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6 GP

到人間出差吧!

作者:小不忍│2014-09-13 17:27:24│巴幣:1,130│人氣:796
各位沒有看錯,這篇是【小說】。
呃...其實看貼圖時我寫的一些話就能知道我說話有些【語無倫次】的...
所以說...
敬告:這篇文為電波向,觀看後腦袋可能會燒掉。
就這樣XD
其實很猶豫要不要放上來,可能沒幾個人看得懂我在打啥,
不過這是我的小屋嘛,自我惡搞是......可行的!


「所以蒐,妳們兩估要去哪裡啊?」

午後烈日正炙,兩個女孩上了計程車卻一語不發,讓台灣國語得很嚴重的小黃運將滿頭霧水的問道。

「欸欸,原來要說目的地啊?」後坐穿著粉色蘿莉塔、綁著粉色雙馬尾的女孩一臉恍然大悟,好像從不知道怎麼坐計程車一樣。

她旁邊留著一頭深藍長髮的女孩看來年紀較長些,表情很是不耐煩,她滑動平板電腦,過了一下子才回答了要去的地點。

「坐車很不方便呢,馬兒。」小黃開動,雙馬尾少女這麼嘟讓著,卻還是帶著充滿興趣的眼神看著窗外的風景流動。

「......」被她稱為馬兒的人不理會她,只是繼續用著平板電腦。

「阿妳們兩估速要企奏什麼,看妳們穿的很像速納估...摳......摳斯什麼的。」雖然開著車,中年運將卻很是在意兩人的穿著。

雙馬尾女孩的頭髮是淺淺的粉色,像是可口的霜淇淋,身上的整套蘿莉塔服裝看起來要價不斐,但最讓人注目的是她頭上兩邊雪白又微微彎曲的東西,有些像是「角」。

另一個女孩卻穿著像是中國古代服裝或是和服的衣物,長到大腿的藍色頭髮有些自然的捲度,也許不太喜歡整理而隨意的披散在背後,除此之外她和雙馬尾女孩一樣,都有怪異的地方……她的耳朵像是西方的妖精一樣又尖又長。

小黃運將完全摸不著頭緒,覺得現在的年輕人也太莫名奇妙,這難道是「視覺系」什麼來著的東西嗎?但想著又想起現在年輕人又喜歡扮成卡通裡的樣子,穿的誇張又奇怪的,好像怕別人注意不到自己一樣,像這兩個年輕人就把頭髮染得這麼不像話。

「啊、啊,大叔,你是說cosplay對吧,難道也是同好?」
雙馬尾女孩聽運將所說的話馬上來了精神,滔滔不絕道:「大叔你喜歡什麼作品,雖然我玩遊戲比較多但也喜歡動畫喔~嘿嘿,其實只要是二次元都很萌啦,到現在魯滷肉大人依然是我的大愛;可是三次元也難以抗拒呢,大叔有看甄嬛傳嗎,這是入門款,不然至少陰屍路要追啊,還是大叔都看重口味的?」

運將大叔聽她說的起勁,這邊卻是完全的錯愕:「蛤,神馬陰蝨?偶沒有在看年輕人看的東西啦,叔叔偶都看新聞啦。」

「欸,這樣啊,有很多讓心靈更充實的東西都在網路上呢,叔你有沒有非死不可,我推薦一些正宗的給你充實一下啦。」她完全抓住前座的椅背,靠到運將大叔的身旁道:「叔,我看你根骨奇佳,是萬中無一的肥宅人材,從今天起日日苦練個幾個月就能成為宅中之神了。」

「......」一直沉默的另一個女還額角冒出讓人難以察覺的青筋。

「啊、哈哈......」運將乾笑了幾下,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和這隻從另一個世界來的人溝通:「還素不用了啦,都一個老輪了還年輕人跟流行很見笑捏。」

雙馬尾女孩聽到這句有些不認同:「才不是這樣呢,在接觸這些東西前我的生活才叫有夠枯燥的,頂多就看人寫的詩詞來解悶,可是沒兩下就看完啦,時間多到不知道怎麼打發,幸好後來幾個朝代有越來越多文學作品,長篇的故事也越來越多......呼呼呼,而到現在這個時代正是百花撩亂,什麼題材的都有,遊戲也一大堆,大叔喜歡玩網頁遊戲還是單機的,有次世代主機嗎?」

