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蒼藍意志《6》

月亮熊 | 2014-11-01 20:50:00 | 巴幣 28 | 人氣 822


  於是,艾爾隆可說是被押著去參加集會的。

  他不知道這些藥劑師為什麼如此大費周章地確保他待在現場,他們將艾爾隆安排在士兵隊伍旁邊,正好是他們可以監控的距離。只要他稍有動作,或是做出看似要離席的行為,藥劑師們就會面露兇色地阻止他。


  你們不如讓我真的當個死人算了。艾爾隆不耐煩地想著,但當希瓦娜斯隨羅思走上演說臺後,他望著那綽約的風姿,煩悶的情緒不自覺地消失了。

  當在瘟疫之地時,他不否認自己偶爾會在孤寂的夜晚想起這個女人,回想她與自己臨別前說過的話,以及她如果有其他選擇,是否能讓一切重新來過。


  現在的希瓦娜斯穿著能夠靈活活動的皮甲,眉毛隨著她的情緒輕輕皺起,就連踏在雪地上的腳步聲也是輕盈無聲,有如一匹老練的黑豹。一切都和他當年所看見的希瓦娜斯一模一樣,比較不同的是她不再帶著弓箭,卻多了更多王者的氣魄與姿態。

  她已經不像當年那樣還把自己當遊俠看待了。艾爾隆在遠處看著她揚起的黑色披風,忍不住這麼想著。他瞧得入神,完全沒注意羅思究竟說了什麼,也沒注意到席格文在前排頻頻朝他丟出的暗示。

  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他覺得自己又回到了那個充滿血腥的紅色大地,希瓦娜斯的聲音猶在耳邊迴盪,與演說臺上的她的聲音交疊在一起。一樣的優雅、一樣的高傲,只是眼前的女王又比以往多了幾分殘酷。


  ──如果莉尼亞看到她現在的模樣,會做何感想?

  艾爾隆的腳下意識地動了一下,他簡直不敢去想像這個念頭。


  「你!」藥劑師又瞪了他一眼。


  ……這些傢伙煩不煩啊。


  「──現在,目標就在我們前面,在那個抬頭即可見到的黑色象牙塔。」希瓦娜斯的聲音取代了艾爾隆的回想,那是有如寒風般冰冷的口吻。「有個人讓我們變成這副模樣,並將我們拋棄遺忘……但我們從未忘記自己是誰,也從未忘記始終以來的目標。」

  她的聲音聽起來好遙遠,卻又確實地點燃了每個被遺忘者的靈魂。艾爾隆看著這些士兵,他們從未像此刻這般團結,齊心一志地喊著黑暗女王的名號。


  但希瓦娜斯吐出的話語完全無法讓艾爾隆欣喜。


  「復仇。」她清晰地吐出這個字眼,將她畢生的怨恨全數寫在這個詞彙上。

  「復仇!」臺下的人高聲呼喊,「為了黑暗女王!復仇!」


  「這一切並不是為了我。」希瓦娜斯揚起寒笑,向他們靠近了一步。「──是為了我們所遭受的苦痛!我要你們復仇,對那個寒冰王座上的人、對以正義之名唾棄我們的人、甚至對這個無情的世界復仇!」

  「復仇!我們是幽暗城!是被遺忘者!」


  ──希瓦娜斯,這真的是妳要的嗎?
  他們齜牙咧嘴的表情讓艾爾隆看得心寒。


  當這場提振士氣的集會一結束,艾爾隆幾乎不願再多待一秒,他不理會藥劑師恐怖的眼神,甩頭便想離開。


  「艾爾隆!回來,你得留在這裡等候羅思大人的命令!」藥劑師的聲音緊隨在後,那尖銳的嗓音快讓他發狂。

  「他到底要我幹嘛?我可不是他的士兵。」

  「你不是他的士兵,但你還在他的地盤,所以你最好放尊重點,白癡。」藥劑師黑色布袍底下的嘴唇險些咬出傷來,「跟我來。別再挑戰我的耐性了。」


  艾爾隆別無選擇,只好跟在他們身後來到指揮塔。他們什麼都沒吩咐,只要艾爾隆坐在角落保持待命,接下來所有人都當他不存在那般忙著自己的事。


  他究竟是為了什麼留在這裡?


