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感恩回憶錄──染血的天堂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4-10-14 22:18:51│巴幣:52│人氣:676

  倚靠著房間的窗台,我抬頭望向了窗外的風景。

  映入眼簾的是海洋廣闊無際;蔚藍透澈的藍天之上飄浮著幾朵看起來稀薄幾乎散去的雲,看來栩栩如生。海與天的交界消融在了漸層的藍色。還能看見遠方海面上通往海底的深邃顏色。耳裡似乎還能隱約聽見海潮來回拍打岸邊的規律聲響,兩小一大、兩小一大,亙古不變。

  儘管這只是擬真的風景,也依然美得令人心曠神怡。

  記得很多年前的那天,也同樣是這麼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

  ◆

  那時的我還很年輕。年輕到了天真、不知險惡的地步。

  「欸、船長,我們下一個要搶什麼?」蓄著落腮鬍的大漢腋下夾著一大張世界地圖、手裡捧著指南針、紙筆、象限儀、星盤等工具,姿態彆扭地走來。

  我不禁大笑出聲。「巴里特,你的名字真的跟你的職業很不相符。」

  像是熊一般粗壯的男人做著的卻是精細的航海士的工作。

  「船長,那我們交換工作吧?」巴里特臉上不見嘲笑他名字的不滿,反而笑了笑這麼提議道。

  「不了,巴里特。我相信你,我的航海士。」我挑眉,拒絕了他。

  我知道巴里特的話是說真的。這個壯漢是個精通海象的航海士。我從奴隸拍賣上面買到了他。他的過去我沒有問。就連他職業是個航海士還是後來才知道的。一直都野心勃勃想要成為一艘海盜船的船長。

  有機會他就會取我而代之,我一直很清楚這個事實。冒險如何不伴隨一些風險,這才是我為了更大的利益而將他留在身邊的原因。

  一旦交換工作,我敢打賭下一秒就得要被逼著跳甲板了。我抬頭望向了遠方,今天是適合出海的日子,風平浪靜。不會有暴風雨。至少這個區域之內不會有暴風雨。

  「巴里特,你有沒有聽說過『拉莫特‧洛克』這個人?」我沒有回頭,向著身後的壯漢問道。

  「船長是指那個擁有了巨大寶藏,最後卻攜著寶藏消失在世界盡頭的那個拉莫特‧洛克?」我回過頭看見了巴里特皺眉的表情。

  「是啊。」我點頭,直接承認。

  「船長可是要去尋找他的寶藏?」巴里特緊皺的眉頭沒有鬆開,反而擰得更緊了。

  「是。」我再次乾脆俐落地點頭。

  「船長要尋找的是哪一項寶藏?」我唯一的航海士的眉頭已經緊到像是打了死結。

  「箱子。」望向了極遠處,瞇細了眼睛,那裏有一點極深的黑。

  「傳說藏著比所有財寶都更要值錢的拉莫特的箱子嗎?」巴里特跟隨著我的視線望去。「是很有趣的目標啊,我接受。」他忽然咧開了嘴,鬥志高昂地大喊。

  「是啊。我已經知道箱子在哪裡了。」我走到了木桌前,推開了原本堆在上面的寶藏消息,拿過巴里特手中的地圖,隨手拔起了插在桌上的匕首釘在了地圖上。

  「就是這裡。世界的盡頭。」

  地圖上的不起眼的海洋中心上頭插著明晃晃的匕首,反摺著木窗外海水森冷的光。

  也許這道冷光就是一種不祥的預警。只是那時候自詡擁有敏銳觀察力的我卻沒有看出這預兆。

  海洋女神的情緒總是說變就變。一離開了安寧的瑞孚司港之後,劇烈的風雨就毫不留情地吹襲在船身上。嘎吱嘎吱作響的船身似乎快要經受不住這樣沉重的打擊。

  窗戶玻璃被雨水打成模糊的一片,無法看清楚外頭的情況。只聽見風聲呼嘯,船身上下起伏,被大浪給拋起再墜落於海面上。

  越是接近中心風雨就越是劇烈;而在中心點則無風無雨。

  心裡默念著好不容易打探來的消息,我伸手捉緊了領子裡全家福的金屬掛墜。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船身滲入的海水被水手們接力著清理了出去,船長室內也積了一灘積水。暴風雨變得更為劇烈,而目的地似乎遙遙無期。

  也許會死在這裡。正當這麼想著下一秒,船身衝破大浪,窗外一片金光刺目,一個瞬間就穿過了洶湧與平靜的界線。

  我瞇細了眼睛,從玻璃窗望去。暴風雨好似被一條透明的線給阻隔在外頭。半點雨水都打不進這安寧的中心點。

  死亡的歸宿是安寧的。當初不相信老水手的話,卻在不久之後應驗。

  這一個安寧的島嶼彷彿是天堂。有著金黃色的沙粒,細碎地從指縫間流逝;蒼翠的低矮樹木;被圈起的一方澄藍天空,那是我所看見的天空之中最美的一片。

  也的確就是天堂。屬於我們這群極惡之人的天堂。地獄中最高的等級。

  將船給停下,拋下了船錨。往島內的深處前進。島上甚麼生靈都沒有。只有一片樹,風吹過的寂靜,反而讓人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一路上平坦無阻礙,在接近島中心的位置看見了一潭清澈透明,似是祖母綠的深潭。

