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感恩回憶錄──眼睛裡的太陽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4-10-17 15:49:27│巴幣:48│人氣:342



  茶水注入水杯的聲音清脆好聽,維持著一種平穩的節奏,溫熱了冰涼的瓷杯,也溫暖了人心。一旁擺放的甜點有著麵粉芬香的味道,夾雜著乾果雜糧與巧克力的香氣。

  現在已經是下午三點十五分。下午茶的時間到了。

  我推著比我高了一些的餐車,一蹦一跳地著空中庭園前進。

  推開了門,習慣地朝著左方看去便看見了主人的身影。背對著我,望著遠處的窗外滿眼的綠意。

  鼻尖是草地的氣息,足夠真實,但始終不是生活習慣了的家鄉的味道。

  我跳到了餐桌上,將紅茶與甜點端上桌,推至了主人的面前。「主人,請用。」

  直到此刻,主人才將那雙透徹的金色的眼睛望向我。眼眸裡有溫柔的光。

  我有自信除了胡哲女王以及瑞迪爾大總管和主人的蘇菲奶媽之外,我是最了解主人的,沒有誰比得上我。

  因為我跟隨著主人已經足足有一百四十一年之久了,明年就是第一百四十二年,即將走過一個半世紀。

  「拉比。」當我顧著將不同的甜點各自用特殊花色的瓷盤擺放的時候,主人忽然喚我。

  「是的,主人?」我放下手邊的東西,站定在她的面前。

  「拉比,說說望德藍吧。」主人端起了面前的茶杯,優雅地啜飲著,目光轉向了窗外。

  我知道主人甚麼都記不得了。就算記得的也很瑣碎凌亂。即使如此,這裡的擬真風景也依然下意識地仿造了曾經在故鄉望德藍裡,女王的居所可爾堡的房間樣式。

  「是的,主人。」我重新拿起了剛才擺放到一半的甜點,一邊工作一邊回想,也一邊訴說給主人聽。

  記憶就算已經扭曲凌亂,與主人相伴的點點滴滴卻依然清晰如同昨日。

  「我記得,第一次遇見主人,是在主人五歲的生日宴上。」

  ◆

  我那時候還小,一出生就被瑞迪爾大總管給帶回了可爾堡。大總管教導我、培訓我、撫養我,讓我從小就接受管家的訓練。

  總管說:「拉比,你注定生來就是為了女皇而服務。」

  我一直如此深信,也以自己是女王的準管家為榮。

  就在主人五歲生日宴的前一天,我完成了大總管交代給我的學習任務,因此得到了片刻的休息時間。

  在溫室裡,我第一次看見了這位人人捧在手心的小公主;我未來的主人。

  那時候的主人坐在特地墊高的椅子上,面前擺著一份下午茶。身穿著華麗的蓬裙,紅白雙色的長髮細心地梳理,在頭頂戴了一個小巧的蝴蝶結。身旁沒有任何的人,一雙小腳不停地來回踢踏擺盪著,心情十分愉悅的模樣。

