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BBTS】童話祭───藍鬍子本傳(I)

作者:謝遜│2014-10-06 09:10:18│巴幣:30│人氣:307
是這樣的
一周七天 七天都是上班日
平常6點半下班 周休只上到12點
除了正職以外有兼另一個KTV的大夜班
二四六日的8點半到早上4點
也就是說其實我每天都睡眠不足(艸
好啦習慣就好
最近看到公會的哥哥姊姊們也處在修羅場
整個心有戚戚(淚灑(X
請各位好好保重身體啊啊啊啊(語重心長
於是這兩天就在趕藍鬍子的本章
趕一趕發現一章的章數居然不夠啊艸艸艸(抱頭   於是蹦出兩章了這樣
為了保養讀者眼睛我就不一次放了(?
各家孩子也慢慢的浮出檯面了XDDD寫崩請盡量嫌棄吧!!!

本傳(一)

房門打開的聲響打斷了公爵的回憶,他揉揉眼看向進門的人,玖夜手握門把站在門旁,隨後走進一個身材高瘦,穿著一襲青色教袍,右眼殘留傷疤的淡青髮男人。
「玖夜,你先下去吧。」公爵說。
「是。」
玖夜出房將房門輕輕關上,房中只剩滿臉病容的公爵和教袍男子。
「我又作夢了,布雷。」公爵開口,兩眼空洞望著不知名的一點。「你說怎麼辦?」
男子輕笑,將手裡的教杖放下,走到床邊拿起主管泡給公爵的茶直接喝下,像沒有留意到公爵的問話似的。

公爵繼續說道:「我又夢到親眼看見貝爾被人民唾罵,又被教宗的異端整肅士兵給硬生生拖走......我急忙跟在後頭,一路上的人各個是拿石子拿水果攻擊他,嘴裡充滿嘲諷和仇恨,但貝爾臉上依舊是那神采奕奕的笑容。我非常不忍心看他遭受那般對待,可他要我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動手阻攔,你知道嗎?我瞧得心都碎了啊......」

憔悴之人現下變得更加憔悴,眼神的空洞也逐漸擴散。絕望的公爵所渴望的救贖早已不存在了。
一旁叫「布雷」的男子依然神態自若的享用下午茶點,渾然不在意公爵的悲傷。公爵也不介意男子的無禮,仍是說下去:「我忍著憤怒和悲痛跟隨,轉眼一看四周,才知道原來他們要處死貝爾!要處死這個拯救過他們的英雄!我再也忍受不了,趁士兵跟劊子手交涉,我跑到貝爾旁邊想解開他的禁錮,但他卻用清澈明亮的雙眼和純真的笑容看著我、對我說:『你快走吧,上帝在呼喚我回家了。這些無知的人們傷害不了我。你必須活著。』我不想聽那些,可是不管我用手還是用刀都弄不斷那些繩子,感覺繩子上有種力量正在抗拒我。我的時間不多,貝爾的神情在催促我離開,我只得匆忙跑遠。我眼睜睜的看他被士兵架上行刑台,之前城內的人斬頭吊刑火刑水刑什麼的都試過了,就是弄不死貝爾,後來他們搬了個可怕的東西,一個大得像棺材一樣的東西,他們將那東西直立起來之後打開蓋子,我發誓那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恐怖的東西。」

布雷又啜了口茶,心想:「你大概不知道你做的事情還要恐怖上更多吧?」
公爵又怒道:「那骯髒的東西裡面有上百根銀樁啊!那群野獸把他架進去,劊子手用力蓋上蓋子!我以為自己會看到貝爾的血液從裡面流出......可是,沒有。什麼都沒有。」公爵緩緩坐下,試著保持平靜。「那是『鐵處女』。發現異狀後,他們將蓋子打開。接著我嗅到一股迷人的、神聖的淡淡甜味,而且我相信不只我聞到了。在場每個察覺甜味的人,臉上都散發著一種撥雲見日般的開朗,就好像曾經站在我們身後那些充滿希望與奇蹟的平民們一樣。當我們再次抬頭,一個有著金色翅膀的天使停滯在我們中央。我知道......那是貝爾,我絕對不會認錯。他對我微笑,似乎更純潔燦爛了。但很快地......他消失了。只留下一群仰慕神蹟的人還有那些咒罵異端的士兵以及貴族。」

