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SC】★ 69. 偽工作-明星度假【地中海】漂流義大利之希望阿瑪菲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4-11-05 10:14:22│巴幣:22│人氣:517
->>>拉貝爾結束漂流的旅程,回到最終點,亦或是起始點?

※前情概要:貝貝大清早在保羅大叔家吃飽喝足後,突發奇想到米蘭逛逛,便上網查了火車時刻表,從阿瑪菲到米蘭的車程將近七小時,途中會經過佛羅倫斯,於是乎……《第一站:遇見米蘭》《第二站:帶走維農娜》《第三站:嘆別威尼斯》

By 喵芭渴死姬


    【參與者】保羅、柏妮絲婆婆、赫曼發呆的人
    
    對串


♪♪♪    ♪♪♪    ♪♪♪    ♪♪♪    ♪♪♪    ♪♪♪    ♪♪♪    ♪♪♪    ♪♪♪    ♪♪♪    ♪♪♪    ♪♪♪    


    與Squall在威尼斯告別後,拉貝爾本來要跳上火車回阿瑪菲,卻突然得知斯若與颯夜正在來威尼斯的路上,便索性留下來跟他們會合。憑著自己才剛遊歷過的印象,他帶兩人大街小巷地亂逛胡玩,四處撒野了好幾天,直到雙叔們忍不住打電話來唸一頓後,才只好含淚揮別朋友回到阿瑪菲,好好收心準備回台灣。

    由於從威尼斯到阿瑪菲的火車時數太長,保羅大叔便叫他搭飛機回那不勒斯,再由秘書赫曼開車去把人接回來。饒是如此,加上在機場排隊檢查等候登機等等,總共也花了五六個小時,等回到阿瑪菲時,已經是晚上了。
    
    「唉唷!出去這麼段時間又瘦啦?婆婆再多做些菜給你補補啊!」
    
    一回到保羅在阿瑪菲的別墅,廚娘柏妮絲婆婆就心疼地捧著他的臉又捏又揉,好似他真的瘦得只剩一身白骨,隨後就又往廚房走去,邊碎唸說著:「女孩子就是要胖胖的,才好當男孩子的新娘……」
    
    「……」對於婆婆一直認不清自己的性別,他已經無力吐槽反駁了。
    
    「噗!」
    
    聽到一聲噗哧笑,拉貝爾不滿地瞪向一旁竊笑的保羅,嘟起嘴傲嬌道:「笑捨摸笑啦膩?!」
    
    「呿,又不是笑你被誤認,你長得像女生早就不是新聞了!」保羅把手上的平版遞過去,賊笑地說:「我是在笑這個。」
    
    「逆才像女的啦!臭波蘿酥!」惱怒地把平版奪過來,他哼哼唧唧地看著螢幕內容,頓時睜大了眼睛,「咦欸欸欸欸?!!!這是捨摸東東啦?!!」
    
    『知名藝人拉貝爾疑與新進藝人Squall熱戀中,並公然出櫃?!——十月親密同遊義大利,還參加米蘭最佳情侶競賽,照片為兩人於威尼斯聖馬可廣場秀恩愛,以下還有網友錄影情侶競賽為證。』
    
    傻眼地瞪著Squall為他揉臉的照片,這才想起他們確實有在米蘭公開假扮情侶,拉貝爾這下徹底臉黑了。
    
    「嘿,把耳根子洗乾淨啊,你家經紀人應該在抓狂了。」保羅幸災樂禍道。
    
    「……」
    
    果不其然,晚餐才進行到一半,汪一全的暴走電話就打來了,經過一番解釋澄清後,拉貝爾又被罵得狗血淋頭了。
    
    『你們也太誇張了!怎麼可以造假騙取獎賞?!!@$︿&*#!……』
    
    這一頓罵維持了快一個小時,拉貝爾才哭喪著臉掛斷電話,無力地趴在桌上哀嚎,「吐厭,窩又不是故意的……」
    
    「小鬼,你知道那家讓你吃到飽的甜點店是誰開的嗎?」保羅神秘兮兮地笑道。
    
    「不就是那個光頭胖薯叔老闆嗎?」
    
    「不是,那只是店經理而已。」
    
    「喔,那是誰啊?」抬眼望向壞笑的保羅,他忽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果然,保羅指著自己大笑說:「那家店是我公司旗下的,你想吃蛋糕,打通電話跟我說,就能讓你吃到飽了,你居然還搞成這樣!哈哈哈哈哈!!」
    
    「店名和Logo上都有我們公司的徽章圖案啊,你沒注意嗎?」
    
    「看到蛋糕你就什麼都忘了,真是呆瓜,哈哈哈哈!!!!」
    
    「……」於是某吃貨石化了。    
    
    晚餐過後,他頂著幾乎要撐爆的肚子回到客房。
    
    柏妮絲婆婆的手藝非常好,可是餐餐都準備四五十人的份量,似乎真的把他當豬來餵,讓他每次都吃到快吐了才放過他,偏又每道菜和點心都美味得難以抗拒,讓他對這位婆婆可說是愛恨交織又愛又恨啊!
    
