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夜暮之曲】★番外★ 惡質玩笑

作者:★麥芽糖﹁♪│2014-10-05 21:29:20│巴幣:8│人氣:126
太陽無情的再次從窗邊暖暖的照耀進屋內 , 窗簾的影子隨著風的波動擺動 , 每當它與眼皮處碰的瞬間 , 男孩瞬間就了解到了一件事。

煩人的工作天即將開始。

或許會有人認為一個年僅六 , 七歲的孩子爲什麼要工作 , 但理由其實很簡單 , 因為家裡沒錢 ; 對於當今社會來說這是在正常不過的事 , 男孩的家庭情況也是如此 , 但當他想起之前有人提醒他暫時不用來上班的那件事以後 , 心情稍微舒坦些。

穿上隨處可見的T-shirt和運動褲 , 沒有需要綁起的頭髮 , 沒有失去光輝的眼瞳 , 純粹只有因疲憊而顯得有些沒精神的表情 ; 今天沒有其他特別的行程 , 也許要準備食材 , 也許可以出去打混 , 又或者去捉弄其他朋友 , 很好 , 就像往常般隨意做吧!

男孩想到這些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活動時 , 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 因為那對他來說 , 是當今最幸福的時光。

當他走下樓 , 一道耳熟的聲音傳入的他耳裡 :

「               , 要早點回來喔! 記得吧! 有客人要來 , 所以別玩到忘記時間。」
「知道 , 我出門了...。」

那溫和的言語聽在男孩的耳裡 , 阿...真的是...... , 心中頓時這麼想著。


離開了家中 , 開始自在的生活 ; 偶然間發現廢棄的房子又變多了 , 不是因為搬家 , 而是單純的遭到打劫罷了 , 能夠安然無恙的在這裡生活 , 少年真心覺得比其他人要好運太多 , 但其中當然也有不少的朋友消失在這片混亂的殘骸中。

就算活著 , 估計也沒有什麼日子好過吧...。

他是這麼認為 , 不是去做奴隸 , 就是成為殺手 , 或成為實驗對象的可能性也很高 , 住在灰色地帶就是要承擔這種風險 , 沒有例外 , 因為法律什麼的根本沒有實質存在過 , 掛在口邊的人純粹只是為了自我安慰罷了。

甩開無聊的思緒 , 男孩繼續往森林走去 , 因為那裡是目前唯一能找到食物的地方 , 周邊仍然和以往般空空如也 , 不...這次多了輛馬車 , 如果能把馬偷過來 , 或許可以遍成家菜也說不定 , 有這種想法 , 但隨即又打消了。

「暫時還是不要惹上麻煩會比較好......」對著無人的空氣說著

當然 , 那是在提醒自己。

會這麼想也是有原因的 , 以往看見馬車 , 就代表附近又會發生一些不平靜的事 , 男孩考慮到了這點才卻步 , 何況早上那種態度...... , 想起了方才自己母親的笑容 , 男孩不由得的皺起眉頭。

也許是多心了。

暗自推測 , 最終還是將它放生作罷 ; 接下來呢? 要去找朋友? ...嗚......那種東西前幾天就都消失了阿... , 有些喪氣的想到 , 男孩試圖保持美好的心境 , 但目前的情況讓他始終高興不起來 , 而當今能令他感興趣的 , 是狩獵時的快感。

「也只剩這個可以做啦......」不滿的向天空抱怨


抱怨歸抱怨 , 很幸運的 , 一來到森林就抓到了一隻松鼠正淚眼汪汪的看向自己 , 恩...有夠可愛阿...... , 無法抗拒可愛的物品 , 男孩伸出手輕輕的撫摸 , 反之松鼠十分畏懼自己 , 不斷的向已經無法退後的地方努力後縮。

「沒關係 , 我不會傷害你的!」男孩真誠的說

那麼當初是誰把我抓起來的!? 如果松鼠有說話的能力 , 他大概會無保留的如此吐槽吧... ; 痛心的放開獵物後 , 男孩繼續前往別處尋找其他東西 , 說實在的 , 男孩至今為止都沒有把任何獵到的動物給帶回家 , 原因在剛才就明顯的表達了......