  我等了又等,終於忍不住內心的渴望想要上前表達自己的忠心,正要踏出第一步,卻聽見公主的奶媽匆匆趕來的步伐。於是我趕忙躲了回去。

  公主回眸望去的這一個剎那,我看見了那雙靈動的金黃色眼睛,彷彿就是太陽。

  也始終會是太陽。照亮每一個望德藍的子民。而我有幸得已近身凝望這尊貴的太陽。

  公主隨著奶媽離開了。而我也被隨之而來的大總管給帶走。穿過了長長的走廊,大總管叮囑我等會兒只需要安靜地旁觀就行了。

  我悄悄地躲在厚重的簾幕之後,望著望德藍廳裡的一片熱鬧。慶生宴上公主收到了來自各方的祝福。白皙的面容之上有著明亮的笑容,彷彿一朵向日葵。

  小孩子到底禁不住認真太久。收完了祝福與禮物,趁著女王與貴族們談話的時候就趁機溜走了。

  我不過一轉頭,再轉回去的時候就看到了小孩子放大的臉貼在我的面前。

  咚。我嚇得向後一摔。立刻得到了銀鈴般的笑聲。我摸了摸短短的耳朵自行爬了起來。

  「公主殿下。」向著眼前的公主行禮。

  「免禮。」她笑著擺了擺手,好奇不已地問道:「你是誰?你怎麼在這裡?」

  在公主八歲以前,管家不該先與公主見面,我靈機一動回答:「我是溫室裡的園丁。我來此待命。」

  「我問的是你的名字。」公主鼓起了臉頰,不過下一秒就立刻散去了臉上的不高興,「我怎麼都沒在溫室見過你?」

  「我叫拉比。我都是無人的時候才去溫室。」我垂首恭敬地回應。

  「這樣。」公主有些失落地說道。

  我眼角餘光看見了瑞迪爾大總管朝著這個方向走來。他用眼神示意,於是我趕緊找了個理由抽開了身:「時間到了,還請容我告退了,公主殿下。」

  「欸、你……」

  我一連走了好一段距離才回過頭去看,大總管跟公主談了幾句話之後就跟隨離開了。

  因為我不小心被公主發現,因此大總管後來加重了我的訓練。再次耳提面命地叮囑我。自此我特意躲著公主,不讓她找到我。因為我是她八歲時候的驚喜。

  我有好幾次趁著休息時間,躲在溫室的花叢後方的時候,都看見公主有意無意地特意尋找我的蹤影。

  日子久了、次數多了,我始終讓她失望。小孩子的記性容易被新奇的事物轉移,女王陛下安排了許許多多了課程,也送給公主許多珍寶,於是她也就漸漸不再記得我。

  我分外努力,只為了成為最稱職的管家。再也不教公主為我失望。

  時光荏苒,我提前結束了管家的職訓。明天就是胡哲女王三十五歲的生日。我也將正式被介紹到公主的面前,從明天起我將成為公主的終生管家,直至死亡。

  我深呼吸了好幾口,前去聆聽大總管最後的叮囑。

  「拉比,你做得很好。明天的宴會之上,女王陛下會正式宣布,今後別讓我失望。」

  「是的,大總管。」

  早晨的終聲敲響,這一日也將是我的新生。

  我再一次如同三年前一般躲在了簾幕之後。這一次我將能夠光明正大抬頭挺胸地面對她。聽見侍衛宣布公主來臨。我悄悄凝望著迎面走來的公主。

  她成長了不少,雖然仍然有些緊張,姿態禮儀變得完美,收斂了孩子稚氣刻意裝做成熟的模樣。

  女王輕輕地拍了拍手。來了。我緊張地等候。

  一旁隨侍的大總管立刻向身旁的衛兵下達命令,轉身對著女王鞠躬,便轉身朝著我走來。衛兵躬身隨即向大廳內的人群呼喊:「女王有旨。」

  「做好準備了嗎?」大總管嚴肅地問我。

  「是的。」我整頓了衣領,堅定地回答。

  大總管領著我來到了女王的面前。他先是向著女王行禮,得到了陛下的起身手勢立刻退到了後頭,只留下了我站在她的面前。

  女王起身,伸手讓公主搭上她的手,然後引領著她到達了我的面前。

  「我宣布,管家兔子拉比從今天開始將成為拉黛公主的貼身管家。」

  「謝謝女王陛下。」我彎腰向女王行禮,隨即轉身對著我終生的主人宣誓效忠。

  「我,拉比宣誓成為公主的管家,盡忠職守、盡心盡力,一切以拉黛公主的意志就是我的方向。」

  公主從驚訝中回過神來。

  「我應允。」

  歡喜溢滿了我的心胸。自此刻開始,我終於成為了公主的管家。

  我陪著主人。看著她長大成人,一步一步成為合格的女王。著手為她準備成年禮、登基大典。看著當初那個喜怒溢於言表的孩子成為了高貴冷漠不形於色的女皇。

  儘管歷經磨難,輾轉流落他鄉。外物無法動搖我的忠心,主人永遠都是我的主人。

  就算世界崩毀,我永遠效忠於您。

  我的女王陛下。




  敘述角色:拉黛‧德‧可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6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感恩回憶錄|拉比|拉黛‧德‧可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羽毛筆與墨水瓶...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