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國際【無名英雄】

貓澤冰淚 | 2014-09-22 21:44:09 | 巴幣 6 | 人氣 121


  大教堂、美麗的建築、饒富藝術氣息的殿堂。
  這裡是西班牙。
  
  一身輕裝、加上後背包的三人組在街頭一角的咖啡廳稍做休息,基本上就跟一般背包客沒什麼兩樣。而這三個人、分別是語憐、釉涼、若寒。
  
  「西班牙好熱啊……」釉涼手上拿著地圖,一邊煽起風,雖然比起台灣天氣已算是微涼,但方才經過那麼驚心動魄的一個事件,釉涼感覺自己體溫升高不少。
  
  「那不是因為西班牙太熱,是因為剛才釉涼抱著小孩到處跑的關係吧?」語憐笑了笑,回想起剛才看到的畫面,仍是忍俊不住。
  
  大約就在十分鐘之前,這三個人其實是分開行動的,三人說好了在某個時間點,在什麼樣的地方集合後就各自去逛想逛的地方了。靠近約定時間,就在語憐準備緩步走回時,就看見釉涼手中抱了個小孩和若寒奔走在大街上,遇上了身著警裝的人便停下詢問。
  
  到了異國,釉涼還是釉涼吶。
  
  「沒辦法、那孩子哭的好用力嘛,是說還好若寒在我身邊啊……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語言不同……」釉涼抓抓頭,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若寒只是擺擺手,表示沒什麼,畢竟語言對她而言本來就是種常備技能,可以幫上人自是好事。
  
  「抱歉抱歉、讓各位久等了。」從一旁咖啡廳裡走出來的,是一名有個金色頭髮的男生,長得其實就像是普通的外國人。這是這次和語憐他們同行的藝人,斯里。
  
  「不會、不過斯里真是無妄之災啊。」釉涼看著斯里,手上還一套全溼的衣物,身上那套則是臨時在當地買的服裝。
  
  至於為什麼會突然需要換服裝呢……
  
  「欸、其實也還好,畢竟,總不能丟下溺水的孩子不管嘛……」斯里搔了搔頭,靦腆的傻笑。
  
  對的、事情也發生在方才分散移動的時候,斯里沿著他們所在之處的某條河流移動。歐洲的河川無論何時都是那麼平穩,寧靜,斯里非常喜歡在河邊的時間。
  
  然而、就在他陶醉在寧靜當中,突然一個撲通的聲響,然後是一名女性的尖叫!斯里抬頭望去,是一名孩子不知為何失足跌落河中!這時候的斯里也沒法多思考,直接丟下背包便往河中跳,幸好河水不算太湍急,他很快的抓住孩子,並且帶著往岸上游來。
  
  也就是這樣的小插曲,才會落的一身溼。
  
  「斯里和釉涼的心腸真好。」語憐輕笑,對於兩人這麼下了評論。
  
  「語憐不是也幫一對老夫婦引路了?」若寒輕輕的說。她和釉涼平安找到迷路孩子時,若寒正巧瞥見遠遠的一方,語憐站在一對拿著地圖的老夫妻身邊,模樣像是在幫那兩人指路似的。
  
  「啊、那對夫婦是從日本來的,迷路了,我正好聽見就問需不需要幫忙了。」語憐解釋著,在異鄉聽到熟悉的語言,總會本能的讓人想上去搭話兩句,應該是這樣的感覺。
  
  「這次子緣不能來真可惜,不過、說回來,到底是怎麼樣的通告需要我們到國外來一趟?而且其實認真說起來也沒有跟著攝影組啊。」釉涼旋開自己手上的水瓶,想起一個星期前通知公司要做個企畫,將會拍攝三個人的日常生活,但不會侵犯到藝人的隱私。至於企劃的目的,則是在完成之前保密,這讓三個人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不過、經紀人們已經審核過通告,基本不會有問題,被選中的三位藝人也只能是同意。
  
  「回台灣就知道了。」對於釉涼的問題,若寒一貫輕輕的回應,經紀人們是知道通告內容的,但企劃上他們是被告知需保密的。
  
  「反正,難得合作了這份輕鬆的通告,我們就當成出國自助?正好和釉涼很久沒見,也想認識語憐很久了。」斯里揚開他招牌的笑容,向著大家說。
  
  ×
  
  渡過了愉快的歐洲行,大約一個星期後,三人便同時收到了要錄影的通知。
  
  「說是跟上次企劃有關,要公開企劃的內容?」原本正在家裡悠閒的釉涼和語憐,突然收到了子緣的訊息。
  
  「也差不多是時間了。」喝著自己最喜歡的大吉領,若寒那句話別有深意,像是已經預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
  
  而對於自家經紀人這般態度,釉涼和語憐相覷一眼,心頭不期然有些許不祥的預感。
  這種企劃、應該不會是整人大作戰之類的吧?
  
