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說】七日任務,時限24時——第一任務

作者:湛藍傀儡│2014-09-03 13:58:11│巴幣:14│人氣:153
  「嗯……沒有什麼有趣的小屋內容嗎?」
  明亮的房間、乾淨的桌面上擺著筆電,一名男子正悠閒的瀏覽着其他人的小屋。從心情日誌、繪圖、小說、淦文、影劇評論和心得,通通都瀏覽一遍。他的真實姓名……嘿嘿,就直接稱呼他的網路暱稱——偶人好了。
  「嘖……沒有更獨特的嗎?……雖然我也不知道怎樣算是獨特啦……」
  藉著小屋底下的相關創作跳轉、再跳轉、繼續跳轉,重複這動作破百次。跟風的、賣圖的、靠好友衝出人氣但內容芭樂的,不時會看到這樣的內容。
  「……算了,今天就先這樣吧。等等關一關睡覺了。」
  明明沒有人卻會跟空氣——或者說跟自己對話,是偶人的習慣。雖然被家人指正過了,但還是改不過來。他在浴室簡單的沖洗完畢,只穿着一條內褲就去關電腦。不過就在他手剛摸上滑鼠的瞬間,網頁突然跳轉到一個他從未看過的小屋。


  「……啥?」
  他下意識的看了網頁內容,裏面只有一個連結、一個QR碼和一段簡單的介紹:

新感覺免費手機遊戲!每日任務都是新的遊戲體驗!
連續完成七日的每日任務,還能完成遊玩者的心願!
來吧,加入我們!

  「嘘くせ~」
  偶人下意識的吐槽了,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沒有遊戲名稱、沒有內容介紹,就只是說會完成心願什麼的,根本像騙人的東西。不過——
  「……真的會完成心願嗎?……試試看好了,反正玩完後不好玩就刪掉吧。」
  人就是賤,看到免費兩字會更賤。偶人最後還是拿出他的手機掃瞄了QR碼,開始下載這個遊戲APP。稍稍等待幾秒順便關電腦,手機顯示APP下載完成。
  「好,那麼就……」
  偶人倒到床上,舒服的趴著玩。


  「名字……偶然生為人;性別……男;年齡?連這也要設定?……20歲。嗯?可以用拍照來創造角色臉型?……試試看好了。」
  『啪嚓!啪嚓!啪嚓!啪嚓!……』
  偶人在角色創建頁幫自己拍了幾張不同表情的照片,在讀取一段時間後,一個與偶人長相相去無幾的八頭身角色就出現在螢幕上。
  「喔喔~現在的技術真是進步,不過這裝扮……感覺好俗。」
  遊戲中的偶人現在只穿著像是RPG裏NPC會穿的衣服,一點都不像主角。
  「……算了,畢竟才剛開始。進入遊戲吧。」
  偶人點下【角色創建完成】,瑪上今日任務就跳出來。

今日任務:
於一對一的戰鬥中打倒對手!
完成任務時限剩餘24小時
確定參加?
確定                不確定


  「……問我參不參加,但不參加還不給按是怎麼回事?逼人參加就直說嘛。』
  偶人看著灰色的不確定、也點看看灰色的不確定,但就是不給他反應。這種強迫推銷的感覺讓他很不耐煩,但還是乖乖按下了【參加】。不過一看到戰鬥畫面的背景,他馬上噴笑出聲。
  「喂喂喂,場景居然是用《Mortal Kombat》嗎?版權問題大丈夫?」
  無視偶人的吐槽,他和他的對手一起走進畫面中。對手角色的外貌明顯是個女性,還是個美女。使用的名稱是【半夜遇到人】。
  「如果是跟我一樣用拍照方式創角色的話,對方到底長的多漂亮啊?」


