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夜暮之曲】二巷:意識

作者:淚羅│2014-08-21 11:55:06│巴幣:26│人氣:206



  清晨。

  霧氣瀰漫了灰色地帶。

  「霧真大啊。」
  艾薇安走著,這副景象令她讚嘆。

  風無意間來襲,吹亂了她的頭髮,沙塵隨風起舞。
  有甚麼事情要發生了的感覺。

  好討厭。

  手上抱著咖啡色皮革製的書,那是童話故事書,是她最喜歡的一本,也是在她兒時那場大火唯一留下來的書籍。
  馬靴踩踏著無聲的步伐。
  伸手一抓。
  一張泛黃而破爛的紙被她攔截在掌心。

  「哼。」
  冷哼了聲,上面充滿威脅性的字眼對她起不了作用,對她來說不要波及到與她有關的事物就好了。

  愚蠢──
  這是她的感想。

  她和那個人一樣,永遠只想當第三者,然而他卻不能像她一樣,放下一切,完全的站在圈外凝望著無數的鬧劇發生以及落幕。
  她沒辦法。只要是涉及道她的範圍,她絕對會咬撕那位入侵者。
  手鬆開,宣傳紙離開她的視線範圍,至於落到哪裡,干她何事?


  推開酒吧的門,笑容順勢掛在臉上,見人就笑已經是她的反射動作之一了。
  「早安。」伊澈站在酒吧的連打了個招呼,對方也很紳士的朝自己露出一個笑容輕點著頭,將手上的飲料推給坐在前方少女。
  「艾薇安、早安。」語瞳一如往常地含著棒棒糖,接過連遞來的飲料。
  法爾朝她點個頭,她只是微微笑當作回應。
  
  「愁眠、寇銳先生,早安。」向廚房的青年打聲招呼,便把書放在一旁桌上,開始朝那被碗盤堆疊淹沒的洗碗槽,拉起袖子,打開水龍頭。

  「艾薇安小姐、早啊。」寇瑞熱情的說著。
  「早。」愁眠只是淡淡的回了聲。

  艾薇安不急不徐的一一將碗盤洗好,放到濾水器上,雖然很想叫一些枝騰出來幫忙,但是洗碗精會傷害到植物的表皮,所以她只好認命的慢慢洗了。
  雖然說她是來打掃的,但是酒吧幫她掛上花草師的名號還真讓她感動,而且她上班時間也比別人晚了些(因為是打掃的),所以客人也會比較少,也沒機會出場。
  總之,一整個讓她苦笑的結果。

  艾薇安做完份內工作之後,差不多也凌晨三點多了,酒吧內只剩下一、兩位客人,所以沒事做的員工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是那麼沒事做,就直接聚集到廚房開始聊天了、當然也有人來放閃的。
  艾薇安走到坐在角落的語瞳和非夜,在他們對面坐了下來。

  「那個、我想問一下語瞳。」
  「有什麼問題嗎?」語瞳歪頭問著,身子已經靠在非夜身上了。環視周遭一眼:「大家都是灰色地帶的人嗎?」

  「沒有喔!我和寇銳、雨寻是永夜城,非夜和法爾、愁眠、連都是灰色地帶,伊澈是永暮城喔!怎麼突然問這個,發生甚麼事了嗎?」
  「灰羽的傳單、你因該知道吧?」笑容消失,艾薇安的臉上只剩下看不見的平靜。
  非夜將語瞳往自己身上靠,警戒的意味。
  「嗯、怎麼了嗎?」她偷拉了下身後人的衣服,暗示著無須擔心,她認為自己不可能打不過艾薇安。
  她認為。

  「因為我弟弟是灰色地帶的人,我很怕那孩子去參加,也怕酒吧裡的人會因此分裂。」
  「嗯啊、語瞳知道啊,但是這是兩回事,那是大家自己的決定,跟在酒吧裡的關係是無關的喔。」語瞳笑著說,異色瞳對上對方的眼睛。

  鈷藍的眼睛像是被蒙上一塵灰沙,空虛又有著黑暗的沉澱。
  她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了。

  「也是啦,但是我的重點不是這個喔。」
  她微笑,明明是如此的虛偽為何還要露出,不懂。
  「可是我呢……」
  伸手。

  鮮血四濺。
  
  艾薇安縮回自己的右手,鮮紅的液體不停流出,沾染了她的白裙。驚訝和憤怒的眼神瞪向傷害自己的兇手,將插在右手掌的小刀拔出,血泉在洋裝上灑出一朵紅蓮。
  「非夜!」
  語瞳轉過頭,發現身後的伴侶眼神中帶著濃厚的警戒以及……殺意。

  無數的藤枝隨著艾薇安的情緒開始無限生長,粗大的綠藤一甩,店內的物品毀於一旦。非夜公主抱抱起語瞳,閃躲綠藤的攻擊和飛來的物體。
  將語瞳放在酒吧吧檯內側,留下了一句「請躲好」,也不管對方生氣的呼喊,非夜便起身離開,面對著發狂的薔薇少女。
  這個人、很危險。

