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RPG公會】感恩回憶錄——自述:【參虫衛知】

作者:菇菇│2014-10-27 14:57:36│巴幣:36│人氣:221


「呼......」

我放下了手術刀,緩緩地將沾滿綠血的手套放下。

終於結束了,這個手術和以往我所操刀過的手術都不一樣,激發【蟲心】的再生能力,讓身體缺損的部位完整再生出來——並非人體改造,而是醫療的行為。

雖然也因此,【她】的短髮也因為短時間內高速的再生而變長了——恩,其實這樣也好,我本來就覺得長髮比較好看。

——啊啊,忘了先自我介紹了,我是參虫衛知,雖然我覺得知道我的人應該不多。

總之,我是一名研究者——我的專長是節肢動物和人體改造的領域。

其實一開始我只是單純地對節肢動物有興趣而已......不覺得很迷人嗎?這小小的生物在人類誕生之前便已經存在,並且有著最豐富的演化種類。

節肢動物可以說是生命力最強韌的物種,就算牠們是如此一捏擊碎,但卻能夠適應各種惡劣的環境而演化出不同的特徵。

有的能夠在天上飛舞,有的能夠在水面上行走,有的能夠在陸地上跳躍,有的長出堅韌的硬角,有的長出銳利的鐮爪,有的長出強壯的口器——節肢動物讓我見證到了生物的各種可能性。

於是我萌生了一個想法,要是將這些可能性全部統合在一起呢?到底會誕生怎樣強壯的生物?

我嘗試著讓各種節肢動物互相配種,抽取牠們的基因重組成新的組織構造——但實際上,要讓新種類的生物存活下來是很困難的。

於是我就想到了,要是擷取心臟的組織再重組又如何呢?心臟是所有生物的生命源頭,只要心臟還在跳動,生物便能存活。

最後我成功地創造出了,這擁有著最高可能性的心臟——【蟲心】。

我嘗試著將蟲心移植到各種生物的體內,但是很可惜的效果都不好。

不是產生了排斥,便是反過來被蟲心的細胞侵蝕而死......而且,擷取了極多種類的心臟組織,讓蟲心的體積也比一般節肢動物所擁有的心臟大上不少。

——我意外的發現,蟲心的大小似乎和人類的心臟差不多。

但是要做人體實驗的話......嘛,我退縮了。

首先,我並沒有將人當成實驗動物的勇氣,畢竟我只是個熱愛節肢動物的,沒什麼力氣的研究者。

雖然好奇心和求知慾不斷誘惑著我,但我並沒有那樣的勇氣去跨越那條道德的界線——畢竟我也結婚了,還有個可愛的女兒,我只想維持這份安穩的幸福。

所以在那之後我放下了蟲心的研究,將研究方向改為人體——嘛,並不是打算改造人類,而是因為我們鎮裡沒有什麼醫療資源。

所以我打算成為醫生——這並不是簡單的事情,但是我似乎比一般人聰明不少。

我開始在鎮裡幫大家診療身體,幸虧我的能力還算不錯,一直都沒出過什麼差錯。

很快的,參虫醫生的名號在我們鎮裡傳來——甚至,我還成為了鎮長,雖然覺得害羞,不過能為鎮裡的人幫忙我也很高興。

而且,成為鎮長之後我也比較能認識更多人——幫我那可愛的女兒找到更多玩伴,這不是很棒嗎?

對了,來介紹我的家庭吧——我的妻子叫做參虫柔織,她擁有著絲織般的黑髮,就和她的名字一樣溫柔——她是最棒的妻子了,不只能夠將家裡的事情打理好,甚至還能在工作和研究上幫了我不少忙,讓我可以兼顧家庭和研究。

而我們的女兒,叫做參虫潔織——是啊,向她的母親一樣,她也有著一頭絲織般柔順的黑髮。
她是個純潔的小天使——我和柔織都希望她能夠永遠保持那份純潔,所以為她取名潔織。

潔織非常的活潑,和她嫻靜的母親不同,喜歡四處玩耍。
可能也是因為我和柔織都過於寵溺她了吧?沒辦法,畢竟是我們唯一的女兒啊,因此就算她總是玩到不見人影,讓我們著急的找了大半天才找到人,我們也捨不得罵她。

現在想想,或許當時應該對她嚴厲一點的......說不定,我們就能一直擁有這份安穩的幸福了。

潔織九歲生日的那天。

那是,

一切的開端。







當我看見潔織全身染滿血液的畫面時,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聽鎮裡的警察夫婦說,他們是在鎮外的原野發現奄奄一息的潔織的,他們說,野外出現了兇惡的怪獸,他們好不容易才將潔織從那怪獸的利牙下救走。

救走?

別開玩笑了,那麼潔織胸口的那道傷痕又是怎麼回事啊!