  總之,還是得進攝影棚。釉涼、語憐和斯里再度會面,大家面上的表情都有些緊張,看來是想到同一件事情上。不過隨著節目的行進,而那三位在國外發生的某些小善行也被拍攝下來放送時,三人才知道所謂的企劃是怎麼一回事。
  
  「三個人都相當的了不起呢,那麼、我們首先聽聽語憐,對這次的企劃有什麼感覺呢?」主持人優雅的坐在沙發上,問著他們當中最年長的語憐。
  
  「啊、嗯……其實我沒想到會被拍下來……要說什麼感覺,其實我們都只是做平常就會做的事情,也希望大家不要忽視這樣的小動作呢。」最先被點名的語憐有些愣住,事實上那的確跟她平常做的事沒兩樣,突然要說出感想,還真是有那麼些困難。
  
  「的確、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其實在別人心中會留下怎麼樣的印子都很難說,釉涼呢?抱著小孩找警察真是辛苦了啊。」稍微做了個結論,主持人笑咪咪的問向釉涼。
  
  「啊哈哈……老實說這次如果沒有經紀人的幫忙,我自己一個人也沒辦法做些什麼,畢竟語言不通……其實,有時候兩個人的力量還是會比一個人強得多,如果身邊也有這麼熱情的朋友,就……不要怕麻煩幫幫他吧……」釉涼抓了抓頭,其實那影片拍到的部份有很多都是他手忙腳亂的樣子,雖然是有些丟臉,卻也不能否認善行本身。
  
  「哈哈、有些好事的確是一個人完成不了的,那麼、斯里呢?跳入河中也太危險了吧!」當中,大概斯里的舉動最讓人驚嚇了。
  
  「唔嗯……其實那個時候沒有多想什麼,可是如果真的遇到這類的事,還是請大家要確保自己的安全再出手幫忙喔。」斯里的聲音穩穩的。
  
  「好的、謝謝這次企劃裡的三位無名英雄,希望藉由他們的故事,能讓大家在許多時候,都不要吝惜伸出援手,就算只是一點小事噢。」
  
  最後做了結論。
  無名英雄這項企劃,到此告一個段落。
  
  -The End- 2014/9/22  00:48
  
  【無名英雄】隨手做起,讓愛傳遞全世界
     (數值要求  演技200↑ 體力200↑ 人氣400↑  最少: 3人 )
  報酬  
  演技▲20   魅力▲20    體能▲30   才藝▲10   人氣▲200    薪資100萬
   ( 若其中有一人未完成工作,其餘的人也無法拿到獎勵請注意)
  
  合作對象:
  斯里作品
  釉涼作品
  
  碎碎念:
  其實這個月我應該要很認真的跟釉涼討論一下是否要全制霸XD(做不到啦XD
  謝謝三三和釉涼的合作!明明觀望了這麼久,卻第一次接觸三三XD
  之後還有機會的話,還想跟三三建立友情啊!(握拳)
  那麼、這次也希望大家會喜歡XD

創作回應

深栖
全制霸好難啊XDDDD
這個月雖然主持類和藍鬍子沒接,我已經畫到快沒力啦www
2014-09-22 22:03:11
貓澤冰淚
我也寫到快沒力呃呃呃~~
2014-09-22 22:34:15
白樺木
全制霸什麼的,早五個月前就放棄了XDD(別
兩位都辛苦了喔喔喔~!

觀望語憐也好些時間啦終於可以合作好開心XDDD
有情發展當然歡迎喔喔喔!!!(等在下考試完(掩面

很喜歡文章的氛圍呢~
2014-09-22 22:14:16
貓澤冰淚
阿白喜歡真是太好了XDDD
我也沒有全制霸過XD!!!
我會等阿白的!!
2014-09-22 22:35: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