    「婆婆一定是上帝嫉妒窩的食量才派來懲罰我的啦!嗚~~要是妲米勾也在這就好惹!」正所謂獨撐撐不如眾撐撐,此時的他,異常想念那個跟他搶肉爭食的搭檔。
    
    過漲的胃讓他坐也不舒服,躺又更難受,於是他只好站在窗前等消化,一邊欣賞窗外的景致,雖然天色已昏暗,但憑著還微亮的天空與家戶燈火,仍能將臨海的風貌看個清楚。
    
    此時,房內的窗戶都被打開,陣陣涼風從外吹來,將庭院內盛開的花香也一併帶了進來,在白天下一片綻藍的海水,此時被夜晚披上神秘的幽藍,水面上仍有些私人遊艇、魚船、大型郵輪馳過水面,不時還有船鳴聲從遠方傳來。
    
    遠處山壁上堆疊著各種顏色的房屋,讓他不禁想起鮮活的彩虹島,與山壁相連的公路間,滑過許多如火柴盒般的汽車,喚起他這近兩個月來的旅程。
    
    拿出手機,將旅途中所拍的照片一一調出來,回味當時所見的感受,直到手指滑到九月初的相片時,他想起初來義大利時的各種驚奇,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雖說不是沒坐過船,卻很難能單純靠在船邊觀海,少了以往坐郵輪時那些富麗堂皇的熱鬧娛樂,反能悠閒地欣賞海洋風貌,於是他有了生平第一次目睹海鳥捉魚的瞬間,還有初次被陌生人搭訕示愛的尷尬,幸好當時有赫曼幫他出主意婉拒對方。
    
    那時的目的地是卡布里島附近的藍洞,他坐上小船,順著流水,悠悠晃晃地進入深幽的海壁洞穴,那裡是一個超乎想像的魔幻世界,放眼望去全是一片如水晶的藍,隨著不同角度與光線而有不同的變化,從水藍到深藍,時而混雜一些黑暈,璀璨得讓他幾乎無法眨眼。
    
    瀏覽著當時拍的藍洞相片,卻找不到一張能代表他當下的驚嘆,也許這就是鏡頭與人眼的差距吧?但也證明了自己掌鏡能力的不足。
    
    「要學的還有好多哪……」他喃喃自語地說著,手指又滑到一張餐館的相片,便忍不住吞了個口水,儘管他現在飽得要命。
    
    記得這家的烤魚敲好疵的!還有一個老叫自己小倉鼠的怪怪服務生。
    
    下一張便是一群鴿子紛紛落地尋食的照片,接著是一個灑著麵包屑的小女孩被四處亂飛的鳥群嚇得開懷大笑,再來便是小女孩燦笑地拿著一朵小花遞過來的畫面。
    
    他凝視著那朵爛巴巴的小花,想起小女孩當時對他說:「葛格你要多笑笑~因為你很漂釀!」
    
    以往要是聽到誰說他漂亮,他都會立刻不滿地回嘴過去,但那次他卻難得沒感到惱怒,甚至心裡暖暖悶悶的。
    
    自己有多久沒真正好好笑了呢?
    
    他眨了眨有些熱的眼睛,忽然感到有幾滴水落在臉上,疑惑地摸了下臉,就見天空閃過幾道雷光後,就框啷一聲地下起傾盆大雨。
    
    「欸?者摸突然就變天啊?」
    
    手忙腳亂地要把窗戶都關上時,突然一隻被閃電嚇到的鴿子從外面飛了進來,驚慌地在房內四處亂衝。
    
    「哇啊!!」被這突發狀況嚇了一跳,他傻眼地看著鴿子胡亂爆衝一通後又從窗口飛了出去,徒留下飄落滿室的羽毛。
    
    過了好一會,他才抓抓頭地回過神,連忙將所有窗戶都關好後,就彎身將羽毛收拾起來,卻在地上發現一小根帶著嫩葉的樹枝。
    
    「欸?者摸會有這個啊?」他偏頭地想了一下,難不成是鴿子落下的?鴿子會帶著這個到處飛嗎?
    
    這時一陣敲門聲響起,柏妮絲婆婆在門外說:「小貝兒,我給你準備了熱牛奶,睡前喝一點好睡覺啊。」
    
    「喔,好~~~」吃貨沒怎麼多想,就抓著樹枝迎向推門而入的婆婆。
    
    「咦?你怎麼拿著樹枝?」柏妮絲婆婆疑惑地問道。
    
    「這個嗎?」他揮了揮手中的樹枝,也一臉不解地說:「大概是剛才飛進來的鴿子落下的吧?」
    
    「鴿子?」柏妮絲婆婆又看了一眼樹枝,驚奇地說:「奇怪,這不是橄欖枝嗎?」
    
    說完,柏妮絲婆婆就突然笑了起來,「還真是神奇啊,鴿子跟橄欖枝,讓人突然想到諾亞方舟的故事。」
    
    「諾亞方舟?是那個大水災時造的那個大船嗎?」拉貝爾好奇地睜大眼睛,「故事裡也有鴿子和樹枝啊?」
    
    「有啊!在故事最後面的部分,因為諾亞一群人在大水中漂流了好多天,卻遲遲看不到陸地的蹤影,最後他派出鴿子去尋找一個希望。」柏妮絲婆婆緩緩說著故事,眼裡閃爍著睿智的光芒,「鴿子一去就是好多天,在大家以為沒有希望時,鴿子就帶著橄欖樹的木枝回來,這一小枝樹枝讓他們瞬間感到新希望,也象徵著新的開始……」
    