「......」再也忍受不住夥伴的叨唸,藍髮少女一把將綁著雙馬尾的笨蛋按回位置上。

「馬兒幹嘛啊,很痛呢。」雙馬尾少女嚷嚷道,鼓著臉頰裝作生氣的樣子。

「不要再說妳那些別人聽不懂的話了,讓司機好好開車。」

小黃運將如逢大赦,鬆了好一口氣:「哈哈哈,暑叔我真的不懂年輕人的想法了啦。」

「哼,最討厭馬兒了,就只是一隻馬還敢這麼跩。」雙馬尾女孩忿忿的轉過頭去看著窗外。

「馬兒」顯然習慣了她意氣用事,只當作全然沒有她的事情般繼續用著平板。

「所以蒐,妳那頭上的東西也素道具?」運將看氣氛僵持便打圓場說道。

「道具?」雙馬尾女孩傻楞楞的摸了下自己頭上的犄角,它們應該長得很完美啊,為什麼會像是道具,她不解道:「很奇怪嗎,我該請人修一下嗎,這是百分百天然的喔,撞到還會痛呢。」

「......蛤?」運將大叔完全跟不上對方的電波,只稀哩糊塗的應了句。

「妳不要說太多廢話。」藍色長髮少女開口道。

「哦哦哦偉大的偉大的馬兒殿下,現在又願意和我說話了嗎?反正我就只是個可憐的電玩動漫影集腐爛肥宅小賤民您不用如此費心謝謝不送。」雙馬尾女孩對對方做了個鬼臉道。

運將看這兩人像是要吵了起來,勸解道:「妳們應該素朋友吼,不要吵架啦,什麼素都有辦法解決的。」

「馬兒是我最爛的朋友啦,我寧願跟老黑老白在一起都討厭這個陰沉的笨蛋!」雙馬尾女孩像怕別人聽不清楚的大聲喊道。

「我們是同事。」完全不顧及對方的想法,「馬兒」冷冷的道。

「......」雙馬尾女孩沉默了一陣,眼底快速的積滿了眼淚:「對,我們是同事,一起幾世紀了都只是同事......」

運將心想著這誇飾法也忒誇張,但看後照鏡中女孩那淚眼朦朧的樣子很是可憐:「這樣吼,她只是不想承認啦,只有朋友才能在一起很久啦。」

「誰要這個沒良心的當我朋友啦!」雙馬尾女孩完全自暴自棄,邊哭邊道:「要這沒良心的臭馬幫我弄每日成就沒有一次有弄的,害我拿不到限定卡,要夜排也都不幫我,這樣怎麼搶的到見面會的票,我缺錢也不借我,反正我要什麼都不幫忙就是了啦......最討厭了,最討厭臭馬了!」到後段她的聲音完全哽咽,聽不出是在說什麼。

「呃......」以漫畫術語來說運將大叔就是滿臉黑線,似乎可以理解藍髮少女說她們之間不是朋友的原因了。

「......」藍髮少女見慣了這種場面,只淡淡道:「不要哭了,丟人現眼。」

雙馬尾女孩一聽大怒,幾記粉拳搥在對方身上:「我丟臉、我、我丟臉?!」

她見對方不為所動,拿起手機威脅道:「我要打電話跟老大說,我要去老黑老白那邊,不要跟討厭鬼一起工作了!」

「......」聞言,藍髮少女緩緩的抬起頭道:「黑白無常那邊一直都是兩個人,妳去幹嘛。」

「黑、黑白無常?!」運將聽到這關鍵字給嚇了一跳:「妳們有朋友叫黑白無常喔?」

「對啊,他們都是好人,和這個大壞蛋不一樣。」雙馬尾女孩恨恨的道。

「......而且我剛說過不要提太多地獄那邊的事了。」藍髮少女沒好氣的瞪了自己少根筋的同伴,難以相信自己和她能相處這麼久而不滅掉對方。

「自己還不是一直說,還敢說我。」

「妳可以不提起的。」

「喔喔喔呵呵呵偉大的馬兒殿下這麼神通廣大卻阻止不了我區區腐爛宅,還真是委屈您的瑞氣千條了。」

「......」藍髮少女再次決定無視這有著超頻電波的同伴。

「所以妳們兩估人到底是在做什麼的?」小黃運將越來越覺得這兩人很詭異,說不定是新一代的幫派份子......