「鹿也...超可愛!」
「...松鼠!」
「兔子~ ......跑太快了......」

咳咳...上面的對話框已經表達的很明顯了吧! 男孩滿臉幸福的注視著眼前的生物 , 不斷發出感嘆聲 , 看在別人眼裡 , 大概會想問他「你有事嗎?」, 不過很可惜 , 目前他的周遭沒有「正常人」, ......?

「你知道這邊哪裡有住人嗎?」

一道聲音掠過耳邊 , 男孩愣了愣的立刻轉身向後跳了幾步與對方保持距離 , 之後警戒的拿起自己攜帶的小刀 , 面色凝重的瞪向對方。

「呵呵~ 看起來還不錯呢~ 或許會是很不錯的人才喔~」女生的聲音愉悅的這麼說了
「你是誰 , 有事嗎?」......男孩講出了本該是別人要對自己說的話
「沒有沒有~ 呼呵呵! 真是個嚴肅的傢伙 , 不過算了阿~」依然帶著令人討厭的語氣發話

男孩保持原樣的蹲低身子 , 不露出一絲破綻 , 聲音的主人披著披風 , 無法辨識樣貌 , 而見到此情況 , 還漫不在乎站立著 , 且問了奇怪的問題 :

「我說阿~ 你喜歡你的父母嗎?」
「......很重要嗎? 這個。」
「不 , 只是覺得某些父母很可笑罷了 , 居然會想賣掉自己的孩子 , 很稀奇是吧!」
「在灰色地帶 , 無奇不有 , 你口中說的也只是種常態罷了。」
「阿哈! 滿有先見之明的嘛~ 看來你越來越有趣了 , 想要跟我走嗎?」
「撲呵! 這不是廢話吧? 怎麼可能!?」男孩忍不住的笑了一聲 , 許久沒出現的心情突然由然而生
「原來你也會笑阿~ 害我以為是多沒感情的人。」像是放心的說著
「那是因為周遭已經沒有能夠讓我表達的傢伙了 , 不然我可不想一直板著一張臉 , 無趣...。」
「這樣阿... , 有點可惜呢.....我得走啦! 說不定晚點會再見面呢~」

說完 , 對方便以男孩眼睛不及的速度離去 , 搞什麼阿? 那個人... ; 不解的看著對方剛剛待著的方向 , 男孩決定不再繼續耗費腦力 , 走在滿是樹木的林間。

父母...喜歡? 呵... , 真是無聊的問題 , 答案......


當然是討厭(厭惡)不是嗎?


*


太陽趨鑒於向下的情形 , 我走向回家的路 , 今天沒什麼成果 , 心太軟? 不...是牠們長的太可愛的問題 , 一定是這樣子沒錯!

礙於早上母親說的話 , 今天比平常還要早回家 , 又或者說是「少見」的返回家中 , 步伐不再輕盈 , 腦中煩悶的思緒讓我無法平靜 , 畢竟只要一想到一早那個人的表情......

無法忽視 , 太不可禮遇了! 明明到昨天為止都是那樣的性格! 怎麼可能今天會有如此大的轉換!

要逃走嗎? 逃走比較好吧! 反正回去也肯定不會有好事 , 不如一走了之好了。

不行! 就算真的是那樣 , 也是我的父母! 這麼做是不對的!

父母...會說出那種話 , 做出那種事......?


「只會添麻煩的小孩 , 我們不需要。」

「哈! 被打活該 , 自己的無能 , 不要怪罪在別人的頭上。」

「呿! 真是骯髒的血......。」

「有什麼好哭的! 只是被刀刺了一下而已 , 在哭 , 就多刺幾下!」

「沒死? 真是可惜。」


...好吵 , 停下來......