  「發生……哇嗚!!」
  寇銳驚險的往後對一步,躲開突然掃過來的粗大紫藤,到不是他反應夠快,想必他的腰絕對會斷掉。
  當他慶幸過後,抬頭,眼角開始抽蓄。
  「法爾先生!愁眠先生!伊澈先生!快點過來啊啊啊啊啊!」邊大喊著,眼角瞥見一抹教小的身影,便跑了過,滑壘至酒吧檯下。「店長!發生什麼事了?」

  他剛剛看到半霧化的非夜和、和一個背後長出樹枝粗綠藤、左臉頰映著黑薔薇女孩,還有被破壞殆盡的室內,水泥和鋼筋都露出一大半了。
  「幫我引開艾薇安,我要去幫非夜。」拿出銀針,對旁邊的寇銳說道。
  「咦!等等、等一下!」
  正當要離開時,語瞳的衣服被拉住。只見不知何時到來的雨寻的給她兩個針筒,朝艾薇安和非夜比了比,「鎮定劑,麻醉劑。」拿起了貼藍標籤的,再拿起白標籤。
  「雨寻醬……」開心的抱住對方,順便在塞給對方一根棒棒糖,轉身跳入戰場。


  「雨寻小姐,妳怎麼出現在這裡的?」寇銳汗顏問到,現在是八月耶……
  「從頭,到尾,都,在這裡。」
  用笨蛋的眼光看向少年。


  嬌小的身影在數藤間穿梭,最後來到那抹銀影身邊。
  語瞳將非夜拉到一個原本因該是桌子的物體後,暫時當屏障遮蔽,並從腰後拿出針筒。「這是鎮定劑,雨寻醬給的。」
  非夜拉開袖子,接過針筒,將藥品打入自己體內。「謝謝。」
  語瞳看著他,傾身抱住。被突然的舉動嚇到,非夜有些疑惑,「語瞳小姐,怎麼了嗎?」
  「別突然、就走掉啊……」
  力道加重了些。
  非夜只是沉默,抱住這嬌小的女孩,像似呢喃的低語。
  「對不起。」


  「很抱歉打擾你們,但是我們還有事沒處理完啊。」法爾說道,有些狼狽的翻滾到兩人身旁
,身上有不少擦傷。「語瞳小姐,麻醉劑可以給我嗎?」
  將白色針筒交了出去,法爾接過,收進褲子口袋。「謝謝,請繼續。」
  兩人互看了一眼,微笑,拿起武器,跳出屏障。


  伊澈被甩到牆上,吃痛的哼的聲。
  牆壁像是蜘蛛網般的碎裂開來,石灰紛紛掉落揚起灰塵,讓他很不好受。
  水對她沒用。
  經過幾分鐘的戰況,少女已經全身濕透了,然而威力不減反而增加,伊澈觀察到這點,頓時愣住,所以才會被甩出去。
  按著自己的腹部,肋骨因該已經斷了好幾根了吧?可能是感應到伊澈已經無法攻擊,所以也沒有植物來騷擾他。
  該慶幸嗎?
  現在他只能看著法爾和寇銳、語瞳的行動,並用水來幫這三個人防禦。
  
  將劍插在地面,減少加速度的衝撞。
  「寇銳、幫我引開他的注意力。」
  「嘻嘻嘻嘻嘻嘻,知道了、知道了!」
  說完,人蜥留下殘影開始朝少女衝了過去。法爾將劍的型態轉變為弓,拉開細弦,鬆手。無形的氣流產生的箭矢急速衝出,將樹枝藤蔓一一貫穿,然後消散。
  「非夜,掩護好語瞳,接近艾薇安!」
  圍巾少年點了個頭,開始行動。

   寇銳張大嘴吧,咬下藤枝,呸了一聲。
  「難吃死了。」
  迅速的躲開藤蔓們的攻擊,他來到了少女的面前,當粗壯的大尾要朝她揮下時,勝利充斥在眼睛底,她呢喃。
   獵奇的面容先是愣住,接著憤怒的火焰被點燃,然而,他早就被粗藤重重的摔到一旁,厚重沉悶的聲響還有像是骨頭碎裂的聲音交雜在其中。
  
  「艾薇安。」
  她回過頭,有人在呼喊她的名字。
  熟悉的聲音啊。
  「醒醒。」


  法爾睜開眼睛。
  綠藤離他的左眼剩下不到一公分,所有的藤蔓像是時間被靜止般,停住、不動。
  他看向語瞳,而頭髮因戰鬥而雜亂的少女只是搖搖頭,表示這不是她做的。
  

  事情發生在一瞬間。
  無數支的花藤將艾薇安包覆住,更切卻來說,是形成一個密閉的圓體藤球。


  萊岎將手觸碰在藤枝上,植物瞬間枯萎,藤球消失了一半,露出在裡面的少女,他也有些安心的跌坐在地上休息。
  佛列德將艾薇安拉出來平置到地上,伸手摸摸她的頸動脈,皺眉。打開出從家裡帶來皮箱,拿出數支針筒,開始將藥物打入少女的手臂。

