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萌獸學園】任務編號002——對招

作者:今泉黃│2014-11-06 16:03:29│巴幣:8│人氣:181

  既然爭鬥無法避免,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我回憶了從見面到現在,安東尼學長的言行舉止,怒氣猛地竄上大腦。
 
  真想在他身上留下一些記號。
 
  我將鞋子脫掉,踏上鋪在道場地面的榻榻米。
 
  赤腳感受到的熟悉觸感,讓我紊亂的心鎮定不少。
 
  畢竟從剛才到現在發生的事,除了讓我感到無奈以外,還有一種被人硬架上高台的不悅。
 
  望向安東尼學長,他正一臉張狂的望著我,同時擺出低重心的架式,將長槍橫在身前。
 
  我不打算再多說,放低重心,左手不鬆不緊的握住刀鞘,右手緩緩搭上刀柄。
 
  「哦……動作明明不快,但是卻很流暢,看得出來非常熟練。」旁邊的泰勒學長讚嘆了一聲。
 
  「哼。不錯。現在快拔刀吧。」安東尼學長高聲催促。
 
  別急,等一下就讓你嚇的眼珠子都掉出來。
 
  我開始調整呼吸,緩慢沉穩的呼吸,可以幫助人穩定心神,調整肢體協調——就像爺爺教我的那樣。
 
  見我擺出架式但卻遲遲不拔刀,安東尼學長不耐煩的「嘖」一聲。
 
  「這是幹什麼?消極抵抗?好……」他大腿的肌肉猛地鼓脹,爆發出驚人的彈力,與我之間的距離瞬間縮短!
 
  「那我就先出手啦!」說完,雙手握槍朝我槊來。
 
  槍尖朝我逼近,已到我的兩步之外!
 
  一步。
 
  我的右手握住刀柄,青絲斷「鏘」一聲出鞘,斬中槍尖爆出一點火星。
 
  天衣流居合術‧斷木。
 
  「什……!」安東尼學長臉現驚愕。
 
  從刀鞘中快速抽出,受反作用力進一步加強,我這一刀的速度肯定超乎他們想像。
 
  畢竟連我自己都只看見刀光一閃。
 
  這恐怕是我速度最快的一次居合。果然憤怒的力量是強大的。
 
  心裡帶著技藝精進的喜悅,我雙手握刀迴劍削向安東尼學長的大腿,我打算在他身上留下一個記號——既然言明點到為止,那麼先見血的人應該就輸了吧。
 
  此時,他的槍尖已經被我打偏,現在在我身後,他的重心因為攻擊落空而微往前傾。
 
  我這一刀他絕不可能避開。
 
  本來應該是這樣沒錯。
 
  安東尼學長他做出出乎意料的舉動,他腳尖出力往前一躍,順著已經偏掉的重心往前方撲去,在地上打了個滾,正好躲開我的攻擊並拉開距離。
 
  我也不急著追,只是重新納刀入鞘,再度擺出居合的架式。
 
  「哦——原來這就是妳的戰鬥架式,看來我太托大了。」
 
  安東尼學長露出猙獰的笑容,架起槍尖對準我,腿腳出力再度衝來,再度刺出一槍。
 
  這跟剛才有什麼不一樣?
 
  我專注地盯著槍尖朝我接近,當它再度進到我身前一步的距離時,迅速拔刀!
 
  刷!
 
  刀身傳來一陣空虛的手感。
 
  這一刀揮了個空。
 
  怎麼會……
 
  安東尼學長的長槍,在進到我的攻擊範圍內時又迅速收回去,重新擺出突刺的架式。
 
  不好!
 
  迴劍?不,來不及。
 
  就在這危及的一刻,我的精神前所未有的集中。
 
  意識彷彿鋒利的裁紙刀,將一秒鐘的時間不斷裁開。
 
  我清楚地看到槍尖的顫動。
 
  上……下……上……下……
 
  平穩的晃動,顯示出安東尼學長他的雙手非常穩定。這正顯現出他的槍法造詣。
 
  我很清楚,他絕對不會失誤。
 
  槍尖的晃動突然加大——他要攻擊了!
 
  我的左手還握著刀鞘,就在這一瞬間,我將刀鞘往上提起拉至胸前。
 
  這一招,並不在爺爺教我的劍道之中,只是情急之下的狗急跳牆。
 
  鐵製的刀鞘像盾牌一樣硬是擋住了這一槍,衝擊力透過刀鞘傳上我的全身,使我不由自主地連退兩步。
 
  這什麼怪力……!
 
