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光之傳 Chapter 0-4.情與友 (日辰 述)

CE | 2014-08-26 23:08:07 | 巴幣 12 | 人氣 279


Chapter 0-4.情與友(下) (日辰 述)    [原標題:我到不同的世界找你]


  二十一歲的我,和丈夫一起當上第五法部門的輔助士和破壞士。

  在我就任輔助士後過了三個月,第五法部門的隊長和副隊長,因為一次魔化事件處置失敗,最後為了保護我們的性命,犧牲了自己來換得勝利。當時的第五法部門成員們,眼睜睜的看者隊長消失在魔化者Headlighter所施展的一束強光中。我和丈夫在魔化者施展消耗大量魔力的魔法後的休息期間,用僅存的魔力,抱持著復仇的心態,把魔化者Headlighter殺死。

  剛入此部門三個月的我們,在隊長們的告別式中,將花束遞至隊長們的遺像前,低頭默默地留下眼淚。看著告別式中的所有人,面容憔悴,透露著不捨。隊長和副隊長的離去,無疑是再次告訴我們,防衛任務必定伴隨著很大的風險。

  我們的工作就是保護人民,我們不曾有怨言,為了能讓最愛的人們好好的活下去,犧牲自己也是必要的。我相信如果隊長和副隊長都還活著,一定會這麼說的。

  在感傷後,第五法部門成員中的華士泰、華文張和燎鳳月這三人組,在告別式後的檢討會中,將丈夫和我推舉為隊長和副隊長。推舉的原因即是我們對第五法部門的貢獻良多,而且還多次能讓不利於我方的局勢翻轉;還有另一項原因就是,我的丈夫月象是傳說中的黃光使者,若能讓這麼有能力的人當上隊長,必定能將士氣再次提升。

  最後,全隊一致通過此提議,將丈夫和我的職位往上提升。

  身為隊長和副隊長,正是需要能判斷戰場和情勢的觀察力,以及面對每個敵人或者是各種魔化者時,能夠想出對策並殲滅危機。

  身為副隊長的我,有著能夠感應任何法術的感官。就算眼睛被蒙住,我仍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法術是從哪個方位、動向、魔法種類和魔量。

  我的丈夫月象,因為有著黃光使者的特質,不用觀看四周就能判斷出物質的狀態,能知道大約方圓一百多公尺有多少人與多少陷阱;在侵入戰和反抗戰時,常常指引者我方軍隊動向,再搭配上我的感知能力,能事先預防突如其來的攻擊,所以我方幾乎每場戰役都沒有傷亡。



  那麼先說我最近來到地球的世界的故事吧!

  接續上一篇的王皓月,遭遇到一連串怪事。我找上他的原因,其實不只是要他單純面對他的過去,其實是希望他能願意把上輩子與張峽的恩怨一筆還清。

  三月十七日,下午一時,王皓月來到萬花山的約定之處。

  萬花山,像是仙境的地方:潺潺水流聲,風吹草動之景;巧奪天工的信仰雕像,鬼斧神工的大自然造景,是將心思完全淨化之處。能遠離塵囂,正是我約王皓月之所在。

  「姑娘你約我來到這裡,到底有什麼目的?」王皓月不耐煩地說。

  「謝謝你不辭辛勞地來到這裡,我想先問問你來到這裡的意願。」

  「意願?」王皓月半點疑惑地說。「你先告訴我,為甚麼會知道我是養子?」

  「其實,我可以看見你的靈魂。我想告訴你,我是異世界來的人,有閱讀靈魂的法術。」

  「閱讀靈魂?」王皓月很疑惑地說。

  「我想讓你面對你的過去,你上輩子有著恩怨和宿命,想讓你了解一下。你願意讓我碰觸你的額頭嗎?」

  王皓月看起來半信半疑,但是還是答應了我的請求,至少他已經卸下心防了。

  「首先,謝謝你對我的信任。那麼,先闔上眼睛,待會兒可能會有很奇怪的光影,先不要驚惶。」我把手放在他的前額。

  王皓月開始闔上雙眼。

  在我剛施展「憶世術」時,王皓月的前額正在發光。我也闔上雙眼,慢慢的用手掌感受著他的靈魂。



  當我張開雙眼時,烽火劃過整片天空。周圍的空氣,因為四周的熱量不平均對流,使景象有些晃動。裝滿火藥的圓木桶,在空中炸裂開來,火藥味與濃黑的沙塵撲嘯而來,使我難受的摀住鼻。見翼族的人們,排成橫線地走來,表情不善。震懾的畫面,讓我呆若木雞。

  突然想起,這是我和他過去最痛苦的經歷。

  在我上任副隊長的第二年的六月三十日,也就是翼族族人兩年一度的殺戮節。當時的我是二十三歲。

  為了提早預防翼族族人的侵略性攻擊,我方事先準備了不少陷阱,但還是被翼族人破壞掉了。

  當時的月象,第五法部門隊長,也就是我的丈夫,在這場戰役中喪命於翼族首領張峽手上。

  在回憶的走馬燈,我看見了以前的自己癱軟的跪在死去的月象旁。

  「為甚麼?到底要為什麼這樣做?你死了,我要怎麼辦?」

  過去的自己正對著躺在沙土上的月象的屍體哭著

  「她」拭了淚後,想盡各種方法,最後決定用了不得已使用的禁術-復甦術。

  周圍的光點慢慢聚集著,像是投影般的出現十字架的影像。強大的光線從天上往下照,彷彿可以聽見天國樂器伴奏的音頻。光點圍繞在她的身旁,一點一滴滲入月象的頭頂。她的眼神十分專注,專注地看著月象的面容。

