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歌劇【藍鬍子】

貓澤冰淚 | 2014-09-07 13:45:56 | 巴幣 12 | 人氣 165


約拿藍斯得勒(藍鬍子):伊奴德 飾。
安娜貝兒:裴語憐 飾。
  
  「嘎啊!!!」華美的大宅、驚悚的尖叫,在夜裡格外刺耳。
  「我說了不能開、不能開的門啊!!」尖叫同時,宅子主人陰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將那女人抓個正著。
  
  啊、殘缺的遺骨。啊、一字排開的屍體。
  誰來發現、誰來發現。
  誰來救命、誰來救命。
  就是妳了、女孩。因家裡貧窮而被買的女孩。
  以為自己能過上好日子的女孩。
  就由妳來打開這門吧。
  讓我們唱給妳聽,這血猩殘暴的故事。
  
  在某個遙遠的時代,歐洲某國某地一個偏遠的鄉下。這裡住著一位富可敵國的貴族,傳說他相貌醜陋,又生得一把顏色奇異的藍色鬍子,因此,眾人都稱呼他為藍鬍子公爵。
  農村裡有戶人家,住著三個大哥與一個小妹,父親是個老實的務農人,日子清貧但是幸福。雖然如此、正值花樣年華的小妹總還是幻想著,某一天會有來自遠方的年輕紳士娶走自己,讓一家子過上好生活。
  
  來自遠方的男人、俊秀富有的男人。
  請帶走我,請將我帶離這小小的鄉村。
  見到我時請不要猶豫,我將成為你最完美的妻子。
  每日每夜隨侍在側,每日每夜愛你如一。
  
  那小妹總這麼哼哼唱唱,也一邊辛勤工作,甚至偶爾會就這麼跳起舞來。上街時,小妹也總是邊哼邊挑要買的東西,久了、大家都知道有這麼個期望嫁仕紳的漂亮女孩。
  
  一日、妹妹仍到街上買東西,仍舊哼著她喜歡的那曲子。突然、一名俊逸的男子騎著俊馬出現,金髮、紅眼、身著藍色半件式斗篷、頭戴禮帽,看上去與小妹的年紀差不去多少。他下了馬,走向那姑娘,一把抓過對方的手。
  
  「妳、叫什麼名字?」森冷的紅眼望穿小妹的紫眸,打從心底一陣寒意掠過那姑娘的全身,妹妹因恐懼而無法動彈。
  
  「安、安娜貝兒……」回應。
  
  「安娜貝兒,很好,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我的妻子,兩天後我會派人去接妳。」男子霸聲,而安娜貝兒僅是顫動著身子無法動彈,好可怕,這個人、好可怕。
  
  男子見她那模樣,連自己名字也沒報上便策馬回去,那張看似俊秀卻陰冷的面容,植入安娜貝兒的心頭。
  
  從村莊那頭而來的男子,俊美卻叫人恐懼。
  你是誰、你是誰。
  要帶走我的你是誰。
  
  兩天後、那叫人恐懼的男子來到安娜貝兒家門前,帶著隨從、帶著衛兵。安娜貝兒一家人被此般陣仗嚇呆,那位俊美的男子表明來意,眾人這才知曉,原來他就是傳言滿城的藍鬍子。
  
  「正確說來,藍鬍子是我父親,我只是繼承了其名諱。我的本名為約拿藍斯得勒。那麼、我今天將要帶走您女兒,請您答應。」約拿的面上依舊沒有任何表情,害怕的安娜貝兒直躲在自家哥哥身後。雖說嫁給仕紳是她的夢想,但這男子……
  
  即便俊美,卻叫人不敢親近。
  生物的本能,讓安娜貝兒知道這不是可以靠近的傢伙。
  
  但……就算是請託、也如同威脅般叫人感覺可怕。安娜貝兒的父親捏著眉頭看向自家女兒,見那姑娘一臉驚惶,於是便打算拒絕約拿。
  
  「公爵大人,小女實在是配不上您,還請您……!!您?!」話都還沒說完,約拿便亮出匕首,對準安娜貝兒父親的咽喉。
  
  「你做什麼?!」
  「快住手!」
  
  哥哥們同時騷動起來,安娜貝兒終於從哥哥的背後出來,此時,約拿一把抓住對方的手腕,面上揚開惡劣的笑意。隨後、一句話不說,便將那姑娘帶回他的宅邸。
  
  被強行娶走的安娜貝兒,雖然相當的害怕藍鬍子公爵,但就這麼逃回去又怕家人受到傷害。何況藍斯得勒家的戒備森嚴,光是走出房門就有許多的侍女僕役在外頭待命,安娜貝兒又怎麼有機會逃掉呢?
  
