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歌劇【卡門】

貓澤冰淚 | 2014-08-20 15:07:30 | 巴幣 12 | 人氣 193


  美麗的女人、禍水般的女人、忠於自我的女人。
  堅強、惡質、妖豔,那些都是用來形容那位女性的辭彙。
  
  「看!卡門來了,卡門!」
  「噢、女神啊……
  「卡門,請接受我吧!」
  「噢、我愛妳啊……
  
  一頭深褐色的長捲髮,在髮上有許多的裝飾,白淨的面容上是濃淡適宜的妝。一出現便攫獲所有男人們的目光,示愛、示好,明明是個野路來的女人,卻像個名媛般受人歡迎。
  
  「好、停!語憐,卡門走路要挺起胸膛,要有氣勢些,唱的聲音要更妖媚、大聲一點,妳是壞女人啊。」是的、正在舞臺劇的綵排中,此次的歌劇監督是個嚴苛的人,至少、這次挑上大樑的語憐便一直拿不到卡門的特點。
  
  「是。」序幕今天已經綵排不下數十遍,身著厚重的衣物、還得用力的唱出歌詞,語憐的回應有些喘。看得出那姑娘臉上有些疲憊,但並沒有張口要求休息,只是一再重覆監督的要求。
  
  這些、正等著之後綵排的颯夜一直看在眼中。
  對於這個初次合作的前輩感覺敬佩。
  
  某個深夜,在走私者個酒館裡,吉普賽民俗樂聲響起,美麗女人扭動纖腰,男人們為之瘋狂。而那位聲名滿城的鬥牛士,艾斯卡米諾走入酒館,這使得現場的氣氛為之高昂。
  
  乾一杯,英勇的戰士們。
  請接受我衷心的祝賀。
  因為鬥牛的人和諸位戰士們,大家都從戰鬥中得到快樂。
  今天正是個狂歡的節日,在鬥牛場上坐滿了觀眾。
  看那些人們狂熱的樣子,從那鐵欄中沖出來一頭牛。
  
  男人們中出眾的艾斯卡米諾,高聲唱著讓人心口澎湃的鬥牛士之歌,女人們為之心醉,男人們舉杯歡騰。就當艾斯卡米諾唱得正精彩時,卡門揚起惡質的笑容,迎上前去。纖指挑起艾斯卡米諾的下巴,接續同樣的旋律唱下去。
  
  不過是男人,不過是鬥牛士,如此也想成為焦點麼?
  愛情不過虛偽膚淺,一夜歡騰便休。
  你想在誰的身上得到些什麼呢?
  如此娼婦便可滿足你吧,鬥牛士先生。
  
  充滿嘲諷意味的歌詞並沒有讓艾斯卡米諾退縮,反而摟過對方的腰際,捏過女人的下巴。若是他沒有打算放手,那麼女人也逃不出他的手中。
  
  美麗的吉普賽女郎,妳的自由奔放叫人心醉。
  愛情的確膚淺,但妳卻吸引我的目光。
  我想在妳的身上得到妳的全部,人、心、一切。
  娼婦不同於妳,我親愛的卡門。
  
  「等等、等等,颯夜,雖然原著並沒有你和卡門對應的歌詞,但對於新演譯的部份,這邊非常重要。摟腰的舉動自然大膽一些,唱的時候更靠近一點,畢竟你一唱完就要吻卡門了!」監督喊停,對於颯夜的表現還有部份不滿。
  
  不過對方似乎也喊累了,綵排很快的宣告中止,等待休息過後繼續。
  
  就在監督宣佈休息時,語憐也很快感覺到一陣體力透支,站著的雙腿一軟,呼吸一塞,往地上摔去。就站在她身邊的颯夜讓這舉動給嚇了一跳,伸手撈住對方,讓她不至於整個人與地板親熱去。
  
  「……妳沒事吧,語憐前輩?」眼前這姑娘,能否繼續下午的綵排,還有待商榷啊。
  
  之前聽釉涼說過語憐前輩的體力不怎麼好。
  原來是真的啊?
  
