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萌獸學園】學派X釋懷

作者:果汁│2014-11-09 14:20:59│巴幣:8│人氣:106
「真是多災多難。」黑翼如此說道。
 
自從那天起,學姊的糾纏根本沒有停過,尤其是知道看到黑翼的翅膀後,更加慘烈,除了睡覺時間外,學姊基本上都一直待在黑翼身旁,現在更傳出兩人在交往的消息,學姊倒是不在意那謠言,甚至說出,謠言會在六十天後自動消失,但是黑翼卻很困擾。
 
黑翼困擾的點不再於謠言上,而是只要學姊在他就無法專心看書,她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干擾黑翼看書,但不知道為什麼,黑翼總是無法對她生氣,半推半就之下陪她到處亂跑,順便認識校園。
 
今天好不容易學姊沒有來找他,趁這個時候,黑翼來到圖書館內,悠閒地看著自己從未看過的書籍。
 
可惜,歡樂的時間總是非常短暫,書連一半都還沒看到,學姊人就來了。
 
「果然在這裡,我不是說過要等我去你房間後,才能行動嗎….」
 
「學姊,這裡是圖書館,不能大聲喧嘩。」
 
「對齁….」學姊就拉著黑翼離開圖書館,黑翼手上的書,經由學姊的幫忙下,總算能夠外借出去,才讓黑翼心甘情願地離開圖書館。
 
「今天又有什麼事嗎?」
 
「你知不知道我們學園有分學派阿?」
 
「不知道。」

「所以阿,我會那麼晚找你的原因就是這個,我跑去問人學派的詳情,是不是要感謝我?」
 
「真是非常謝謝學姊。」
 
不過黑翼產生疑惑,為什麼還要特地問人? 難道很複雜嗎? 就以黑翼對學姊的認知,更有可能是,學姊自己忘記了。
 
「我們學園分成兩派,一個翠澗凝雲,注重個人的自由和權利,另外一個是淬火鎔鋼,注重團體的強大和秩序。
 
「那學姊是屬於火鎔鋼嗎?
 
個性外向的學姊,應該會比較喜歡重視團隊的學派才對,黑翼是這麼分析的。
 
學姊竟然搖頭「不是喔,我是屬於翠澗凝雲的,看你的表情一定覺得我為什麼會選這個吧?
 
黑翼點頭。
 
學姊沉默一下才繼續說道「這些話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啦…」
 
「如果學姊不想說,我不勉強。」
 
「什麼嘛,一般聽到這樣的話都會想追問下去吧。」
 
「那應該不是什麼好事吧? 因為學姊妳跟平常不一樣,雖然只有短短的一下子,學姊露出了難過的表情。」
 
現在,黑翼開始慢慢懂了,為什麼他無法對學姊生氣的原因。
 
「真是善解人意的孩子…」學姊摸著黑翼的頭「…該怎麼說呢…是怕扯大家的後腿,所以一個人總是比較好,入學那天,我不就扯你後腿了嗎?」
 
「不會啊,如果那時候沒有學姊的指揮,我的下場可能會更慘,所以阿…」
 
「但是,要不是我帶錯路,你也不會…如果是其他人帶的話,你就不會發生那種事了。」學姊情緒激動了起來。
 
「那學姊是認為我該責怪妳?」
 
學姊點點頭。
 
「該怎麼說,反正結果是好的就好了,過程其實不太重要,況且我們兩個都沒事。」
 
「但一般人都會認為是我的問題啊…為什麼?」
 
「還記得前幾天的比賽嗎?」
 
「這個跟我現在要說的沒關係吧?」學姊生氣地說著。
 
「那時候我幾乎都在扯學姊的後腿阿,團隊就是這樣,有長有短,能夠互相幫忙對方的短處,這才是團隊,沒有人是完美的。」
 
聽到黑翼這樣說,學姊才有些釋懷,她一直認為自己很笨,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迷糊,明明是再簡單不過的任務,竟然也會發生這種失誤,讓她相當懊悔。
 
「所以你要加入火囉?
 
「不,我要加入翠澗。」
 
「為什麼?」學姊不解地問。
 
「自己一個人比較自由。」
 
要不是學姊硬是找黑翼,黑翼可能到現在都還窩在房間或是圖書館裡,對於不擅長跟人接觸的黑翼,翠澗會是較好的選擇,至於交朋友這件事,還是隨緣就好。
 
「那麼你就是我的後輩了,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請教我這個前輩,我不會吝嗇教你的。」
 
「那麼先謝謝學姊了。」
 
不,其實是我要跟你道謝,要不是你,我可能到現在都還沒辦法走出那個陰霾中,儘管不可能現在就接受,我相信慢慢地,我也能夠與人合作,成為團隊理重要的一員。
 
與學姊道別後,學姊帶著黑翼的申請單到翠澗學派的登記者那,而黑翼則是回到宿舍裡繼續讀完剛剛沒看完的書。

學姊跟聖女一樣呢,都是喜歡獨自一人煩惱一些問題,明明身旁都有人可以伸手幫助,但是都會害怕….怕別人的眼光,也害怕成為別人的負擔。
 
但是最重要的是,都會肆無忌憚地闖進我的生活中,讓人連拒絕都拒絕不了。
 
看來聽長老的話是對的,外面的世界,果然非常有趣。






萌獸學園~圖文創作公會~歡迎參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0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gura好萌

11-18 21:53

果汁
挖到地心了11-18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ce77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能力X球賽... 後一篇:【萌獸學園】 時光迴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