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夜暮之曲】許願

作者:嶽鍊│2014-10-28 15:18:39│巴幣:2│人氣:122
番外,許願



  00.

  打在堤岸上的,
  不是浪花,
  是雋永而沉默的,妳寂寞的目光。

  那麼,或許就這麼一次吧?
  牽起妳冰冷的手,

  請妳,再許個願望吧?



  01.

  海浪打上岩石,碎成了片片雪白的花。微鹹的海風濕潤了他的金髮。沉默不語,他與她靜靜看著破碎的浪。
  淡青色的大空像是蘸了太多水的顏料刷上畫紙,與那刻意打翻在地平線彼端的湛藍大海形成了不協調的對比,但若是看久了卻又是如此和諧。

  「大小姐,在做什麼?」他問。

  「在注視著,來自蔚藍的光。」



  02.

  不用發出聲響,沒有多餘的話,意外地成了兩人的默契。
  他偶爾會到宅邸後院來看海,偶爾不會。但每次出現在這裡時都會有她。

  他和她,與其說是主僕,倒不如說只是他一昧的想守護另一方,即便知道她不需要他。
  「大小姐,妳為什麼要看海?」

  她笑了笑沒有說話,天空似的眼珠子卻黯淡下來。心底藏著的哀傷他沒有看見,眼中透出的寂寞他卻盡收眼底。
  如果說哭泣便能帶走哀傷,或許就連他都會掉淚吧。

  大小姐,為什麼要帶著那種悲傷的眼神微笑呢?

  無數次這樣問著同樣的問題,但是她一次都沒有回應過。絕望了嗎?心碎了嗎?或許是的,至少他是這樣認為。眼淚是為了她落下的,所以把眼淚保留下來。留在哪呢?

  噓。

  她把食指放在他的唇邊,比著噤聲的手勢。

  在心底。



  03.

  「佛多亞,你喜歡藍色嗎?」
  「……嗯。」

  「這樣啊,鈴鈴也很喜歡呢。」

  「所以,才會看海嗎?」

  她還是沒有回答,任憑海風把視線給模糊了。

  噓,鈴才沒有哭、沒有哭喔。是海風太過於乾澀罷了。
  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唷,但是……大家有看見嗎?

  沙灘被即將下沉的夕陽照得閃閃發光,一雙溫暖的手拭去她臉上的濕潤。她轉過身,發現他的視線並不是落在地平線彼端的美景上。
  鈴在佛多亞赤色的瞳中望見了自己。



  04.

  不能說,絕對不能說出口。

  這是我的秘密,就連少爺他們都不能知道。



  05.

  在舞台光芒的照射下,他轉身看向一旁的她。潮濕的水氣沾染了泛紅的雙頰及眼眶,嘴裡呼出的音符形成了一小片霧。

  沒有人看見偶像的眼淚。

  他望著她的淚水滴落下來,最後消失不見。誰在乎呢?若是能聽見偶像美妙的歌聲,誰在乎她是不是掉下淚滴?她堅持歌唱的理由,誰懂?

  不會有人懂的,除了那名與她緊緊相繫的、有著相似面孔的少年。

  於是她寧可選擇獨自背負沉重的悲傷。



  06.

  噓,佛多亞,你聽到了嗎?
  什麼?

  薔薇花凋謝的聲音。



  07.

  眼淚是,囤積了太多太多的悲傷。因為承擔不起,所以不小心滾落眼眶。一個孩子,卻承擔著好多人的責任;一個孩子,卻還要記憶著好多人的過往。如果這當中再參雜一點點她自己微不足道的夢想,是不是就會整個崩壞瓦解呢?



  08.

  佛多亞睜開眼,四周一片翠綠。

  這裡是,夢?
  一大片釉綠色的草坪,中間立了棵樹。小草保持著被風彿過微偏了的角度,這裡的時間像是靜止在某個地方。突然他發現樹下的人影沒有隨著景物凍結住。

  一個女孩子,緊抱著膝把自己縮得小小的。埋在裡頭的臉蛋令他看不見她的表情,但是斷斷續續的抽氣聲讓他一下子便明白她在做什麼了。在哭。

  天空般絢麗的藍髮,是她嗎?但是年紀稍微又更小了一點。

  「那是凜。」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他身旁的她,同樣看著樹下的女孩,鈴的眼神溫柔,語氣卻不帶感情地、像是在敘述別人的故事。

  明明,是如此不堪忍受的哀痛,她嘴邊卻仍舊是那抹淡然的微笑。她總是選擇站在他的前面,只讓他聽見那樣悅耳的輕笑聲,而不願給他看見雙眼泛著的淚光。

  「為什麼要這麼勉強?」
  他走上前拉起了女孩的手。緩慢地女孩抬起頭,晶亮的眼眸像是彩虹中最純粹的藍,卻跟她同樣藏著無法忽視的愁苦。



  09.

  抿著嘴,水漾凜回應了,「為了承諾。」

  女孩的眼淚滑下,可是卻不是從凜的眼中滑落的。

  水漾鈴的臉上還是那淡然的微笑,藍色的瞳看似冰冷沒有沾到一絲溫暖,卻是沙灘上最溫柔的色彩。也讓她的脆弱無處可藏。

  她捨棄了自己最痛苦的部分,將水漾凜與承諾留在夢境。
  卻得到了,更多的眼淚。



  10.

  佛多亞加快腳步走到了後院,餘暉灑上深藍色的海洋與淡藍色的天空輝映,閃閃發光的沙灘成了襯在一旁的淚水。他停在她的身旁。

  依然是,雪白的浪碎裂在岩石上。他單膝跪在她面前,輕輕拉起主子冰冷卻又帶著一絲溫暖的小手,在上頭印下淡淡一吻。

  「請您,許個願望吧。」

  眼淚,也一同落在鈴的手背上。


很自動的借了妹妹家的水漾鈴,而且第一章寫一半就放旁邊哈哈沒梗了
有時間再繼續趕吧。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8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暮之曲|SNT

留言共 1 篇留言

彌修&德莫
佛多亞好久不見了喵啊啊啊啊!!!!!

……哥哥,
體育課不要玩手機。(#

10-28 15:21

嶽鍊
上個星期才見過的。

體育課。
好代課老師,不翹嗎?……沒有啦,今天自由活動。10-28 15: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ei850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人設:荻莉爾... 後一篇:【夜暮之曲】問卷、五個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