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BBTS】萬聖躲貓貓通緝犯,走迷宮

作者:謝遜│2014-10-31 09:37:29│巴幣:20│人氣:175

法里傑➤突然收到來自王宮的邀請函,上面寫著:「本王決定特賞抓到『怕鬼爵士』的人,甜點屋吃到飽的禮券。」在信末,發現小小的紅字:女孩子來到宮殿極可能被馬尼騷擾
活動需求:作品須完全符合以下需求
1. 請你們裝扮成鬼的模樣,抓到『怕鬼爵士』。
2. 請你找(至少)一個夥伴一同完成任務和一起吃甜點
3. 作品要完成至去甜點屋吃到飽
阿瑟斯➤這一天的空中飄浮著各式各樣的鬼怪……別擔心,那只是大家精美的裝扮。今天的阿瑟斯在舉辦萬聖飛行躲貓貓活動必須在活動中找到不見真貌的蕊和一同參加的夥伴喔!
活動需求:作品須完全符合以下需求。
1. 活動全程必須飛行,所以主辦單位會提供不會飛行的人飛行藥水
2. 需穿著官方提供的鬼怪服裝,四選一:科學怪南瓜妖骷髏頭瘋小丑
3. 活動必須邀請自己的朋友至少1位參加,亦需飛行與著裝。
4. 活動中必須找到蕊和自己的夥伴,如果找錯人,自己和對方會觸電。如果找對人,天空會撒下糖果慶祝

以下正文:

法里傑→阿瑟斯/同伴:玖夜(紫淵Z)、安歧(黎蒨)
攜帶寵物:牙牙(快跑茄子)

魯吉沉穩的腳步踏在青石道上,道路兩旁都掛滿「怕鬼爵士出沒」的旗幟,四處都在大聲播放神秘氣息濃厚的音樂,似乎這樣就能夠捉弄那個怕鬼的爵士鬼魂。
他有些弄不明白今天提爾要他做什麼,身為一個賞金獵人,來自雇主的明確指示是很重要的,但這次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扮成鬼。找人一起抓怕鬼爵士。找小子。吃東西。」

他腦袋裡一遍一遍的重複被通知的內容,反覆細思自己究竟該先做什麼事。
買服裝?找人幫忙?直接找小子?吃東西?
他想了又想,最後在得到「我好笨」的答案之後決定找人幫忙,至少他知道在法里傑他可以找誰。
於是他來到郊外的樹下。

「魯吉先生?」隨人聲傳出,樹上飛下一隻青色毛茸茸的悠悠鳥,接著人影落地,美麗藍髮中生著一雙醒目惡魔角的男人拍拍身上灰塵,微笑道,「你一臉疑惑,是抓怕鬼爵士的任務?」

玖夜總是一猜就中。「嗯,不知道你能不能幫忙。」
「好。走。」玖夜做事乾脆的態度在魯吉看來一向非常親切,也因此他才能放心跟著。

兩人來到服飾店,玖夜替魯吉選了件看起來很高級的深藍大衣和長長的假髮跟大鬍子,「去穿上。」玖夜把魯吉推進更衣室,自己也開始選裝扮。
沒過多久,魯吉換完了裝,抱著原本的風衣走出來,正好在隔壁的玖夜也換好了裝束步出。玖夜一身黑白相間,臉上套了個恐怖駭人的骷髏形面具,加上他頭上那對角,赫然就是從神話地獄裡冒出來的死亡騎士。
玖夜看了看魯吉戴著假髮跟鬍子的扮裝模樣,滿意的說:「你像伯爵。」
魯吉不太懂對方的話意。應該是合適的意思吧。魯吉心想。

