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BT】第二任務:霧怪森探索

作者:Uroro│2014-08-13 18:25:45│巴幣:16│人氣:370
 
      

                <森野炊夫 - Takezo>



  晨間,在甫出的陽光與薄霧渲染下,這座城鎮散發著一種文明美,這是每天早晨城裡百姓早起才能享用的視覺饗宴,座落在平壤的草原上頭,鄰近城區的只有兩座幽暗的森林,其中一座就在城門外一箭之地,叫做惡徒林,另外一座則又隔了一個小山丘遠。
 
  位於城門旁的惡徒林,顧名思義裡頭兇險陰暗,猶如惡徒的心一般,自從城裡接連有冒險者以及採藥百姓在惡徒林裡失蹤的消息傳出,城裡上下開始人心惶惶,但當時的最高統領並不以為意,
  「那些八成只是幌子,怎麼可能那麼恰好,全都是在惡徒林裡失蹤。」他這麼認為。
 
  但事情發生的卻越來越是頻繁,百姓也開始藉此對統領議論紛紛,就在輿論的壓力快將統領壓得喘不過氣時,堅持終於敗給了輿論,於是統領召開了難得的全城會議,果斷的頒布了封鎖令,從此之後絕不允許任何城中子民進入惡徒林中,這件事情才減緩了許多。
 
  但說起另一個森林又是另一個兇惡的傳說了,自從惡徒林被封鎖之後,雖然仍有藥師冒著風險進入惡徒林採藥,但那畢竟是在少數,絕大部分的藥師更加願意相信藥草不只惡徒林裡頭有,於是城中的藥師們紛紛起了到另一座森林採藥的念頭,到那一座被稱之為霧怪森的森林。
 
  雖然霧怪森距離城鎮更遠了些,但關於它的傳聞並沒有比惡徒林少上多少,尤其是從大批藥師決意進到霧怪森裡一探究竟的那段時間,那些令人膽戰心驚的傳聞甚至勝過惡徒林許多。
 
  「水、水水……水變成了……變成了山豬的模樣……」其中一名回來的藥師這麼說道,手裡的藥草都給捏爛了,
  「蟲子、蟲子一個人大、足足一個人大呀……哼嘿……嘿哈哈哈……」另外一名笑僵了臉,卻不斷重複著這麼一串句子,更多數的人只是顫抖著身子,什麼話也吐不出來。
 
  真正的霧怪森究竟是什麼樣子?只有親自走訪才能明白了。
 
*                    *                  *
 
  上回從惡徒林把惡魔樹帶回來給Celia後,Takezo獲得了不算好也不算差的報酬,不算差的是Celia清出了二樓的房間供他暫住,Takezo只需擔心吃的費用,其他水電之類的則由Celia包辦,但不算好的卻是Takezo得幫Celia到處收集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並且打理這棟兩層樓的公寓。
 
  即使Takezo感到不滿但也沒法說什麼,畢竟這樣的交易對他來說算還頗為有利,只不過大男人主義的心態作祟,他認為男人不應該弄那些屋子裡的瑣碎事,不過卻又同時認為寄人籬下,這樣挑三揀四的似乎不太有禮貌,兩相矛盾的想法就這樣在Takezo的心中掙扎了好幾天,但最後仍然放下了身段,帶著不甘願的情緒,在那棟兩層樓的公寓裡揮著掃把。
 
  但最後還是領了Celia一頓喝斥,就在她剛結束了占卜攤的工作之後。
 
  就這樣,一個月的洗鍊總算讓Takezo對於家事方面上手了些,至少被Celia喝斥的次數明顯驟降了許多,然而Celia也拜這些大吼大叫所賜,她東瀛話的進步可謂神速,但說起Takezo的中國話便就零零落落,更別說Celia教他的破英文了。
 
  一個太陽稍稍退燒的悠閒午後,偷足三日閒的Celia在屋子裡頭正找著什麼,把Takezo出門前打理好的櫃子、矮櫥全都翻過一次,凌亂的慘狀還原回他出門前的慘狀,
  「反正等那笨蛋回來再叫他去整理就好了,嘻!」Celia翻箱倒櫃前的俏皮宣言似乎是這麼說的。
 