  「啊、嗯,我沒事。」攀著颯夜的手,語憐用力站直身子,才想往前邁步,卻又是一陣搖晃。身體順勢前傾,但這次迎上來接著她的,是她的經紀人。
  
  「……妳搞什麼。」藍子緣的口氣森冷,颯夜聽見他重重的嘆了口氣。
  
  「應該是太累的關係,先帶她下去休息吧?」颯夜笑著想緩頰,就看見子緣陰寒的表情轉成無奈,心疼嗎?看起來是、又像不是。
  
  將那姑娘攙下了舞台,事實上許多演員也因為這次的魔鬼監督而大感身體無法負荷,而語憐是主角,從頭到尾被要求最多,這種下戲就軟腳的現象,其他人也不感意外了。
  
  「前輩還好嗎?」颯夜倒了杯水,走向語憐,關心詢問。
  
  「啊、謝謝,我很好不要緊。」語憐揚開淡然的笑容,其實在綵排中,她並沒有感覺自己已經到極限,而是突然間鬆懈下來才讓語憐發現,她其實已經動不了這件事。
  
  「……總覺得,前輩真是努力啊……」瞥了一眼語憐,這是颯夜一直很想做的結論。
  
  「我嗎?我只是習慣照著別人的要求做,不想讓別人失望罷了。而且站在舞台上,我不覺得颯夜就比較鬆懈呀。」語憐握著玻璃杯,淡笑。從以前她就是這麼被要求的,這也算是一種習慣的慢性病了吧。
  
  聽聞此番讚揚,颯夜笑了。
  正式公演就快了,得加點油吶……
  
  -The End- 2014/8/20 01:22
  
  【卡門】歌劇  悲劇       

            風情萬種的卡門成功地誘惑了已有情人的唐•霍賽,並在打人被捕後,從為她鬆綁的
            唐•霍賽手中逃跑。唐•霍賽當在監禁後與卡門的相會中,兩人情意甚篤,並與同樣
            追求卡門的上司楚尼卡中尉發生火併。唐•霍賽因此不能再回營房,被迫加入了卡門
            的走私集團。良心未泯的唐•霍賽在一次走私活動前與卡門發生了爭吵。此時,米卡
            埃拉來尋找唐•霍賽,希望能挽救誤人歧途的戀人。同樣對卡門發生興趣的鬥牛士,
            與唐•霍賽險些進行了決鬥,唐•霍賽被米卡埃拉勸去看望他已病危的母親。在斗牛
            場中,卡門不願以喪失自由為代價,拒絕了唐•霍賽要與她開始新生活的請求。煩躁
            欲狂的唐•霍賽一怒之下殺死了卡門。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30     演技▲20    魅力▲28       才藝▲29     人氣▲100     
             薪資60萬
  
  合作對象:颯夜作品

  碎碎念:
  其實我對這工作滿苦手的XD(欸
  雖然以前管樂社時期也演奏過不少卡門的曲目,但是用文章詮釋整個就是卡住!
  所以只好讓颯夜和語憐演出新編卡門(咦?
  鬥牛士之歌,除了第一段的歌詞是來自網路翻譯外,下兩段的歌詞是我自己寫的XD(喂
  感覺這樣子的對話歌會讓畫面很好看啊(喂)
  總之,這次謝謝颯夜的合作XD我寫的很開心>W</

創作回應

沁ㄍ⎝(•ㅂ•)⎠
辛苦了~~
也謝謝語憐來邀工作
我會儘快生出來的(被打
2014-08-20 15:44:38
貓澤冰淚
小沁加油XD!!!!!!
慢慢來就好惹>D</
2014-08-20 16:00:39
夏蒼
下兩段歌詞是自創?很厲害呢!
感覺情境有出來,是說我還以為那是真的鬥牛士之歌;可惡,被騙了(誤)
語憐感覺是個很努力的人,希望他在公演那天也可以順利呀!
2014-08-21 00:12:33
貓澤冰淚
對、下兩段的歌詞是自創喔XDDD""
其實我一直在揣摩那些情境,坦白說感覺超難""""
語憐的話,是個滿努力的人沒錯
但是常常會不知道自己已經不行了XDDDD
希望公演順利噢噢噢/////////
謝謝夏蒼~
2014-08-21 00:34: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