  然而、在舉行婚禮前,和公爵長時間相處下來,不難發現、事實上他只是個冷漠、並且不擅與人交流的男子。很多時候,在森寒的表面下,約拿還是個溫柔的人。像是他救過受傷的鳥雀與野貓,像是他會吩咐下人到村裡偽裝成外地的富商發放糧食,像是、雖然他不曾對安娜貝兒笑,卻對她極盡所能的呵護。
  
  可怕的男人、溫柔的男人。
  如此極端的,哪一個才是真實的你?
  逐漸的、一點一滴的愛上你,可為什麼你不願對我笑呢?
  你的冷漠叫人恐懼,你的溫柔卻讓人沉淪。
  真實的你是如何呢?
  為何如此叫人參不透?
  
  時間飛逝,在舉行婚禮的前一週,藍鬍子公爵突然得出趟遠門。據說、每隔幾年總會有這麼幾天,公爵必須出門一趟,並且會把家裡的僕役、衛兵全數支走回家放假去。
  
  「我不在的幾天,沒有僕役、宅邸屬於妳一個人的。妳可以不必打掃整理,這是宅邸所有的鑰匙,每個房間妳都能進去。但是切記、那把金色鑰匙,妳絕對不能使用。」藍鬍子約拿陰沉的交待,並取出一串鑰匙交給安娜貝兒。
  
  絕對不能使用這話挑起了安娜貝兒的好奇。
  
  「這是哪個房間的鑰匙?」一雙紫眸張著,疑惑的望著自己的未婚夫。
  
  「一扇不起眼的小門,妳不會有興趣的。」睨了自家未婚妻一眼,語畢,揮開袍子便離開宅子,留下安娜貝兒一人。
  
  接連幾天、安娜貝兒在宅邸裡打轉,到處參觀著她從沒好好看過的新家。有圖書館、有客室、有廚房、有僕役們睡的地方,安娜貝兒樂此不疲的在宅邸裡玩起一人捉迷藏。
  直到她將所有的房間都看過,都待過,才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發現了一道小木門。銅黃色的鎖上,還帶有一點奇怪的紅色鏽痕,木門上雖然沒有灰塵,但的確像是許久沒人進去過的樣子。
  
  這一定是那金色鑰匙的門吧?
  不能打開、絕對不能打開的那門。
  
  不能使用的鑰匙、不能發現的祕密。
  那小門裡有些什麼?那小門裡有些什麼?
  是金銀、或是財寶?
  好想知道、好想知道。
  
  那麼、就打開它吧。
  在耳低語的、那如同惡魔甜蜜的碎語般。
  
  對、就是那樣,把鑰匙插入,轉一下吧。
  馬上就會出現的,那吊成一排的……
  
  「啊------------!!」安娜貝兒嚇倒在地,一排被吊起來、穿著禮服的骷髏,空洞的雙眼像是狠狠的瞪著自己。
  
  「妳違反約定了。」熟悉並且森冷的聲音從自己身後傳來,安娜貝兒慌張回首,藍鬍子那如同焠了燄一般的赤瞳,冰冷、沒有溫度,然而卻是極度慍怒。
  
  「不、不、我、我……」想為自己辯駁,卻說不出任何話的女人,惶恐的想逃。
  
  「違反約定就該受到處罰!!」約拿揮開自己的短刃,向安娜貝兒刺殺而去,驚慌的姑娘只憑著本能躲開對方的攻擊。然而、眼看公爵又要再度向自己襲來!
  
