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九州J7W十八試局部戰鬥機「震電」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4-10-03 10:24:23│巴幣:14│人氣:900
九州J7W十八試局部戰鬥機「震電」   (九州飛行機)


試製「震電」(J7W1)性能

翼展 總長 總高 配重 引擎 最高速度 最大航程 武裝 承載重量 乘員
11.114m 9.76m 3.92m 4928kg 三菱「八四三.四二」 氣冷18汽缸引擎
離昇力宣稱2030馬力
公稱第一速在高度2000m宣稱馬力1850
公稱第二速在高度8400m宣稱馬力1600
741km/hr 445km 五式30mm一型乙固定式機砲X4(彈數各60發) 60kgX4 1
機內燃料容量為800l(ℓ),拋棄式燃料箱容量為400l(ℓ),最高速度與最大航程和以下資料均是推算裝上離昇出力2130馬力的八四三.四四引擎(原因是測試資料"失蹤",戰後由海軍本部送預估性能給美國),最大速度於8700m飛出,巡航速度為430km/h,著陸速度為172km/h,上昇至8000m需要10分40秒,實用昇限為12000,可在8700m引擎全開30分鐘或在高度3000m以445km/h飛行2小時。

  為了一口氣逆轉戰局的劣勢,以航空優勢為重新獲得勝利為指標,在昭和十八年(1943年)航空本部展開了四種十八試戰鬥機的開發指示。下列為當時的情況:川西受注文所開發的甲戰「陣風」因為要用在其機體上的「譽」引擎開發不順利而開發中止。愛知的丙戰「電光」先不做討論,但是模型即將完成。已經展開試作機的中島製雙引擎「天雷」,也不做討論,但是失敗,因為追求量產導致引擎粗製濫造。最後就是單引擎的「震電」乙戰,她是日本所完成的實機中,外型最為奇妙的一架。

  單引擎的十八試局部戰鬥機是設計成前翼型,機首部分配置三角形的水平尾翼,機體後方則是配置引擎,如果要拖行還必須顛倒,並將垂直尾翼裝設在主翼上。

  利用前翼型機的長處,尾翼就沒有必要設置在後方的機體上了,前翼的上昇力一部分受惠於小型主翼,又因為後方沒有障礙物使引擎功率輸出非常好,在空氣動力學上是可行的。對於戰鬥機來說,由於前方不再有引擎與螺旋槳,可以在機首集中裝設大口徑的機砲,提高了命中精準度與破壞力。又由於沒有妨礙,只要機首設計成細長,前方的視野就會非常良好。

  這理論是非常少而又稀有的,使得沒有這樣例子的近代日本軍用機出現了對於前翼式的熱情,航空技術廠飛行機部的鶴野正敬技術上尉,於昭和十八年(1943年)展開實驗機的開發。實際上戰鬥機一樣大的機體,裝設25馬力小型引擎的MXY在十一月已經製作完成,由具有戰鬥機操縱士官訓練的鶴野技術上尉操作,對於操縱與前翼機的飛行特性做把握。

(實際上在昭和十七年,1942年,三菱就已經試製後置引擎的十七試局部戰鬥機「閃電」,但是因為難度過高,於是在十九年中止)

  過了三個月的昭和十八年(1943年)六月,航空本部決定十八試局部戰鬥機將開發成前翼機,隔年的三月決定引擎換裝三菱的2000馬力級八四三.四二。機體試做由空技廠(航空技術廠)、三菱、中島著手,五月時於福岡縣的九州飛行機(舊稱渡邊鐵工所)的開發指示,隔月九飛便答應了。

  給予「震電」名稱的十八試局部戰鬥機所要求的性能如下:在高高度攔截B-29重型轟炸機,最大速度為740km/h,上昇至高度8000m必須在10分30秒內完成,實用昇限在12000m內,並且能完成數值紀錄。對於武裝的劣勢上,寄託在有超強破壞力,仍在試作中的30mm機砲四挺。九飛先前只有生產練習機與之後轉換生產水上機的製作經驗,並沒有第一線高性能戰鬥機的只做經驗,野尻康三技師、小沼誠技師受命製作,由鶴野正敬技術上尉的鶴野飛行機部員指導,花費比平常工時的4到5倍的時間全力組裝。

  機體的部分,在整備上選擇容易使用的補強材,使用應力外板與較少的鉚釘二重構造,機首的四挺大型機砲與彈倉,廢氣由螺旋槳排出並在後方裝設彈殼收納箱,前輪為細長式,方便收納。引擎與六翅螺旋槳的延長軸,則輕巧地架設在引擎內部,以抑制震動發生。如果駕駛員需要棄機逃生時,駕駛艙有火藥彈射座椅。並且裝備了防彈燃料箱,著火時還有二氧化碳噴射裝置來抑制火災。

  主翼為三樑的左右一體構造,外板內側與鉚釘則使用電焊連接以增加強度,前方的水平尾翼則是三片鋁板焊接。為了使失速特性上升,主翼前縫有20度的後退角,在(水平尾翼、主翼、垂直尾翼)翼斷面特別使用了三種翼型,這是對失速與運動性上所下得功夫。前翼的後半段為親子式,"子"的部分兼具升降舵。前緣則與駕駛艙作連動,以防止失速。

  設計作業在昭和十九年十一月完成,試作機開始製作,卻因為遇上地震導致三菱引擎製作進度延後,以及疏散工廠的混亂,更因為空襲所造成部分零件和人手缺乏的苦境,終於在昭和二十年(1945年)六月完成試作一號機(J7W1)。並且空技廠完成審查後,於七月下旬由鶴野技術少校(升官)操作滑行時,以機首向上的姿勢引擎觸地,螺旋槳與垂直尾翼前端折損彎曲。

  八月三日,九飛的宮石義喬操縱士,完成了十五分鐘的第一次試飛。六日與八日之間在十五分鐘試飛期間迎接了戰敗。性能上離陸相當容易,是在飛行三次之後所獲得的心得。高度400m時飛出260km/h的最高速度,只能做低速飛行是因為引擎的反作用而向右傾。對策是在輔助翼上修改和導入自動修整方向技術(這應該是U潛艇帶回來的技術吧,作者沒說明)。著陸時的速度相當快,所以在垂直尾翼上安裝固定式尾輪是必須的。

  「震電」的外型,幾乎相同於美國的XP-55、義大利的SS4,相比較起來都是為了追求高性能而生產的。從一開始對於這種充滿未知數的異形機,是否能當作戰鬥機使用是不知道的,這樣說來,還必須經過至少一年的機體測試才能使用,要是當初預定在昭和二十年(1945年)一月就飛行,正巧會與本土防禦戰的時間相同。也許她能發揮出能力,成為成功的轟炸機攔截機。
--------



本次參考書目就是這本,版權為該出版社與作者所有,絕無牟利之意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2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薩堪德拉
這外形真的特殊

10-03 11:21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夢幻機種,如果真的開始量產,我想美軍會很頭痛,不過那也要產量與品質跟得上10-03 11:46
紫色徘徊的執念
如果真的量產,會不會出現和升騰對決的夢幻場面呢?

10-03 13:08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不會,美國人很快就放棄他們的前翼機,根據測試駕駛員的說法,那個轉向太敏感,一但操縱不佳會出事情10-03 1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戰車發展史:前言,進... 後一篇:日本戰車發展史:前言,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