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光之傳 Chapter 1-2.一笑泯恩仇

CE | 2014-09-21 23:33:42 | 巴幣 8 | 人氣 236


Chapter 1-2.一笑泯恩仇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三日 旅店街

  旅店街的人群熙來攘往,很難想像雖然是平常的工作日,卻有很多遊客前來朝聖與住宿。

  在三百多年前,旅店街原本是提供外交官員住處與食物的接待區。自從政府派員將接待區打造成提供遊客住處的旅店街,加上當時華國放棄鎖國政策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吸引大批外地和內地的人潮前來,使旅店街的收入大量湧進。

  現今,旅店街仍保有它的時代風味,是具有人情味的老街。在街上,有許多商人賣著與旅店街相關的歷史性紀念品,以及帶有旅店街獨有的風味的生活用品。

  在街上,孫方咬牙切齒,拳頭緊握,憤怒的走著,和老街的人情味十分不搭調。

  孫方是國王的親信,也有能自由進出王宮的權力。孫方總是能將國王交付的任務完成,所以給予他大劍士的封號,也代表國王十分信任孫方的能力不過,十幾天前,孫方因一時的氣憤,不小心刺傷國王,國王下達命令,將孫方監禁兩個禮拜,希望他為自己的衝動好好反省。

  時間回到一個鐘頭前。孫方從監禁室被放出來後,第一個想要做的事是當面向國王道歉。不過,來到王宮,卻看不見國王的人影。疑惑的孫方出了王宮,問月象有關於國王的行蹤。月象只告訴他,國王有可能是去阿葵亞旅店,那裏就是月象安置陳光先生的地方,或許去阿葵亞旅店看看就能找到線索。

  孫方在前往月象所述的阿葵亞旅店的路上,被突如其來的強風吹來的廣告單摀住了臉。他把廣告單從臉上拉開,想著,不知道從哪裡飄來的廣告單,於是拿在手上閱讀了一番。

  「阿葵亞旅店為了能讓旅客享受最好的視覺氣氛,建築本體採用了巴洛克式的華麗風,再搭配上天花板的透光效果,能讓旅客浸淫在光與影的美好氛圍......」

  總而言之,阿葵亞旅店看起來就是個高消費的旅店。孫方想著,月象居然讓陳光住那麼奢侈的旅店,心裡有些不爽。憤怒的他,把廣告單揉成一團,使勁地砸在地上。

  真難想像,三十來幾的孫方生氣起來跟小孩子一樣。




  雖然現在的陳光在阿葵亞旅店的客房內,身旁有被允許可以自由進出房間的僕人,不時為陳光服務,每天送上餐點,但是陳光還是面無表情,眼神呆滯,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經歷洪水之難、與朋友分離、來到陌生的世界......各種事件發生的種種壓力與挫折,讓陳光選擇封閉了自我。他希望時間可以重來,能夠回到地球,和他的摯友們交心......,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事了。一想到這裡,陳光在夜中無聲的哭泣著

  他在旅店裡待了兩個禮拜,時間說短不短,但是對陳光來說,已經無所謂了。


  「先生,您需要甚麼服務嗎?」一位服務生扣門問著陳光。

  陳光不為所動,也不應聲,像是沒有聽見般的不理會。

  「先生,如果有甚麼需求的話,可以拉一下旁邊的鈴,服物人員會馬上趕到,到時候要出房門時,請閣下務必幫我們填公司的服務態度評表。」服務生慢條斯理的說完後,離開了房門。

  服務生們出自於關心,交頭接耳的討論著那個兩個禮拜足不出戶的房客,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華國沒有提供電力的發電廠,理所當然的,也就沒有地球所謂的電器用品的存在。居民因為沒有電力,所以主要的照明方式是用煤燈。每當太陽從地平面落下,家境安康的人的住處的煤燈會開始點起;家境貧寒的住戶,家裡有時亮著微弱而閃爍的燭光,甚至有時連燈都不點。往窗戶外往裡看,偶爾可以看到光投射的人影,每一戶人家的人影,似乎敘述著每一戶人家的故事。

  這裡的星球,一天是二十四小時,也就是說,再次看到日出的間隔也是大約二十四小時,當然這裡的天色和地球一樣,也有白天與黑夜。在白天,不需要開燈來照明。路上的人群、軍隊的列隊巡邏、商業車隊的經過,使街道多了幾分吵雜。在夜晚,因為街上的燈光不算明亮,所以能明顯地看見夜空的星星閃爍著。

