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BBTS】童話祭───藍鬍子本傳(V)

作者:謝遜│2014-10-11 11:26:51│巴幣:24│人氣:204
因為很長就分成兩篇
怕讀者會因為太長而省略掉內容不看之類的XD

本傳(五)


眼前的人雖然穿著侍服,但那磨總感覺這位侍者跟先前經過身邊的僕人都不太一樣。他的頭髮沒有特別整理過卻十分好看,聲音讓人聽了很舒服,比起這些,那磨更在意為什麼這個人可以笑得這麼自然,在這種地方。                                                       
他從踏進古堡的那一刻,就沒有再看到公爵之外的任何人笑過。
不過他並不笨。

「你是古堡的僕役嗎?」那磨謹慎收起戒心地問。

即使注意到對方試探的舉動,男子嘴角揚起的弧度依然是那般的完美。他答道:「在下炎璐,是吉爾多雷公爵的家臣,已經在此服侍二十多年。」

「你看起來沒有其他人年紀大。」
「在下自小就被雙親送來這裡。」
「原來如此。」

(還是怪怪的。)那磨不敢大意,想不到公爵前腳剛走,這陌生人後腳就踏了進來。
他明白從公爵出現在落魄的羅亞家門前開始,有件事正以非常詭異且迅速的效率進行。只是他不曉得到底是什麼事。
「帶我隨意看看吧。」他說。「有個人陪著也好。」
炎璐禮貌性的點頭,依照當時上層社會的習俗,侍者必須走在賓客的前面,好讓他們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能夠產生如同指引般的安全感。
拜恩公墓的土地多達五十公頃,這裡曾經是國王的狩獵場。南邊有座用白色大理石堆砌的拱門入口,門端有十一世紀法蘭西帝國「獅子王」路易八世親手雕刻的一排古拉丁文,只是在兩百多年間與不列顛的戰爭中洗禮下,這塊位於戰場後方的土地成為無數戰士甚至百姓們的安息之所,而入口處的拉丁文字跡也早被敵軍硬生生敲碎了。
吉爾公爵站在公墓的東邊角落,這裡代表著重生,舊時人們相信生命消散靈魂時會走向西方接受審判,自地獄煉獄天國繞了一圈後從東方回來。
他站在這裡的目的只有一個,赴約。
公爵的馬綁在一棵枯樹邊,他深吸了一口氣,感覺到微風帶著濕氣彿過臉龐。「也許會下雨。」他用隨身攜帶的銀杖輕杵地面,這是公爵等待時習慣性的動作,他總是提早到。
從將那磨接到古堡那時算起,今天是第三天。(距離結果還有兩天。)公爵銀杖杵得更頻繁了點,與其說是期待「結果」,不如說是害怕失望。
此時,一縷白色的長煙順著風飄到公爵面前,白煙從頭到腳地環繞在公爵身上,然後回到原位擴散開來,不但沒有變淡反而越來越濃,緩緩形成一道白牆。
「何必如此神秘。」公爵紅色的雙眼盯視那道煙牆,接著煙逐漸散去,一片白霧濛濛的另一側走來一個擁有東方面孔的嬌小身影。
「吉爾多雷公爵,久違了。」那人影道。「我叫安歧,是拜恩教廷聘請的法官。」

安歧在羅亞家質問無果,包含朝海在內的每個人都堅稱從來沒有見過公爵,安歧不能夠沒有證據就判定他們說謊,她納悶地走到馬車上,車內一身黑斗篷的人告訴她沒關係,藍鬍子帶走了羅亞家的么子,而藍鬍子一定會盡其所能的保護那孩子。

公爵沒有回答,只是看著眼前的人。
安歧微笑:「教廷賦予我直接處死你的權力,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公事公辦。那麼,」她搖晃手上的煙斗將裡頭煙灰給彈乾淨,「你是要保持體面的跟我走呢,還是要我帶屍體回去交代?」
公爵仍舊不發一語。
「看來我只能向上帝悔過了。」語落,安歧的身影突然在原地消失。一陣輕煙飄出,她瞬間出現在公爵身後,舉起百斤金煙斗往對方後腦重擊。

鏗───

死寂的大地上冒出沉重金屬物互擊的巨響,公爵的銀杖底準確對著煙斗斗壺,而他本身的站姿完全沒有改變。安歧迅速迴身踢向公爵腰間,反手握住煙斗像槌子般連擊他的頭部。
「東洋武術。」沉厚的嗓音緩道。公爵側過身左手撥開腿擊,右手銀杖橫舉擋下金煙斗沉重的攻勢。只見安歧動作絲毫未停,利用身高優勢不斷在公爵四周亂竄,一下打腿一下擊臂一下攻臉,哪裡有破綻就往哪裡敲,力量一次比一次大。反觀公爵銀杖當劍用,刺削劈砍套路連貫,無論對方從哪裡攻來都能擋下並且反擊回去,後發先制,安歧煙斗攻胸口,銀杖就會先指向她的咽喉逼她收勢後退再攻。
兩人才戰了十分鐘,周遭的草木已經是一片狼藉。金屬器大力揮動,劃破空氣的撕裂聲一次次響徹在雙方耳中,安歧手腳愈發敏捷,公爵應變就愈是沉著。

