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RPG公會】感恩回憶錄——訪問對象I:【少女S】

作者:菇菇│2014-10-19 08:19:50│巴幣:36│人氣:231


「咦?你想問我小潔織的事情?」

眼前的少女一眼疑惑的看著我。

雖然她的頭上戴著一個巨大的羊頭骨,而且就這樣完全遮住了臉孔,我還是知道她是一名少女。

雖然她穿著一身掛滿糖果形狀吊飾的可愛粉色洋裝,但是那個巨大的羊頭骨卻完全破壞了少女的氣息。

怎麼說呢,那個巨大羊頭骨會讓人聯想到招喚惡魔的媒介,或者那就是惡魔的頭骨之類的......那雙彎曲尖銳的頭角的確會讓人感受到邪異的氛圍。

但是她的聲音卻是如此有朝氣的少女聲,在加上我以前曾經聽過這個聲音,所以我知道她是個少女,而不是某個有女裝癖的惡魔崇拜者。

......咦?話說回來她會不會真的是惡魔崇拜者啊,糟糕,這個論點似乎開始在我心中建立起可信度了。

是說,惡魔崇拜者的服裝品味還真是差勁呢,雖然只看洋裝的話的確是很可愛,但是這樣搭配真的是太糟糕了......

「哼哼哼!別以為妳心裡的那些想法本天才少女沒有察覺到,安心吧,本天才少女早已習慣了這種眼神,」

惡魔崇拜者對著我哈哈大笑著,糟糕,難過我不小心露出了厭惡的表情嗎?

明明為了隱藏內心的想法,我已經盡量讓自己維持在面無表情的狀態了,和參虫潔織不同,我並不擅長用微笑來掩飾自己的內心。

......

......嗯?參虫潔織?

「......咳咳,是的,請告訴我妳所認識的參虫潔織。」

我清了清喉嚨,居然一不小心就把注意力轉移到這個惡魔崇拜者的身上,都忘記原先的目的了。

真可怕,這個少女像是有個詭異的磁場,會讓人不小心將注意力都全放在她身上呢。

「小潔織嗎?恩恩......該從何說起呢?嘛,說起來,她也是個奇妙的人呢!」

眼前的少女歪著頭笑著,雖然我覺得就個性上來說應該是沒有比她更奇妙的人了。

然而,就像是洞悉了我的想法一般,少女輕輕地拉起了羊頭骨的面具,露出了狡猾的笑容。

「嗯?那麼,我想想喔......」

少女眨了眨那像是寶珠般的烏黑瞳孔,開始說起了故事。









說來,那好像也是某間髮廊正式開店的第一天呢!

啊,你不知道吧?其實我是一名理髮師唷,另外,我們的店名真的叫做【某間髮廊】,很爛的名字對吧?唉,店長真的是太沒品味了。

咳咳,還是不要說太多壞話好了,不然我怕店長會忽然出現在背後將我拖走,但是你知道嗎店長真的超暴力的,我明明就是個花樣年華的少女,他卻總是攻擊我的臉,還總是掛著一副娘娘腔的壞笑真的超討厭的,品味差勁就算了EQ還這麼低,超討厭的——咳咳,我好像離題了呢,哎嘿嘿。

對了對了,其實小潔織剛好就是我們開店後的第一名客人呢。

那時她依然是那身西裝,雖然是個女生,但是特地換上男裝的這種衝突感讓人十分心癢呢,再加上柔順的長髮,是了,那時候小潔織還綁著超級漂亮的馬尾呢,到底是為什麼剪掉了呢?

其實我記得原本是店長負責接待她的,但是過了不久,忽然就出現了一個奇怪的女孩。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呢,那個女孩真的非常奇怪,從出場方式來說好了,她是從鏡子裡面鑽出來的喔!明明還穿著一身紅紅的洋裝,但是就這麼從鏡子裡蹦出來了!

很酷吧?我會努力研究各種充滿【死尚】感的出場方式,其實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那個女孩呢。但是我不管怎麼嘗試都無法鑽進鏡子裡啊,拜此所賜我家的鏡子都破掉好幾個了,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不過,其實我有點害怕那個小女孩,因為和她對看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頭有點昏昏的,恩,該怎麼說呢,就像是自己的內心被偷窺了一樣,雖然將我心中的【死尚】理念傳達給社會大眾是我的人生目標,但是我當時還是覺得非常害怕,後來店長把我叫去接待小潔織之後,那詭異的不適感就消失了。

雖然可能只是那天我身體狀況不舒服吧,但是我還是下意識的覺得那個小女孩很可怕。

由於過於害怕,我在幫小潔織剪頭髮的時候,連手都是顫抖的,還不小心剪歪了幾刀。

其實這也沒什麼,實際上會注意到我們剪歪的客人其實是幾乎沒有的,只要不是太大的失誤,事後修整回來是不會被發現的。

但是唷,小潔織很明顯的發現到了呢!

可能是因為我露出一副糟糕的表情吧,小潔織也露出了驚訝的表情,那時我真的覺得完蛋了,難道是超級麻煩的客人嗎?會不會等一下要我賠償呢?會不會很尖酸刻薄的挑選我的缺點呢?會不會因此我第一天工作的薪水就要泡湯了呢?

