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BT】限時任務01:探索

作者:Uroro│2014-08-14 22:24:18│巴幣:22│人氣:373
 
  「風向往北、天氣晴朗沒有降雨徵兆,溫度約在29到31度……」
  「那不就是30度。」
 
  正裝模作樣地觀察環境的女人,俏麗的眼眸中閃過一絲詭異,眼前側身而立的男人可沒看漏這一點細節,即便他還忙著適應雙腳踏在板子上載浮載沉,猶如站立於海上的浪濤感,果不其然女人一揚手就往他後腦勺拍去,這男人也不是什麼尋常貨色,才見女人手舉起,他便已稍稍彎下身子,纖手一把撈入空中。
 
  旁人若是仔細瞧的話會發現男人腳下這塊長板子,正懸空飄浮在石鋪路上頭,彷彿把空氣當成了大海,大剌剌的在街上"藉浪而行",雖然在這個國度之中魔法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但若要將複雜的魔法施加在沒有生命的物體上,那麼學問可就大了。
 
  「時間是早飯剛吃完的早上七點十三分,路況……」她往街道兩側看了看,一輛馬車也沒有,只是幾個原本走在人行道正往學校邁進的孩子,因為打鬧而越到馬路上頭,不過也不打緊,畢竟……
  「你是Takezo嘛!」在男人肩上勉勵似的拍下,隨之蹭了蹭左手攬住的兔子玩偶,男人愣了愣,原本還盯著腳下高出他兩、三個頭的尖頭板子,這可是女人新研究出來的玩具——空浪板。
 
  空浪板是一種根據個人本質屬性而作為動力,能夠任意航行在空中的板子,所需要施加在物品上的魔法是可想而知的複雜,從Takezo站到女人面前的頭一天,她就已經曉得這男人不僅駕馭風,更是驅使得淋漓盡致。
 
  於是趁著Takezo不在或是被她喚去弄些雜事時,女人就開始研究起將多重魔法附加在無生命物品的奧秘,並且正是以他的風屬性特質作為實驗,一方面為了Takezo奔波著想,一方面也是為了採集物資的效率著想。
 
  與生俱來的魔法天賦,再加上熟讀許多黑魔法書籍、寶典,甚至能夠突破既定的思維,研發出新的魔法、咒術,她曾被魔導士公會三度邀請接任會長,但是玩心重的她,卻一點也沒有被這個象徵權高望重的位置給吸引,
  「真是可惜了這位活梅林。」曾經有個魔導士公會裡的長老如此說道。
 
  她相信這絕對不是不可能,並且認為先人早已發現了這個方法。
 
  維持著這個想法,直到某天她從城裡某個不起眼的角落,發現了一枚極為神秘的戒指斷部,拾起後發現上頭被附著某種不知名的強力魔法,就像是吸引著什麼,卻複雜到連她也難以在一時片刻釐清,最後那個戒指的部分還收在女人隨身攜帶的小袋子裡。
 
  因此她更加肯定將高難度魔法附上無生命物體的可行,於是空浪板誕生。
 
  「好啦預備……」
  「等等!」
  「……開始!」
 
  嗖地一聲,不管Takezo為了什麼而喊停,腳下的板子兀自往前加速航行,
  「嘖!Celia這女人……」險些摔下空浪板的Takezo乾脆蹲踞在板子上頭,雙手平貼在板面,深怕一個不平衡便被這匹野馬甩出去,不出五個秒格數,Takezo的身影已經消失在Celia的視線範圍。
 
  「哇嗚!好好玩的樣子!早知道就不讓那個笨蛋當白老鼠了。」雙手環抱住烏薩奇,失望的將頭靠在它柔軟的頭上,原地目送Takezo離開後,Celia後悔了許多。
 
  這時被當成白老鼠,正在街上受注目禮的Takezo可不這麼想。
 
  雖然說這板子是以駕馭者本身的屬性作為驅動媒介,但是連駕車都毫無概念的Takezo哪有辦法駕駛一塊飛在空中的魔法飛板,他只好這麼搭著便車,任由空浪板所到之處引起尖叫與怒罵。
 
  「好像不是辦法啊……」在掃翻了兩攤水果攤販之後Takezo總算體任到掌舵人的重要性,他再次緩緩站起,板子上的風與不平衡,使他幾次差點滾下與石鋪路相蹭,即將越過下個岔路時他終於站穩,
  「左左左左左左……」Takezo張大眼直視著街口,不趕緊彎過就準備撞進轉角的那間服飾店裡,他急得歪斜著身子,像極了即將被海浪吞噬的衝浪客。
 
  在千鈞一髮之際,空浪板轉彎是轉彎了,不過因為速度太快,加上彎的角度太大了些,Takezo整個人被甩了出去,霎時將全身蜷曲起來,玻璃夾雜著木條碎裂的破片如慢動作飛旋在他周身,空浪板呢?不曉得,他根本沒空閒去思考,就連自己都還沒落地。
 
  匡啷!
 
