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萌獸學園】任務002-躺著進學校

作者:雲滄暮│2014-10-24 20:49:04│巴幣:28│人氣:144
       有時候,「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其實是一種很令人感到蛋疼的情況。

       試想一下,你找一個人找了老半天,結果其實他在離你不遠的地方,這種感覺實在是讓人很是哭笑不得……

       雖然秦墨衍的狀況不太一樣,但是蛋疼的感覺卻是一樣的,也許還更甚……

       說是這麼說,不過我們的秦墨衍可笑不出來……

       原本處理好家裡的事,放心的按下入學通知上面的傳送按鈕,結果被傳送到了一個森林之中,如果不是遠處可以清楚看到造型特別的大型建築物,他還以為他被整了。

       某種程度上他也的確被整了……

       上網查過學園的簡章,知道新生入學會有學長姊來引導,學姊是來了,還是秦墨衍的熟人……

       (該死!為什麼她會在這裡?)

       閃過了一條瞄準自己腦袋飛過來的黑色鎖鏈,秦墨衍在心裡叫罵著,眼睛則是冷靜地注視遠處的黑袍女子。

       她的名字叫冥蛇,與秦墨衍一樣,是作為六鬼的接班人培育的殺手。

       酒紅色的長髮被黑色的巫師帽給蓋住,身上的漆黑長袍以魔法符文作為裝飾,為她整個人增添了神秘的氣質。

       其中更讓秦墨衍在意的是她的雙眼……

       翡翠色雙眸中藏著小型的魔法陣,原本秦墨衍還以為是什麼視覺方面的強化魔法,後來才發現……

       她看不見……

       雖然冥蛇在以前執行任務的時候都是單獨行動,很少跟秦墨衍接觸,但是他可以確定冥蛇以前的眼睛是正常的……

       「冥蛇,你的眼睛怎麼了?還有為什麼妳會在這裡?」回答秦墨衍的,是三條從不同方向襲來的鎖鏈。

       (這女人……)

       堪堪閃過對方的殺招,秦墨衍也被打出火氣了。

       現在的狀況對於一個謀士是非常不利的,陌生的環境、毫無預警的襲擊,他唯一能對抗冥蛇的,就是自己對冥蛇的瞭解。

       (學校這邊的事務安頓好,我一定要弄一些戰術道具來!)

       秦墨衍拿出了一支針筒,惡狠狠地往自己頸部一捅,針筒中的藥劑很快就注入秦墨衍的體內。

       將用完的針筒隨手一丟,秦墨衍的眼神轉為淡漠,他的感情就像是隨著丟出去的針筒一起離開了他的身體。

       (七條鎖鏈,四條作為護身用,三條進行攻擊,以冥蛇為中心周圍三米內可出現鎖鏈召喚法陣……鎖鏈最大長度十五米,總射程十八米……與目標距離十四米)

       冰冷的眼睛直直注視著遠處的冥蛇,一反先前游擊的戰鬥方式,秦墨衍猛地往冥蛇的方向跑去。

       感覺到秦墨衍的作戰方式改變,冥蛇的表情變得有些凝重,秦墨衍瞭解冥蛇,冥蛇當然也瞭解秦墨衍,一瞬間的變化很快就讓冥蛇聯想到了一個東西……

       「CX藥劑。」冥蛇沒有唸出聲,但是對這個狀況下的秦墨衍而言,讀唇語並不困難。

       秦墨衍雖然不斷逼近冥蛇,但是卻開始發散精神去注意周遭環境。

       冥蛇既然知道自己會來,不管她是為了什麼攻擊自己,她都應該會為自己的所有手段有針對性的戰術。

       雖然冥蛇不斷的操控鎖鏈對秦墨衍發動攻擊,但是兩者間的距離卻還是越來越近。

       (藥效剩餘時間一百六十一秒,距離四米……三米距離為警戒距離……)

       秦墨衍揮動著手中的手槍,利用槍上的軍刀斬開攻向自己的鎖鏈,僅僅幾息之間,就已經踏入自己預測的警戒距離。

       「轟!」

       剎那之間,秦墨衍四面八方出現了數個魔法陣包圍自己。

       (訊息修正,鎖鏈最大數量十條,目前判定,魔法陣必須與物體保持至少一米的距離……)

       一瞬間,所有訊息在秦墨衍腦中飛速運轉,但是冥蛇不會等他,淡藍色的魔法陣光輝大盛,意味著魔法的準備完成。

       「術式準備時間一秒……」冥蛇聽到了秦墨衍說話的聲音,她不知道為什麼在這種危急的狀況他還能夠悠閒的說話,更讓她大感意外的是,她感覺到秦墨衍沒有停下腳步,反而還加快速度。

