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萌獸學園】阿影的學園生活之一:日月潭市中的萌獸學園 ( 上 )

作者:阿影│2014-10-23 18:59:49│巴幣:14│人氣:213
    突然吹起的微風把樹上本來要過一會才脫落的樹葉吹掉,在半空中飄浮著,慢慢掉到肩膀上。

    雖然很想弄掉樹葉,但這一刻阿影他很清楚自己不可以動。即使全身都非常痕癢,掉下來的樹葉令頭髮等部位極不舒服也好。

    不只是痕癢,長時間半跪在礫土上,礫石令膝蓋感到痛楚。被自己的長頭髮刺中眼睛也只可以等待風把頭髮吹開。身體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運動,關節,肌肉開始酸痛,都在叫身體的主人快點運動身體。

    而且,在忍受著各種苦楚下,也要把自己的五觀六感都提升至最高。以皮膚感受著大氣的微小震盪,以眼睛看清楚每一處的微妙變化,以鼻子來分辨云云氣味中每一種氣味的源頭。以耳朵來聆聽聲音以確認每一個目標的方位。用身體每一處來感受清楚自己正在身處的地方中各人各事各物。

    這正是作為一名遊俠,十七年來每一天所學習與訓練的成果。

    草叢中突然產生了很明顯的運動,搖晃的草叢中跳出了一隻差不多有公雞大小的白色生物,是一只大兔子。看來這次阿影冒險把備用糧食內的紅蘿蔔作為誘餌是正確的。

  「中獎了」阿影沒有說出口,臉部表情也沒有任何一點兒的變化,但心中已經在默默的爽快中。

    始終目標還沒狩獵到手。

    等待已久的阿影看到兔子跳出來後,終於有所行動,他快速向前伸出左手,同時在左手上火炎的紋身發出微弱的紅光,一把弓就在左手的掌心中央開始顯現,快速擴散開去,形成一把有下半身長度的弓出來。

    弓的種類為反曲弓,在弓把上的握把配合了手掌的形狀,令使用者可以在更舒服地拉弓,而且在握把上裝上了固定箭矢的箭台以及帶著十字準星的瞄準器。弓把比較扁平,以黑色為底色,再加上由弓把中央擴散開的深紅色火炎圖案。兩邊的弓片,弓弦以及裝備在弓弦上的滅聲器也同為黑色。

    阿影把弓以45度拿著,之後他把一直垂直不動的右手也拿出。同時間,右手上的長條形紋身也發出淡淡的灰光,一枝鋼箭就出現在食指和中指之間,情況和變出弓的情況一樣。

    他以手背向天的方式夾著箭,先把箭尾固定在弓弦上,雙指勾住弓弦,再把箭身放在箭台上。確定箭已經完全擺放好在弓上之後,右手立即使勁,連同弓弦與箭一起拉動,在這刻,身體就形成了一個完美的拉弓動作。

    在以上動作進行的時候,阿影的左眼早已閉上,右眼則盯著瞄準器上十字準星中央的圓環。
    接著,阿影把準星與兔子的位置連成同一直線。這動作不只是為了瞄準,也是為了確定與獵物之間的距離再作出合適的調整。

    到現時為止,拉弓的動作已經準備好,但要做不會只有這些。

    與獵物之間的距離約有六十多米,在這距離下風速什麼的基本可以無視。而且這裡是森林,風早已被大量的樹擋下,因此不會有風向風速的影響。

    接著阿影考慮到拋物線的影響下,他再把弓向上微微移動。而且因為長期使用弓的關係,他的雙手早已不會抖震。

    最後確認一切都準備好後,右手放開,箭發射出去了。

    弓弦受拉後而蓄積的勢能在這一瞬間爆發出來,轉換成巨大的動能。推動著箭向前飛去,箭因在箭台上被固定好,所以沒有胡亂飛走。由於箭台上刻上了螺旋坑紋,令箭被射出去時會旋轉,增加了箭的穿透力。

    因為拉弓時的勢能過於強大,即使弓弦受著弓的拉力會快速回到固定位置,但發射後也會有一刻擦過左前臂的內表面。沒有做好防禦會令表皮擦傷,因此阿影在這位置上裝備了一塊金屬護罩。

