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夜暮之曲】華麗詩人II:不一般的,詩人日常

作者:黑貓偷吃糖│2014-08-14 09:25:42│巴幣:18│人氣:166

  永暮城的街道上,巴貝拿著金紅色的豎琴,邊彈邊走在路上。

  「八倍阿,你今天要去哪裡?」身後跟著穿著很奇異戴著白色面具的蒙面人。

  「母親大人您真是健忘,之前答應了我,要幫我寫未來偉大吟遊詩人巴貝特蘭.德巴西特.麗加美特爾.桀洛兒蘇的日常。」巴貝轉過身說道。

  「恩...是有這麼一回事啦,那你得讓咱回家寫阿,為甚麼咱得跟著你出門不可?」蒙面人說著。

  「母親大人,智慧之神一定忘記賜予您智慧,您不跟著我出門走一朝,如何能知道未來偉大吟遊詩人一般日常都做了些甚麼呢?」巴貝以很憐憫的口氣說著。

  「大概是忘記給....不、不對阿!臭八倍,拐彎抹角罵人嘛!」蒙面人氣憤到差點把面具扯下,連忙拉妥面具。

  「不是我要說,母親大人為何這身奇裝異服?」巴貝撥撥琴弦,還狀似嫌惡的後退幾步。

  「哼,臭八倍你又看不到,管咱穿甚麼!」蒙面人怒視對方緊閉的雙眼。

  「母親大人,我得向您更正一點,並非看不到,我的眼睛還是能用....的。」巴貝邊說邊彈琴,語氣卻突然變得嚴肅。

  「咱當然知道能用,但你又不用、是有神麼用?哼!」蒙面人彷彿沒察覺對方嚴肅的語氣。

  「母親大人,請問您最近有和甚麼人結仇嗎?」

  「甚麼結仇!咱這麼活潑天真、和藹可親,怎麼會跟人結仇呢!喵哈哈哈哈哈。」蒙面人笑著笑著,一個低頭閃過飛來的東西。

  一枚飛鏢,穩穩的射進牆上。

  「母親大人,說謊可是會招來真實之神的審判阿,您還是快說出您得罪了誰吧?」巴貝仍站在原地撥著琴弦。

  「就說沒有了!八倍你居然不相信你母親咱嗚嗚、嗚嗚咱、咱要離家出走!」蒙面人狀似傷心欲絕的蹲下身,卻又恰好閃過了另一方射來的東西。

  一把匕首,同樣的嵌進牆身。

  「母親大人,離家出走這件事萬萬不可。」巴貝退後了兩步。

  「怎麼?捨不得咱?」蒙面人跳到巴貝眼前,原本蹲的地方,現正插著一把大刀。

  「母親大人的主人曾慎重向我說過,您是天生對道路辨認有所障礙的病患,所以離家出走這件事,想不得阿母親大人。」話末巴貝隨手撩了一下琴,隨即又後退三步。下一秒,遠方又飛來一樣龐然大物,剛好砸在兩人中間,把牆砸出一個大洞。

  這次是一顆大石頭。

  「......。」蒙面人沉默了。

  「您究竟得罪了誰呢?」

  「咱真的沒有得罪誰啦!哼!搞不好是八倍你得罪了誰吧?」

  「身為未來偉大的吟遊詩人,如此受樂之神眷顧的我,怎麼可能會有人被我得罪呢?」


  遠方走來一群黑衣人,看起來都不是什麼好惹的傢伙。

  「走過來了,要怎麼辦?逃跑嗎?搶劫對方嗎?」

  「母親大人….請問搶劫對方這個選項是從哪裡來的呢?」巴貝皺了下眉頭。

  「就覺得蠻搭的,所以說出來了…..。」蒙面人傻笑。

  黑衣人已將兩人團團圍住,為首的開口:「喂,你就是那個眼瞎的吟遊詩人?」

  「這位先生,容我向您解釋,我並非眼瞎,我的靈魂之窗還是能用的。」巴貝笑著撥撥琴。

  「少囉嗦!反正你是吟遊詩人對吧?」

  「巴貝你….」蒙面人眼看來者不善,想阻止巴貝說話,卻來不及。

  「是的,我正是要成為未來偉…..」巴貝話還沒完,為首的黑衣人拿出匕首,朝巴貝襲來。蒙面人見狀立馬將巴貝撞開,匕首直直朝蒙面人而去。

  「啪!」有如骨頭碎裂的聲音。

  「母親大人?」被撞開的巴貝迅速調整重心,才不導致摔倒,站穩的第一件事是喊了蒙面人一聲。

  「幹嘛?」蒙面人回道。聽見蒙面人的聲音後,巴貝緩緩的睜開了眼睛,想親眼確認狀況。

  只見一把匕首,筆直的插在蒙面人的面具上,而蒙面人看起來毫髮無傷。蒙面人將匕首拔下,白面具立即碎裂。黑衣人驚訝的看著整個經過,最奇怪的還不是蒙面人的面具擋下匕首而沒事,而是……..。

