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魔法的型態

作者:半人馬│2014-10-19 01:33:45│巴幣:18│人氣:355
  本篇創作為作者對於魔法的型態之推斷,屬於幻想理論,有興趣者請入內閱讀;本篇內容公開給所有人使用,如要進行會對內容有所修改的衍生創作(二次創作)請告知作者,並在得到到許可之後,方可進行。

P.S.:本創作內容為虛構,請勿當成現實

以下內文開始

  首先,定義魔法的基本型有『壓縮態』及『發散態』二種,零維至二維的壓縮態有「球、團」、「矢、箭、錐、針」、「刃、盤、盾」,一維與二維的發散態有「柱、槌」及「牆、幕、霧」,零維的「球、團」由於其不管如何發散其型態仍然是一個點,故不存在發散態。
  在基本型之外,根據魔法在空間中的複數組成形成「立體」以及在連續時間做出的型態變化的「四維狀態」(維度四維空間)。
  下下文中『壓縮態』以「"」標示,『發散態』以「*」標示。


  其次,定義其魔法的基本運動型態有『靜止』、『螺旋』及『縮放』三種,靜止代表自體不做運動,螺旋代表其以基本型進行旋轉運動,縮放代表其自基本型的放大縮小;魔法的運動型態受限於元素本體的流動速度以及施法者的控制技巧,因此偏向能量狀態的火、風、光......等會呈現較激烈且有明顯外在表徵的運動。
  零維『螺旋』與『縮放』運動是以「點」狀態呈現的無序自轉運動以及縮放,其型態不會有任何變化。
  一維與二維會因『螺旋』運動時運動方向呈垂直或水平的不同而互相轉換;在進行自體螺旋會出現集中的現象,在一維會形成諸如「螺旋火矢"」、「龍捲風*」、「沙塵柱*」......等,二維則會出現諸如「旋水盾"」、「迴轉風刃"」、「沙塵暴*」......等。
  一維『縮放』運動是以「線」狀態呈現的伸長及縮短,即「冰錐"」轉換成「冰矛"」;二維『縮放』運動是以「面」狀態轉化為「環」狀態,即「冰霜吸盤"」轉換為「冰盾"」轉換成「冰霜新星"」,「火牆*」轉換成「火浪*」轉換成「火海*」。


  在基本介紹完基本型以及自體運動之後,接下來是魔法的三維「立體」結構。
  其特徵一為「複合」,簡單來說就是多個單體魔法的組合,諸如「火雨術"」、「流星火雨"」乃至「隕星雨"」,其本質上皆為火球術,差別在於數量、單體強度以及術式範圍。
  特徵二為「軌跡」,如以電荷累積做為導引方向「連鎖閃電」以及以印記做為目標點的「法術飛彈」,這類在攻擊初期無法預知下一個精確目標或預先設定飛行軌跡,使其在空間中的移動軌跡呈現未知狀態。


  最後是四維的變化,主要分為三類「附加」、「元素化身」以及「類招喚」。
  「附加」是將某種術法如火球、爆裂火球或螺旋火矢,固定在某項物品上並長時間且穩定的發揮其特性,上述三項分別提供,接觸時持續性的火焰傷害、接觸時瞬間爆發的火焰傷害以及貫穿型的火焰傷害,附加魔法的發動次數與單次給於的魔力量有關。
  「元素化身」指的是,將自身轉化為類似元素體狀態的術法,以單系來說明即火焰化身、烈炎化身、怒焱化身......等,以特定元素取代身體轉換成元素狀態,無法以複合狀態出現。
  「類招喚」主要有兩類,其一為精神力量控制術式,使其依照施術者意願移動、變形的術法;其二為「火龍」、「火虎」、「火鳥」......等,具複雜外觀的術法,其外型、術法特性具備生物特徵。


  術法介紹:
  「迴轉風刃」:新月型,以平面三百六十度持續旋轉,會對擊中處造成連續切割。
  「冰霜吸盤」:於施術者腳下形成圓盤型光環,吸附在同性質的物體上,如火系的高溫、水、冰系的低溫、土、電系的磁性.....等。
  「元素化身」:以特定元素取代身體轉換成元素狀態,能量態元素(火、風、雷......等)具高速、物理傷害穿透(純粹物理傷害無法造成損傷)、元素閃爍(於元素濃烈區域將身體化做元素流以接進順移的速度移動,於另一區域重組成形)特性,實體態元素(水、冰、土......等)具元素癒合(缺損部分以元素補充復原)特性,共同擁有特性為元素系物理狀態(火系灼熱、風系切割、水系浸潤、雷系麻痺......等)、元素吸引(自發性吸引元素聚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怪客
我的芙蕾艾爾的魔法設計和人馬的理論有點像OWO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099008

10-27 22:35

半人馬
點進去就看到戰鬥教官......
是元素化身的部分吧,小說中的設定這是低階魔法中階消耗......根本BUG10-27 22:38
怪客
只是形象圖片啦XD

10-27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n02517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人頭馬盃鬥技大賽... 後一篇:RPG - 劇本用,機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