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短心得】我沒有同伴,但我有後宮-「Let's party!來組隊吧!」

作者:不改│Let’s Party! 來組隊吧!│2014-10-16 01:47:04│巴幣:142│人氣:3806


 
Let's party!來組隊吧!
Let's パーティー!
奇幻、冒險、後宮、魔法、殘念、邪物





















































作者:小金井ゴル
插畫:鍋島テツヒロ
日版:GA文庫|卷|201
台版:東立|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ヽ(●´ε`●)ノ


  同伴(Party)──
 
  對於以狩獵魔物維生的獵人來說,這是不可欠缺的牽絆。同伴之間互相分擔工作,彌補彼此的不足之處,才能面對凶惡的魔物。「才沒有那種事咧,現充爆炸吧!」
 
  名副其實的獨行劍士瑟奇。雖然身為主角,卻沒有同伴──
 
  他偶然遇到了相當可愛,卻很不坦率的魔法師幽珂。「你才不是同伴,而是僕人!」
 
  除此之外,還有正義感過剩的聖騎士和恣意妄為的弓箭手等等,於是......



正文短心得 (▰˘◡˘▰)


  「Let's party!來組隊吧!」應該是全三卷完結沒錯,不過就故事份量來看,不管如何思考都不應該是三卷完結才對,畢竟第一卷尾巴主角群才正準備要離開都市踏上旅程。由此可知,結局可能不是腰斬,不然就是充滿遺憾的開放式。
 
  說實話,這部作品雖然題材老梗,但其實相當有潛力,整個格局也沒有局限於什麼小環境,而且角色背景也看得出很多可以大作文章的部分,實在有點無法想像短短卷數就完結的情況。......大概是銷量不好吧。
 
  算了,先不談遺憾,我們將目光拉回第一卷的內容。
 
  首先,第一卷一開始的內容就在闡述「我才不需要什麼同伴」的孤獨思維,喊著現充給我爆炸,讓我不禁聯想到某果青的死魚眼,對男主角的堅強意志懷抱可敬的態度。不過接下來又如同某朋友很少一樣,雖然我朋友很少,但我的後宮很多,這部作品也是一樣的道理——我沒有同伴,但我有後宮。



  本作的男主角瑟奇其實十分邪惡,他有一隻吐槽滿點的右手。不不,絕對不是什麼「我要打破你的幻想」,或者是右手戴著手套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而是單純有點中二的「快遠離我,我快無法控制自己的右手」的狀況。當然,控制不住的右手不會發出什麼沒用的黑色火焰——只會不受意志襲向牽起右手的無辜少女們。
 
  瑟奇在過去被人下了詛咒,凡是牽起右手的女性們,都會成為那隻手下的玩物,所以我們時常可以看到男主角的右手不受控制遊走在少女們皎潔的肌膚上,藉此來累積「性慾」的力量,不過更多時候都是女性們自己貼上唇瓣就是了。這隻右手除了是女性公敵以外,手背還很貼心告訴使用者現在儲存多少能量,然後根據襲擊的少女不同,能使用的力量類型也會不一樣。像是透過某某盔甲女可以使用生命能量,透過某某邪物則可以使用生命追蹤彈。這種設定除了邪惡以外,我也想不到其它形容詞了。



  「Let's party!」第一卷的內容基本上就是一個「嘴上說不要同伴,但內心卻相當渴望」的悲慘少年瑟奇,經由各種悲慘到不行的邂逅,慢慢拉攏所有女性角色的心,逐漸組成一隻看起來跌跌撞撞,卻意外堅強的隊伍。不過誠如書腰所說的「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男主角的夥伴每個都是殘念到讓人想要拔腿逃跑,然而仍無法改變開後宮的事實。基本上第一卷結束後,大家的好感度都是MAX。
 