「走,去抓人。」玖夜很事不宜遲的付錢出店,出店門時他忽然轉過頭,「對了,魯吉先生。」
「嗯?」
「聽說提爾找不到蕊,正偷偷請人幫忙。」
「怎麼會?」
「蕊是故意的。」
「啊?你怎麼會知道?」
「這個啊。」玖夜拍拍悠悠鳥的頭,望著遠方阿瑟斯的位置說道,「安歧說的。」
魯吉瞬間發了幾下冷顫,他曾聽玖夜提過安歧的事情,並且直覺告訴魯吉那個女人絕對不是自己惹得起的類型。
簡單來說,魯吉很怕安歧。

他們很快的飛奔進城,裡頭正如城外氛圍般充滿一模一樣的神秘色彩,全城都黑漆漆的,只點上了幾根蠟燭應景,到處都是同樣在找爵士的人。
「Tori,」玖夜忽道,「天音。」
只見悠悠鳥開始唱起歌,美妙的旋律讓人如癡如醉,魯吉聽了也不禁發自內心微笑。
此時,一團黑影悄悄自一旁角落竄出,玖夜和魯吉的眼睛特質讓他們即使在一片黑暗中也能看得一清二楚,那是一個披著黑色披風頭戴南瓜面具的小怪物。玖夜拍拍魯吉的肩,示意先別行動,魯吉點點頭,他靜靜看著小怪物接近在唱歌的Tori,就在那人伸手要抓時,Tori突然飛了起來,小怪物驚覺不對,正想逃走時突感雙臂被什麼有力的東西給嵌住了。
原來玖夜早料到小怪物會受到悠悠鳥歌聲吸引,趁那人聽歌神智不清的時候溜到背後一把抓住。
「魯吉先生,你抓著吧。我們找提爾。」很快將小怪物遞給魯吉的玖夜匆匆上樓往深處走,魯吉也很熟悉城堡中到提爾辦公室的路線,隨後便跟了上去。
「這是免費甜點屋吃到飽禮券,謝謝你們抓了這東西回來。」提爾邊說邊瞪向桌邊被捆成一團的怕鬼爵士,不知道怕鬼爵士到底做了什麼讓提爾這麼急著抓。

「我們去甜點屋,魯吉先生。」兩人出了城,玖夜就說道。
魯吉點頭跟隨,以他們前進的速度,不一會兒就到了甜點屋。魯吉這輩子可從來沒吃過巧克力以外的甜點,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甜甜的食物。
玖夜向店員出示兩張吃到飽禮券後帶魯吉進去,他隨手拿了一塊桌上的太妃軟糖吃下。「好吃。下次做這個。」
魯吉也拿了幾塊放嘴裡嚼,他很少吃甜食,不過甜點屋的某些甜點吃起來並不膩口,所以魯吉其實蠻享受那滋味的。

「好,來打包吧。」玖夜說。
「打包?」
「我們還要去幫安歧的忙,帶點東西給她吃。」
「唔......」魯吉似乎還是對那位沒見過面的女獸人感到有點害怕,但他原則有始有終,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半小時後,他們出現在阿瑟斯的郊外。
這裡的天空非常熱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魯吉經常會來阿瑟斯找一個脾氣不太好的朋友玩,與法里傑整齊有致的規劃不同,阿瑟斯豐富多樣的建築更是充斥寬廣自由的氣息。他的朋友常常會要他去看漂浮在空中的島嶼和四處可見的神奇魔法。
剛剛回家帶牙牙出來的魯吉覺得有些對不起新寵物嘎嘎,但他更怕那個人聽到哭聲可能會抓狂,只好讓嘎嘎看家。

「魯吉先生,選一個換上。」玖夜向工作人員借回了四套布偶裝,魯吉其實對討喜的東西很有好感,便選了南瓜裝,而玖夜則換上可愛的骷髏裝。「聽說要用飛的,給你。」魯吉接過玖夜遞上的小瓶子,知道那是之前參加飛行研究時用來飛的藥水。
他喝光藥水跟著展開翅膀的玖夜飛進街道,才發現眼前滿滿都是穿那四套布偶裝的人在飛來飛去,比起他們剛來的地方,這邊簡直擁擠到不行。
「我有辦法可以找安歧,先到那個上面。」玖夜指著不遠處一棟大樓說道。