  但是她的好心情,也隨著這翻動攪亂屋裡所有東西所耗上的一、兩個小時漸漸消逝,
  「奇怪了。」Celia撥了撥自己秀麗的黑色直髮,她的臉頰幾乎要與從頭頂順下的那搓挑染一樣艷紅,
  「那堆噁心的水晶蛛絲呢?」她擦去香汗說道,索性隨手拿了條綁繩將長髮圈為一束,綁成馬尾垂掛在粉頸後方。
  「怎麼會這時候忽然找不到呢,難道放在店裡頭了嗎?」Celia心裡想著。
 
  水晶蛛絲是影子蜘蛛所吐出的絲線,外觀看起來比一般蛛絲來得晶瑩剔透,就連韌性來說也是一等一,不僅如此一般物體所附有的屬性都是單一的,但是在人類已知的知識之中,水晶蛛絲同時附有暗與魔屬性,對於使弄黑魔法的術士來說這無疑是上等貨,然而這也是讓水晶蛛絲在黑市裡頭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既不斐、亦罕見。
 
  Celia又再度將整棟房子翻過一次,連Takezo的臥房也被掃過一圈,
  「只好走店裡一趟了。」癟著嘴的Celia雖然不甘不願,但畢竟這種上等貨可是她花了好一筆錢取得的,當初為了那指節大罐子的蛛絲,她還多加班了幾天,事後當然休息了整整半個月,開開心心地補回她的美容覺,
  「要是沒有,就叫那個笨蛋出去找吧!」Celia甜美的笑著,但說出來的話卻沒那麼甜美。
 
  說得到很容易,但真要去採水晶蛛絲卻是相當麻煩且相當危險,影子蜘蛛所棲息的地方據城立圖書館裡頭所藏書的《世界生物百科圖鑑》記載,惡徒林裡早在五十年前確實有影子蜘蛛的蹤跡,在這五十年之間惡徒林裡發生過一次生物大遷移,那時候三天兩頭就有魔物成群結隊前來侵襲。
 
  當然不只這個城鎮,就連遠在山丘外的國家、村落也遭到莫名的魔物攻擊,至此之後影子蜘蛛變消失得無影無蹤,然而影子蜘蛛的消失間接影響到了黑魔法的研究,一夕之間產量驟降的水晶蛛絲便由良品晉升為天價奢侈品。
 
  決定了往店裡跑一趟,Celia將屋裡的亂象視若無睹,拿了半個人大小的兔子娃娃便準備往門外奔去,那娃娃叫做烏薩奇,可是Celia最喜歡的東西之一,平時鮮少見她丟下烏薩奇自己到處跑。
 
  喀啦!
 
  Celia的腳底忽然踏碎了什麼,某樣東西臣服於腳底的感覺令她感到不安,
  「啊呀!」Celia驚呼了聲,隨之又退回原本的位置,是幾塊透明中略帶有淡藍色的蟲殼,但是經過Celia長靴的招呼之後以完全看不出是蟲殼的樣子。
 
  「剩、剩下的風靈蟲殼……」Celia幾乎快哭了出來,透明蟲殼中的淡藍正如煙霧一般往空氣中散盡。
 
  另一方面,被叫出城外採些野菜的Takezo正往著山丘的方向前進,一個月前他帶著一簍子黑木材以及一身血腥,從惡徒林飛奔而出的身影被路過的百姓無意間給瞧見,這件事原先在百姓之間口耳相傳,最後竟然傳進了統領耳裡,但由於那名百姓沒清楚看見Takezo的模樣,況且交班的城門守衛也沒有特別發現往惡徒林走的人影,於是統領並不以為意,Takezo才沒因違命而受懲,但是在惡徒林附近卻多了一個哨點。
 
  Takezo他哪裡知道這些,一個初來乍到的流浪旅人,對這個城鎮上的故事一點也不了解,只是單純的受了委託,接著為了飽餐一頓而前去林子裡、完成委託,更別提起什麼懲不懲處,Takezo壓根不曉得封鎖令的存在。
 
  一個月後的今天,Takezo換下那件沾滿血與塵土的羽織,取而待之的是一件灰黑色襯衫,袖子捲上他的胳膊,深黑鐵扣皮帶繫在暗色長褲上,塞進長筒軍靴中的褲管讓Takezo感覺很不自在,腰際配掛的除了那兩把名刀外,還多了一個小黑袋子好裝些東西。
 