「你本事確實不小。」安歧甩甩感覺有些麻痺的雙手,她總算對這個殺人魔起了一點點敬佩。
「妳以為我為什麼至今都還沒被制裁。」公爵將銀杖插在地面,脫下白手套丟到一旁。看來這次他打算赤手空拳。「繼續吧。」
安歧雖然不畏懼這個人的一切,但她的委託人更希望她能毫髮無傷的回去。繼續和身體能力高超的藍鬍子打鬥顯然不是一個好主意。
何況她還握有一個相當具影響力的把柄,她必須好好利用。

「你把羅亞家么子給帶走了是嗎?」她問。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這就是你的敗筆。)「他安全嗎?」
「這不是妳該問的事情。」
「你確定你的古堡裡面沒有任何背、叛、者嗎。」

公爵眼神一懍,他想到那磨,想到交給他的那串鑰匙,想到那間不能進去的房間......
(他也會...背叛我嗎......)公爵用力搖了搖頭,努力不去想這件事。「我不會讓那種事發生。」他右手握拳斜置身前,左手跩至身後,雙腳直立,儼然一副隨時都可以應戰的模樣。

安歧嘴角微揚,(中計了。)她吸下一口煙,不慌不忙地道:「如果我是你,我現在就會馬上回去。」
「你做了什麼。」公爵冷漠的神色終於出現一絲動搖。
「沒什麼,」充滿生命力的白煙再度環繞,安歧挑眉,滿臉事不關己。「只是上級今早好像有請人去接回羅亞小少爺呢。」
「混帳!」公爵怒罵道。拔起銀杖轉身跑向馬兒,可是眼前驀地一黑,金煙斗橫掃過面龐,安歧一下躍到他身前阻擋他的去路。
「你怎麼會以為我會讓你走?」安歧裂開嘴大笑,拿著金煙斗往公爵四周猛敲,動作比方才更加地敏捷迅速。
公爵無法自戰中抽身,這位法官的能力顯然遠遠超過自己的名聲,(原來剛剛只是暖身?)他再次握緊銀杖橫七八豎的左擋右擋,沒想到這次連反擊的餘裕都沒有。

「我說什麼都不會讓你們傷害他!」
「那就殺了我啊!」

兩人大喊,施在武器上的力量愈來愈沉愈來愈重也愈來愈猛烈。
遠方的天際開始凝聚起一片片漆黑的烏雲,不時傳出陣陣雷聲。戰鬥的雙方耳中聽見的卻只有強大的金屬碰撞聲。
公爵感受得到第一滴雨掉落在鼻尖上的觸感,隨之而來的巨大雷響貫穿了整個戰場,一道白色的強光自空中快速落下,兩人靈敏地向後跳開,天雷正好在中央擊下。
安歧怕公爵趁機逃走,白光還未消失她將全身力量集中在四肢,邁開大步使勁躍向公爵所在,此時安歧前方閃出一個黑色的影子,徒手便擋下安歧暴衝的肢體。
「是你!」安歧對來人怒道。「給我讓開!」
此人全身罩著黑色斗篷,口氣嚴峻地說:「現在還不到殺他的時候。主教要我們等。」
就算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安歧,也無法違抗來自教會最高層的直接召喚。「難道就這樣放那個殺人魔走嗎......」
「上帝會制裁他的,」黑衣男子直視安歧說道,「相信我吧。」

-To be continue-


進入公會請點圖
歡迎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0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白魚
唔唔好刺激><可是不懂為什麼他那麼信任那磨?!下一集~~~~~_(:< _ ㄥ)_

10-11 11:40

謝遜
再看下去啊XD10-11 11:43
白魚
好喔!!!!!!!!!

10-11 11:54

沬歾
我兒子(?)好帥氣[e16][e16][e16](亂發廚
評價:★★★★

發獎勵:
Σ5000$ (超過篇數,沒數值了)

10-11 13:18

謝遜
沒關係的 本來就是我想寫這麼多ˊˇˋ10-11 13:22
殘晴如墨
安歧雖然不畏懼這個人的一切,但她的委託人更希望她能毫髮無傷的回去。繼續和身體能力立高超的藍鬍子打鬥顯然不是一個好主意。
>>身體能力"立"高強 咦咦 有多字嗎?
安歧好帥好暴力>//<(無視性別

10-11 13:56

謝遜
感謝指正!!10-11 13:59
Nodo
安岐安岐安岐(閉嘴
安岐好帥啊[e16]

10-11 15:19

謝遜
安歧安歧安歧 <310-11 15:23
紫音あかね
我們家安歧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篇太精彩了!!!!(艸

10-12 11:05

謝遜
安歧超帥derrrrrrrrrr10-12 1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g7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康妮的抽獎活動】是文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BBT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