  『Final Battle, start!』
  就在偶人講著垃圾話的時候,戰鬥突然開始。半夜遇到人直接一個衝刺跑到偶人面前,用輕拳重複毆打他的臉。偶人被打的無法還手,頻頻向後退。
  「咦,等等,開始了?」
  偶人趕緊用雙手操作兩端的虛擬搖桿,想辦法脫離這窘境。但被對手抓到的空隙怎會那麼容易讓他溜掉,他就一直被半夜遇到人一路打到牆角。
  「別開玩笑了,我也是有玩過格鬥遊戲的啊。」
  偶人操作角色使出抓技,將對手丟到上空。他再抓準時機,於對手落下的瞬間使出上踢加向下揮拳,不只脫離窘況還造成對手傷害。
  「呼……好險啊……嗯?」
  脫離困境的偶人稍微看了下戰鬥介面,發現在血條下面有個計量條滿了,還閃閃發著光。偶人在看見對手站起後,毫不猶豫的按下去。他的角色雙手突然發出淡淡光芒,抓住對手的右臂用力一扯。
  『噗唦!唰————!』
  半夜遇到人的右臂就這樣硬生生被扯下來,鮮血狂噴。她頭上的血條也像是表達著這個事實一般迅速的減少。
  「……靠北,這手機遊戲也太血腥了吧。不怕被告嗎?」
  就在偶人做著無用的擔心的時候,換半夜遇到人的雙腳微微發光了。只見她先一腳踢向頭,偶人的頭就像陀螺一般旋轉起來。第二腳再踢向頭,偶人的頭就脫離頸部,直直撞向螢幕。表情猙獰悽慘的臉直接撞了過來。
  「哇啊!」
  偶人嚇到把手機丟了出去。手機畫面定格在偶人角色的雙眼上幾秒後,淡淡的出現了一排字:

今日任務失敗,真是可惜……

  下個瞬間,手機就直接跳出APP回到了桌面。
  「……搞什麼啊……」
  偶人拿起手機再次點擊那個APP,不過完全打不開。就算重開機再試著開啟,也是沒有反應。
  「……嘖,算了,明天再說。」
  偶人把手機放在枕邊,關上了電燈。



  ……接下來是本台的焦點新聞。在XX市有位O姓大學生今早被發現慘死於家中。該生臉上、身上有多處受毆打痕跡,頭部還被兇嫌硬生生拔下,將手機螢幕貼在該大學生的雙眼上。房間並無遭人闖入的痕跡,警方不排除與前幾次的獵奇殺人案為同一兇嫌。本台將繼續為您追蹤更新消息。下一則新聞……




大家好,在下是傀儡。這次在下有幸(?)參加了第三書語辦的神秘APP小說活動。
雖然本來應該是恐怖小說啦,但卻被我寫的血腥味重了些,還加上了很多個人設定。(苦笑
目前預計是七篇完結,還有也預計是每篇都會死人(欸!
雖然標題說任務時限是24小時,但應該沒機會活用到這個設定才對——除非有番外篇(欸!
最後,做個第一章的總結吧:
每日任務都是新的遊戲體驗,下次的每日任務會是什麼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9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恐怖|原創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第三書語
書語來看了呢~呵呵~

很有意思~[e34]

09-03 15:46

湛藍傀儡
任務失敗就是無慈悲的死,很順的這樣寫下去後才想起來跟原設定不一樣wwwww09-03 15:57
第三書語
呵呵~這樣的也很有趣呢~[e34]

09-03 16:04

一十千禾
達爾文進化論看過嗎XD?

09-03 17:31

湛藍傀儡
對內容多少有些印象,怎麼突然提到這個呢?www09-03 17:35
一十千禾
是APP的程式!格鬥!也會死人!(拇指

09-03 17:44

湛藍傀儡
喔喔?聽起來真有趣wwwww我找找看(#09-03 17:47
神崎結弦
雖說是遊戲,但卻不是鬧著玩的(X

09-06 19:12

湛藍傀儡
能完成人任何願望的聖杯,不是能輕易得到的。(X09-06 19:15
神崎結弦
快拿去做宣傳語www!(X

09-06 1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uHam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故事】【雨宮 慈... 後一篇:【小說】七日任務,時限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