇中的角色,她的名台詞中就有一句「願血垂憐不再嬌艷的花朵」……應該是這樣吧,我也忘記詳細是什麼了。

  我不知道過了那麼多歲月的現在,我究竟能不能光是靠自己就開得很漂亮,但不管怎麼說,我都還是以身為阿斯嘉特的居民為傲的呀!



  希望現在重新練法術還來得及。





(全文完)

以上為血憐玫瑰視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0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伊祁青歲|血憐玫瑰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道寺羽風
(縮圖注目

11-09 17:55

伊祁青歲
就是你之前傳給我的那張啊XD
想到還沒用過這個形象所以就當縮圖了WW11-09 18:00
ナギサm(@人*)m
((小隻上前蹭蹭玫瑰

11-12 12:55

伊祁青歲
(玫瑰抱抱小隻~~11-12 1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Ju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