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戲劇《今天,你得愛我》 下篇

貓瞳 | 2014-09-06 16:48:19 | 巴幣 28 | 人氣 317




今天,你得愛我 上篇


×××


  距離「情人預告」已經過了半個多月,伊奴德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跟霏接觸了。或許當時他狠下心離開是正確的選擇吧?霏開始有意無意的閃躲他,先前搞得雞飛狗跳的跟蹤與強迫餵食也像是黃梁一夢,已不復見。

  可是到現在,他還是忘不了霏哭泣的神情。

  原以為抑鬱在內心沉重的黑暗會因為時間而淡去,但,為什麼反而越來越難受?是愧疚嗎?還是──?

  「喂,伊奴德。你這小子,我在跟你講話,裝什麼死啊?!」一陣暴喝連同拳頭倏然向伊奴德迎面而來,劇烈的痛楚伴隨血腥的鐵鏽味溢滿整個口腔,這才讓伊奴德的神智稍稍回到現實。

  啊、他想起來了。今天早上K中的人拿班上同學做為要脅,要伊奴德乖乖站著任他們宰割,接連棍棒和拳頭伺候,即使是伊奴德也並非鐵打的身體,沒過多久便失去了意識。醒過來後,才發現自己被帶到一個陌生的鐵皮屋中,那不是他熟悉的地盤。屋頂破裂,廢棄的蜘蛛網懸掛於側,幾個木箱被隨意棄置角落,散發濃濃的腐爛味。這一切彷彿在嘲笑他,無論身體或心底,都是個無所適從的大輸家。

  「怎樣?不是很能打嗎?我們兄弟之前受到你很大的『照顧』嘛,這禮我不回送說不過去,對吧?」成功奪下伊奴德的完勝紀錄,男人猖狂的笑聲不絕於耳,其他人也在旁鼓譟吆喝、阿諛奉承。這看在伊奴德眼中,無疑是場笑話。

  「......打架憑藉著的是實力,耍小手段根本不值一提。」他冷哼淡笑,瑰麗的色澤滑過眼前,刺痛神經,暈開了視野。

  男人變了臉色,他粗暴地扯著伊奴德的髮梢,毫無憐憫之心的將他提起。「還敢嘴硬?如果我把你的頭髮跟衣服通通拔光丟在大街上,是不是比痛扁你更來的屈辱呢?

  『我不懂,妳到底喜歡我哪一點?』

  『嗯──眼睛吧。像紅寶石一樣,在陽光下會反射出很漂亮的光澤喔!』

  『這算什麼理由啊?』

  『呵呵,喜歡需要什麼理由嗎?只要有事沒事會想著彼此,想著對方的笑容、對方的好。我想那就是喜歡了。很簡單,不是嗎?』

  霏輕柔如詩歌的語調流瀉進他的思慮之中,宛如她又回到他的身邊那樣,一切是如此的自然。那逆著光的笑靨深深烙印在他的心中,刻下難以抹滅的銘記。她的刁蠻,她的體貼,她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也悄悄的,打醒了他即將模糊的思緒。

  「不要趁這個時候來擾亂我的心啊......」

  就當是,懲罰他讓女孩子哭泣的罪過吧──

  左腿橫掃,上勾拳蓄力併出,下顎的痛楚直擊腦門,連慘叫都沒能喊出,男人猝不及防地應聲倒下。周圍的小弟見狀,立刻抄起傢伙包圍,來者一個個面目猙獰,恨不得將他除之而後快。

  佇立圓心的伊奴德微微喘著氣,血還在流淌,體力尚未恢復,方才那一記已經用罄他全身的力氣了。會死在這嗎?從未相信過自己會有輸的一天,伊奴德倒是笑得釋懷──無所謂,他早就輸了,早在三個星期前──

  「伊奴德!」

  極盡悲鳴的高喊割破凝滯的氣氛,隨即響起的是玻璃碎裂與短促的哀嚎。清脆的斷裂突兀的敲擊耳膜,不出幾秒,幾名壯漢被撂倒在地,不應該出現在此處的霏急急忙忙的從清出的缺口跑向伊奴德,細嫩的粉拳還帶著斑斑血跡......方才發生的事情,不必言明立即知曉。

  「霏,妳怎麼在這裡──不對,妳會打架喔?!