  論題材和故事而言,本作說實話仍是落在氾濫和有些公式化的圈圈裡面,-而且設定上有些部分交代不完全,例如內魔法和外魔法的詳細定義就沒多談,不過整個發展相當中規中矩,外加有一定程度的基本工,所以整體表現出來的奇幻感十分濃厚。除此之外,作者對於每位角色的心情掌控也算是穩健,沒有突然的崩壞和轉折,只有一步一腳印的構築思緒和合理展開。



  瑟奇自以為忍受孤獨,卻又希望找到同伴的心情、幽珂秉持不信任他人的強硬態度,卻又希望有人可以注意到自己的心情、康絲坦想當個懷著「世界是美好、人人是善良」想法的孩子,卻又事與願違的心情、翔無拘無束,想要過上不被他人束縛的心情,四個悲慘的傢伙所構築出的二等隊伍,看起來有氣無力,但卻比任何一支隊伍都還要不可思議——為了現實,所有人都必須拋棄一些東西,但如果是仍抱持自己信念不放的他們,說不定能有一番作為。
 
  既然是這種殘念系冒險,不乏會出現一些男主角被虐的橋段,不過比起這些我覺得更逗趣的是作者用來形容的字眼:

  肉食龍猛衝過來,在瑟奇等人面前反轉身體,用彎彎的尾巴掃了過來。那威力等同於九百個SM女郎一齊揮鞭過來——!!

  劍斷掉反而相當幸運,要是威力沒分散的話,碎掉的就是他的胳膊了。侏羅安吉斯的踢擊相當於兩百記全壘打!

  這個防禦力場足以抵擋一百四十七頭野豬的衝撞。

  牠所造成的衝擊,遠超過三百萬名幼女同時跺腳的力量。

  這種白癡到無語的力量度量方式,可以說是本作最大的亮點,從來沒有看過有任何人用如此滑稽的形容方式,尤其是幼女那邊,我簡直笑翻了,實在難以想像這是多麼......美好的力量?幸好,這種誇張無厘頭的表現方式作者並沒有濫用,而是在形容什麼東西誇張時才會出現,不然可能會造成文不對題的狀況。不僅如此,雖說世界觀是架在架空的奇幻世界,但作者添加了不少現在產品的形容和一些用語進去,以及一些用來搞笑的註解,讓整個描述更加生動貼切。



  「Let's party!」的風格我相當喜歡,雖說故事安排上偏向於王道後宮,題材是常見的RPG冒險,男主角也不像大老師一樣有著終生DT的偉大理想,但是在作者細膩與趣味同時兼顧的筆觸下,將所有角色最大值悲劇化,恰巧呈現出一種非常棒的殘念奇幻風格。儘管稱不上是上乘之作,但也足以擁有佳作地位。
 
  最後,我們來談一件事——為什麼我他的連續兩本都會看到邪物出現!
 
  上一本是女子力高的邪物,這本是肉食系邪物。沒錯,你沒聽錯,是肉食系邪物!這隻肉食系邪物做的事情非常可怕!他直接向男主角宣布我想公然搞!最可怕的是被強吻後,男主角竟然產生了「性慾」,右手的能量得以累積!這根本是糟糕本的內容啊!世界怎麼了!我的眼睛啊啊啊啊啊啊啊!

參考評價:B+



人物介紹ヽ(✿゚▽゚)ノ




瑟奇.霍克伍德
  找不到夥伴的孤獨劍士,因為右手上的特殊詛咒讓他無法與女性正常相處。對於同伴嘴上說不在意,但其實內心十分渴求。平常會到處收集圖畫書,所以租屋處塞滿了大量的書本,對這些書本也抱有難以言喻的複雜情感。性格有些孤僻,雖說經常遭受精神打擊,不過卻不會對失敗耿耿於懷。在隊伍中擔任調和角色,希望大家能好好相處,但每次都事與願違。
 
