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萌獸學園】# 001 起步。這世界開始轉動

作者:聆羽│2014-11-02 16:37:22│巴幣:30│人氣:303

  天色漸亮,慵懶的太陽慢慢升起,柔和的陽光從連綿的山巒縫隙間溢出金光,大地閃爍著如夢似幻的光芒,萬物漸甦醒。這美麗的早晨,為世界拉開了一天的序幕。

  而在極北區域的高山裡,有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洞窟,這兒可沒那麼幸運了。早晨的冷空氣讓溫度降到極低,刺骨寒風咻咻的吹著,吹進了這個洞窟,裡頭一隻未成年的小雪豹無法忍受寒冷而從睡夢中甦醒,翎翎樺抖抖身體,揉了揉眼睛,用前肢稍微遮住嘴巴打個大呵欠,睡眼迷濛地望向外頭。

  她習慣性地說:「曜,門沒拉好嗎?冷風都吹進——」

  語義未罷,清醒的她閉上了嘴,用哀傷的神情環看四周,都不見熟悉的面孔,她沉悶地將頭埋進胸口。

  (又是早上啦……)想著,之後又嘆了口氣,看來她實在很不喜歡早上,或是說”新的一天”。

  (大家,都不在了啊……這是第幾天了?好煩……想這些也沒什麼意義。)

  「好餓,出去找個食物好了。」

  一隻有著左金右藍異色瞳的小雪豹步履蹣跚地走出洞窟。

  ***

  (一個月前)

  大舉人類帶著武器及工具前來極北區域的高山討伐雪豹,為的是他們身上稀有珍貴的毛皮。

  「翎翎醬!還不給我快跑!」前方那個渾身染著不知是敵是友鮮血的白金色髮人類少年,用他近似沙啞的聲音大聲斥責著後方停滯不前的雪豹少女。

  「可、可是大家正在努力奮戰中!身為族長女兒的咱可不能臨陣脫逃啊!」說到這,翎翎樺更是用力握住手中的銀劍,激動的在自己與他的中間畫出一道銀白軌跡。

  「不准!我不准!管妳是什麼雪豹貴族族長的女兒,妳給我乖乖逃跑就是!不然怪我不客氣了!」少年平抬手中的利劍,重整架式,此時劍的尖端指著少女。


  在他的眼睛裡看得見他這麼做的決心與別人託付給他義務。


  「曜君……你是認真的?——那麼咱奉陪到底!」

  翎翎樺眼角泛著淚光,猶帶迷惘的腳步,握緊銀劍向前奔去。她實在很不想與面前的少年博鬥,不知道這是對是錯,堅持自己的信念難道錯了嗎?想要保護族人的心情,想要與敵人決一死戰的勇氣,想要捍衛自身的自由。



  因為咱——最討厭放棄了呀!




  「翎翎醬,就這樣吧,我們有緣再相見嘍。」

  在翎翎樺要揮下銀劍時,少年——向白曜不把劍放在眼裡,反是伸出了手指點了她的眉間,下一瞬間翎翎樺就遭受強烈的睡意襲擊。

   向白曜把睡成一灘爛泥的她抱入懷裡,他輕輕笑著並說到:「妳現在就乖乖休息吧,因為在妳醒來的時候——這場惡夢已經結束了。」

  ***

  (五天前)

  那之後,翎翎樺醒來之時,就已經在這裡了,一個離她的故鄉很遠很遠的地方。

  她花了五天的時間,若遇見小動物就問一下路,中途不斷的走走停停,終於是來到她的故鄉。



  面目全非。

  房舍全被破壞殆盡。
  地面血流成河。
  被迫扒下毛皮的族人屍體橫躺在地的數千百具。
  發臭流汁的屍體旁滿滿皆是飛舞的蒼蠅和蠕動的蛆。
  
  年幼無知的她雙眼空洞地看著這幅地獄之景。
  崩潰的她跪了下來,趴在地上嚎啕大哭。


  ***

  (現今)

  前方五十公尺有一隻兔子。
  兔子似乎沒注意到小雪豹。

  「目標發現……」翎翎樺喃喃著。

  她無聲地奔跑在雪地上,充分發揮雪豹的本領。

  但是兔子還是發現她了,兔子開始奮力地跳躍。

  小雪豹在後頭追兔子。
  兔子在前面逃跑著。



  畫面相當詭異。

  「呀!」在兔子距離不到一公尺時,她向前一撲,把兔子抓的正著。「Catch you」

  翎翎樺抓著兔子的耳朵看著牠,牠也同樣睜著紅紅大眼看著翎翎樺,兩眼相看兩不厭。

  「……好可愛。咱不忍心吃掉你……你走吧。」她把兔子放在地上,牠抓抓自己的頭,然後向她點點頭後就跑走了。

  「剛才那是向咱道謝嗎?」咚的一聲,翎翎樺呈大字型躺在雪地上看著蔚藍色的天空。

  「果然還是動物的心思比較單純啊。」

  她漸漸的闔上眼,意識也漸漸模糊,每次遇到獵物都因為牠太可愛為由而放走牠,肚子才永遠都填不飽啊……


  (會不會就餓死在這邊呀……咱也真好笑呢,真為暗殺者卻不敢殺小動物,真是沒用啊咱。)