  「母親大人….。」

  「摁?」

  「您的面具下……為何還是面具?」巴貝問出了在場所有人的心聲。沒錯,白面具因為匕首的攻擊而碎裂,但是碎裂後,下方居然還是一模一樣的白、面、具。

  「咱見光死的,面具當然要戴多一點!欸?八倍你睜開眼啦?」蒙面人望著巴貝鮮紅色的雙眸。

  「母親大人是否有攜帶耳塞呢?」巴貝無視蒙面人的問句,環視了一下周遭的黑衣人。

  「當然有,跟你出門咱一定帶耳塞!怎麼?」

  「請您戴上吧。」巴貝笑著說,配上鮮紅的雙眸,顯得有些邪魅。

  「臭巴貝你不會要…?知道了,戴就戴!」蒙面人眼見巴貝神色邪魅,利馬閉上嘴拿出耳塞,將耳朵塞上。

  「喂!臭小子!別無視我們!」

  「想必你們是來自灰色地帶的人們阿。」巴貝邊說邊用右手拿出耳塞,把右耳塞上。

  「哼!你知道又能如何?反正你今天要葬身在這裡!」為首的黑衣人不屑道。

  「容我更正一點,我可是要成為未來偉大的吟遊詩人,決不會葬身於此的,為了創造我美好的未來,請聽我一曲吧。」巴貝把琴換手之後,用左手拿出耳塞,把左耳塞上,開始彈奏起來。

  「哼!死前一曲?看你能耍甚麼花招!」黑衣人們沒有絲毫要阻止的意思。

  緩速的節奏,讓人放鬆,但巴貝彈的速度卻越來越快,等黑衣人們發現不對勁時,為時已晚,個個暈眩倒地。等最後一人倒下後,巴貝停止了彈奏,轉身對著蒙面人笑道:「跑吧!」然後朝已預先想好的逃跑方向,並避過地上的障礙物奔離。

  「臭八倍等等咱阿!」戴了耳塞的蒙面人反應慢了半拍,為了不跟丟,蒙面人直接踩過地上的黑衣人,奔離了現場。

華麗詩人I+=+=+=+=+=+=+=+=+=+=+=+=+=+=+=

八倍幹的好(X

至於奇裝異服跟面具.....還有鮮紅眼眸.....(笑

僅供參考(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2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暮之曲|華麗詩人:巴貝特蘭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亞梨子蟲蟲
我頭香麼XDD??
不過總覺得下面的紙娃娃好吸引人阿ˊOWOˋ

08-14 09:32

黑貓偷吃糖
頭香(灑花
哈哈,八倍吸引你了嗎?還是骷髏裝?(被拍飛08-14 09:35
亞梨子蟲蟲
是八倍 絕對不是骷髏裝

08-14 09:37

黑貓偷吃糖
喵哈哈哈哈,咱以為你被骷髏裝吸引呢(笑嘻嘻08-14 09:38
黑貓偷吃糖
八倍:母親大人,不是我要說,連蟲兒先生都被我的服裝所吸引,而不是對您的奇裝異服感興趣呢。08-14 09:40
沒事別亂立FLag
怎麼有點中二的氣息(笑)我喜歡這種帶點中二味的角色~~

還有太太我要看長相啦~~~(打滾

08-14 09:37

黑貓偷吃糖
中二詩人外加老屁貓,恰恰好(X08-14 09:43
黑貓偷吃糖
喵哈哈哈,長相,有機會啦(拔下面具((((還是面具08-14 09:43
霖兒兒
我看到圖噗哧的笑了喇XD
面具下還有面具.....(旁白

08-14 11:50

黑貓偷吃糖
喵哈哈哈,臭八倍你看看,這就是咱要的效果,你輸了!(囂張樣((X08-14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78049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守護者I:一... 後一篇:【貓君與臣】角色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