「吵死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對著前方大吼 , 但這不足以發洩心中的情感 , 可就...算了吧...現在。

試著不去思考 , 天色比平常還快進入灰暗 , 陽光的重要性儼然不再重要 ; 好不容易走到家門口 , 早晨看見的馬車就那麼正大光明的停在一旁。

「不會吧...。」

希望別發生什麼意外 , 對他們的有很多不好的想法 , 不過我可不想看見殺人現場之類的畫面 ; 屏住氣息 , 我悄悄的打開門 , 望去的不是鮮血淋漓或凌亂的畫面 , 而是父母和一個熟悉的身影及三四個不認識的男子站再門前等候著些什麼。

「阿! 他回來了。」媽媽依然帶著微笑的表情說著
「這個男孩就交給你們了。」父親走到我身邊 , 拍著我的肩膀 , 表示交付

之後 , 男子開始朝我走過來 , 見情形 , 我適時的向後退 , 隨即便被爸爸的手抓住 , 想使勁的甩開 , 仍舊非常勉強 , 男子將我架在肩上 , 讓我無法動彈。

「哈哈! 原來就是你阿! 被父母賣掉的可悲傢伙 , 也好 , 正合我意呢~」
「什麼? 賣掉!? 怎麼回事!?」瞪大眼睛 , 難以置信的接收對方的話
「               , 你必須跟他們離開 , 就是這麼回事。」母親輕浮的回覆我的問題
「爲什麼這麼說? 爲什麼我一定要離開! 爸爸 , 媽媽!」撕裂的聲音響撤整個空間
「......。」慘痛的吼叫 , 紙帶來更痛苦的沉默
「既然他們說不出口 , 我來代為說明吧! 我可不想要一個不明不白的孩子因此心裡留下芥蒂 ; 就在幾個禮拜前 , 你的爸媽死了。」
「死了? 你在開玩笑吧! 難道你要說我眼前的是幽靈?」
「呵! 我也這麼想 , 再他們簽下契約之前。」

聲音娓娓道來 , 其中的我依然想擺脫這幾個男人的束縛 , 除了無用 , 還是無用 , 如果是用繩子綁就好辦了... , 真的心的希望 , 事與願違 , 只能繼續張耳聽一切始末。

「其實一切很簡單 , 打劫 , 屈服 , 之後交涉 , 得出的結果就是現在的情形。」
「你要用兩位大人換一個無用的小孩? 不覺得很不值得嗎?」瞇著眼睛 , 反問對方
「哈哈! 我本來也這麼想 , 但現在不了 , 而且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 所以 , 就這樣囉~」

靠近我的臉 , 不到五厘米的宣布一切結束 , 就這麼被破離開家門口 ; 父母會這樣 , 或許有百般的不願也說不定 , 肯定有人會這麼安慰我 , 一瞬間也這麼想過。

然而 , 在一瞬間 , 我看見了父母喜悅的從女子的手中接過一袋錢後 , 明白了剛剛他說的所有事情 , 所有...所有的事情 , 都只是一時的玩笑而已────


一個無法原諒 , 惡質的玩笑話。


------------------------------------------------------夜暮之曲分隔君-------------------------------------------------
終於完成了 本該早就完成 後來覺得不對就把他全刪重打 所以......((整整10000個byt阿...
結束了第一個番外  有點感動阿!!!

那麼 附上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5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P.兔平方-(緋雨carefree.)
(怒撥113(###

10-05 21:51

★麥芽糖﹁♪
你大概要早個12 3年打 應該就有用了10-05 21:54
雨茉晞
傻傻被騙w

10-05 23:16

★麥芽糖﹁♪
沒有被騙~ 只是有想過可能性 但答案終究對他來說算是 " 正常發展 "10-06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xc458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Cospl... 後一篇:【RPG遊玩心得】『我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