  在滿天星的天空,隱約能看見一道裂縫,通往這道裂縫可以回到原來世界的地球。

  「我就是從這裂縫,來到這裡的嗎?」陳光想著。


  「噠噠、噠噠....」,在旅店,仍聽得見外頭稀疏且緩慢的馬蹄聲。仔細聆聽,能聽見些許的蟲鳴。在四月剛開始時,一種當地才有的福兒蟲,又叫祝福蟲,「福福,福福」的鳴叫著。聽聞如果在四月和情人一同前往蟲兒棲息的草原,聆聽福兒蟲的鳴聲,日後與情人相伴會更加幸福。

  旅店街在深夜時分,少了人群的喧囂,反而能更仔細的聆聽大自然的敘事曲。深夜,是文明最能趨向大自然的時刻。藉著聆聽,讓陳光多少能認識這裡的世界。


  「孫方,你怎麼來了?」門外的老人呼喊著對方。

  看來孫方終於找到月象所說的旅店了。

  封閉自己內心的陳光,突然清醒了,他認得那個老人的聲音,那位老人是之前出手救了陳光的好人。陳光想要好好感謝那位老人,只是找不到時機感謝他。

  孫方在門外對著老人說:「我來是要找您的,想和您說聲抱歉。」孫方看著老人右手的包紮,又說:「國王您的傷勢怎麼樣?」

  老人說:「沒事沒事,不要在意,希望你能把衝動的個性改回來。」

  孫方看著老人身旁的房間,說:「陳光應該是在這個房間吧?我正好有些問題要問問他。」

  老人對著孫方說:「我想,你先不要打擾陳光。因為你前幾個禮拜傷害陳光,他應該不敢再見到你。」

  老人的話還沒說完,陳光打開了門,說著:「你們進來說話吧!」

  其實那位老人從兩個禮拜前,有空時都會待在陳光的門前,想進門當面安慰陳光,但是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只好待在房門外,繼續守候著陳光。當老人看見陳光就站在自己的面前,他展開了許久未出現的笑顏。


  陳光看著老人的左手扶著被包紮的右手,回想起來,老人之前為了要保護陳光,大膽的伸出右手,攔住孫方的劍。右手的手掌是在那個時候被刺傷的。

  「不用看了,他的右手掌的傷看來要再兩個禮拜才能好。」孫方說。

  陳光看著老人的手,沒多久後,低頭沉默著,眼神充滿了懊悔。

  老人看著陳光開始眼眶泛紅,他安慰陳光:「這不是你的錯,不需要自責。往好處想,被孫方這樣一刺,這幾個禮拜不用處理文書,多麼清閒!」

  孫方接著對陳光說著:「傷是我造成的,我都沒有懊惱了,你在哭什麼?」

  老人瞪了孫方一眼,似乎告訴孫方不要多嘴孫方對老人雙手合十表示歉意。



  孫方說:「陳光,我想問你王皓月的事。」

  「請問。」陳光說。

  孫方繼續說:「王皓月是你的上屬吧?」

  陳光說:「沒錯,他是一家廣告公司的主管,管理能力極強的一位人物。

  孫方低著頭說著:「那個日辰姑娘說他上輩子是月象,是我的死去多年的朋友。」

  陳光馬上回應:「他是個好人,但是我還是摸不透他這個人。沒想到,王皓月的上輩子和你們有關係。」


  陳光觀察著那位老人,和藹可親,像是隨處可見的友善的老伯,很難想像他是一位國王。那位老人發現陳光在看他,他以笑容回應著陳光。

  這時,老人的笑容讓陳光的心融化了,這種微笑,不是在職場上看見的客套恭謙的微笑,不是忍著負面情緒仍強顏的微笑,而是能讓人將煩惱拋諸腦後的,單純的微笑。這一笑,告訴陳光,懊悔的事就別放在心上,只要坦誠相見,恩怨什麼的、感謝甚麼的,全都拋置腦後吧!

  陳光他也深深的了解,不管將來要面對的會是甚麼,都要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

  於是,陳光走出了封閉內心的囹圄。




後記:

  這是四年前的作品,突然有決心想要把以前的作品給改了。

  以前華國有大型火力發電廠,使民間用電不虞匱乏。不過發生第一次外敵入侵時,敵軍熟知電的相關魔法與操控,利用短路的原理,使所有民用電器爆炸,造成死傷慘重。

  不用電的原因就是這樣。

  如果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啦,第一篇要好好的加油!Cheers~~~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