結果,小潔織接著只是露出了微笑,沒有多說什麼。

然後,詭異的事情就發生了。

我們店裡的鏡子啊,忽然全部都變得黑漆漆的。

後來聽店長說才知道,好像是什麼髮妖之類的鬼東西失控了吧,總之,每一面鏡子裡忽然冒出了一堆長長的頭髮,而且就像是有意識的觸手一樣,綁住了我們的身體。

雖然有點丟臉,但是那個時候我真的完全被綁住了,超級動彈不得,明明是頭髮但是卻有著超可怕的力氣,我甚至懷疑被綁住的手腳會不會因此被絞斷,真的很痛。

我是一名理髮師,如果手受傷的話,那麼就會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工作了,要是我的手斷掉的話,我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還想幫許多人剪出好看的髮型,想讓他們因為我剪的髮型露出開心的笑容,想讓每一位來到髮廊的客人都記住我這名理髮師。

要是......要是我再也不能幫別人剪頭髮的話......

......

.......對、對不起,我好像差點就哭出來了呢。

雖然很丟臉,但是我當時其實就真的哭出來了,還哭得非常慘呢,可能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被頭髮綁住的地方很痛吧,啊,請不要跟其他人說喔?本天才少女必須要好好維持形象才行。

不過,是小潔織救了我呢。

她的雙手在一瞬間變成鐮刀的形狀,將纏住我全身的頭髮都砍斷了。

我是後來才知道的,小潔織的身體構造似乎和我不太一樣,她似乎可以讓手腳等變換成特別的樣子。

我就這樣得救了,但是被砍斷的頭髮反過來將她的全身纏住,然後將她拖進了鏡子裡面。

後來在那個奇怪的小女孩幫助下,又把小潔織從髮妖的手中救出來了。

之後常常看到那個小女孩和小潔織感情很好的樣子,可能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吧。

雖然我還是會害怕那個小女孩,可是我還是很感謝她救了小潔織——應該說,謝謝她救了,當時救了我的小潔織。

小潔織雖然是個好人,但是她卻會一直討厭自己呢。

她覺得自己的身體很噁心......覺得自己是怪物,她覺得,世界上全部的人都討厭自己呢。

雖然,小潔織的身體和我的確不太一樣,但是,如果她不是怪物的話,那當時我可能就沒辦法從髮妖手中得救了。

如果她不是怪物的話,我可能就再也沒辦法當理髮師了。

雖然小潔織聽到這句話可能會生氣吧,不,應該說是一定會生氣。

但是.......我覺得呢......

小潔織,是一名怪物真是太好了。

她聽到這種話一定會發飆的吧,所以我在她面前都不敢這麼說,即使我很感謝她救了我。

所以,我也在以我自己的方式嘗試著幫助小潔織。

我呢,其實也知道自己的【死尚】感在很多人眼中是很奇怪的唷。

雖然我是真的覺得很好看,但是許多人都無法理解,我想這就是審美觀的差異吧?

從以前到現在,我已經不知道被幾間髮廊趕出去了,只有現在的店長願意讓我繼續在髮廊工作。

雖然我還是很討厭他,他太暴力了。

不過,我也因此有勇氣起來。

我現在呢,不斷的努力再和其他人宣揚我的【死尚】感,其實並不只是因為我是個奇怪的人唷?

在承受了許多異樣的眼光之後,我也是會感到難過的......我也會想著,為什麼那些人都無法理解我呢?為什麼要討厭我呢?我只是想和他們分享美麗的事物啊?

但是,我還是不會停止宣傳【死尚】的!

因為,只要我克服了那些異樣的眼光,只要我能夠成功地讓許多人都理解我。

到那個時候,我就能拯救小潔織了吧。

能夠抬頭挺胸的對她說,

嘿,我已經讓那些看不起我的人都接收我的【死尚】理念了唷?

即使他們曾經因此嘲笑我,他們曾經因此看不起我。

即使我曾經因為喜愛【死尚】而被人們用異樣的的眼光看待,即使我曾經因為喜愛【死尚】而被否定我理髮師的身分。

但是,我已經成功地讓那些討厭我的人都閉嘴了唷?

我並不是個偉大的人。

我只是個擁有奇怪審美觀的,力氣很柔弱的,除了剪頭髮以外就什麼都不會的女孩子。

連這樣子的我都能夠克服別人的眼光了,所以,小潔織一定也可以的唷?

擁有特別的身體的小潔織,一定不是為了被他人討厭才出生於這個世界上的。

小潔織曾經拯救了我......所以啊,那特別的身體,一定是為了成為英雄才會存在的吧?

我希望......小潔織能夠接受我的話。

但是只是這樣和她說的話,她一定會生氣的說我什麼都不懂,然後再也不對我露出笑容吧?

所以,我必須讓我的話具有說服力才行呢。

當我將【死尚】的理念傳達給所有人之後,

我想,

我就能拯救小潔織了吧?













那名少女說到最後露出了害羞的表情,然後頭也不回的背對著我逃跑了。

我將她的話語全都記錄在紙上,然後尋找下一個目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文
一定會有喜歡死尚,傳達出去的一天的!
大概等阿斯嘉特文化在更往未來靠近的時候吧?(BY:曙葉

10-19 08: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wanyin0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一日情人活... 後一篇:【RPG公會】感恩回憶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