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BBTS】童話祭───藍鬍子(前傳)

作者:謝遜│2014-10-05 09:39:04│巴幣:30│人氣:283
我這個人的個性就是要認真就認真到底。
在打故事本文之前我希望大家也可以知道故事的起因,所以才有了這篇。
認真結束(?
前傳出場人物:貝爾(Meiio蔥花子)、吉爾(魯吉)、玖夜(紫淵)
故事發展依各家孩子個性而定,所以不用擔心孩子個性被扭曲(艸
插圖正在和文章一起同時趕工(掩面
文筆問題也請各位多指教了。

『快來啊,吉爾!』
金髮碧眼的男孩催促著追趕自己的少年,燦爛的笑容使男孩看起來像名畫中的天使,純潔而高貴。
少年是這座「拜恩」莊園領主的長子,前幾年少年的母親舊疾復發不幸去世,領主隨後便娶了二夫人,也就是少年的繼母。繼母很不喜歡少年,但礙於領主的面子而不敢吭聲。直到六年前雙胞胎出世,領主染上風寒,少年的日子從此越來越難過。
繼母經常不給他飯吃,不給他衣服穿,也不想讓別人看見他,所以平時只將他軟禁在暗牢,一天只有一餐,不准他出去。繼母兩個兒子更是把欺負哥哥當作家常便飯,有時還會把哥哥的餐點換成牲畜的飼料,教他不吃也不行。
少年十六歲那個日子,臨終前的領主想見他,於是繼母命人帶少年出來。
多年來生活在黑暗中的少年太渴求陽光的照耀,也不管父親是否病倒,牢門一被打開,少年就使上全身的力氣撞倒守衛,趁僕人衛兵都去關心領主時,進入古堡密道逃走了。
他死命狂奔,想離家越遠越好。最後,他精疲力盡地倒在一片農地中。
當時救了他的人就是農地主人的孩子───貝爾。
農莊夫婦和孩子們都非常歡迎這位長相特別且自稱「吉爾」的訪客,關於少年的來歷這家人也相當體貼地沒有多問。他們住在一起也一起長大,其中貝爾和他相處得最久,感情也最好。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有一天,農莊裡傳來一個可怕的消息。

  大海另一頭的國度在王室貴族的領導下率軍渡海,打算收回他們敗走的領土。

領土一旦收回,平民將無家可歸。
人們各個攜家帶眷進城尋求領主庇護,他們相信唯有城堡中穿鎧甲拿寶劍的騎士才能抵擋外來侵入者的攻擊。但沒料到進城後,新上任的領主非但拒絕派兵,甚至下令鞭打求助的百姓,叫他們全部滾出城堡。
百姓忍著傷痛跪在城外苦苦哀求或是祈禱,有的人則是放棄家鄉,帶著家人徹夜趕到國境之外。黑暗時期人人惶恐,農莊一家也不例外。
「啊......!」
早晨一聲驚吼,主管立即跑上樓,一開門就看到坐在床上憔悴的臉孔。

「主人,您氣色又......」主管玖夜眉頭皺起,小心翼翼地扶主人起身,幫他梳洗更衣。
「我......又做了那個夢。」
「主人......」梳洗完畢後,玖夜照例站在一旁等待指示,他的主人吉爾公爵近日時常惡夢連連,加之性情極端,說不準待會兒就會叫自己去把哪個僕人帶進房讓他殺掉也不一定。不過玖夜一向忠誠,只有他才真正明白主人發狂的原因,而公爵也只信任玖夜一個人而已。
「需要請醫生嗎?」玖夜問。
「......不用。你去把布雷叫來,然後你就可以先離開了。」玖夜領命出去後,公爵扶好額頭,盡量不讓自己又躺回去。他最近實在太疲憊,不禁再次回想起夢裡的情景。

戰爭前,好友貝爾匆匆跑回家,神情興奮地向吉爾述說自己的奇遇。
『我在河邊思考是否要跟著家人遷離的時候,一個天使在我身後的樹下出現,祂告訴我:「上帝指名你作祂的騎士,要你持名為勇氣和希望的矛與盾拯救祂的人民。」我睜開眼,以為在作夢,結果手邊居然多了這些東西,你看!』
只見貝爾雙手各抓著一根金邊銀製的矛和盾,上頭都刻了代表上帝的十字,十字中央鑲嵌著一顆大藍寶石,如此完美的工藝就算是城裡最好的工匠也未必擁有這般技術。
貝爾將盾牌送給吉爾,之後他們倆一起號召平民。貝爾的笑容一直有著莫名的感染力,不出三天就有近十萬的百姓投奔,其中也有不少工匠,吉爾請他們替所有人製作盔甲跟武器,而貝爾則是站在群眾中央,高談著旗子上關於愛、平等,與自由的一切。
人們舉起雙手高聲呼應,為了這位接受上帝啟示的少年神聖的言語,更為了守護自身應有的權利與自己的家鄉。

「貝爾太耀眼了......」公爵拿起玖夜放在床邊的毛巾擦拭不停冒出的冷汗,他真正的惡夢是在戰後。

百年戰爭,一場貴族與平民的對立。
英國王室阿基坦家族帶來英國歷史最為悠久的騎士團「皇家騎兵(The Royal Knight)」,兩哩外,今天,這塊土地上所有的平民手中都多了一把劍、一面盾。
『貞德、貞德!』
站在平民前方受萬民吶喊的人沒有戴上頭盔,他的金髮與陽光結合,彷彿本身就象徵著光明與希望。
吉爾仰望那馬背上的身影,如同以往,總是帶給吉爾快樂。吉爾深信著,這次他一定也能夠引領人們往未來前進。

「吾願為汝之劍,披荊斬棘。吾願為汝之盾,保家衛國。」吉爾在心中立誓。

_To be contiue_


公會連結請點圖(歡迎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4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白魚
哦哦期待正文><///

10-05 10:31

謝遜
[e28][e28][e28]10-05 11:28
Rinoa (閉關中)
看完後覺的翔翔的西方文學一定也很讚

10-05 11:20

Zeofa紫淵
唔喔喔喔!!!期待後續啊啊啊!!!

10-05 11:36

謝遜
玖夜非常上相[e16]10-05 11:41
Meiio
小貝爾突然變超正經的!!!XDXDXDXD

10-05 18:07

謝遜
貝爾的娘O口O!!!!(躲起來10-05 18:18
沬歾
既然星球說可以發我就發了(##

獎勵:
Σ5000$,全資質+5,稱號:安徒生是甚麼咖。(首篇)

10-05 22:12

謝遜
好der喔 那之後的獎勵就是當作番外篇的對吧10-05 22:17
沬歾
其實沒差的感覺? 獎勵的部分只是加的資質會變少而已(?)
我在wiki是打前傳,所以你後面發的用本傳可以喔。

10-05 22:24

謝遜
好XDD10-05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fg7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拖很久的YOLO(阿歪)... 後一篇:[達人專欄] 【BBT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