  『希瓦娜斯女王正孤軍奮戰,她即將面對自己最大的敵人,但沒有幾個人能幫得了她……』

  魔將的聲音從回憶中鮮明的浮現──還記得數個月前,這只傲慢的惡魔突然出現在艾爾隆的面前,一開口便提出要他前往北裂境的瘋狂要求──而那時艾爾隆才剛從東部王國的北方離開,正要出發到南方的卡林多去。

  『幽暗城的戰事跟我有什麼關係?』
  『黑暗女王需要你,就算我不找你,她遲早也會來找你。正因為你不屬於幽暗城。』魔將的聲音有些尖銳,但這些都無法說服艾爾隆,直到他終於說出一句:『女王大人比你想像中來得孤單無助,遠比你自以為的還要多。』


  若不是這句話終於讓艾爾隆臣服,甚至直到現在都仍惦念著,他現在早就在卡林多渡假了。但是聽完這場演說之後,他突然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出現在這裡。


  ──希瓦娜斯將場面控制得很好。不是嗎?她是個稱職的女王,不管怎麼看,艾爾隆都不認為自己真如魔將所說,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艾爾隆,你可以回去了。看來大人沒打算找你。」當外頭的天色暗下,只剩下幾名被遺忘者還在忙碌,一名文書官才走過來朝他揮手。

  終於。
  他已經連發怒的力氣也沒有,只是懶懶說了句「謝了」便要離開,卻又被對方喚住。

  「別走正門。走這裡。」文書官比了另一條通道。

  艾爾隆心底冒出疑惑,但現在他完全沒有心情與文書官計較,只好順著路走,穿過狹長的石質走道,推開盡頭唯一的一扇厚重大門——




  希瓦娜斯的身影出現在眼前。


  他驚訝地掃視周圍,地圖用書籍擺滿桌面,周圍陰暗無光,只靠桌上的一根蠟燭勉強照亮房間;希瓦娜斯坐在最大的椅子上,面朝著艾爾隆,以冰冷的眼神凝視著他。

  他並不是走出指揮塔,而是直接闖進了會議室。「對不起……」他連忙掩上門,希瓦娜斯卻喚住了他。


  「坐下來。」她的聲音像是不容拒絕。

  艾爾隆站在門邊,呆滯地望著她。

  「關門啊,你站著睡著了嗎?」她不耐煩的聲音讓他終於有所動作,艾爾隆連忙將門關好,挑了張椅子坐下。


  「呃,女王大人……」
  「我很訝異,我想像過你面具下的面貌,猜測了無數次……但你的臉完整到我無法理解你當初為何要戴面具。」

  「謝謝女王的稱讚。」他不自在地撫摸臉頰,沒想到希瓦娜斯一開口說的就是這個。

  她翹著腳,半邊身子陷在黑暗中,一手慵懶地撐著臉。「待得還習慣嗎?」
  「習慣。」

  「嗯哼。」這次她稍微拉長了語氣,「羅思沒有為難你吧?」
  「沒有。」

  「聽說你有去過幽暗城了?」
  「是,去過一次。只是經過。」


  接著,女王沉思了幾秒。「艾爾隆。」

  「是。」


  「你知道,當文書官說『別走正門』時代表什麼嗎?」她緩緩伸出一隻手,指尖輕輕轉動桌面上的戰略指示棋,像是在把玩。「代表這次的會議室內,我們的對談不會留下任何記錄,也不會有人知道這裡發生過的事。你懂我的意思嗎?」


  艾爾隆突然感到渾身一顫。

  當初來到北裂境時,他從未想過自己會成為希瓦娜斯手上的一顆棋。


  「我再重新問一次。來到毒怨之地以後你有什麼想法?」

  「……我覺得羅思努力在凝聚軍隊的向心力。」他尷尬地清了清喉嚨。


  「但顯然不夠,對吧。」希瓦娜斯雖然感到不大滿意,還是若有若無地揚起微笑。「我們就直接攤開來說了,艾爾隆。我懷疑毒怨之地有人打算叛變。」

  他感覺自己的心沉重下來。「……妳打算安排我什麼?」艾爾隆輕聲問著。在黑暗女王面前,他突然覺得自己幾乎沒有選擇的餘地。


  「正式加入幽暗城,我會直接派選你為這裡的監督者。有必要的話,你在這裡的權力甚至會是所有人之上。」希瓦娜斯將棋子在地圖上打轉,直到它倒了下來,又被再次立起。「當然,一切前提建立在你願意。」

