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篇】「某個地方所流傳的App」 節之二

作者:神崎結弦│2014-08-24 18:01:00│巴幣:10│人氣:234
2



「可惡!」
右手仿佛被兩『』給控制似的,一進一退;在最終要觸及到鏈接時,左手下意識地將只能手機給拋了出去。

「哈···哈···哈···」

此時的我,心臟的跳動數異常地快,感覺依靠著鼻子呼吸也不足以獲取氧氣,我動起了嘴巴。

我現在,顫抖著。

這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如果預感沒錯的話,點下那個鏈接的瞬間,我剩餘的時間將被強制限制。

總結來說就是:『會死。』


「這傢伙挺難纏啊···就連我也不一定搞得定。」

小付——也就是奶奶身前交給我的護身符,因為想體驗人類的食物,時不時會憑依在我的身上。要是她真想動手的話,估計要將身體整個都奪走,對她來說也是個簡單的事情。

我緊緊地盯著被丟飛幾個距離的手機;盯著它的表情,就像是『見到鬼』,盯至它的畫面自動鎖定了後,才把視線移開。

不知是想安撫自己的情緒還是別個原因,我將手放在臉上,直接蓋掉了看得到的『左眼。雖然臉還是熱的,但卻無法掩蓋掉頭髮上的潤濕和左手的冰冷。

現在的我,只是個毛孔全開,肌肉萎縮,逐漸害怕現時的這個一片漆黑的房間的小鬼罷了···

「——?!」

倏然,原本像尸體般冰冷的身體,從後背開始,漸漸變得溫暖。耳旁也傳入了一個的聲音,她帶著柔和的語氣,說道了。



『大丈夫的喔~』


不知是因為她所給予的溫暖嗎?在她的懷抱之下,我陷入了深深的睡眠之中。當時的恐懼,貌似也在一夜中,灰飛煙滅。


*

那天之後已經過去了五天,兩邊都沒任何聯絡,因此我繼續地跟著『』一起宅在家中。雖然是放下了不少,但因為身旁都有了這種異常現象,使到自己無法將那件事從記憶中拿開。

倏然,手機很自然地響起了。

我先是有點抗拒地看著來電顯示——修一媽媽後,才安心地接起了電話。



『結弦君,你好···』
從另一端的聲音看來,她似乎沒什麼精神。而莫名其妙地將其聯想到APP的我,也開始了比往常更加不妙的感覺。

「伯母,怎麼了嗎?一副沒精神的樣子。」

『修···修一有來過你這嗎···?』

「沒有的說···他出了什麼事嗎?」

『其實···這幾天,他未曾踏出房門一步。雖然每次都跟他說有事能找我商量,但都被敷衍了,然而就在昨天,我經過他的房門,忽然發現門沒鎖。開門進去後,修一他···修一他······消失了!』

「誒?!」
就連腦袋也無法瞬間反應過來,我率先地發出了『聲。

『或許你不會相信···但事實就是這樣···修一他···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刻,消失了···』

拖過話筒,能清楚地聽見,她的哭泣聲。

「伯母,我可能知道,他消失的原因。可是,現在我無法跟你說個詳細,所以你安靜地待在家裡吧,接下來就交給我。」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求求你,告訴我吧,他到底發生了什麼···』

「抱歉。」

沒等伯母回應,我掛掉了電話,並且往他的手機號碼撥去。隨後,回應的則是理所當然的話語。


『你目前撥打的電話尚未開機,又或者是訊號外,請稍後再···』

她還沒將最後一個字給說出來,我就把手機給關閉了。

『不會慌張嗎?朋友都消失了。』

「哪有可能不慌,而且要是現在就慌了的話,不僅不能找到他,甚至也有可能會將伯母給捲進來!」

迅速將地電腦給開啟後,我拋開了一些想法,開了差不多二十個分頁,將與那APP有關的文章都搜出來。

最終,在一個版塊中,我找到了一個與那APP有關的文章,標題名是『【求救】我要被APP給殺死了!』。點進後,就是少女求救的文章了···


『求各位救救我!這樣下去的話,我有可能會被APP給殺死!』

發佈時間是幾個小時前,雖然有些是因為好奇才詢問她發生了什麼事,但有些則認為這是什麼惡作劇,紛紛給了BP。

她的ID是:sx001823 暱稱:隨風而飄的人。

『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朋友把一個APP的鏈接傳了過來。我問她是什麼,她卻回我只要下載就是了,我就聽了她的話點了那個鏈接。沒多久,APP就載好了,那是個帶著圓形紋路的黑色圖標,中間還寫著一個『』字。一開始我沒多想就按了進去,但莫名其妙地,他出現了一個警告,上面寫著,只要想著想要的東西,並且點下『確定』的話,那APP就會實現你的望願。

我是沒抓錯字的想法,但從她的文章上,很明顯地看出了幾個錯字。如果這是被『死亡』給追趕的話,這緊張而打錯字,可以說得通了。而她只是在幾個小時內就打了數個文章,可見她現在相當地慌···


『你叫什麼名字,住哪裡?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去幫你看看。』

『要騙人就騙好一點嘛!一副超科技的說法,是要誰相信啊!』

『難道這是巴哈的那個都市傳說?』

『為什麼你知道自己將會被殺死?』



網友的回復都各有各自的,我也因此看到了幾個疑問。

一:為何會知道自己將會死?

二:既然是能實現願望的東西,那為何···要與好友分享,自己獨享不就行了?

三:既然有可能將她給殺死,那就將APP給卸載掉不就好了?