此時,魯吉懷裡的牙牙不知道看見了什麼東西,突然掙脫魯吉的手跳到地面跑掉。
「牙牙!玖夜你先去找。」說完魯吉立刻飛下找尋。

玖夜悠哉的飛到大樓頂,坐在邊緣上將悠悠鳥放頭上。「Tori,麻煩你了。」
悠悠鳥再度唱起夢幻般的旋律,玖夜原本吵雜不堪的周遭一時之間竟然也安靜了下來。
忽然悠悠鳥停止歌聲縮進玖夜手中,一個穿科學怪人裝扮的人迅速往玖夜這裡衝,那人頭上的大茄子似乎隨時都會掉下來。

「Tori!!!!!我好想你!!!!!」他定在玖夜面前緊盯著鳥,悠悠鳥好像感覺得到那人布偶頭內投射出的狂熱視線,又往玖夜懷中縮了一些。
「安歧,你好。」玖夜笑道。
「嗨~」那人拿下布偶帽,露出一對貓耳朵,接著將帽子反拿,接下天上掉下來的糖果。「Tori喜歡糖嗎!全都給牠沒關係!」
玖夜看向不小心被忽略快要哭出來的大茄子然後回答:「糖果還有很多呢。先找我朋友吧。」
「什麼?」安歧睜大眼說,「還有誰呀?」
「是魯吉先生。他的寵物在途中跑掉了,他正在找。」
「哎呀,那不難。」

只見安歧努力把手從布偶裝抽出來,又努力摸出一把煙斗。她飛回市區中央,大概掃視了一遍,看見人群中有一個南瓜頭正四處穿梭,像在尋找什麼東西。又看了一看另一頭,那邊有群人貌似被什麼嚇到而慌張亂跑。
(是個笨蛋。)安歧心想。她舉起煙斗用力吹了一大口,長長的白煙漸漸延伸變成兩隻爪子,之後分開往方才兩個方向飄去,隨後兩團白煙各自抓到了目標,安歧很快地飛到玖夜待的地方,把煙團散去,穿南瓜裝的魯吉和一個被快跑茄子緊咬屁股不放的無辜小丑莫名地互相對看。

「牙牙,放開。」魯吉拿掉南瓜頭去把茄子的嘴扳開,被咬的部分已經破破爛爛的了。「非常對不起。」
「沒關係啦......啊...!?」發出女聲的小丑突然指著魯吉叫道,「是......是你!!」
魯吉不明所以,抱著茄子愣在原地。
小丑把頭套拿下,大家同時喊:「蕊!!!」

「哼,我好好的要嚇人,你這茄子偏偏咬我,」蕊很生氣的說,「說!是不是提爾叫你來的!」
「好啦好啦大人息息怒~」安歧拍拍蕊的肩膀安慰道,「哈哈,好多糖果~」
「哼。」

一堆糖果像下雨一樣從空中掉落,玖夜也拿下頭套去接那些糖,悠悠鳥又開始唱歌,安歧陶醉的盯著鳥看,魯吉則盡力安撫牙牙別去注意玖夜旁邊那隻眼睛水汪汪的大茄子,也安撫自己別去正視那位女獸人。

蕊似乎消了怒氣,她大聲宣告:「星球的各位大家好!祝大家萬聖節快樂!糖果吃到飽!」


-END-


請客倌們上老爹同伴的館子去看看文章的漫畫版吧XDDDD

紫淵Z:
進入公會請點我
歡迎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0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Zeofa紫淵
老爹!!!!!!!!大家都好可愛!!!!!!!!((奔

10-31 10:37

謝遜
(早已失血過多(癱軟10-31 10:39
Zeofa紫淵
老爹撐住啊啊啊啊啊((扶
是說從之前我就很想說了~
又是玖夜付錢了啊啊啊XDDDD
總覺得要是玖夜不在,魯吉會糟糕((玖夜信用卡?((好像哪裡不對XDD