為什麼,偏偏是潔織。

鎮裡的醫生只有我,所以我才知道現在的情形有多絕望。

就算我第一時間將潔織送到了手術台上,卻依然束手無策——

——潔織的心臟,被咬破了。

那傷口過於巨大,已經超出了能夠縫補的範圍。

不重新移植一個心臟,是不行的。

但是,我們只是個小鎮,根本不可能找到能夠移植的心臟。

移植心臟根本就沒有那麼簡單,除了要考慮心臟原主人和潔織的身體是否會產生排斥反應之外。

移植的心臟,又要從哪裡取得?

我們只是個缺乏醫療資源的小鎮,也沒能建立起相當規模的器官捐贈中心,根本就沒有多餘的器官。

難不成,要我去奪走另一個人的心臟嗎?

我——我只是個軟弱的人。

甚至在親生女兒性命垂危的現在,我也只能無助地拿著根本無法下刀的手術刀顫抖。

對不起,我沒能救的了妳。

對不起,沒能讓妳平安的長大。

對不起,我是個沒用的父親。

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到底......該怎麼做?!





啪!




「......?」

過了幾秒,我才發現自己臉上傳來一陣灼熱的痛楚。

柔織——揮了我一巴掌。

總是平靜溫柔的她,如今的表情卻十分嚴厲。

「為什麼......?」

我困惑的擠出聲音,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詢問什麼。

為什麼她還能帶著這樣的表情?

為什麼她還能這麼的冷靜?

為什麼她還能無動於衷,明明潔織就要死了啊?

為什麼她還打算讓我振作起來,明明我就只是個軟弱的廢物而已——

「因為你是她的父親!如果連你都無法救她,那還有誰能夠救她!」

柔織的眼眶是泛紅的,她並沒有無動於衷——直到看到那眼神我才明白,她想說什麼。

啊啊,是這樣嗎?

不冷靜是不行的,放棄是絕對不行的。

就算我再怎麼樣軟弱,唯有此時一定得振作起來。

「——因為她是,我的女兒啊......!!!」

我閉上了雙眼,並不是為了逃避眼前的情景。

而是為了專注——快思考,快思考,就算腦神經燒斷了也不能停止思考。

潔織的傷口在心臟——過大的破損用縫補是沒辦法的,需要再生組織或者整顆心臟換掉。

但是,人類並沒有那麼強大的再生能力,而且也沒有多餘的心臟可以移植。

不行,不能朝這方面想,會陷入死胡同的。

快思考,假如沒有多餘的心臟的話,至少要先維持她的生命現象。

沒錯,只要讓她活下來就好了,所以用心脈震動器之類的裝置代替心臟也是可以的。

但是,我們鎮裡並沒有那種高級的醫療器材,所以還是不行——不能放棄,再換個想法。

快思考,我不能停止思考,一定還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才對。

能夠代替心臟的東西,能夠讓那巨大的傷口快速癒合的東西——

......

......

......






「蟲心?」

不管怎麼樣,所有的思考都推向了這個答案。

我陷入了掙扎——

要是這麼做了,就會讓自己的女兒成為並非人類的生物。

要是這麼做了,自己就會成為跨越道德界線的研究者。

要是這麼做了,以前所擁有的那份安穩的幸福就會消失。

要是這麼做了——




「妳就有可能活下來了,對吧?」




我看向了潔織,根本就沒有猶豫的時間了。

「柔織,幫我去我的研究室拿個東西,動作快。」

我話還沒說完,柔織便已經奪門而出,她總是能夠明白我在想什麼。

過沒多久,她便氣喘吁吁地回到手術房中——

她的手中捧著一罐巨大的玻璃罐,裡面裝著一顆綠色的心臟。

因為我的軟弱,而一度停止的研究,嘲笑般的在透明的溶液中不斷跳動著,炫耀著那旺盛的生命力。

那就像是來自惡魔的低語,誘惑著我向它伸出手。

而我欣然接受了這個誘惑。

我最後看了一眼手術檯上的潔織。

隨著大量湧出的血液而顯得越加蒼白的臉孔,是如此的稚嫩。

不用擔心,馬上就能得救了。

爸爸一定會救妳的。



「就算妳不再是人類,我也會愛妳的。」




那天,我的女兒成為了並非人類的存在。

但是,我對她的愛並不會因此而減少一絲一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7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雷蒙
居然洗白了(((゚д゚)))?!

10-27 15:05

五分熟牛排⎝(◕u◕)⎠
話說,女警小姐被卡格伊拐走了沒阿?總覺的他們在一起會各種歡樂。

10-27 15:21

虛無
這個漂白水的量可真多......

10-27 15:45

怪客
只好偷偷加黑墨水了

10-27 16:14

凱文
不要催淚Qrz

10-27 1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wanyin0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感恩回憶錄... 後一篇:【RPG公會】感恩回憶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