「等等!分享···這情況,不就是···」



我發現她目前在線,我向她提出了自己的疑問。

『請問,你好友給你的鏈接,是不是字母和數字,並且摻雜著一些標點符號?』

才過了幾十秒,通知上立馬有了回復。

『對!!!為什麼你會知道的!!!?難道你也有這個APP?!拜託救救我!』

現在的心情,應該是期望&害怕吧···

不過很遺憾地···


『我救不了她。』



『我可能幫不了你···你能回答我的一些問題嗎···?』

此時的她,可能已經進入了消沉狀態,只是簡單地回復了一個『嗯』。

『如果覺得這APP有危險,那為何不將它給卸載?』

『我也想啊!可是···不管怎樣按卸載,都只會出現Error的字眼,包括還原設定。這樣的事情,簡直就像是···『詛咒』。

『詛咒』,說好聽點,就只是個心理暗示;說難聽點,就是個真實存在的東西。

往往『惡魔』不一定是那些來自彼岸的生物,而是我們最親近的人。

『那你那個朋友,將APP下載網址給你了後,有什麼異樣嗎?』

『說起來···我下載這APP的隔天後,原本沒什麼精神的她忽然各種元氣,感覺是把心中的大石給放下那樣。』

『你那朋友有給你看過一個謎題嗎?』

『謎題···如果是指她郵件裡的謎題的話,是有···但因為解不開所以就放置了。』


『不存在的小屋』,解開謎題後的事情,APP,怨念,死···


『最後一個問題,讓你覺得它有危險的首要原因是什麼?』

『這個···它要求我將名字給寫上,我把自己的名字寫上去後,它忽然顯示我的壽命。而一開始那剩餘的壽命是···七天。起初我還以為是哪裡的惡作劇,準備把它給刪了,但後來才發現它刪不了的事實。那生命倒計時持續到現在,已經剩餘一天了···』

這就是讓她恐懼的原因嗎···但在我看來,原因好像···不只一個···能讓她害怕,甚至不顧自己的面子,而大膽地求救,到底···

『是這樣嗎···謝謝你的幫助。我以自己的想法推測了,既然是『詛咒』,那麼一定有解開它的『鑰匙』,雖然我不知道那APP裡是否有那個的『鑰匙』獲取條件。要是有的話,請一定要解開,至死為止。

這樣說感覺已經確定她已經要死了似的···抱歉了。

話說,修一弄的系統還真精緻啊···就連對話也能實現嗎?



*

之後,果不其然地,少女死了。

用電腦翻台灣新聞的時候看了幾眼,聽說她是從公寓六樓掉下去,而頭則直直地往下一撞···

地面瞬間被染成紅色,這造成了不少人的恐慌,同時也讓不少人有了心理陰影。

據說還有人拍出了影片,指出少女死前似乎因看見什麼而驚訝。而警察的死亡原因處理,自然地填上了「自殺」。


但,也有認為是「他殺」的人存在。

他們就是,在巴哈姆特上曾與她交談的網友們,可是真心想幫她的應該只有十位以下,加上BP過多和都市傳說的存在,她的文章被管理員給刪除了。

因此,『神秘APP會致人死亡的傳說』沒幾分···沒幾秒,甚至連一分都過不了,就被那不存在的小屋』給完全掩蓋了。


可是···


「找到了,這裡是···」

透過修一的手機位置,GPS顯示了一個地方,那是···學校。

「小付,走了。」

雖然現在戴著眼罩,聽不到付喪神少女的聲音,但我能感覺到她的存在;將出門指示告訴她後,我走向了牌位,那裡擺著奶奶的遺照。

我下跪,並且閉眼合拍手三下後,開始走向了玄關。

「我不是漫畫小說的主人公,自然沒能力救人;倒不如說,自身都難保了,難來空閒的力去拯救他人呢?」

「但是,救不了不代表阻止不了!」

對···就像剛剛所說的,我沒辦法將人從生命邊界帶回來。可是,在他還沒徘徊於邊界之時,阻止就行了。

『為了不再讓人陷入『詛咒』中,我親自將其給破壞!』

————————————————————————————————————————————————

《廢文》

看到這應該有人想問:這要怎麼破壞吧?

咱只能說:當然沒辦法啊~

至於接下來要怎麼走,只能看情況而定了。

最後可能就是自以為自己破壞了的那種?(名言其一:就算汝消滅了現在的咱,還是會有千千萬萬個咱)

這就是APP的真相!(X

8/24——結弦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6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第三書語
對了~
把下載的APP內容[通關]才能實現啟動時許的希望
同時[通關]也能脫離詛咒

08-24 18:50

神崎結弦
感謝提醒(其實是特意不要將通關才能實現打出(因為要是真實現就表示通關了,通關了就代表沒事了。要不然為什麼還要求救w(X08-24 18:53
第三書語
嗯嗯~期待結弦後面~

如果有需要詛咒真相部份可以跟書語聊~

08-24 18:59

神崎結弦
咱只能說,意外地單純喔w(而且解決了後,汝會有“這根本不算詛咒吧?!”的想法,雖然會擅自添加一些屬性···08-24 19:02

寫好快啊

08-24 19:23

神崎結弦
快嗎?08-24 19:25
HASAKIBOOM
某個地方所流傳的App我想寫個黑劇情

08-24 22:12

神崎結弦
咱倒是黑不出來w08-24 22:14
ThomasAllen
真的有這種APP嬤也讓我下載吧求網址

01-22 13:50

神崎結弦
這玩意的下載地址是變數w,曾經下載過一次的人已經沒法再下載了,還請自己尋找[e12]
01-22 13:55
ThomasAllen
所以是真的囉!你下載過那個APP嗎

01-24 06: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anzaki48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某個地方所流傳... 後一篇:【短篇】「某個地方所流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