       「妳覺得,這種非凝能固化型的法陣……能擋的住我嗎?」冰冷的話語從秦墨衍口中說出來,而他本人,則直接穿過魔法陣貼近冥蛇。

       雖然說形成魔法陣之後,就算多數魔法陣本身不具備物理性質,無法阻隔物質的穿越,但是凝聚成魔法陣的能量是相當可觀的,生命體強行穿過,其實對身體是很傷的。

       秦墨衍人才剛逃出魔法陣包圍,隨後又有三條鎖鏈穿過他剛才硬闖的魔法陣,鎖鏈上的錐刺直接刺在他的背後。

       如果他再慢一秒,他應該就不是穿過魔法陣,而是被鎖鏈正面對穿……

       「看來妳的鎖鏈還具備破魔效果,難怪妳以前都被派去殺魔法師。」無視刺在背上的三條鎖鏈,瞟了一眼身後的魔法陣包圍網。

       雖然他本人的強行穿越,讓魔法陣結構有些不穩,但還不至於瓦解,可是鎖鏈穿過魔法陣之後,那個魔法陣反而開始消散。

       「你不要命了嗎!」對於秦墨衍的冒死行為感到憤怒,冥蛇也沒辦法再繼續沉默裝悶了。

       「死過一次的人,還怕死嗎?」秦墨衍平淡的一句話,就讓冥蛇啞口無言,也沒有理會對方的反應,秦墨衍自顧自地說道:「趁著藥效還在,我先問妳,一,妳為什麼在這裡?二,學園派妳來接我的?三,攻擊行動是學園要妳做的?四,妳的眼睛怎麼了?」

       秦墨衍的語速很快,讓冥蛇原本要罵人的話又憋了回去,最後還是一臉無奈的回答:「的確是學校派我來當你的引導人,至於攻擊的部分……學校只有暗示我只要不致死致殘都沒問題,沒有明確的指示要我對你發動攻擊……」

       秦墨衍沒有回答,只是沉默地看著冥蛇。

       雖然看不見秦墨衍,但是冥蛇還是能想像秦墨衍現在應該是面無表情的看著自己,翻翻白眼又繼續說道:「如你所見,一年前的那場針對組織的圍剿戰中,我的眼睛被人施了法,視覺被封印了,連組織高層還有學校的老師都沒辦法解除,所以……」

       「所以妳被組織放棄了?」秦墨衍自動接口,見冥蛇點頭之後,又繼續說道:「組織雖然放棄了妳,但是應該不會讓妳離開,所以妳應該是自己逃出來的,或是組織要榨乾妳最後的剩餘價值,派妳執行什麼危險的任務,不管是哪個原因,最後妳還是來了這個學園,而且比我還早就來了。」

       「我是逃出來的……跟著左詭跟黃鴆……」冥蛇誠實地說道。

       左詭跟黃鴆,跟秦墨衍他們一樣是作為下一代六鬼栽培的孩子,而且跟冥蛇不一樣,都是跟秦墨衍很熟悉的夥伴。

       聽到對方的回答,秦墨衍又沉默了一下,然後才問道:「他們兩個也在學校裡?」

       「不……在組織的追殺下,我跟他們走散了,後來學園向我發出入學邀請,我也就躲到了學校,我原本以為他們也被邀請了,但是老師他們說沒找到他們……」冥蛇神色黯淡的說道:「是我連累他們,他們要幫我逃出來,但是……」

       「不是你的問題,你們早晚都要離開組織……」秦墨衍依舊面無表情的說著,冥蛇剛要向他詢問,就被他給打斷。

       「藥效時間差不多了,我不是很想體驗藥效退去時的感覺,所以我的身體就交給妳了。」話剛說完,就見秦墨衍兩眼一翻,昏倒過去,完全不給人思考的時間。


       「你這傢伙……我記得藥劑應該不會讓人昏迷才對……你是什麼時候學會這種自主昏迷法……這傢伙一定是在報復!」冥蛇輕輕地踢了一下倒在地上的秦墨衍,表情很是無奈。

       「讓你得瑟!真以為你打了藥我就打不贏你嗎?如果不是老師要我不要用全力,我直接就用鎖鏈把你勒昏拖回去……」




本日損失:CX藥劑一支、行李、早餐(表示某盲人看不見這兩個東西)
藥劑儲量: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4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卡西亞
一開始看標題還以為是搞笑篇章呢......話說每次讀的時候都會在心中自動解讀成泰墨衍XD

11-09 15:33

雲滄暮
秦!不是泰啊!(對於這字各種堅持,原因……中二病犯11-09 16:51
阿卡西亞
好!我會記住秦墨衍的!話說你好像有個地方打成眼了(閱讀時不小心注意到)

11-09 17:11

雲滄暮
感謝糾正!馬上來改11-09 1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hhsss098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秦墨衍-社交圈... 後一篇:【萌獸學園】【活動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