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光之傳 Chapter 1-1.決心

CE | 2014-09-21 23:29:38 | 巴幣 12 | 人氣 278


Chapter 1-1.信任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三月二十日 飛行船停靠處


  一陣發涼,讓陳光從睡意中醒來。一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陌生的木製房間。觀察了四周,這房間沒有窗戶,傢俱大致上都是以堅硬的木材而製。他用力拍著他的頭,想要回想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還有,為何會來到這陌生的地方。


  陳光憶起當時,攙扶著他受傷的好友前去醫院的路上,突然地面劇烈搖晃,後方遠處聽見群紛哀號。他嚇得回頭看,驚天動地的強大洪水無情地呼嘯而來。陳光的身體因為恐慌,動彈不得。看見極高的洪水衝撞而下,撞擊的力道足以把人擊暈,甚至骨折。那一瞬間的恐懼,使他回神。

  「沒錯,當時是遇到洪水,我當時就是被洪水擊暈的。那麼為什麼我會在這裡?」陳光不安的想著。

  從單人床上爬下來後,發覺身體的不適,腿軟地使他倚靠在離他最近的木椅。可能是身體剛恢復的緣故,不太能行走吧?休息了一下之後喘口氣。

  面前有一扇門。他倚著牆緩慢行走著,走出房間唯一的門,看見的是一長條左右向的走廊,走廊的天花板與牆上有很多條管線綿延著。

  「應該是在船上吧?但是怎麼沒有感覺船身在晃動?」陳光心想著。

  管線或許是一個線索吧?照邏輯來說,管線會通到通風的地方,就算走反方向,只要掉頭就好了。他沿著天花板的綿延的排氣管管線前進,見到可以通往上方的鋁梯。

  誤打誤撞地走著,終於能看見有陽光照進來的門。走出門外環顧了四方,陳光才發覺,自己已經走到了船的甲板上。

  跨過了地上纏好的的繩索與工具,步履蹣跚地走到船緣,放眼望去,滿山環繞,遍地枯竭,以及場景帶來的無垠的傷感。

  仰看著天空,當時的雲如白馬般自由奔放,作為底色的天空藍得舒服。

  往船緣下方看,船隻正停在枯黃的土地上,甲板距離地面約有三十多公尺的距離。陳光看見有一個穿著淒涼的老人,唱著淒傷的歌,但因為距離的關係,聽不清楚在唱什麼?


  唱歌的老人看見了他,說著:「陳光先生,您醒來了。睡得如何?船的右側有個已經放下的升降梯,方便用這梯子下來嗎?」

  陳光沿著老人所述的梯子下來,走到他的面前問:「老先生,請問這裡是哪裡?還有,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陳光先生,你們地球的洪水淹得太大,所以我把你救起來了!是我把你帶到藍方星球的華國了。」

  藍方,是異世界的一顆有文明存在的星球名稱。華國,是在藍方的一個大國。

  陳光先生又問:「老先生,你知道我的朋友張溫嗎?他在哪裡?你有沒有連他也一起救?」他很激動的問著。

  張溫是陳光傷感時交到的深情朋友,即是陳光當時攙扶的對象。因為一場洪水,沖散了他們之間的牽連。陳光的著急看得出來,很在意張溫這位朋友

  陳光繼續問說:「所以你沒有連他也一起救嗎?」

  老人低頭沉思了不久,說著:「恕我沒見到你身旁的人,我當時的線索只有那麼多。」

  「你騙我,我......!你這個無情的人!」陳光氣憤得走到他面前,無視自身的虛弱,使勁吃奶的力氣抓住老人的衣領。

  但是,陳光知道,他憑什麼說這句話傷害眼前的老人?這位老人將陳光救起來並使其接受治療,對他來說,這位老人是他的救命恩人,陳光哪有什麼面子去罵那位老人?說實在的,真的不應該遷怒於那位救了陳光的救命恩人。

  陳光的思考開始產生矛盾,「可惡,我到底在想什麼!」

  可能是因為當時的洪水,沖亂了他的理智。最後,抓住老人衣領的手鬆開了,他跪地痛哭著。

  當時的氣氛十分尷尬,那位老人低著頭摸著陳光的頭,說著:「少年,我知道你經歷過洪水之難,一時之間沒辦法好好冷靜,我不會在意的。」


  「噠噠,噠噠......一位穿著鐵甲衣,單手持著頭盔,騎著悍馬的戰士前來。

  這名戰士對著老人拜禮後,說:「在哭的那位就是日辰說的陳光先生?看起來真是懦弱,我看國王您真的有得忙了。」

  老人回說:「孫方,別亂說。」

  仔細看著那位老人,才發覺他的右手握著鑲有藍寶石的權杖,身上披著破舊但仍具有威嚴的披風,眼神十分溫柔。沒錯,他是一位國王。

  戰士又說:「國王,您真的相信日辰姑娘?」

  「是的,我相信。」老人堅定地說。

  這名戰士仔細看著陳光,說著:「你叫陳光是嗎?抬起頭讓我瞧瞧!」

  陳光抬頭看著這名戰士。

  這名戰士觀看了他的面容,突然臉色大變,緊抓在腰間的頭盔從戰士的手中鬆開。他從陳光身上察覺到不尋常的力量,

  「怎了?孫方?」老國王說。

  這位戰士的名字叫做孫方。他憑空地單手拔出紅芒劍,像是手伸向異次元般拿出劍。他的眼神變得凶猛,像是被附身似的,說要殺了陳光。

  地上的沙塵被風揚起,直向陳光。詭異的風聲颯颯,四周皆能感覺到不詳的寒冷。

  沒錯,這陣風不是大自然的風,是殺氣!憑著直覺即可知曉,孫方發散的殺氣,揚起了沙塵。

  殺氣的冰寒,使陳光恐懼地睜大了雙眼,後退了六、七步。老國王見這名戰士情緒不對,欲攔下戰士。


  「我在他身上,看見了不尋常的力量,他一定是的手下。國王您若袒護他,一定免不了滅國。我奉著大劍士的使命,斬亂除惡,說甚麼都要殺了他!