  「妳並沒有把話攤開來說。」他努力隱藏怒意,「妳懷疑羅思叛變,才會給我這麼高的位置。」

  「可以這麼說。」


  艾爾隆忍不住咬起牙。

  他感覺記憶中的那個精靈遊俠正在消失,被眼前陷入黑暗的美麗面容取代──她仍然是希瓦娜斯,這是毋庸致疑的──但艾爾隆只覺得憤怒。從他見到毒怨之地的那一刻,他就從未停止內心的憤怒過。

  他本來還無法理解原因。
  但當看見希瓦娜斯的臉龐後,他突然全都明白了。


  「女王大人,我可以推薦妳更適合的人選……」他用盡最後一分力氣維持理智。

  「毒怨之地內的?免了,我無法相信這裡的人。」女王挑起眉毛,似乎對艾爾隆的提議不屑一顧,甚至擠出一聲嘲諷的笑,「如果瓦理瑪薩斯有和你提過,你應該知道我……」


  「女王大人,我可以說實話嗎?」艾爾隆打斷了她。

  希瓦娜斯頓時露出遲疑的表情,但她仍作了個請便的手勢。「可以。」



  「難道妳眼裡容不下人類,現在連被遺忘者也容不下了?」他低沉的聲音隱忍著威迫與怒火。


  棋子又倒了下來。

  迎來的是希瓦娜斯陰冷的沈默。她停下轉動棋子的手,扶住垂下的額際,淺金色的髮絲蓋住了她的臉,以及她在一瞬間扭曲的表情。
  ──艾爾隆原以為自己又看見了昔日的遊俠。那個敢愛敢恨、勇於坦承內心脆弱,也因此更能向前邁進的精靈。

  但她抬起頭,臉上恢復冷若冰霜的模樣。


  「我讓你做出選擇。」她緩緩說道。

  「──妳復仇後要做什麼?」他不理會她口氣中的武裝。「復仇之後,妳又要帶妳的人民往哪裡去?」

  「艾爾隆,你聽好……」


  「妳看看外頭那些士兵!如果妳對他們的忠誠懷疑,他們會感受到。絕對會。看過自己現在的表情嗎?妳在測試我,測試所有人。妳和羅思講話時就是那副模樣。」

  他向前彎起身子,以咄咄逼人的口吻傷害眼前的精靈,期待她會有所反應。

  但希瓦娜斯不再說話了,她安靜下來,冷冷看著艾爾隆。

  他索性站起身來,瞪著那雙情緒毫無起伏的眼眸,將這段日子忍受的怒火一股腦地宣洩出來。「妳問我毒怨之地感覺怎麼樣?我老實告訴妳──毒怨之地是個他媽荒唐的鳥地方。對,見鬼了,真他媽荒唐又可笑。從取名方式到每個士兵的臉都可笑至極──這裡根本不是妳用來執行計劃的地方,是競技場!妳把這些不聽話的棘手傢伙聚集起來,任他們像野獸一樣互相廝殺!」


  當他說完之後,彼此好一段時間內都沒有再交談。

  艾爾隆好希望眼前的精靈躍起身子,惱怒地撲到他身上,甚至取下他的人頭也行;是因為她越來越靠近那個寒冰王座的緣故嗎?她變得好冷漠,黑暗的漩渦吞噬了她,在那雙眼睛中找不到半點憐憫與掙扎,彷彿她再度成為憎恨的化身。


  「你說完了?」不知過了多久之後,她才閉上眼輕聲回應。

  「還沒。」他啐了一聲,「如果妳不關心這裡的毒藥實驗,就別再搞那些無意義的土地污染,因為D.E.H.T.A.今天又寄來一封連署抗議信,而且我猜羅思不會告訴妳這件事。」

