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感恩回憶錄——談話對象I:【店長】

作者:菇菇│2014-10-21 21:37:49│巴幣:18│人氣:181





噗滋......嗡.......喀啦!





「哎呀呀,我剛剛沒聽清楚你說的話呢?可以再說一遍嗎?」

「所以說所以說,本天才少女剛剛在路上被人搭訕了喔!」

「被搭訕嗎......這還真是讓人難以置信呢,一直以來不都是妳去搭訕別人——不,嚴格來說那不叫做搭訕,說是傳教比較適合,雖然是邪教就是了呢。」

「我的【死尚】才不是什麼邪教呢!明明已經和店長說過好幾次了,所謂的【死尚】是一種藝術的形式,當觀看者的感官——好痛痛痛痛痛不要抓住我的頭面具會壞掉好痛痛痛痛痛!」

「哎呀呀,真是抱歉,一想到還要聽到妳那讓人煩躁的詭異言論,就忍不住先下手為強了,真是好險,差點就要沒命了呢。」

「為什麼要把我說的好像報喪女妖一樣!聽到我的聲音才不會失去生命呢!應該說,能夠被本天才少女的理念救贖,你們這些凡人沒有下跪就已經很不錯了——好痛痛痛痛痛對不起我是開玩笑地請原諒我好痛痛痛痛痛!」

「哎呀呀,真是個淘氣的員工呢,拉回正題好了,也就是說妳剛剛翹班是因為在路上被人搭訕是嗎?嗯哼?」

「好痛痛痛痛不要一邊微笑地問問題一邊加強手指的力道面具會裂掉的會裂掉的跟著頭蓋骨一起好痛痛痛痛痛!」

「好吧,那麼我這個苦口婆心的店長只好先勉強忍耐自己的怒火,仔細聽聽慣性翹班的員工是怎麼解釋自己翹班的原因吧?」

「嗚嗚......店長總是這麼粗暴......我已經......嫁不出去了。」

「......」

「對不起我知道錯了!現在就馬上解釋!請不要一邊微笑著沉默一邊扳動手指!」

「......」

「呃......那個,剛剛有個奇怪的人和我搭訕,然後他是問我小潔織的事情呢!所以我一不小心就和他聊太多,忘記來上班了哎嘿。」

「喔?小潔織嗎?說來的確有段時間沒看到她了呢。」

「是阿是阿,好懷念以前小潔織和我們一起在夏日祭擺攤的日子呢,好不容易本天才少女才有了個後備,想好好灌輸她何謂【死尚】的說......!」

「要是每個員工都像妳一樣的話,那麼這間店會變得很危險呢。」

「是阿!想必會被各種人盯上吧!想奪取本天才少女【死尚】的秘密理念發源地,要是消息走漏就不妙了!」

「我講的危險並不是那個意思,而且更不妙的是妳的腦袋吧。」

「真不愧是店長,就算再怎麼毒舌也總是能維持微笑!不過話說回來,最後沒有灌輸小潔織成功呢,我的死尚,倒底是為什麼呢?」

「咦?妳還不明白嗎?難道說妳一直都沒有注意到?」

「難道說,店長也隱隱約約察覺到了嗎?!老實說我一直不太確定,但如果就如我所想的,那麼原因就是——」

「是阿,原因也只能是那個了吧——」





「「——因為小潔織很笨呢。」」





「雖然我是個天才,所以她學習理髮的進度跟不上我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連男子C都搖頭的話,那只能說明小潔織是個無可救藥的笨蛋了吧?」