「就帶人下地獄啊,很正義的喔。」

「?!」

一個急剎車,運將大叔結結巴巴道:「下、下地獄?!」

果然這兩人是太妹嗎,他一邊想著邊露出比哭還難看的笑臉:「住樣啊......哈哈...」

「她在開玩笑。」眼見駕駛有些心神不寧,藍髮少女道:「她說的是遊戲的設定。」

「......啊、哈哈哈,是住樣喔,叔叔我真的不懂年輕輪的想法了啦。」不著痕跡的擦了擦冷
汗,運將覺得背後的汗毛仍然豎立著。

「以前每天都很忙啊,只要做一點壞事的人就會下地獄,可是後來地獄大爆滿又一直沒有擴展計畫,所以這些年收的人就少了一些了。」雙馬尾少女滔滔不絕道:「不過大叔你不用擔心啦,根據我的專業推測,你不會下地獄的。」

「......素喔,妳怎麼朱道?」

「正常人都不會下地獄的啦,大丈夫大丈夫!」

「哈......?」

「......」藍髮少女瞪向自己多嘴的同事,恨不得把她鞭打一百回。

「吼,臭馬擔心什麼,反正我說的這些他等下就會忘記了啦。」雙馬尾少女哼聲道:「我才沒有蠢到把那邊的事到處和活人亂說,當然是有事先準備好的。」

「?!」運將心頭一驚,不會等一下就被殺人滅口吧,就因為聽了這些莫名奇妙的事?
這兩人果然是黑道來的,怎麼辦,要開到派出所門口嗎?

「妳準備怎麼做。」冷冷的,藍髮少女道。

「......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像是就等著對方問這句話,雙馬尾女孩用非常邪惡也同時非常中二的笑聲道:「當然是記憶消除器,哇哈哈哈哈!」

「......什麼?」以為自己也被傳染腦洞病毒了,藍髮少女一下才反應過來道。

「這個這個這個啊!」雙馬尾女孩得意洋洋的從裙子口袋裡拿出一支金屬製成的棒子,看起來像是特大號鋼筆:「這就是記憶消除器,閃一下記憶就消失了,現在讓我設定一下他記憶要消除到何年何月,等一下要記得戴墨鏡喔斯密達......」

「......」藍髮少女沉默了一下,無奈的嘆氣對運將道:「抱歉,她是個笨蛋。」

「......」可憐的運將石化已查,處於失智狀態的只懂得開車了。

「什麼笨蛋啊,沒看電視也要多看電影,這是星際戰警的那支記憶消除器,我花了一萬多塊買的,今天第一天試用,可能要多閃幾下才行。」雙馬尾少女低頭認真的研究該怎麼使用她的新道具。

「......那樣會讓對方大腦受損,而且妳那個只是模型,除非妳想讓他的視網膜受損這我就沒話
說。」

「就說沒知識要多看電視或網路,等一下就有某人要跟我道歉了。」她設定好數值,趁著等紅燈的時間道:「哪,司機大叔你看我這邊,等一下你的記憶就會回到1985年的夏天了。」

「妳不覺得讓他一下失去三十年的記憶太過分了嗎。」下載著工作文件,藍髮少女很不耐煩的說道:「而且假設有一兆分之一的機率讓妳拿的那個玩具變成真的記憶消除器,妳就不怕我們出車禍。」

本來一秒想出言反駁,但雙馬尾女孩用她那許久不用而有些退化的腦袋運轉一下,發現那些話也不是全無道理:「......為什麼某人都要用負面思考呢?不過好吧,就暫且聽一下建議,晚點再消除大叔的記憶。」

完全沒有人問我的意見啊......默默的,運將大叔有種流下哀傷眼淚的幻覺。

「對了,等一下工作結束我要去地下街,台北地下街,馬兒要和我一起去嗎?」雙馬尾少女的回復技能全都點滿了,對於悲傷難過都像過眼雲煙般釋然的很快,一下子又和她最討厭的人說起話來。

「不要。」對方直接回絕道。

「為什麼不要?」

「沒有為什麼。」

「為什麼沒有為什麼,根本就不想和我去對吧,怎麼可以這樣,要拒絕我就要給理由!」

「......」

「快說啊!」

「......好吧。一,妳會想買很多買不起的東西而要和我借錢,二,鬼門壞了所以我們要搭計程車,沒辦法到太遠的地方去,就算妳願意坐交通工具到台北我也不想浪費時間。」難得一次說這麼多話的藍髮少女像說出積怨已久的心聲一樣,說完就又把注意力轉回平板上面。

「什麼,鬼門壞了?!」雙馬尾少女大吃一驚,這麼大的消息怎麼自己竟然不知道?