  「等等!求求你!死前至少讓我禱告!」安娜貝兒呼吸急促的向約拿說著,一雙紫眸沁著淚珠。於是,公爵答應她,並給予她十五分的禱告時間。
  
  奔上那最高的房間,打開窗子吧。
  用力的呼喊。
  救我啊!!哥哥!!
  
  ×
  
  長達兩個小時的歌劇落了幕。
  台下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
  
  事實上在過去,並沒有將藍鬍子做成歌劇這般新穎的想法,因此,配上編劇師自創的歌詞,整部歌劇格外有味道。加上飾演男女主角的人,又是現代當紅的藝人,伊奴德、裴語憐,此舉讓這場歌劇的演出又吸引了更多新生代的年輕人前來欣賞。
  
  伊奴德和語憐隨著其他演員的腳步牽手出來,向台下的觀眾鞠躬致意。兩人面上都染著紅暈和淌著汗珠,聚光燈下聚精會神的演唱其實是很脫力的一件事。
  
  回到幕後的休息室,兩人呈現一個累到翻過去的狀況。
  
  「我覺得我的腦子一片空白、全身沒力……」癱坐在沙發中,戲服沒脫、戲妝沒卸,伊奴德連動一下都嫌累。瞧見自家藝人這般,雪因肯雖想將他架起去卸妝,但想到一個快一百八十公分高的軟泥有多難扶,他乾脆自己動手。
  
  「就算再累、沒有整理好都不算完工。」拿起卸妝用品,雪因肯的聲音一如往常那樣清冷。
  
  而先行到衣物間換好衣服的語憐,目前也是妝未卸,癱倒在沙發的另一邊,半聲不出。要不是傳來些許輕緩的呼吸聲,說不定會讓人以為這姑娘演完便暴斃了呢。
  
  「伊奴德辛苦了,雪因肯也是。」從外頭走進來的藍子緣,看起來也是一副剛與別人交際完的疲累感,不過仍相當有禮貌的向兩人招呼著。
  
  「還好啦,大部份的歌詞都是語憐在唱的……哇、睡著了她。」伊奴德笑了笑,轉過頭去想和對方說話,這才發現那人已經靠著沙發睡了過去。
  
  「唉……至少沒像上次卡門,光排練就像是要昏倒好幾次。」子緣的嘆息明顯,走向自家藝人身邊,將對方打橫抱起。
  「那麼、我先帶她回去了,兩位也早點休息。」向伊奴德與雪因肯點過頭,子緣準備離開。
  
  「路上小心。」伊奴德揮手。
  「辛苦了。」雪因肯點頭慰勞。
  
  -The End- 2014/9/7  03:35
  
  合作對像:伊奴德作品
  
  【藍鬍子】音樂劇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  歌藝▲25 體能▲20    魅力▲25     才藝▲28     人氣▲150    薪資30萬
  
  碎碎念:
  嘎啊啊啊、茶茶畫的作品好極了啊>口<!!!!!
  鮮血什麼的、驚恐什麼的!!我最喜歡了!!(閉嘴)
  不知道SC裡有沒有人聽過SOUNDHORIZON呢?
  如果有的話、對藍鬍子這歌應該不陌生才對XDD。
  整篇文裡有兩句歌詞就是截至SH的藍鬍子唷、也就是這段。
  對、就是那樣,把鑰匙插入,轉一下吧。
  馬上就會出現的,那吊成一排的……
  我好喜歡那首歌XD(欸
  在次附上洗腦大家(#
  
  
  由於藍鬍子並沒有被改編成歌劇過,因此斜線的歌詞是由我自己寫的。
  想歌劇的歌詞居然比想一般歌曲的歌詞容易,這什麼道理XDD
  應該是歌劇的歌詞白話吧XD
  這篇華麗的爆了三千多字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XD~
  

創作回應

小文
三千字!(有神快拜
2014-09-07 13:49:16
貓澤冰淚
三千字其實不長啦XDD"""
2014-09-07 13:50:09
茶葉梗
辛苦了~ˊ艸ˋ
2014-09-07 13:51:10
貓澤冰淚
也辛苦茶茶了>D<!!!!紅紅的好棒!!(欸
2014-09-07 13:52: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