  想到這,她就自嘲的笑了出來。


  「咦?什麼味道?在上面!」

  在空中的一個小黑點引起了翎翎樺的注意,會引起她的注意原因別無有他。

  因為那個黑點散發食物的香味實在是太濃烈了。

  「那是——!」

  她跳起來狂奔,奔向它降落的位置。

  原來黑點是一個大箱子,箱子裡是滿滿的肉,有醃製、燒烤、滷、清蒸、甚至是連生肉都在裡面。

  她不敢置信地看著滿箱她最愛的肉,眼睛閃爍的光芒比某X要送給小葳的星星還要耀眼,口水流個滿地幾乎可以成河了。她用手捏著自己的皮肉,以確定這不是海市蜃樓。

  「是真的!一定是咱太乖了,聖誕老人才提前送禮物給咱對吧!!」
  「噢噢肉肉!」

  不管三七二十一,她撲向那一箱的肉,大口大口的撕咬著。原先喜歡吃肉的原因是要品嘗它的口感與美味。現在,先填飽肚子,管他什麼口感與美味全都放屁去吧!

  不到一分鐘,滿箱的肉全被這位大吃貨翎翎樺雪豹小姐給嗑光了。

  「呼~好飽好飽,謝謝聖誕老人先生喔!」還不忘感恩,真是個好孩子。

  「這封信是什麼?姆……沒味道。」

  箱子底部有一封黑色鍍金邊的信,它被一個紅色的封蠟章給封住了。翎翎樺以為這封信也有肉的味道所以把它含入口中,不過信就是信,可是沒味道的,頂多就是有噴點香水。

  她把信翻到背後,寫著一行字:翎翎樺 閣下 啟

  把指甲作拆信刀使用,劃開了封蠟,她取出同樣是黑色鍍金邊的信。


  信上以優美的字寫著:
╭。☆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
┋                       ┋
┋         入學通知書         ┋
┋   茲者:翎翎樺  伯爵                     ┋
┋                       ┋
┋   您已獲得萌獸學園的學生資格!      ┋
┋   可以開始創作新生的五項學習任務。    ┋
┋                       ┋
┋   請多加善用學生證的強大功能。      ┋
┋                       ┋
┋         校長 智聖仙獅 孔達濂 示 ┋
┋                       ┋
╰。☆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ஐ☆。╯


  「入學通知書?這是什麼?」正感到疑惑,一張奇怪的卡片從信封掉了出來,伸手去撿起來時,誤觸到上面的機關。


  白光乍現。

  光消失後少女已不在原地。



  ***

  「唔……?這什麼鬼……傳送魔法嗎?變熱了,真討厭。」

  待白光消散,翎翎樺走出了傳送陣,這發現原本是雪豹型態的她,變成了人類型態。這時她看到佇立在前方面帶陽光微笑的少年。


  「嗨。」

  眼前的他是她所熟悉的面貌,那個名字叫做琲曜的白金髮色少年。



  微風吹拂,粉櫻飄落,白色長長髮絲被風捲起,依舊不滅的是他那玩世不恭的笑容。
  兩人站在這裡,一個學園的某一風光明媚之處。

  這是個屬於春天的季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3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7 篇留言

CFP
幹!就是要這種文筆啊!看到沒!就是要寫這種令人驚艷且心動不已的小說啊!新手任務什麼狗屁不給番外篇文章的規定都去死吧!這要給GP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1-02 16:44

聆羽
這是在抱怨是否?11-02 16:50
聆羽
啊、謝謝GP唷~11-02 16:51
阿卡西亞
她漸漸的闔上眼,意識也漸漸模糊,每次遇到獵物都因為牠太可愛為由而放走牠,肚子才永遠都填飽啊…… 應該是填不飽吧?

11-02 17:08

聆羽
哦哦!謝謝提醒^^11-02 17:12
阿卡西亞
我在想,如果翎翎樺放下兔子讓牠跑的時候,沒過兩秒被其他動物咬走的樣子會怎樣XD?

11-02 17:17

聆羽
只要是可愛小動物就會放牠走,長相可怕的就吃掉吧☆11-02 17:20
CFP
Catch you 可以改名為got you~~

11-02 17:32

聆羽
不都同樣意思?"抓到你"11-02 17:34
聆羽
用"catch you"是突然想到一個動漫人物常說的話11-02 17:36
CFP
這樣看起來比較可愛!(拍桌,糟糕,作家個性露出來了,抹口水~

11-02 17:42

聆羽
Honey比較可愛!(說catch you的動漫人物)11-02 17:58
雲滄暮
表示已被白長髮萌殺(?

11-02 20:26

聆羽
白長髮、白長髮、白長髮![e16]11-02 20:28
CFP
黑長直才是正義吧!(踹飛)

11-03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indy11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積很久的塗鴉... 後一篇:【萌獸學園】# 011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