  一個價值老闆娘呆愣到忘了尖叫的重摔,把瓷磚地撞得可響,Takezo糾結的表情,完美解釋了他身上大大小小痛楚的總和,終究還是砸進了那間服飾店裡,
  「刀!」右手探著身旁的位置,一把、兩把,雖然上頭似乎有刮痕但至少東西還在。
 
  Takezo勉強將眼皮撐開一條隙縫,破裂的窗櫺恰好在他正前方,似乎沒有壓壞掛上衣服的模特兒人偶,空浪板好像只是摔在街上,
  「好極了……」Takezo些許痛苦的笑著,他知道自己只需要賠那面窗就行了。
 
  等到背後的疼痛稍微好了些,Takezo這才緩緩坐起身子,
  「嗯?」在窗櫺邊堆滿衣服的櫃子下方,似乎有什麼東西正閃爍著,這股吸引力令他完全忘了背後還疼著,不過沒等他研究出個什麼,一連串咚咚腳步很快的便趕來身後,
  「你、你沒事吧?」老闆娘見Takezo是個東方人,便改以中文問候著,手摀在嘴前仍是餘驚未定的模樣,指甲上的彩繪比衣服的花紋還精彩。
 
  Takezo搖了搖頭,一把將那掉在櫃子下閃閃發亮的東西撿起,接著收到口袋裡頭,
  「真是……不好意思。」起身的瞬間腰部又抽痛了下,下意識地伸手扶在腰間喘了幾口後,便著手幫老闆娘將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與木條打理成一整袋,Takezo只好拿出僅剩的妖珠賠給老闆娘。
 
  「要餓肚子了……」他最在意的還是這件事,Takezo將空浪板扛到肩上,要他再踩著空浪板回家,他可不肯!踏到那棟兩層樓公寓的大門前,手才準備搭上握把,門就從裡頭被拽開,
  「喂!好不好玩呀!」Celia興奮難耐,接著伸手拿過空浪板,
  「痛死了。」Takezo沒好氣的說著。
 
  往屋裡走沒幾步Celia就停了下來,
  「為什麼上面有刮痕!」她十分不滿,
  「我的刀上也有,扯平。」但是Takezo卻意外的平心靜氣,踏入門內絲毫不受Celia的壞語氣影響,但在經過她身邊時,口袋裡竟一陣騷動。
 
  同時兩人低下頭,
  「嗯?」不約而同的疑惑與驚訝,Celia摸了摸自己裝著斷戒指的袋子,看她這古怪的動作,Takezo了當的將所撿到的東西從口袋取出攤在掌上,
  「戒指另一部分?!」Celia的雙眼瞪得更大了些,隨之右手飛快的從他手上取走戒指。
 
  Takezo並沒出聲,安靜的看著她拿出一個他從沒看過的小袋子,從裡頭拿出另一塊斷戒指,雙手試探性的將兩塊碎片接在一起,斷裂的部分十分吻合,
  「這是……?」Takezo才剛開口,裂縫的部分忽然發出細微火光,以極快的速度繞過接縫一圈,兩片碎片合成一個完整的戒指,他們兩人看傻了眼。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3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rilliant Time|探索

留言共 5 篇留言

轟之舞
恭喜完稿

08-14 22:25

Uroro
感謝你!08-14 22:27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看別人不同的寫法也是一種樂趣

08-14 22:49

Uroro
其實看到高手的文章
我會覺得自己寫得像小學生作文……08-14 23:16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看到你的文也覺得自己是嬰兒(吸奶嘴)

08-15 00:32

Uroro
你太誇張了08-15 00:39
第三書語
書語這種小白文都能在巴哈達人的戰國時代有一座城了~
你們根本都是戰國猛將呢~

08-15 02:06

Uroro
猛將也有能力差別的
我已經開始有黑海裡游泳的感覺了08-15 10:19
-淺葱-
完稿辛苦了!![e12]

08-15 21:00

Uroro
寫起來覺得開心就還好=w=08-15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77786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T】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BT】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