  雨寻皺眉。
  「毒品……」

  佛列德的金眸看了她一眼,「因為潛意識依然處於緊繃狀態,不過只有15公克的量,沒關係的,而且這種事不常發生。」將艾薇安右手的傷口用酒精清理後,纏上乾淨的紗布和繃帶,俐落又輕柔的動作看得出他的細心和擔憂。

  「我也幫你們看一下傷吧,當作一部分的賠償。」看著狼狽的人們,在看了眼他們身後的酒吧。「酒吧的賠償費之後開的明細表給我,我再給錢。」
  
  視線掃過人群,最終定在雨寻身上幾秒後,移開。


後記
  
  字數:3144
  嗯,很少寫戰鬥文,寫不好請見諒了(跪
  然後這次出場的是酒吧的大家,孩子個性抓得不好先說聲對不起了(跪

  然後絕對沒有欺負大家,反正大家之後會討回來的(?
  艾薇安這次是原因是爆走,在一巷的時候有提過一兩句,然後小佛終於出現在大家眼前了(開心

  這回叫做「意識」,有幾個含意。
  一、艾薇安暗示著拒絕灰色地帶的舉動。
  二、艾薇安的潛意識是很瘋狂的,沒有理性的。
  
  非夜之所以說艾薇安很危險是因為,艾薇安捉摸不透的想法,讓他平時就感覺到很不妙,然後又突然伸手要觸碰語瞳,所以才戳了她一下(乾

  總之,歡迎指教。(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2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銀狼(Silver)
⋯⋯那是冬城雪給的興奮劑嗎?

08-21 12:06

淚羅
......怎麼會這麼說呢?(汗(我在偷笑(干
直是單純的遊戲時間而已(最好是

是說我想借小雪、可以嗎?WWW08-21 12:10
無鳥
原來,這就是萊岎的用處阿~~
多棒,簡潔,有力!XDD
很喜歡這篇~

08-21 12:10

淚羅
真的嗎?(開心
萊岎也很辛苦的,所以我就賜你一個小佛的抱抱吧!(遭踹
之後用處還很多喔!
(怎麼樣是在討論清潔用品的感覺呢?wwww08-21 12:14
銀狼(Silver)
當然可以啊~

炎斯奇:「小雪?哈哈!這名字讓我笑了。」
冬城雪:「⋯⋯」

08-21 12:13

淚羅
真是感謝囉!

艾薇安:小奇奇、午安(>WO)08-21 12:15
礿
嗚哦哦哦哦哦哦哦哦wwwwwwww曈夜閃閃wwwww戰鬥的地方寫的超棒bbbbbbbb多謝款待,我吃飽了^qqqqqqqqq^

08-21 12:17

淚羅
真的嗎?wwwwwwwwwwwwwwwwwwwwww
wwwwwwwwwwwwwwwwwwww我好開心喔wwwwwwwwwww
是說那段超閃的wwwwwwwwwwww
人家在戰鬥你們再放閃光wwwwwwwwwwww

吃飽就好、等等還有冰淇淋喔喔喔喔喔喔wwwwwwwwwwwww08-21 12:20
地圖
唉呦,伊澈澈受傷惹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8/19a3d1d5bd5c461a18b8e6827c085f38.GIF
感覺好痛喔(你

08-21 12:30

淚羅
回家給狄狄呼呼吧www
順便給點按摩服務(你在說甚麼08-21 12:32
礿
已經強到不論什麼狀況都可以放閃了嗎wwwwwwwwww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有巧克力口味的嗎wwwwwwwwwwwwwww

08-21 12:32

淚羅
有喔喔喔喔喔喔wwww

還有棒棒糖ww(那甚麼?08-21 12:36
銀雪
戰鬥好帥www大好\owo/嘛不過非夜戰鬥時不會分心放閃的www(咱要替兒子反回一成(?))不過大家在戰鬥居然在放閃嗎wwww兒子你好過分www(被非夜砍一刀

08-21 14:13

淚羅
謝謝讚美(跪
其實我覺得非夜市的蠻難寫的角色(掩面
放閃只是在告訴大家我眼睛快瞎了(不對
還有
我要戳戳一下非夜(戳08-22 07:14
礿
哦哦哦哦,我忘記說,語曈的曈是日部童哦

08-21 15:28

淚羅
啊啊啊啊啊啊!真是不好意思(跪08-22 07:12
銀雪
唉是喔wwww我以為我家難寫的只有個性不鮮明的愛塔琳耶www
非夜被戳,「唔……?」茫然,為什麼要戳我?

08-22 14:35

淚羅
艾薇安表示:你戳了我的右手、痛痛(走開08-23 08:34
白蘿蔔
好像、有點恐怖(#

08-24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my6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角色設定:姬... 後一篇:夜暮之曲/番外:白百合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