「已經壞了三天...妳沒事不出門怎麼可能知道。」藍髮少女低聲回著。
依然在震驚之中的人大力搖著長長的髮辮,直打到旁邊冷著臉的人:「可是我在網路上沒看到這個消息啊!」

「陰曹地府的事什麼時候放上網路傳播了,妳也該清醒一點,別老是不用腦。」

前座的司機大叔已經發揮非禮勿聽的最高境界,當作一切詭異的交談都不存在,什麼黑白無常,什麼鬼門、妖魔鬼怪,沒有的事!他什麼都沒聽到也不知道。

「還說呢,最愛用網路的就是老大了,來人間晃一晃都會打卡,他前兩天才去台中吃太陽餅兼做外交,那邊鬼氣有夠重的。」雙馬尾女孩嘟著嘴道。

「......」藍髮少女頭痛的揉了揉額頭,地府裡請了很多小鬼來河蟹其他員工包括老闆的脫序行為早就不是新聞,但看自家老大完全不計風險的脫序行事還是很讓人絕望。

「馬兒要看嗎,老大的按讚數超多的,大家都說他超像包青天或關羽的啦!」雙馬尾女孩樂呵呵的拿出手機來,搜尋著讓同伴想吐血的貼文。

「......不用了。」

「欸,很有趣耶,不然還有老大和那個誰打賭輸了跳愛河的影片。」

「......真的,不用。」

「好吧,呼,很可惜呢。」她遺憾的把手機收了起來,不能理解馬兒為什麼總是對很多事都興致缺缺的樣子,想要推坑的難度就像少年漫畫的主角死了又復活的機率一樣,簡直慘無人道。
過個轉角,在午後烈日下卻顯得鬼氣森森的計程車停在街角的陰影處,看後坐兩人一點反應都沒有,只好硬著頭皮道:「到站了,這樣素185塊。」

「蛤?」雙馬尾女孩愣了一下才意會過來:「這樣喔,可是我身上沒帶錢啊。」

藍髮少女瞪了方才還說要去台北地下街的笨蛋,從口袋掏出兩張紅色的鈔票:「能開收據嗎,報公帳用。」

「喔、喔,克以啊。」運將接了錢,心底慌慌的寫了收據交了過去。

「?!」一道亮光在他回頭時射入眼角膜,一時間有點迷了眼睛便脫口道:「蝦毀?」

「不是瞎毀是記憶消除啦,這樣你就忘記我們了,直到永遠、永遠、永遠......」雙馬尾女孩裝
模作樣的說了許多次回聲效果。

「......」藍髮少女好氣又好笑:「妳那模型玩具一點用都沒有,省省吧。」

雙馬尾女孩搖頭不可置信:「才不會呢,他現在把自己魯蛇的過去都忘記了,過不了多久就會去競選總統,或者當電競選手。」

「反正會死亡之握就好。」藍髮少女對假裝失神的運將道:「我有計下你的連絡方式,也追蹤了你紀錄和生辰冥誕,不想惹上麻煩就忘記剛聽到的一切。」

雙馬尾女孩一下就樂了:「哇!馬兒酷斃了,我有帶墨鏡來,這是一個可以臨摹CSI的節奏,要戴嗎?要讓我說俏皮話嗎?」

「......兩個都不要。」

被威脅的運將大叔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遇到神經病還是黑道還是真正的鬼了,語無倫次道:「偶租道,偶會當奏沒遇過妳們兩估,敗偷不要殺我.....」

「真心不騙?你不會去和別人說我們的八卦吧,雖然也不知道你能跟誰說就是了。」雙馬尾女孩說著便沉思了幾秒又道:「不然馬兒,如果要保險一點的話我還帶了球棒,給他頭上來幾棍就會忘記了,控制的好應該不會GG。」

「喂、啊、什麼?!」運將大驚,難道要被滅口?他已經完全不能理解發生什麼事情而腦袋運轉中止。

「......別鬧了。」藍髮少女開了車門,下車前最後叮嚀道:「別忘了我說的。」

「這樣啊...」雙馬尾少女嘟嘴道:「好吧,記憶消除器果然是騙人的,我還以為人間的科技真得這麼強了呢,我只好拿去轉賣給其他地獄的鄉巴佬了......再見啦大叔,我會加你非死不可的。」

兩個人都下了車,過好幾秒這可憐的中年人才回過神來,趕緊催動油門逃逸了。

「......」看著黃色計程車一下就飛躍消失在視線中,看來像是少女般纖細又留著長髮的少年覺得眼角有些溼熱,非常能理解那種想背上火箭筒逃離身旁女孩的感覺。

「你說是不是我剛該堅持給他來幾棍,畢竟隱私權保護很重要嘛,說不定他車裡有行車紀錄器拍下了一切......我們還是追上去吧,銷毀一切證據再偷走他的錢。」雙馬尾少女用正義無限的表情說出無良的話來。