  小時候因為『魔倒戰記艾司』這本圖畫書而下定決心要當英雄,所以決定成為一名魔物獵人,然而這一切的理想卻被刻印在右手上的詛咒《生命砲》摧毀。《生命砲》是過去自身最喜愛的圖畫書作者路普所刻印上去的神秘力量,能藉由「性慾」的能量來驅動,對每位女性角色會有不同的力量型態。收集圖畫書的目的是為了尋找路普的下落,不過其實只是單純熱愛圖畫書而已,只是自己又不太想承認。
  《生命閃電》-莉諾.沃克:能量槽四等分,能發射雷擊。
  《生命治癒》-康絲坦.秋塔慕:能量槽兩等分,能治療傷口。
  《生命追蹤彈》-伊.翔:能量槽八等分,能射出有追蹤性能的光彈。
  《生命砲》-幽珂.蜜莉亞米:能量槽一等分,具有讓天空開洞的強大力量。
 
幽珂.蜜莉亞米
  為了尋找『魔超獸巴格金』而踏上旅途的魔法師少女。剛好看見瑟奇使用右手的力量,於是纏上了他。由於過去的陰影,變得無法相信他人,認為同伴只是累贅,所以對人十分不坦率,唱反調的話會重複兩遍。自尊心高,一些言行舉止很類似傲嬌。只會使用兩種魔法,一種是可以讓所有具有金屬元素的物質爆炸的《金屬爆裂光波》,是攻擊系外魔法的最高等法術,但由於技術很差,每次都瞄不準。另一種則是能使出普通火球的《恆星照魔光》,可以作為光照使用。
 
  真實身分是一國的公主,但由於擁有第一繼承權的兄長與會使用不明魔法的宰相暗殺國王,施行惡政,看不下去的幽珂決定跳出來。若要破除宰相的不明魔法,幽珂的母親告知她要滿足兩個條件:「找出超魔獸並打倒」和「尋找在天空開洞的方法」。之後,幽珂在母親的幫助下逃了出來,並與身旁兩位信任的夥伴決定要打倒宰相,救出母親。然而,這份信賴卻因為金錢而化為灰燼,倒戈於宰相那邊,於是從此不再信任他人。
  因為害怕付出真心會再次受到傷害,所以總是會和別人唱反調。寧願不要被人知道真心,也要堅持自尊,咬緊牙根忍耐痛苦。不過,在瑟奇的努力下,成功被打開了心房並迷上了他,也知道他具有「能讓天空開洞」的力量,達成了條件之一。
 
康絲坦.秋塔慕
  具有聖騎士之位,是一名正起凜然且身高很高的女騎士。在琉瑚的引薦下加入了瑟奇的隊伍,不過由於個性使然,與理念完全相反的幽珂經常起衝突。內心所懷抱的是人性本善、世界美好的幼稚想法,認為讓大家都變好才是自己的正義,所以不論任何事都從善的角度下去解讀,正好與都從惡的方面下去解讀的幽珂矛盾。只是,現實經常發生打擊信念的狀況,讓她有點受挫,但仍沒有放棄一切。有一發火就會不顧周遭的缺陷,時常造成瑟奇莫大的麻煩。
 
  儘管知道自己的理想與現實有衝突,也不想成為看清一切、通情達理的「大人」,而是想繼續當個不聽話的「孩子」,為了內心懷抱的正義,絕對不會找藉口塘塞。被瑟奇奪走初吻後,就已經將身心完全交給了他,認為他要好好負責,與凜然的外表反差,有著羞澀的少女情懷。
 
伊.翔
  來自希.固國的謎樣少女,一個人出外旅行。在路上昏倒的時候剛好被瑟奇救起,從此愛上了他,攻勢十分積極,動不動就是身體或嘴唇貼上。雖說是個弓箭手,但眼睛卻有散光,所以偶爾會誤射錯誤的目標,相對耳朵和鼻子很靈敏。熱愛自由,討厭被束縛起來的感覺。總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但很容易就看穿他人的內心想法,知道對方在說謊。
 
  真實身分是男兒身。由於是嫡長子,所以非得繼承家業,而且還被要求要像一個男人,於是逃了出來。決定做自己,不會放棄自己內心的「喜歡」。對於瑟奇的愛十分強烈,強到想和他生孩子,而且射箭總是會剛好瞄準到他的屁股。
 