  陳光看著這名將士的手憤怒的抖動。陳光向後退卻幾步,但是因為身子才剛恢復,加上驚恐,腳已癱軟使他跌坐在地。

  「孫方,冷靜下來。我相信日辰姑娘寫的一字一句,我也相信陳光先生是藍方的希望,千萬不可傷害他!」

  「日辰那廝你也相信!我要為祖國報仇,擋者殺!」他不顧一切的怒吼著。

  大劍士孫方持紅芒劍直奔陳光而來,陳光早已嚇得動彈不得。

  老人一隻手伸出,移向劍的軌道。孫方的劍是不長眼睛,刺穿了老人的右手手掌,這時劍尖才離陳光不到一尺。

  老人的手掌正滴著血。因為老人不顧一切的用右手擋住劍,原本持在右手的權杖早已被丟在地上。孫方因為老人的突然,雖然嚇傻了,不過怒氣依舊存在。

  「國王,你在做什麼!我賭上大劍士的名聲,絕對要殺了我眼前的禍害!

  「你不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嗎?我現在就可以判你罪了!」

  「不管你把我切成碎片還是把我的肉給豹吃,華國往後的歷史一定會證明我是對的,到時候你一定會感激我。」孫方大聲咆嘯著,心理的急迫,使他流下不被理解的淚珠。

  流下淚的原因,不單純是因為他想證明自己是對的,還是今後要考慮被判刑的顧慮。

  事實上,張峽殺害他的朋友的人。當時的孫方年紀二十來幾,因為張峽的屠殺,使他得面對失去朋友之痛。他被陳光身上的未知名的力量震驚著,這和第一次遇見張峽時帶來的感受是一樣的,才使他不管怎麼樣都想要消滅這股力量。

  「不得忤逆我,孫方。」那位老人大吼。

  

  這時船上突然出現一位男子,大喊著:「就信一次吧,孫方。」

  這句話,使當時戰戰兢兢的氣氛崩毀了。

  陳光頓時聽見熟悉的聲音,一回神,回頭看船上的人,心想:「王皓月?是他?當時的他也從洪水中救起了嗎?他為什麼也在船上?」
  
  「我知道你是一個很急迫的人,想要恢復國家的繁榮。雖然你看到對華國有危險的力量,想要將之剷除,不過針對此人,你不能殺。」王皓月道。

  「你是誰?別妨礙我幹事!」戰士大罵。

  老國王用左手拍這名戰士的肩,說著:「他是你的上輩子的朋友,月象。和陳光一樣是從地球來的。日辰姑娘將他從天上的裂縫中帶回我們藍方。」

  「王皓月是月象?什麼?」陳光看著天空,想著:「沒錯,天空的裂縫中心剛好有一顆星球,難道這顆星球是地球?」

  老人繼續說:「上輩子月象是被張峽殺死的,雖然月象是月國人,不過也幫了我們不少大忙。雖然現在的他,外貌、聲音和以前的月象不同,但是他上輩子確實是你的朋友呀。」

  王皓月指著額頭上正在發光的黃色印記,說著:「這就是最好的證明。」擁有這個黃色印記的人,即是傳說中的七使者中的其中一位成員。王皓月繼承了上輩子月象的使命,也就是擔任黃光使者的使命。

  看著印記正在發亮著,戰士孫方的眼神游移,在自己的回憶中無法脫身。

  許久,孫方的手鬆開了劍柄,大喊著:「月象,你還記得我嗎?」

  霎時間,刺穿老人手掌的紅芒劍像是幻影般地消失了,老人的手掌上的傷,因為劍移除,傷口處開始流更多的血。因殺氣而揚起的沙塵,在殺氣解除後,沙石一點一點的掉落在地面。

  王皓月說著:「我還記得你,孫大將!」

  孫方嘴角稍微揚起,最後落寞的說:「算了吧,放了這個畜生。」

  孫方說完,騎著他的馬兒離開現場。

  王皓月走到了老人身旁,看著老人用著從衣袖扯下的布來止血,問老人的傷勢。老人揮著左手表示無大礙。

  王皓月對著老人說著:「一時之間讓陳光面對那麼多的事,我先讓他到旅店休息。」

  那位老人點了頭,拾起權杖後,緩慢地離去。


  陳光也在這時,封閉了他的內心。








後記:

  這是四年前的作品,突然有決心想要把以前的作品改了。只是沒想到改的比以前還要多出兩倍。

  孫方和月象有著牽連,但是在華國的三百九十一年(二十一年前),月象因為殺戮節而喪生。孫方因此痛哭著,並且以報仇的心態磨練自己的劍技。

  如果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啦,正式邁向第一篇了!Cheers~~~




  沒看過第一則嗎? Chapter 0-1. 失散 (陳光 敘)



創作回應

露莉
王皓月,他頭上有個黃色的印記....
我在想該不會是新月或是上旋月的樣子吧?(乾-
2015-08-13 17:08:40
CE
關於印記方面的......我可能還要想一下.....

感謝留言~~~~
2015-08-13 18:23: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