  「……。」
  「我說完了。」他雙手一攤。


  希瓦娜斯挪了挪身子,卻沒有對艾爾隆的話作出反應;或許羅思是對的,她根本不在乎環境保護團體的想法。「……羅思仍是有用處的。我不需要這裡的研究進度,但的確需要有人替我擋下血色軍的注意。」

  「妳真該聽聽妳自己說的話,」他嘆息地說著,往後退了幾步,「妳知道嗎?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想要叛變的原因。妳下手太超過了,女王大人,黑暗遲早會反過來侵蝕妳。」

  「我下手輕重輪不到你評斷。」她重新靠回椅背,高傲的氣燄不減半分,反而更加堅定。「時間會證明一切,你反而該先思考自己要做何選擇。」

  艾爾隆瞪著她。

  「我提供你兩條路,一個是加入幽暗城,成為我身邊唯一敢當面對我罵髒話的左右手。」她伸出兩根指頭,「另一個,推開這扇門,然後離開毒怨之地。」


  「如果我選擇後者,妳會宰了我吧。」

  「我的確會。」她冷冷笑了。「如果你選擇後者,從踏離毒怨之地開始,你將會成為所有被遺忘者的敵人。然後等事情解決了,若是你有幸存活下來,我會親自斬下你的頭──這番話是不是威脅,你自己判斷。」


  他忍不住回嘴。「我猜是記恨的成份比較多。」說完,艾爾隆想也不想地轉身背對著她,伸手握住門把。

  「你一點也沒變。」意外地,她的聲音溫柔無比。「告訴我最後一件事,莉尼亞還好嗎?」


  「我很感謝妳在最後問起了她……雖然她死了。」

  「我知道。不然你不會來這裡。」女王淡淡說道:「但我想知道她怎麼死的。」


  這個問題是出自於關心,還是她只想羞辱艾爾隆?
  他不知道,只覺得內心的自己正在哭吼,彷彿靈魂的一部份被重重撕裂。他一直努力不去想莉尼亞的事,偏偏希瓦娜斯就想揭開他的傷疤,逼迫他臣服在痛苦之下。


  「在河邊。莉尼亞偶爾會去打水,有個被遺忘者經過發現了她。等我去找她時,那傢伙已經把她大部分的部位吃掉了。」他努力讓自己聲音聽來平靜,並且不去看希瓦娜斯此刻的表情。

  「……你……」她的聲音聽起來十分錯愕。

  「他逃走了,我不知道他是誰,也不想追上去。」他頓了頓,幾乎無法再說下去。「只剩頭和腿是完好的,所以,沒錯,我的確去了幽暗城。然後找了裁縫師把莉尼亞的皮膚縫上我的臉。」


  希瓦娜斯猛地站了起來。


  「再見。」他走出會議室。


  「等等!」希瓦娜斯忍不住喊出聲來,但艾爾隆已重重關上門,將她留在黑暗的角落裡。「回來!艾爾隆——!」


  她的吼叫被拋在身後。艾爾隆筆直向門外走去,甚至撞到好幾個文書官,他沒有道歉,也無心在乎周遭傳來的任何聲響;世界在他的腳下開始崩毀,臉上的每吋肌膚都在提醒自己莉尼亞已死的事實。

  ──他不該來北裂境的。不管是希瓦娜斯,或是莉尼亞,如今這記憶中的兩個女人都已經徹底消失了。


  他穿過被染成綠色的雪地,穿過鑲上恐怖紋樣的投毒戰車,以及那些被凍得半死的巨型蝙蝠,直到一隻箭「颼」地擦過耳際。他才終於回過神來,聽見身後席格文的笑聲。


  「你走錯方向囉,士兵。」席格文笑嘻嘻地收起弓箭,追上了他的背影。「大家都在說你去清掃蝙蝠大便了──還是羅思的?算啦,其實都沒差──不過我知道你是去見女王了,對吧?」

