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光之傳 Chapter 0-2.一廂情願 (華張 述)

CE | 2014-08-24 23:45:41 | 巴幣 8 | 人氣 241


Chapter 0-2. 一廂情願 (華張 述)


  我是一位老國王,華思宗,華張。一位沒用且讓人民活在死亡恐懼之下的華國國王。

  華國是藍方星球的大國,不過,三百多年前的「不願面對的事件」,人類受到各種會繼承給子孫的永世詛咒。我國目前的解咒技術也沒有辦法解除。在我國土地上出生的人,當然包括我,受到「魔化咒」的詛咒。這種詛咒的觸發條件是當自己對世界絕望、悲傷與憤怒時,就如同與魔簽訂契約,魔會附身於人,變成魔人失去理智來傷害周圍的人。


  三百年前天下大亂至今,那位翼族的惡人張峽似乎是長生不死,依然嘗試傷害著我的人民。國家已經快走向末徒了,不久後這國王的位置也已經沒有任何威嚇之力了。再加上魔化咒,這些已經讓我的人民飽受著恐懼與壓力。

  我的任務就是讓我的人民不至於能活在恐懼之下。不過各種方法都試過了,但是內憂外患造成的傷害還是沒能緩和。



  日辰法師特地留下一封信件。臣子檢查了三遍,將字條遞給我。

  信寫著:三月一十七日四時,地球將有巨大洪水淹沒整顆星球。此時天空降落一道光,照向一位英雄,其能力可救藍方,名曰陳光......請天王大船降下地球,屆時將有貴人王皓月指引國王......

  「不要貿然行事呀,國王!」臣子們似乎很確定我要去地球一趟。

  「那個法師,我是信任她的。我自己去那裏,你們不要跟來!」

  「國王,三思呀。」

  我交代了很多事給孫方,孫方他的個性直,不過對於我的要求都不曾抱怨。孫方的無怨無悔讓我很感動。我們都是為了維持這個國家而走下去,我這半生的命也獻給這個國家了,為了看見人民的笑容,為了使一切安樂而想要改變這一切,這些願望從小到大都沒有罷休過。

  對了,孫方也不是只會順從,他有時會給予意見。他告訴我人多好辦事,我聽了覺得有道理,便帶著我親信的臣子前往異世界(地球)。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三月一十七日 陳光先生所在的港口

  按照時間,離信上所述時間提早三十降船,成功降落至法師在信中提及的當地的港口。

  站在船上,想著地球繁華的景象將於沒多久後被洪水覆去,心中有些淒涼。

  二十多分鐘過後,見二人,其一人自稱王皓月。他交代:「此英雄在洪難中,將有光柱照其人,為信上所述之人。」在旁的女子是那位來訪留紙條的法師,和我說明來龍去脈後,我讓他們搭上我的船上,躲避洪水之患。

  正如她所述,傳說中,當神派來的使者受難時,為了不被惡魔奪去能力,在瀕死狀態時會以光柱將能力暫時收回。

  問王皓月為什麼現在不救那位英雄?是認為不相信他們的話,所以要用光柱照人的方式來證明嗎?

  王皓月和說明,那位英雄有必須要面對的事情。



  到四時,如法師之算,果真降洪難。臣子強硬地要求我待在船上,怕國王有生命危險。他們了解郑的心,那想救其他遇難的人們的心。

  我等候於船上十多分鐘,滿懷著內疚與不捨,摀著耳朵,不想聽到人地球上的人們的慘叫聲。那種無能為力的心,將自責包圍著我。

  想起小時候的我,害怕聽見人們受難時的慘叫。常常躲在不顯眼的地方,摀住耳朵,盡可能地封閉著自己對戰爭的任何感覺。闔眼後的黑暗,是那個時候的我的歸宿。

  正是因為如此,我才討厭戰爭,想要創造無須戰爭的國家。

  船正劇烈搖晃,但船的設計不至於會因為洪水而翻覆。

  父王在臨死前,對我說著他與這個國家的故事與過去。像是傳承國家的記憶,那些國家往事與風風雨雨,敘說如歷歷在目般的深刻。我答應接下了父王的使命,也包括了老祖先想彌補過去的願望,也包括昔日父王初衷的心願,當然也包括面對受苦的人民的勇氣。

  在自省過後,我抬起頭,天空正慢慢地對著洪水照下一柱青光。

  沒錯,我現在應該做的事是,為華國找尋各種希望。就算是希望渺茫,也要去嘗試看看。

  照王皓月所述,我潛水往清光照下之處,將他救到船上。我命令治療士立即治療陳光。

  在船上,我讓這位少年睡在我預留的單人床,我坐在單人床旁的地上靠著牆,想起老祖宗交代的事。

  十幾個小時後,陳光醒了,但他不是先問自己人在何處,反而是問他的朋友的下落,但是他沒多久後就昏倒了,畢竟經歷過洪水的迫害,身體機能還沒完全好起來。



  下了船回到了國,卻看見我國的近戰部隊幾乎全數受重傷,吃驚的我跪在血腥味的土壤上呆若木雞,不發一語。

  跪地不久,我的大將,孫方,向我跪下,哭泣著大聲告知:「國王,我國華國軍隊與張峽的翼人軍對戰,我方戰敗,身為大將卻丟光華國祖先的臉,請國王賜死。」

  聽到這件事情,感覺全身無力,無比的沉重與憤怒。

  「張......峽!」聽到這個名字已經無數次了。每次和他們對戰,都是我方戰敗。真的沒辦法了嗎?

  我的手掌憤怒地緊握著,指甲插到手掌裡的痛克制不下我的憤怒。

  我盡量忍住自己的情緒,謹慎回答孫方,因為如果一時氣憤而胡亂回答,失去了我得意的大將,我還有什麼資格能解救亂象?

  「你死也死不得!若你一死,張峽這廝外患孤我一人如何應付?你說?」

  他也應該瞭解我的意思吧。

  擦掉眼淚的他說:「謝國王保我一命。」

  「你敢再講死字,我就讓你的祖宗八代還有下輩子倒楣。」

  「是!國王。」

  我著急地馬上回頭找陳光先生,但是先生已經躺在我的床上睡著,含著兩道眼淚的睡了。

  

  「那個日辰法師,我是信任她的。」



  後天是我的女兒,華月的結婚日,原本想讓陳光先生和王皓月參加的,看來要延期了。


創作回應

人一兌
第二格,孫"芳"[e19]
2015-06-29 20:39:15
CE
SORRY!!!!!!我錯了
2015-06-29 20:52:27
CE
很多名字都會搞錯 可能是和四年前的我有代溝......
2015-06-29 20:54: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