琉瑚.羅
  隊友引薦所的引薦師,是瑟奇少數能正常溝通的女性。在各方面都幫助瑟奇不少,不過由於喜歡觀賞廢物掙扎的變態癖好,讓人無法直率的感謝她。說話方式獨特,語尾的「吧」聽起來很像「哪」。
 
莉諾.沃克
  長相純樸的少女槍士,來自北國的鄉下,與瑟奇曾有短暫的組隊過,不過由於被他的右手非禮,憤而逃跑,並加入修格的隊伍。待人親切,雖然成為獵人的時間不長,但本領相當高超。在加入修格的隊伍感到百般不對勁,而且又十分在意瑟奇,最後才發現原來是自己與現實妥協,並不像瑟奇等人忠於自己活下去。
 
修格.德基
  達到魔物獵人最高等級的天才美男子,雖然身為劍士,但卻比魔法師更精通外魔法,而且腦筋好、個性勇敢,對所有人都很溫柔。有一支被稱作「修格後宮」的隊伍。
 
路普.陽
  圖畫書『魔倒戰記艾司』的作者,目前下落不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5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t’s Party! 來組隊吧!

留言共 39 篇留言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兔兔 先插未看

10-16 01:48

不改
然後就去睡了Zzz10-16 02:11
ㄇㄔ
插個深夜香

10-16 01:49

不改
求一個好夢(x10-16 02:11
太妍粉銀髮妹控
插 還沒看

10-16 01:49

不改
喵遁!不給你看之術!10-16 02:11
【 修 】
深夜香(插

10-16 01:51

不改
香香的10-16 02:12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邪物

看來要掀起一股邪物風潮了

10-16 01:52

不改
絕對不能發生[e42]10-16 02:12
凌雲
插夜香

10-16 01:57

不改
插太多就不香了[e25]10-16 02:13
不問世事
難得沒有被雷阿,害我都差點想從斷句階雷文[e17](?

10-16 02:00

不改
其實只要有心,任何一本書都可以當雷書看[e1]10-16 02:13
月o審判
摳哩挖....

10-16 02:03

不改
有邪物出現10-16 02:13
ヾ(叻д子)ノ゛
搞●的PASS!還有看完前2段就棄收 滑稽的形容... 噗~

10-16 02:04

不改
那形容非常妙[e18]10-16 02:14
東宮太子
也許內容不營養吧......[e20]但畫風我喜歡~[e16]

10-16 02:13

不改
繪師與狗與剪刀、夢沉抹大拉都是同一人[e34]10-16 02:16
光翔
這邪物太強而有力了,感謝不改的搶先擋雷

10-16 03:49

不改
要謝我就拿一張中獎發票來[e25]10-16 22:14
千年の孤独月
喵,被擠到好後面

10-16 06:26

不改
熬夜就沒問題了喵10-16 22:14
月下酒魂
邪物退散啊!(我不是很喜歡偽……不…是邪物

10-16 07:01

不改
現在路西法的信徒眾多[e28]10-16 22:15
熐楓玥
B+ 我就知道會這樣 ((小智臉

10-16 07:02

不改
其實我原本想給再高一點(X10-16 22:15
御雷天響
……看來魔王也被肉食邪物嚇到了……

10-16 08:15

不改
只能數著書上的污垢,祈求時間快點過去[e3]10-16 22:16
NPC
GG大爆IN

10-16 08:50

不改
這......[e28]10-16 22:16
千年の孤独月
3捲而已喔,感覺結尾可能會滿滿雷味,但是又想跳,可惡,好煎熬[e21]

10-16 09:26

不改
跳吧跳吧——跳吧跳吧跳吧跳吧跳吧跳吧跳吧跳吧跳吧跳吧跳吧跳吧跳吧10-16 22:16
Mercury Lampe
已跳坑......(遠目[e26]

10-16 10:06

不改
Good!10-16 22:16
銀箭月光
不改會評到B+還真難得,而且還是全三卷的作品,感覺好像有點意思,考慮看看要不要收好了

10-16 11:34

不改
有邪物,請三思[e1]10-16 22:17
YM T
只有三卷有點短,不過這坑還是跳進去了

10-16 13:02

不改
現在小說要活過五卷感覺不簡單[e42]10-16 22:17
馳翔
槓................是男的。・゚・(つд`゚)・゚・

10-16 15:54

不改
你快上,不解釋10-16 22:17
小宇
評分呢@W@?

