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BBTS】流氓的回憶(I)

作者:謝遜│2014-10-15 17:06:23│巴幣:34│人氣:371
這是關於魯吉這孩子的故事
目前預定採用的朋友:那磨(浮日)/染榛(莫言)/玖夜(紫淵)
過往中出現的朋友:朝海(白色的魚)/玖夜(紫淵)
過往中的敵人:(缺)

(I)

咚!咚!咚!

幾秒後,敲門聲又響了好幾次。
會這麼沒耐心的也只有一個人。屋子主人不情願的從床上爬下,套上毛衣慢吞吞走去開門。

「太慢了!」屋外的人見門一開就馬上大吼。
「不是說下個月才訂書嗎?你現在急什麼。」
「有比那個更要緊的事。」
「哦?」是什麼事讓一個萬年書呆子從阿瑟斯跑來絲凡拉?平常要他上個廁所也沒這麼簡單。「什麼事啊?」

神色慌張的褐髮少年沒有立刻回答,而是直接推開房子主人自己走到裡面一張桌子旁坐下。屋主似乎很習慣這種模式,他關上門,也坐到旁邊,想知道這種時間出家門兼出國的人到底有什麼急事。

「染榛,你這傢伙不是應該倒杯茶給客人嗎?」
「我懶,」染榛趴在桌上搔了搔頭,顯然睏意並沒因為有人造訪而消散。「而且你哪裡像客人。」
「不然像什麼?」
「強盜。」

接著屋內又是一陣連環嘮叨,染榛習以為常的摀住雙耳避免聽力受損。
「那磨先生,到底什麼事啦。」
染榛的問題讓名叫「那磨」的少年想起此行目的,他小心翼翼從袍子裡拿出一小張紙,看起來是泛黃又老舊的筆記,邊緣有些焦黑,不過並不影響到中間幾行黑字。
染榛湊上前仔細看那張紙上的字,卻發現自己居然完全看不懂。

「你認得這些字嗎?」那磨問道。
「不認得,」染榛搖搖頭回答。「我沒看過這種文字。」
「連吸血鬼都不認得嗎?」
「我不確定是不是只有我看不懂,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我從出生到現在都沒看過這文字。」
「這是我在古董店意外拿到的,老闆說這是某本古書的殘頁。」

哈,果然又是書。染榛默默哀悼自己白白失去的睡眠時間,只因為有個愛書成癡就完全忘記好朋友吸血鬼白天要睡覺的習性還直闖人家家門大辣辣的宣告自己找到的寶物。

「讓我猜,」染榛懶洋洋的說,「你要我一起找那本書?」
那磨雙眼發亮,表情興奮地搖晃對方肩膀:「對!你也要找!」
「你怎麼知道那本書還在,這是焦痕欸,何況我們要從哪裡開始找起?」
「法里傑。」
「什麼?!」染榛看來似乎不太相信。那個提爾三世不像對書有興趣或是有收藏癖的人。
不過那磨自信滿滿,「那位商人說這是古代的索拉艾歐文,我有查過,索拉艾歐曾是法里傑西半部某處的小國,以善戰好戰聞名,後來發生戰爭就滅國了。」他停下話,跑去給自己倒了杯水後又回來繼續說道:「有部分族人逃離到北方定居,有個叫『塔西』的長老記錄下當時的戰爭和僅存族人的生活,最後筆記遺失在城堡遺址,那就是那本書,『艾歐紀』。」

你講得很清楚我聽得很模糊。染榛想。「所以呢,現在要幹嘛?」
「去法里傑找書!」
「你瘋了。」連點線索都沒有是要找什麼,但眼前這位好友對書的執著一向不容侵犯。「好歹也要有個地圖吧。」
「不然我找你幹嘛,你是不死族的欸,認識的人有沒有對那地方特別熟的?」