  「那個不重要,重點是你現在立刻馬上得去醫院治療。」面對伊奴德滿腹疑問,霏隨口敷衍了事。現況強敵環伺,她倒是笑得輕鬆,頗有餘裕。「還有力氣打嗎?要不要比比看?說不定我比你強喔。」

  伊奴德不知道吧,她是全國空手道大賽季軍這件事情。

  「妳不可能贏過我的。」兩人的背相互依靠、相互扶持。感受著胸口搏動的暖意,霏的出現熨燙了他不平整的情緒,令人心安。伊奴德站穩了腳步,他執手拭去嘴角的血漬,提出賭約:「輸的人無條件答應贏的人一件事,如何?」
  
  眼底閃過一絲訝異,霏眨了眨圓睜的瞳,旋即頷首:「好啊,我剛剛打倒三個,三分。」

  「喂喂喂......太奸詐了吧?」

  「小氣鬼,禮讓一下弱女子嘛。」

  「我受重傷吔!」

  「好啦好啦,重新計算。」

  相視而笑,併踏出步,兩人縱身躍入人群之中,如華爾滋的弧線穿梭、迴旋,囉嘍的慘叫是那夜月色下最美的圓舞曲,這一切恍若舞蹈。在警方趕到前,兩人比數6:5,女方險勝。


×××


  綠繡眼躍上紅影樹梢,嬌滴滴的鳴聲輕喚早晨的來到。鐘聲敲醒自習時間的終結,伊奴德獨自往霏的教室走去,身上大大小小的繃帶隨處可見,正在結痂的傷口癢得他十分難受,一路上多的是同學的追視與注目,裡頭大多是偷偷暗戀霏的男性,那視線內蘊含的情緒之複雜糾結,也讓平時毫不在意他人目光的伊奴德感到渾身不舒坦。

  這也難怪,誰叫前天是他履行賭約的時候呢──

  『你不答應我跟我交往也沒關係,至少校慶那天當我的一日情人吧,好嗎?』坐於病榻旁,霏一邊張口咬著蘋果兔一邊說著,昂揚的小臉蛋粉撲撲的,惹人憐愛。

  而那天正是她「情人預告」恰好滿一個月的日子。

  他答應了。霏在他的預料之內提出了請求,或許能藉此機會近水樓台也說不定?抱持著樂觀又擔憂的心情,伊奴德和霏手牽著手逛過一攤又一攤的攤位,並且在霏的朋友慫恿下拍了張「交往首日紀念照」,羨煞全校園。

  可惜那最重要的三個字,他卻彆扭的怎麼也說不出口。在當天與邱比特擦肩而過。

  「霏呢?」將精心挑選的十字墜鍊緊握在手,伊奴德推開門扉,探頭詢問心愛女孩的下落。

  「這......」霏的幾名損友尷尬的大眼瞪小眼,深怕被打架王子痛宰,身首異處,他們嚥下了難捱的口水,躊躇了好一陣後,其中一個人才終於怯生生的將霏交代的話語與真相全盤托出:「霏她──轉學去英國了。

  「霏和我們玩真心話大冒險,她輸了......所以,我們要她,去、去追你......期限是一個月.......」

  伊奴德愣愣地杵在原地,一字一句有如死刑宣判,重重撞擊他的知覺。胸口那株剛萌芽的愛戀花瓣慘遭一層又一層的剝蝕、踐踏。最早先的告白、變態般的跟蹤、吵架後的疏離、最後一日情人的約定......所、所以,他被耍了嗎?!被整整耍了一個月?!這一切都在霏的計畫之中嗎?!!


──靠!那個臭女人!


×××


  「一個星期刷好感,兩個星期若即若離,再來是一點小意外跟機會──哼哼,簡、單、搞、定❤

  翻開大腿上的桃紅記事本,裡面精準地紀錄一個月內霏要執行的「追男步驟」,厚厚的一疊內頁,從伊奴德照片與基本資料開始,喜歡的食物、口頭禪、平時的去處......甚至連內褲的花色都被簽字筆詳實記載著。霏悠哉的躺臥在私人飛機的頂級沙發上,窗外藍天白雲,一如現下心境般颯爽乾淨。伊奴德啊伊奴德,你還太嫩了──

  淺淺的一吻,在刻滿情報的頁面上留下微溫的痕跡。


Fin.
總字數:4282



大家好,我是貓瞳。
因為有梗梗的美圖可以滋潤身心,而且又恢復之前的CASE量
為了愛護肝肝,也為了練練文感,
貓瞳就這樣自跳寫作啦~

在這邊還是要再次謝謝梗梗的邀請和潤稿,還要容忍我一再改設定啊啊啊啊啊
女主角從資優生變成公主病最後又修成腹黑女
怎麼會變成這樣我也很驚訝啊!!(好意思說#)

咳、是的。
本篇是一個OP女(人生贏家)的故事無誤
平時以耍人為樂,外表再怎麼粉嫩嫩,剖開來裡頭還是黑抹抹的一片。
這種女人的存在根本人神共憤(X)