    箭矢被弓弦推出去後,擦過了箭台,開始了在空中的飛行,箭頭的三片式三角型設計令弓在空氣中幾乎是零阻力,也令箭的穿透力和破壞力大大提升。

    現在箭矢劃破長空,強大的衝力令那微風根本吹不動箭矢。因為拋物線的影響,箭矢在飛行時微微向下曲飛。就這樣,箭矢準確無誤地擊穿兔子的頭顱,連帶著獵物以30度角插在泥土上。兔子就連發現箭矢,閃避攻擊,甚至驚恐的時間也沒有,一瞬間,什麼也不知情下被獵殺了。

  「將軍。」阿影小聲地向自己說出這句口頭禪。

    以上的一切,其實只是在三至五秒內所發生的事而已。中途沒有多餘的動作,沒有任何一點的遲疑,非常完美。

    這就是一名使用弓箭使用了十七年的男人所得到的東西。

    經驗。

                                                  <1>

    回到營帳前,阿影把行裝放好後,就馬上開始處理兔子。畢竟天色已經開始轉暗,森林快要入黑了。

    不只是處理今晚的晚餐,還要把營火點燃起來,在營區外放置硫磺與設置陷阱。

    營火可以取暖,而硫磺則令蛇蠍等爬蟲動物以及鼻子比較靈敏的肉食性動物不會接近營區。最後陷阱不只是為了明天的早餐,還是防止更大型的肉食性動物接近營區。

    畢竟人與動物睡覺時不同,人睡覺時不會無時無刻都感知外面的環境。

    他把兔子帶到一個木樁上,鋪上了一塊大布匹後,就由背包上拿出幾把小刀以及一把狩獵刀。接著,阿影利用小刀把布匹固走在木樁上,開始進行處理。

    最後,阿影把食糧存放好後,就把不要的東西以布匹包好後,就拿到遠處埋掉。這樣令肉食性動物不會因此營區內的血腥味而接近營區。

    再把所有陷阱與防禦措施也設置完成後,阿影就開始煮他的晚餐了。

    與此同時,天色開始灰暗,森林慢慢陷入一片死寂,送走白天的森林後,晚上的森林也開始了。

    為什麼別人都說森林的晚上都很恐怖?因為在白天,敵人可明目張膽地攻擊你,但在晚上,敵人則在避在暗處,慢慢接近獵物,最後只需要被獵者分神了一刻,一擊就足以送命了。

    晚上的森林不時傳出在遠處的貓頭鷹尖叫,蟬鳴以及動物的拍翼聲。除此之外,什麼聲音都沒有。晚上的森林顯得格外寧靜。

    吃完晚餐後,阿影回到帳篷內,把行裝檢查一次,以確實各種行李的數量。

    他的行裝其實非常簡單,除了這個帳篷,其本上所有行李都裝在這個棕色的大背包內。包括衣物,日常用品,備用糧食,雜物等的東西。當然也包括這個大帳篷。

    阿影現在沒有一個固定的居所。原因是在3年前,他親手把自己的族人以及村子在一個深夜內毀於一旦。現在他四處遊走,不停在世界各地遊歷同時,一直在尋找魔族所居住的地方—魔界的入口,為了消滅魔族。

    確實了各行李的數量後,阿影就打開地圖,尋找自己正在身處的位置。

  「離這裡最近的城鎮是......日月潭市嗎?」

    是一個聽也沒聽過的地方。

    雖然沒聽過,但看著現在的行李下,不到達這個名叫日月潭市的城鎮補充補給品的話,到達再下一個城鎮前所有的備用食糧也會耗盡吧!

    想到這裡,阿影也沒多再思考,決定了目的地。

    而現在他最需要的則是休息。

    待續 つづ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2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五分熟牛排⎝(◕u◕)⎠
這就是質量~

10-23 19:52

阿影
謝謝~10-23 20:18
摩卡奇諾
前輩寫的很詳細,劇情鋪陳很有味道!

11-09 21:22

阿影
謝謝,這是我狀態大好時才可以寫出來的~~
如果你之後看下來不難看到我並沒有寫得太好。11-09 21:58
摩卡奇諾
你太謙虛囉~~

11-09 22:10

阿影
那你看看《絕影》第7或6章前吧,根本垃圾11-09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icac98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角色創作:阿... 後一篇:【萌獸學園】阿影的學園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