講得好像我交際好到可以作媒人一樣。染榛閉上眼思索可能的對象,忽然他敲了一下自己的額頭,說道:「是有一個,而且應該幫得上忙。」
「那就出發吧,我去畫傳送陣。」那磨拿起魔杖便直接出了屋門。

麻煩死了。染榛心想。
凌晨,賴床臭臉狀態的魯吉被突如其來的撞門聲給驚醒,一旁的兩隻茄子寵物早就又叫又哭得不停的了,咚咚聲還是沒有因此停止,好像巴不得就是要他被一堆噪音搞醒似的。
「人類都不按鈴的。」他下結論。直到他起床穿好上衣到走到門口這段路之間,敲門聲都沒有停過。
他開了門,看見靛髮與褐髮兩張年輕的面孔,其中一個褐髮的舉手正要再敲幾下門,結果反倒敲到魯吉的胸口。

「呃......對不起。」褐髮的迅速收回手,可能是剛才敲的力道有點大,打在魯吉身上那一拳反而比敲門還痛。
「有事?」魯吉問。
「咳,我是阿瑟斯魔導士那磨,這是絲凡拉吸血鬼染榛,我們......」
「有什麼事。」

那磨對眼前這人的第一印象,沒有禮貌。
這還是第一次他說話被人打斷,不過據染榛的說法,這個殭屍曾參與過許多商隊的探索行動,包含運送稀有礦物、尋找傳奇生物的遺駭、掘墓、暗殺某人某物等等的任務,重點是,這人的任務委託來自法里傑星球四面八方,他肯定這人絕對有聽說過甚至是去過那些古代遺跡。
那磨靜下心,他非常需要這殭屍的幫助。

「我想先知道你的名字。」那磨說著。
魯吉似乎被對方的堅定眼神給引出了興趣,他現在也完全清醒了。「魯吉。」
「那就叫你魯吉,我們要去找西邊找一本叫『艾歐紀』的書,希望你可以帶路。」

「艾歐紀......艾歐......」魯吉心頭一懍,他抓住兩人的手拖進屋子,那磨和染榛被這莫名其妙的粗魯舉動驚嚇到,他們都甩不開緊抓不放的手,只得任由魯吉帶到房內。

「告訴我,」魯吉放下他們,血紅的雙眼虎視眈眈,「你從哪裡知道艾歐的。」


-To be continu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4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Zeofa紫淵
喔喔開始了!!!
老爹的小說時間!!!

10-15 17:11

謝遜
老爹會加油derrrrrrrrrr10-15 17:14
Nodo
有中、長篇故事的感覺~[e16]
期待下篇[e19]

10-15 17:26

謝遜
又要叨擾幹部們了真歹勢orz10-15 17:28
莫言
居然爬起來了!!!!(哎

10-15 20:36

謝遜
你知道我有多猶豫到底是要讓他爬起來還是讓暴力鬼破門嗎QAQ10-15 20:39
莫言
那你選反了(´・ω・ˋ)

10-15 20:42

謝遜
不選爬起來的話不好發展嘛(´・ω・ˋ)10-15 20:46
莫言
會不小心變成被潑水嗎(´・ω・ˋ)(哎

10-15 21:11

謝遜
非常有可能喔(´・ω・ˋ)10-15 21:13
風無霜
期待後續期待後續///////

10-15 21:25

謝遜
感恩期待WWWW10-15 21:27
白魚
期待下集~^^

10-15 22:08

謝遜
白魚又要睡覺惹10-15 22:09
白魚
沒辦法ˊrˋ感冒發燒當然要多睡一點-..-

10-15 22:14

謝遜
原來如此 快休息吧10-15 22:16
白魚
嘿嘿好喔ㄨㄢˇㄤˊrˋ///

10-15 23:11

謝遜
晚ㄤ10-15 23:13
沬歾
坐等下章!(敲碗(不

10-16 16:41

謝遜
ˊwˋ///////(意義不明10-16 1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fg7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菜圖串1... 後一篇:【BBTS】萬聖節的魯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