  他回過頭,若有所思地看了席格文好一陣子。「我要走了,席格文。」

  「你有和女王提起我嗎?她有沒有說什麼?」

  「朋友,」他冷靜地重覆。「我要走了。」


  風又開始變得狂烈,席格文愣愣地垂下肩膀,歪扭的下巴試圖揚起冷笑。「……我們並不是朋友。」他的骨頭咯咯作響,空洞的眼窩直瞪著艾爾隆。「你明白的吧?毒怨之地裡沒有朋友。任何一個人都不能信。我警告過你。沒用的傢伙。」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們會是。」艾爾隆嘆了一口氣。「或許,在別的地方吧。」

  「你要逃走了?」

  「對。逃得遠遠的。」


  「你會後悔,艾爾隆。」席格文重新舉起弓箭,雖然他明知道這樣的風雪很難瞄準,但他就是想這麼做。「在別的地方,我們就只能成為敵人了。」

  「我仍然會把你當朋友……就算你射出那一箭。」艾爾隆轉身走開,逐漸深入林地,「還有,偶爾也讓自己像個女人點吧。再見,我走了。」



  「──去你的。」席格文握著弓箭的手在風中顫抖著。




  她望著艾爾隆逐漸深入林地的身影。

  結果,直到他徹底消失在視線的那瞬間,席格文仍然沒辦法射出那一箭。


(待續)



剩下最後一章了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大神 明蝕
想說 席格文 是女王的瘋狂追求者 所以一直認定是瘦弱的男性( 汗")

另外想問一下 D.E.H.T.A.是 ?" 不好意思 對遊戲不太了解 ...

看到莉尼亞 才明白 為什麼 故事一直會去注意 艾爾隆的臉 真的 ... 有點
難以相信 (情緒有點複雜 不知道 這味道是甜 還是 鼻子酸

在看前幾篇的時候 是有想過 可能是某人 ...
剛剛 回想起什麼 回去找 才發現 原來這篇中間插的 女王圖 是第四篇的縮圖
想回去看看 莉尼亞 拿下面具後的描述 ...

越來越喜歡 月亮熊 的故事 甚至好羨慕 妳們對自己腳色好有愛 ~ 讓他們像活過經歷過 一段冒險


想問一下 熊大有想過 如果事件都結束了 或者 被遺忘者中 傳出有人 安息的傳聞
妳們的腳色可能 ... 也會有這天 會 不捨嗎 (題外話 閒聊閒聊~^^")
2014-11-02 00:18:58
月亮熊
D.E.H.T.A.下面珞祈剛好替我解釋了,是遊戲內一個保護動物與土地的德魯伊團體XD
謝謝大神的反應,我前面脫下面具時刻意不寫艾爾隆的臉,就是為了這一篇的伏筆。再次謝謝大神的回應,我對這些角色真的很有愛,也確實與他們活過一段冒險。對我來說他們是很好的朋友(笑)

我們的腳色應該很難安息啦,不過若是真有這一天,我想還是會不捨的。畢竟大家都希望能夠"活著",對吧:)
2014-11-02 13:04:58
拓拔碓
1天PO 2篇 好快 >< 期待最後!!!
2014-11-02 09:02:40
月亮熊
謝謝!其實前幾天寫好了,一次PO上來而已XD
2014-11-02 13:05:22
珞祈
D.E.H.T.A 出現在遊戲北風凍源的德魯伊團體,專門保護動物跟土地,所以跟狩獵團槓上了....不過作主將他們解釋為環保人士到一點都不為過,德魯伊嘛XD。
2014-11-02 12:22:57
月亮熊
謝謝回應XDDD
不知道為什麼我超喜歡在小說裡偷婊D.E.H.T.A的...
2014-11-02 13:05:41
彗星弧光
印象中DEHTA原本就是在諷刺某些激進環保份子

例如用船去撞捕鯨船...拿槍掃射肉店的那些...
2014-11-25 22:41:37
月亮熊
是啊wwwwww
所以我也很喜歡在自己的小說裡婊他們(喂
2014-11-26 00:30:22
紅蓮九燕
身為被遺忘者,卻還保有生前溫柔的情感,反而比較痛苦呢,艾爾文是,希瓦娜斯也是。
2015-11-07 12:10:59
月亮熊
是啊(哭
2015-11-09 22:12: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