「......」

「喂喂,再怎麼樣拿男子C和小潔織比也太誇張了吧,男子C可是沉默著瞪過來了唷?」

「難、難怪本天才少女在想什麼時候多出了一段刪節號!不過不過,店長你不也這麼想嗎?小潔織居然會在夏日祭開始的時候,還是會把理髮剪和園藝剪搞混耶?」

「那真是讓人感到害怕的事實......而且看她拿剪刀的手勢,我實在是很怕她會拿園藝剪把客人的頭剪下來,這可不行,能這麼做的人只有我呢。」

「請不要一臉微笑地說出更讓人害怕的事情?!話說以前店長你真的這麼做過嗎?」

「而且那時不是常常在做蜂蜜髮膠嗎?有一次不知道小潔織是肚子餓了還是怎樣,居然反過來把真正的髮膠當成蜂蜜吃下去了喔。」

「雖然疑問被忽略了讓我感到更害怕,不過更不想得到肯定的答案呢......是說那次事件我也記得阿,小潔織就那樣抱著肚子在地上滾來滾去的,我還以為是被店長你揍了肚子呢,畢竟店長你這麼暴力又是單眼皮,很容易讓人這麼聯想啊。」

「我怎麼可能會那樣對待小潔織呢?我會動用暴力的只有常常翹班的不良員工而已呢,像是這樣?」

「嗚啊?!」

「哎呀哎呀,妳怎麼忽然抱著肚子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呢?」

「......居、居然已經直接用拳頭來代替吐槽了,看來店長似乎越來越沒耐心了。」

「對了剛剛說到哪了?」

「在揍了人之後一臉微笑的岔開話題嗎......總、總之剛剛說到了抱著肚子滾來滾去。」

「對了對了就是說到那裡,在那次事件之後我還得將店裡的髮膠全部貼上【這不是蜂蜜】的字條呢,真是麻煩。」

「總覺得這是家裡有小孩的時候才需要做的事情呢,避免誤食什麼的。」

「是阿,小潔織其實真的很像個孩子呢,真是讓人頭疼......」

「會嗎?我倒是覺得小潔織很成熟帥氣啊,偶爾露出孩子氣的一面不覺得很讓人心動嗎?」

「原來妳喜歡這種的嗎......不過,實際上妳所憧憬的成熟帥氣也是小潔織偽裝出來的呢。」

「嗯?怎麼說?」

「不,應該看的出來吧?她不過是為了不被她人看不起,才會裝出成熟帥氣的樣子啊,這方面來看反而讓人覺得很像思春期的小男孩呢。」

「店長居然是以這種眼光來看小潔織的嗎?!而且說得振振有詞的,該不會是店長的親身經歷吧?」

「哎呀呀,就算是我也是有童年的唷?而且,就算妳口頭上說的小潔織如何帥氣如何成熟的.......」

「......就算?」

「——妳不也跟我一樣,總是叫她【小潔織】嗎?」

「這、這點倒是無法反駁——!」

「總之,小潔織真的像個孩子會讓人擔心呢,尤其她以前似乎也發生了不少事情,最近的杳無音訊更讓人在意了。」

「我、我相信小潔織一定沒問題的!雖然小潔織有點笨,也沒有本天才少女的頭腦,但是因為我相信她,所以一定沒問題的!」

「妳是少年漫畫的主角嗎......嗯?等等,就那樣不要動。」

「才、才不要!你又打算揍我了吧!我剛剛明明就因為怕痛才一直忍著沒有說你壞話!到底是為什麼!」

「還真是感激啊,要是妳能就這樣忍耐一生就好了......總之,不要亂動。」

「嗚......又要被脾氣暴躁的單眼皮店長揍了,本天才少女為什麼總是如此苦命,難道這就是【死尚】之神賦與我的試煉嗎——咦?那是什麼?」

「......要不是我現在手中拿著這個東西的話,早就揍妳了喔?」

「哼哼哼!這就是本天才少女的實力!不過話說回來,我怎麼不記得我的領子上有別著這個東西啊?這到底是什麼?」

「這個嘛......妳剛剛說妳今天被人搭訕對吧——」




喀嚓,嗶————————————





我切掉了竊聽器,既然被發現了那麼也只能到此為止吧。

總之,多多少少還是有些收穫......我看著手中的紙張,雖然混雜了很多沒營養的對話,不過姑且還是全部記錄下來了。

那麼,今天就這樣吧。

調查差不多也要結束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1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文
這可不行,能這麼做的人只有我呢
好想看店長的故事啊XD

02-08 08: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anyin0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感恩回憶錄... 後一篇:【RPG公會】感恩回憶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