  安東尼學長似乎也很驚訝,他沒有接著追擊,而是在原地重新擺開架式。
 
  「真讓人驚訝啊……那把刀,加上鐵製的刀鞘,加起來怎麼說也有三公斤吧?妳平常腰上都掛著這麼重的東西到處走?」旁觀的泰勒學長說道。
 
  「不,不只如此。」安東尼學長接過話頭,「就算刀鞘是鐵製的,能用面積不大的刀鞘準確的擋下突刺。這位學妹的資質不錯啊。」
 
  「……哪裡,過獎了。」
 
  我重新收刀,這次收刀的動作略有不同——我將青絲斷在空中畫了個半圓,才納刀入鞘。
 
  我站直身子,雙手自然下垂,用身體表明了不再戰鬥意願。
 
  「?」
 
  所有人都露出疑惑、不解的表情。
 
  「怎麼啦?勝負現在才要開始呢。」安東尼學長說道。
 
  「……不,是我輸了。」
 
  我的話,引起一陣輕微的騷動。
 
  「從我第一天練劍,我爺爺叫一直教導我『殘心』的概念。」
 
  「殘心?」
 
  「『居合講究的是一擊必殺,出刀時必定全力以赴。然並非只是砍中對手就行了,隨時都要有防備對手的心,隨時都要準備再次攻擊,就算對手已經倒地也不能鬆懈。這便是殘心』——爺爺是這麼說的。」
 
  「……」
 
  兩位學長都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然而,我卻沒有時刻牢記爺爺的教導。稍微佔到一點便宜就沾沾自喜,使自己陷入險境。相對之下,學長憑著過人的反應與判斷化解危機。並且利用上一次的經驗,導出獲勝的方法,所以我覺得是學長勝了。」
 
  安東尼學長一臉為難:「要說『化解危機』,妳不也做得挺漂亮的?可是妳都這麼說了……」
 
  泰勒學長也是差不多的表情,似乎頗惋惜:「我倒覺得還有得打……學妹對自己真是嚴格啊。」
 
  安東尼學長終於甘願解除架式。
 
  他將那把朱紅長槍重新放回武器架,見沒有熱鬧可看了,周圍的人牆終於漸漸散去。
 
  我站在原地回憶剛才交手的經過。
 
  明明只是過了兩招,我卻覺得自己進步不少,看來多跟別人交手過招,似乎不錯。
 
  我稍微了解安東尼學長的想法——不過他纏起人來,真的很討厭就是了。
 
  「學妹。」
 
  安東尼學長的聲音,在我面前響起。
 
  我回過神,才發現他不知何時又走了回來。
 
  我疑惑地望著他,等他自行開口。
 
  「剛才,聽妳說起妳爺爺的教誨,讓我體悟很深。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請妳介紹妳爺爺讓我認識?」
 
  「唉?」
 
  「我想拜妳爺爺為師。」
 
  安東尼學長一臉崇拜的說著,而我則是脖子整個歪掉。
 
  「唉唉!?」
 
  「請學妹——不對,考慮到入門前後,應該稱妳一聲師姊——請師姐務必替我引薦!」
 
  「等、不不不、等等……」
 
  我慌張的搖手,語無倫次的說了一對單字,然而安東尼學長完全不在意,他繼續朝我逼近,口中熱烈地訴說著對從未見過的師傅的景仰之情。
 
  那個模樣,讓我感到非常驚恐!
 
  「不……不要……不要過來啊!」
 
  情感無法承受時,要嘛在壓抑中變態,要嘛爆發。
 
  這一次,我爆發了。
 
  在安東尼學長的臉上,我留下了五條爪痕。





-----------------------------------------------------------------------------------------------------------------------------

該怎麼說?勉強算是滿足任務條件吧?
果然武打場面就是比較好寫,輕輕鬆鬆就湊足字數。
要是只需要寫武打場面就好了——不過這當然是不可能的。

----------------------------------------------------------------------------------------------------------------------------





萌獸學園~圖文創作公會~歡迎參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7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對招|任務|002

留言共 1 篇留言

桑妮雅
也要湊一些愛情的元素就是了XD

11-07 07:13

今泉黃
OAO"
我……盡量……11-07 1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ark22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任務編號00... 後一篇:推歌——心理作用【夏語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