    「你說這像不像是神突然給的指示,告訴你將有一個新生活啊?」柏妮絲婆婆笑著摸了摸他的頭。
    
    新生活嗎?
    
    九月底暗影傳說殺青的瞬間,他突然從親情愛情雙收的幸福結局中跌回現實,那極大的落差,讓他一下戲就忍不住躲在天台偷哭,後來左齊明找到他時,就說了這些話——
    
    『……如果真的太過難受,想放下了,就抱著單純為對方祝福的心情吧,貝兒可以堅強起來的,我會替你加油,也會一直陪著你的。』
    
    他不要看不到終點的等待,也不想再過著哭笑都只為一人的日子,這樣的生活只會一點一滴地侵蝕內心僅有的火苗。他想要前進未完的道路,想要掙脫牢籠飛向天空,想要……
    
    「新生活啊……」拉貝爾看向樹枝笑了下,一手摸著胸前藏在衣襟內的項鍊,用力地對婆婆點頭,「嗯!」

    夜裡,他取下掛著兩枚戒指的項鍊,連同那根樹枝一起小心地收進鐵盒裡,在心底偷偷許著願——
    
    希望在紐約的那人能過著幸福的日子;希望自己就算是一個人也會好好過。
    
    
    《漂流義大利全系列完》


♪♪♪    ♪♪♪    ♪♪♪    ♪♪♪    ♪♪♪    ♪♪♪    ♪♪♪    ♪♪♪    ♪♪♪    ♪♪♪    ♪♪♪    ♪♪♪    


後記:

    
    於是正式啟動主線劇情啦~XD
    最晚這週末就會發出第一篇嚕!!!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泰貝大小傲嬌的故事喔~wwww
    
    感謝劇本屍為貝貝精心設計的橋段,只可惜我來不及將對串的細節都寫出來,只能用這種回憶總結的方式來表達貝貝當時的內心想法。
    保羅大叔和司穎的左齊明,都對貝貝的未來有很大的影響喔。
    究竟是怎樣的影響勒?就請大家期待主線啦~XDD
    
    至於那項鍊的兩枚戒指,也會在番外同居三十天裡交代的。


By 喵芭渴死姬 / 11.5.2014


♪♪♪    ♪♪♪    ♪♪♪    ♪♪♪    ♪♪♪    ♪♪♪    ♪♪♪    ♪♪♪    ♪♪♪    ♪♪♪    ♪♪♪    ♪♪♪    

P.S. 最後再不知羞恥地推廣一下—

  【人物角色撲浪】


  ♥ 汪一全—http://www.plurk.com/wangaround

  ♥ 泰特斯—http://www.plurk.com/Titus_w_Bell

  歡迎大家來當粉絲圍觀SC藝人各種八卦私密內幕~XDDDD



還是要來不要臉地貼最愛的FB粉絲專頁宣傳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6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拉貝爾|SC|BL|旅遊|保羅|發呆的人|地中海|阿瑪菲

留言共 5 篇留言

茶葉梗
嗚嗚嗚,貝貝要振作起來嘿(抱蹭貝貝

11-05 20:11

喵芭渴死姬
馬上在運動鞋廣告裡振作了(噴11-06 21:12
白樺木
嗚啊啊啊啊啊!!!!!((Q口Q((淚奔

拉貝貝要振作起來呀!!!!((抱緊塞巧克力蛋糕(#

11-05 20:43

喵芭渴死姬
貝貝會的~~XDDD (吞蛋糕(#11-06 21:11
發呆的人
婆婆的餵食秀也很精彩的說XDDDDDD接著等看主線了!!!

11-05 20:54

喵芭渴死姬
對啊,應該還是要找機會把餵食秀寫出來WWW11-06 21:11
Rinoa (閉關中)
貝貝會振作起來的
不過婆婆也太厲害了wwwww

11-05 20:57

喵芭渴死姬
婆婆超強的XDDDDDDDDD11-06 21:11
西班白袍咖啡香
坐等主線發展啦啊啊啊啊啊wwwwwwww
貝貝真的都吃不胖好羨慕qwq(←#

11-05 21:26

喵芭渴死姬
窩也超羨慕啦~~~wwwww11-06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凌家&SC相關】★ 恃... 後一篇:[達人專欄] 【S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