吉爾伯爵說完,精神已經好了一大半。

布雷總算開口:「我的主人,看來您已經恢復了?」
「是的布雷,是的。」
「那麼就提正事吧,主人知道城裡新來的法官嗎?」
「啊,不知道啊。」

貞德去世後兩年,受封子爵的吉爾‧德‧萊斯化名吉爾‧多‧雷回到拜恩莊園,他留了個大鬍子,城中僕人只有主管玖夜認得他。不久後,他親手拿劍斬殺了繼母與兩個雙胞胎弟弟,正式繼承萊斯家族的公爵稱號跟拜恩莊園及所有的財產。
不過,他的所作所為實在比他的仇人兇殘太多,人們說,藍鬍子公爵的頭髮和鬍子就是因為太冷酷無情才會被上帝染成藍色。莊園中敢怒不敢言的大有人在,當然也包括新來的法官。

「老實說吧,」布雷靠近吉爾的耳邊輕聲:「那位安歧法官,盯上您了。」
「哈、哈哈哈哈哈!」吉爾突然放聲大笑,布雷很習慣地跟著陪笑。「好,教僧大人,那我現在該做什麼?」
布雷起身靠到窗邊,淡青色的長髮總是讓吉爾很好奇他究竟是如何保養得那麼好看的。

「首先,」布雷說。「你不能再抓小孩子和女人當祭品了。」
「怎麼?安歧盯上這點?」
「對。」
「那我該怎麼做?」

吉爾長年困擾於因惡夢而失眠的症狀中,他覺得自己快崩潰了。
某天,這個名叫布雷的僧侶晃到他面前,言辭鑒鑒的說絕對可以幫助他完全治好那種病,只要完全照他的話做就好。
第一次,布雷要吉爾去抓一個小女孩並且殺掉,吉爾照做了,雖然雙手因為殺人而顫抖,但吉爾的情緒似乎也平靜了許多。
之後,吉爾先後殺了十三名孩童、七個女人,先娶後殺。至於殺老婆是吉爾自己決定的,布雷並不知道這件事。

「上帝希望你去殺一個人。」
「誰?」
「在拜恩的西南方一哩,有戶姓氏叫羅亞的小家族。請你去將現任族長殺掉。」

-To be continue-

以上。

進入公會請點圖
歡迎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5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Zeofa紫淵
上班辛苦了~
總覺得比起原作,我更喜歡你的版本藍鬍子wwwww

10-06 11:28

謝遜
竟然嗎XD你也辛苦了orz10-06 12:22
浮日
我覺得文出來的速度好快(? 辛苦了( ノД`) (拍拍
最近才在想要不要參加童話季__(:3 」∠)__
因為很死腦筋 想改編也很苦惱

10-06 15:17

謝遜
也可以不改啦 把人物代入應該也OKwww10-06 15:20
沬歾
童話季超級殺腦細胞<<<當初花了快一個禮拜才打好那個惡搞白雪公主(ㄎㄅ
然後獎勵部分我還在想要怎麼發...要跟Nodo商量一下~"~

評價:★★★★

10-06 16:23

謝遜
你的白雪公主我愛死了wwwwww對不起造成你們的麻煩了orz10-06 17:26
沬歾
也不是麻煩啦wwwww 其實是我忘記第二篇開始獎勵是怎樣發了...(抹臉
然後那個白雪公主大家看了都笑到翻掉了哈哈<<我自己也是wwww

10-06 17:29

謝遜
邊打邊笑打完剛好顏面神經神經失調啊啊啊(艸10-06 17:32
沬歾
其實打那篇的時候我是很認真的!是事後打完再看真的覺得很白癡wwwww
我很認真的在吐槽(#)很認真的在搞笑(###

10-06 17:47

謝遜
很認真的搞笑wwwwwwwwwwwwwwwwwwwwwwww太辛苦姊姊的臉頰了啦wwwwwwwww(#10-06 17:53
Nodo
獎勵:
Σ5000$,全資質+4(二篇)
評價:★★★
話說在給GP時網頁傲嬌害我重複按了好多次(X

10-08 04:13

謝遜
沒關係der~~~~~~10-08 06: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fg7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BTS... 後一篇:[達人專欄] 【BBT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