「.....啊。」說到錢,藍髮少年想起了一件事。



之後運將大叔的臉書收到了好友邀請,邀請人用動漫圖片當作大頭貼,還用著很明顯是假名的中二暱稱,並傳了一封訊息過來:
「嗨喔安安~我是今天坐計程車的ACG同好^^,還記得臭著臉的討人厭王馬兒嗎,就是我的朋友><|||,他要我和你說......你忘了找他車錢了Q__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1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3 篇留言

毛團〇〇壹↬塔々
「......」一直沉默的另一個女還額角冒出讓人難以察覺的青筋。
那個還是 錯字嗎ODO

09-13 17:43

小不忍
沒錯!謝啦!09-15 15:25
帽子君
有考慮排版一下嗎?手機版看得有點痛苦......

09-13 17:50

小不忍
嗯...段落間更多的空格嗎XD09-15 15:25
非洲藏狐王
好多字啊...........XD

09-13 18:00

小不忍
好像是三五千之間XD
因為都是廢話所以打很快(嗯!09-15 15:26
雨叔
我盡力的看完了
看來我該改行去做計程車了
請問要到哪裡才能載到他們兩個!!!

09-13 18:02

小不忍
感謝啊!
請到高雄來載!09-15 15:26

好胸(摸摸

09-13 18:04

小不忍
被打死啊你!!09-15 15:26
Lud · Reficur
WWWWW還真有趣 不過我是只認識黑白無常和十二閻羅啦 牛頭馬面到是不常見到
(自己本身可看到靈體 能跟靈體交談 能觸碰到靈體 也可任意去地府)(天生的體質)

09-13 18:10

小不忍
我不知道從和吐槽起XD
這是你的自我設定還是真的呢
不過我有個同學也真是這樣...好驚恐啊!09-15 15:27
辣醬
居然是偽娘!!好棒啊!!!對靈異體質好有興趣啊!(#

09-13 18:54

小不忍
那不是靈異體質!
他們兩隻就是鬼啊!09-15 15:27
子綠
馬面,我喜歡妳阿!

09-13 19:03

小不忍
謝啦啦啦啦~!!09-15 15:28
月華
真的是沒有想到你會寫小說 XDDD
為什麼我最近知道的繪家都想要轉戰小說這方面呀 ~~ = ω=?

09-13 19:18

小不忍
原來是這樣嗎XD
繪畫跟小說都是創作向,所以好像挺相通的(?
不過寫這些就會分掉畫圖的時間,很危難啊!09-15 15:29
Shine嵐
小不忍多才多藝

09-13 19:38

小不忍
好想打你XD09-15 15:29
麵包先生
一直沉默的另一個女還額角冒出讓人難以察覺的青筋
有錯字 女孩

石化已查 看不懂

後面ㄉ少年速隨

09-13 20:23

小不忍
改了改了~

少年就是被認作少女的馬面啊!09-15 15:29
Lewis
超過200字,按完GP走人

09-13 21:31

小不忍
200字XDD!
還是謝謝你啦!09-15 15:30

兩支都好棒[e16]

09-13 22:57

小不忍
都是動物!09-15 15:30
阿笑笑
你是我的小馬兒啊小馬兒,怎麼載都不閒累【X】馬面好萌啊!!

09-14 01:05

小不忍
喂XDD
小馬兒是怒意值很高的動物啊!09-15 15:31
R叔blog
原來藍髮的馬兒是男生[e17]

09-14 01:37

小不忍
沒錯喔喔!09-15 15:31
我堅強復國
太棒了!!我看不懂!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9/230a2e6f97909802b12cdd1fed404889.PNG?w=300

09-14 15:26

小不忍
你這隻小強!09-15 15:31
罪販
排版會好些

09-15 03:12

小不忍
唔...怎麼辦呢讓我想想@@09-15 15:31
Lud · Reficur
是真的

09-15 15:31

子綠
排版:段落前空兩格全形空格

每一段落之間空一行~

09-15 15:34

麵包先生
幼女 讚ㄛ

09-15 15:47

雨叔
高雄好遠啊Orz
我家在台北啊Orz
請問什麼時候會來台北?

09-15 15:47

月華
的確,小說跟繪圖都會殺掉很多時間 XD

09-15 16:03

辣醬
嗯其實我想表示的是樓上那位據說能看到牛頭馬面的大大w

09-15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6喜歡★deid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那個雲,那... 後一篇:也許該當惡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