10-16 15:59

不改
什麼評分~?10-16 22:17
淳暮斗
所以這部作品是...主角的後宮力 = 外掛力 ?

10-16 16:23

不改
沒錯,只要身旁有妹子,任何敵人都可以輾過10-16 22:18
oHyo
看起來還滿有趣的,不過只有三卷還真的有點可惜
接著....居然又有偽娘!!!!
啊啊啊啊啊啊啊!!!!

10-16 17:11

不改
我依然想啊啊啊啊啊啊啊!!10-16 22:19
波爾狄雅ヽ(・×・´)ゞ
公式氾濫下的產物,只有三卷是很正常的,因為我找不到亮點

10-16 17:31

不改
亮點:......邪物10-16 22:19
朋友少
右手累積力量的方式真...[e5]

10-16 17:34

不改
現在的右手都很可怕[e1]10-16 22:19
17
標題 瞬間聯想友少

10-16 18:25

不改
可以把這部想成奇幻世界的友少(X10-16 22:20
超級浮屍
而且射箭總是會剛好瞄準到他的屁股。[e28] 順帶一提就跟你說是B吧喵(?)

10-16 18:41

不改
看得出來你對射箭那邊似乎有憧憬......喵(X10-16 22:20
雨滴
那形容還滿寫實的

10-16 18:50

不改
但不怎麼好想像就是了XD10-16 22:21
疾風は勇者部所屬
不改要賣靈魂了嗎XD

10-16 18:50

不改
非賣品[e1]10-16 22:21
楓夜
沒錢買書……只能給gp了Xd

10-16 21:24

不改
年底一到,我越來越窮了[e28]10-16 22:22
Unakiz
我猜不改大是被那三百萬幼女所感動的

10-16 21:35

不改
那個好難想像啊......[e1]10-16 22:22
千年の孤独月
已跳,喵

10-16 22:20

不改
真不愧是未來雷王,喵10-16 22:22
小宇
不小心看太快了@w@"
參考評價:B+ 那個XDD

10-16 22:23

不改
原來是那個XD10-17 15:04
銀箭月光
邪物什麼的我是不怕啦,反正777裡有達魯克這個偽娘我也收了,主要是男角的詛咒很致命

10-16 22:23

不改
這種詛咒非常糟糕,發生在現實早就被抓去關了[e25]10-17 15:04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邪物已經免疫了,只要長得正性別甚麼的都無所謂啦[e38]

10-16 23:45

不改
......不可以這麼快放棄自己啊[e28]10-17 15:05
-淺葱-
沒想到這本評價還不錯@@

10-17 14:45

不改
主要在整個場景呈現上,十分到位[e29]10-17 15:13
灣狼
啊啊啊啊啊,肉食系邪物到底.....好可怕

10-19 12:36

不改
若不想被汙染就跳過吧[e3]10-19 21:37
回歸原點
這本相當有趣啊 幽珂很可愛呢
這作者真的很喜歡用一些奇怪的形容詞呢 [e8]
不喜歡無視就好 但這個其實也不會太多 不至於讓人覺得很煩
主要是幽珂可愛 坦率的時候更可愛
其他什麼傻女孩.多了那個的女孩 完全沒感覺啊 戰力差太多了[e20]

11-09 01:07

不改
不過可惜完結了,這卷數對整體故事而言真的太快了XD11-09 2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墨鏡好評發售中... 後一篇:【短心得】別小看節約啊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