於是,挽救形象的花絮來囉✧*。٩(ˊᗜˋ*)و✧*。





  走回主臥房,將庭院紛雜熱鬧的歡聲隔絕在外。一身合身剪裁的低胸魚尾裙在紅毯上開出純潔的白百合色調,女子伸手拆下厚重的髮飾,淺褐色的長髮如瀑垂掛於雪白的胸脯之上,襯托惑人的姿色,令見者無不動心。

  宴請完賓客,卸下重擔的霏稍稍歇了口氣。她輕輕笑著,指腹來回摩娑無名指上的銀戒,閃著曖曖光輝。剛從準新娘的身份轉為他人之妻,新婚燕爾的幸福之感還在心中未能忘卻。經過時間的淬鍊,七年前的那朵溫室玫瑰成熟了、世故了。品嘗挫折與振作後,棘刺不再一味的攻擊別人,而是保護自己,讓嬌嫩的花瓣更加鮮艷欲滴。方能在今日,贈與心愛之人──

  倏地,像是想到了什麼。霏從梳妝台的抽屜內拿起一個雕製精美的小木盒,一張相片安然的放置其中。

  那是高中時代的事了,身著制服的男女在朋友的簇擁下拍攝的紀念照。相較於女方的落落大方,男方緋紅的臉龐顯得羞赧,這高度的反差就像是情竇初開的尋常小情侶一樣,沒什麼特別的。

  可在當時究竟嚇壞了多少人呢?那短短的一日......

  「在看什麼?」新郎悄聲地從後摟住了她纖細的腰線,溫熱的鼻息在耳畔細細呢喃,疼愛之情溢於言表。慵懶的眸眼定眼望去,隨即排斥的蹙起眉頭:「妳把這張照片拿出來做什麼?」

  「我在回味我的初戀啊,小笨蛋。」偏頭在對方的額際留下淡淡吻印,將相片放回盒內,霏佯裝瀟灑的掉頭離去,臨走前,那柔媚的嗓子仍不忘調侃:「一日情人換永遠情人,這不是很划算嗎?」
  
  空蕩的臥房內,徒留下還未理清思緒的伊奴德一人。

  「......所以......妳的意思是,妳那天就已經喜歡上我了嗎?那我還跑去英國追妳追那麼辛苦做什麼啊?!喂、霏,等等,給我回來!」


Fin.
真正總字數:4934
(已乾枯)

創作回應

N27
是happy ending~~~~ (灑花轉圈)
本來抱著會被狠狠虐的心來看,幸好是個HEˊ艸ˋ
恭喜抱得美人歸~~~
2014-09-06 23:16:33
貓瞳
青春校園劇當然要走HE路線囉~~
我好像不太會寫虐文,改天試試看好了(咦)
是說這美人歸不知道是誰抱誰了wwww
2014-09-07 20:11:31
茶葉梗
原來追去了阿XDDDDD
這畫面超補腦的阿阿阿!!!!!(O
這次合作好開心,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合作~~~>艸<(抱#
2014-09-07 00:20:44
貓瞳
煞氣的伊奴德才不會因為這點小挫折就被打倒呢!!
附帶提一下,伊奴德因此繼承了霏的全數家業,晉升世界首富(不想知道###
對啊,能夠再合作超棒的,以後一定要繼續合作下去啦!!(怒抱
2014-09-07 20:14:32
白樺木
追過去了XDDDD

以為被虐到但是最後會心一笑啊XDDD

閣下對於文字劇情真的太厲害了啦!((猛拍手
2014-09-07 07:02:48
貓瞳
是說真要虐的話也只有伊奴德一個人被虐啊wwwww
被耍一個月還追不到女友還全身掛彩根本史上最衰男主角(X)
後續的劇情其實只是貓瞳的不忍心這樣(艸)
2014-09-07 20:16:40
Rinoa (閉關中)
!!!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2014-09-07 07:12:19
貓瞳
HAPPY ENDING!!!
2014-09-07 20:16:58
Nadim
\抱回家/\抱回家/\抱回家/\^q^/
矮油各種萌各種愉悅辣辣辣[e5][e5][e5]
恭喜小霏成為人生贏家✧*。٩(ˊᗜˋ*)و✧*。
2014-09-09 20:34:11
貓瞳
拐夫婿回家第一條:千萬不要那麼好追到手(不)
小霏戲劇內是贏家,可是戲劇外就是個小魯蛇喔喔喔(掩面泣)
他娘親覺的絕望了!
2014-09-09 22:33: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