10-31 11:12

謝遜
魯吉有錢然後都覺得自己用不到XDDDDD((結果還是每次都用到(艸((魯:玖夜,錢。(回家找皮包10-31 11:16
Zeofa紫淵
玖夜貌似變成私人提款機之類的XDDDDDD

((玖:((知道魯吉先生幾乎不帶錢包((直接迅速付款

((↑以上漫畫用到的梗

10-31 11:20

謝遜
兒子你這白癡怎麼這樣麻煩人家!!!!!((魯:唔...(反省10-31 11:22
Zeofa紫淵
玖:老爹,請不要罵魯吉先生。
本:玖夜好像也不介意,感覺他已經習慣了((拍

10-31 11:25

謝遜
魯:我以後會把錢包綁在身上的...(低頭((爹:玖夜這種事不能習慣的啊啊啊啊啊!!!!10-31 11:28
紫音あかね
我我我我我趕出來了(晚爆炸
瞬間有種爽感-w-

一直覺得
在老爹小說裡安岐感覺很成熟冷豔 雖然安歧的設定上就是成熟
但我畫出來安歧的臉都很欠打www
(一遇到鳥禽類臉就會變白ㄘ)

10-31 20:52

謝遜
老爹看完他的故事後就篤定他一定是個很堅強又凡事盡量靠自己的那種人 碰到喜愛的事物會沒形象也是種放開秉持的成熟的一種方式ˊwˋ10-31 21:07
謝遜
再次辛苦奶爸啦 老爹在上班 明天才能把你的連結貼到文裡面 老爹很歹勢orzzz10-31 21:10
紫音あかね
沒關係 想故事的老爹比較辛苦ww
老爹上班加油啊啊啊啊啊啊!!!

10-31 21:12

謝遜
快睡覺吧奶爸(拍頭10-31 21:17
沬歾
表示發完獎勵又要閃人了(目死

獎勵:
Σ15000$(攜帶寵物追加2500,總共17500)
獲得鬼怪服裝四選一(科學怪、南瓜妖、骷髏頭和瘋小丑)<<沒說要哪一套喔~
角色等級增加一等
稱號:我不怕你!我是鬼!。
特殊技能:
馴獸、格鬥、狙擊、特務(四選一)((請選擇(X
醫學、烹飪、採集、紡織或魔法技能加一等、魔力+5。((請選擇(XX

文章只有一篇,所以寵物加成的錢應該也只算一篇 如果有錯誤我之後再回來補~ 先閃去發獎勵(飄

11-01 00:05

謝遜
辛苦啦!!!!!您慢走(敬禮11-01 00:08
沬歾
等等魯吉爹妳沒說妳要哪套衣服啊XDDDDDDDDDDDDD

11-01 00:20

謝遜
哎?頭家回來啦?老爹要南瓜(・ω・)/((老爹是男der唷11-01 00:24
沬歾
http://i.imgur.com/SLAvnHu.png
我知道你是男的 只是我趕時間所以沒選字R(XXXX

11-01 00:27

謝遜
好der喔 頭家歹勢又讓您多跑好幾趟(・ω・)11-01 00:30
沬歾
對了魯吉爹 法里傑四選一技能沒有狙擊了喔喔喔喔喔[e28][e28][e28]
改為:馴獸、格鬥、鍛造、特務 
活動網址那裡出錯,導致我寫錯(遮臉
所以技能部分要重新選擇喔喔喔

11-01 00:44

謝遜
是是是 老爹下班就更新表格 頭家您該躺平了(拍肩11-01 00:48

[e16]好有趣

11-01 00:44

謝遜
嘿嘿謝啦xd11-01 00:48
沬歾
魯吉爹.....我忘記多+一個等級了(倒地
你同時解兩個星球,所以角色等級是+2等才對。
麻煩更新的時候多+1等喔~~~~[e28][e28][e28]

11-01 12:35

謝遜
老爹知道您累了(拍11-01 1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g7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公會LV3賀... 後一篇:【BBTS】寵物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