  身為海盜怎麼能不擅泅泳。當即脫了礙事的大衣,潛入了深潭之中。一潛入就發現有強勁的水流不停地將人向外推去。越是下潛越是艱難。

  從外頭看不出來,但是一直游到底就會發現一條幽深的通道。一路上昏暗無光,只能用手去觸摸身旁的岩壁。

  游到半路,整個通道忽然大亮,深綠的光芒照亮了四周。盡頭也浮現在了我們的眼前。

  賣力穿出水面才終於能夠呼吸。眼前是一個洞窟。唯一的通路只有方才來的那一條。洞窟中心有塊平地,平地上有一個老舊斑駁生鏽的箱子。光亮由此而來。

  拖著溼透沉重的衣物蹣跚爬上了平地。

  身後的巴里特大笑道:「這就是拉莫特的箱子?沒想到一點難度都沒有。」

  「巴里特,凡事小心為上。」我走向箱子,停在兩公尺半的位置,觀察四周,伸手抽過了長劍,用刀鞘撥弄了幾下箱子。依舊毫無變化。

  這才小心翼翼地靠近,彎下腰看著鏽蝕的鎖,我一扯就將它給扯斷。

  打開了箱蓋。沒有預期的金光閃閃的金幣,沒有五光十色的礦石,甚至沒有那些傳說中拉莫特擁有的世界各地的稀有寶藏,只有一條用著銀鍊串起的項鍊,掛著一顆似是海洋女神的眼淚般深邃幽藍的寶石。

  「只有這個?」我握著項鍊不屑地撇嘴。費了老半天的勁,只有這麼一條項鍊。

  「這難不成是拉莫特給他老情人的定情物嗎?」史賓哈哈大笑。也引起眾人哄堂大笑。

  不對勁……我沒來由地感覺到了危險。我一直很相信這種直覺。

  「危……」正要大喊,史賓就在我的眼前被一隻巨大章魚觸腳的怪物穿透了胸腹,破布般甩到了海面上,下一秒被水流給捲走。

  「小心!」巴里特忽然瞠大了眼一把推開我。

  跌倒在地,感覺手心一陣溫熱的濕潤,好像被甚麼尖銳的物體給劃破了,我來不及細看立刻回頭,巴里特瞪著不甘心的眼睛,艱難地對我說道:「快……逃……」

  下一秒步上了史賓的後塵。

  我狼狽地爬起。不過就是五秒鐘的時間。全員已然死傷數個,而那怪物還未顯露出他的真身。

  下意識地我舉刀回頭盡全力一刺,立刻聽見震動整個洞窟的尖銳怒嘯。海怪想從背後偷襲我,正巧被我刺瞎了一隻眼睛。

  一隻觸手向我襲來,我向旁一閃,另一隻卻將我拍向了石壁。

  砰。全身的骨骼都在發疼,眼前一陣陣發黑,感覺到溫熱的血液都從口鼻溢出。我從壁上摔落在海面。竭力睜開眼睛,只看見又是一隻觸手打來,我費力舉刀,卻感覺到眼前一黑、身上一重,被拍入了海水深處。

  腹部劇烈的疼痛,卻沒有被穿透。我此刻才看清楚,巴里特趴在我的身上,抵擋了這一下攻擊。但我已無力再保持清醒。只覺得身體不受控制地隨海流漂蕩,徹底失去意識。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已被海流捲回了深潭的入口。正趴在潭邊。似乎隱約還能聽見海怪憤怒的嚎叫。

  沒有人隨我回到這裡。我想他們也死亡了。

  我低頭才發現始終緊緊握著那條項鍊。磕得手心生疼。摸了摸脖頸,我摘下了一直戴著的全家福,拋進了深潭裡。將寶石項鍊戴在了脖子上。

  我的一時大意,犧牲了整條船船員的性命。背負著生命的詛咒。

  彎腰撿起了扔在旁邊的大衣,邁步走向了船,收回船錨。啟程返航。

  自此,我不再尋找同夥。




  敘述角色:阿芙拉‧海雷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4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阿芙拉‧海雷丁|感恩回憶錄

留言共 3 篇留言

泥花病森林のVic.
艾茵>"<

10-15 01:23

艾茵‧埃特納
巴洛>"<10-15 01:23
凱文
懷念的無緣海盜XD

10-15 01:46

艾茵‧埃特納
剛好沒有碰上XD"10-15 01:48
毒×林檎
偶然路過圖書館的烏鴉,隨心所至的翻閱書簡,而後,心中露出了些許會意的笑容——
「是篇恰巧和某位小姐身影重合的記事呢……呵。」

期待再會……一抹黑羽落於書簡之側,如同放歪的書籤。

10-16 19:24

艾茵‧埃特納
手裡握著羽毛筆的阿芙拉,似有所感地抬起了頭。
也許可以期待再一次的見面了。她勾起嘴角,繼續下筆。

有蘋果有蘋果有蘋果\>w</
因為人家電腦壞掉了,所以現在才能留言>m<10-17 1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文繪雙人問卷❤駱...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