  「成功了嗎?」她這麼期待的說著。

  沒有動靜......依舊沒有動靜。

  事實上,復甦術施展過後,結果必成定局,就只有生與死。倒在地上的月象還是一樣,沒有任何氣息。

  她嚇得全身是汗,吃驚地看著月象的屍體,完全沒有任何生機。

  「月象.....不要嚇我啊!你...是不是在嚇我,之後偷......偷偷爬起來再給我一個驚喜吧?」她語無倫次地說著。

  那時的我安撫著自己,想盡辦法說服自己,眼前深愛的人還活著的謊言。但是,事實就是事實,月象已經死了。

  「是不是我做的不正確?沒...沒關係,我一定.....一定會把你救活的。」

  她瘋狂地一直施展著復甦術。每一次復甦術的閃光後,帶來的卻是絕望,但是在絕望後,說服自己一定還有希望,繼續施展著復甦術

  經歷著一次次的挫折,但是卻能在原地站起來,這果然是人類該有的典範。但是,人類最大的敵人,莫過於現實。

  她意識到了自己的衣物突然有些違和感。看著自己的手掌、手臂......幾乎全身上下,很明顯的越來越小。她終於發現了,自己的身體年齡,開始逆流了。

  『.............17歲.......16歲.....15歲....14歲』,身體的歲數正在逆流著,當時的她擔心著歲數會不會逆流到自己的身形變成虛無?因為事情發生的突然,使過去的自己開始恐懼起來。

  「不可能,這是不可能的!我不相信我治不了老公!」明明知道自己在做傻事,卻不停地施展有不明風險的法術。

  『....13歲....12歲....11歲....10歲』

  「月象!我知道你在嚇我吧!起來!」過去的我,使勁地哭喊著。因為身體越來越小,聲音越來越年輕。

  『....9歲...8歲..7歲.6歲.5歲』

  「可惡,施展不了法術了。」身體產生許多的無力感,肌肉正在退化,皮膚越來越紅潤,身上的衣物與配飾對於歲數正在回朔中的人來說,相對的越來越沉重。

  『4歲.3歲.2歲1歲................』

  停止了,以前的我,身體年齡回朔停止了。

  歲數最終逆流至懷胎六個月的嬰兒年紀,相當於早產兒。當時的早產兒,對於現在的醫療技術來說,能活下來就是奇蹟了;如果被比自己大許多的衣物覆蓋住的嬰孩,能在戰場上被撿起來並救活的話,就是奇蹟中的奇蹟了。

  這些都是以後的故事了。



  我在過去的片段中醒來,觀察了四周,我人還在萬花山。

  剛才的畫面,是我和王皓月的上輩子的靈魂共鳴產生的共鳴。

  現在的我,正在對王皓月,也就是對投胎後的月象做「憶世術」,最後不到一個小時就成功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多麼期待王皓月能夠想起什麼。

  「結束了,你想起來了嗎?」我問著王皓月。

  「我......上輩子是月象?」王皓月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端看了四周的景色。「我現在是王皓月沒錯吧,日辰?」

  沒錯,只有月象的人格才會直接叫我日辰。

  我喜悅地撲上前,抱住王皓月,說:「歡迎回來!」

  我的淚,落下了。漫長的二十二年,真的只求你呼喊我的名字。

  「是呀!我回來了!日辰!」王皓月輕聲地說著,用著手帕擦拭著我的淚。

  「我忍了二十二年,終於能和你再次碰面。月象!我一直很期待你還記得我,雖然我和你生死分離了二十幾年,但是能繼續看見你,你也記得我,是我最大的幸福。」

  「謝謝你,讓我知道我的過去其實沒有甚麼不光彩的。還有,請你叫我王皓月吧!月象這個名字我還是不太適應。

  「是是是!王皓月!」


  (第零章 完)




後記:

  第零章就到此為止。這一章大部分都是自敘,之後的第一章不會像前幾篇都是自敘啦。不知道這小小安排是不是不好,所以在這裡試水溫。

  日辰姑娘是我最難想的角色,他涉及的層面很廣,不要小看她,他雖然身體年齡是變年輕了,但是心智是45歲。

  我目前給她的定義如下:藍薄紗與淡藍色絲帽,身上帶有佩劍,即是她的特徵。

  個性是穩重,有著堅毅不屈的個性。



  那麼,為甚麼日辰要選在萬花山呢?其實跟老化之島那一篇有一點關係。

  另外要說的是翼族的殺戮節,每隔一年的六月三十日,翼族每個族人必須要殺人類,才能被族人們承認其存在。翼族人的殺戮節,其實源自於過去的一段歷史,他們曾被華國的人類們欺凌,被當作實驗的對象,飽受不人道的對待。在華國的解放日那一年,華國下行了新法條,使人民放棄了對其他生物族群實驗的想法。被放出來的其他族群,漸漸地回歸到自己的國家,也把所有怨恨帶來他們的國家。當時的翼國國家領導人也被族人們帶來的憤怒洗腦了,用了各種手段編了個殺戮節的民間習俗。

  如果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啦,我要邁向第一篇了!Cheers~~~


創作回應

艾爾琈
這個系列預計何時會寫完XDDD?
我通常喜歡等全部完結再看,不愛等連載<<(被打飛
2015-08-08 12:45:49
CE
預計要寫到第十章......每一章都有小節......兩年(摀面
2015-08-08 12:49:40
CE
照進度與課業來看,可能要四年(被毆)我是認真的qwq
2015-12-27 04:29: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