  「欸你綁上這條頭巾看看。」Celia手裡揣了條布推到他眼前,他接過端詳了下,接著象徵性的在臉上抹了一把,又重新遞給Celia,這傢伙肯定以為Celia拿布給他擦汗的,她無奈的瞪視著Takezo
  「怎麼了?」Takezo一點也不明白。

  「轉過去!」不等Takezo反應,她已擅自將Takezo轉了半圈恰好背對著她,
  「你幹什麼?」Takezo仍然一頭霧水,但已多了一塊迷彩綁布圈在額前,他好奇的往上瞧,Celia把頭巾綁好之後拍了拍Takezo的後腦勺,Takezo才又面向她,
  「原來是這塊頭巾哪。」Takezo自言自語著。

  說時遲那時快,Celia在他鼻樑上一姆指劃過,Takezo瞬間感到些許涼快,伸手想往鼻樑上摸,但立刻被她給阻止,
  「會被你擦掉的。」Celia邊竊笑,Takezo只好點點頭,
  「好啦去吧!我的風靈蟲殼快沒了,快去幫我找一些回來。」語畢,背著簍子的傢伙被推出門外。
 
  日頭剛過三竿,這個背著簍子的人影仍在四處邊晃蕩邊採些野菜,手裡捉了一根長樹枝偶爾鞭在較長的綠草上頭,
  「那個林子多了兩個衛兵看守,那該去哪找蟲殼啊?」Takezo苦惱著。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另一座森林前,他往裡頭望去,這森林沒像惡徒林那般幽森,反倒能輕易的看清森林深處,
  「雖然不知道裡頭有沒有風靈蟲殼,但進去看看也無妨。」Takezo思考著,於是大腳一踏便往森林裡去。
 
  雖然這個森林的確是正常得多,畢竟還是Takezo沒去過的地方,他的警戒心並沒有鬆懈,只不過與在惡徒林那時比起感覺輕鬆了不少,隨意在森林裡頭遊走著。
 
  久而久之Takezo顯得有些倦了,不管怎麼走這個森林裡似乎也沒什麼東西,況且沒看過風靈蟲長得什麼樣子,光是從Celia那得知殼的模樣也難以搜尋。
  「這地方怎麼可能找得到。」雖然說是這麼說,但他還是拖著沉重的腳步在這森林裡面繞著,浪人的執著有時也伴隨著不得已。
 
  唰啦啦啦啦啦——
 
  Takezo發現腳下土壤與剛剛踏過的地面相比,顯得更加肥沃的同時,他也聽見了水流快速沖刷著什麼的聲音,細微、卻強而有力,
  「是瀑布!」忽然輕盈起來的步伐,一下子便來到池子旁,站在一顆大石頭上的Takezo抬頭望,少了樹木的遮蔽,陽光肆無忌憚的與這條水流一同落下。
 
  真美……美得像水晶般的瀑布,美得Takezo目不轉睛,在岩壁兩旁的樹上攀附著一顆顆淡藍,在陽光的照耀下像極了鑲嵌柱的藍寶石正不停的閃爍,他連續幾個燕身飛躍來到藍寶石前一探究竟,不探還沒什麼,一探卻不得了,那遠看像藍寶石的東西,不就正是風靈蟲殼嗎!
 
  「呀啊啊啊啊啊!」
 
  突如其來的一陣尖叫打斷了Takezo孩子般的好奇,從樹上摘取了些,恰好裝滿腰間的黑袋子後,便往方才尖叫的聲源飛躍而去。
 
  離開瀑布有好一段路,Takezo才瞧見個頭不高的女孩,穿著粗布粗衣獨自蹲在原地哭泣著,一旁散落著被撕裂的布袋已及奇形怪狀的草藥,她身後那個範圍內的樹木殘肢四佈,像是被巨石從頂端壓斷。
 
  「你、你好?」他用他的破英文說著,接近女孩才發現樹木散落的泥地上,有著像是龐然大物的爪痕,女孩抬起頭望著Takezo,無助的眼神與爬滿整張臉的淚痕霎時讓他語塞,
  「父親……父親他被抓走了……」女孩哽咽著說道。
 
  這女孩叫做Rena Rasto,雖然和開藥鋪的父親Augustin Rasto同住,卻從來沒有跟著父親到霧怪森裡頭採藥過,
  「城外太過危險,不是女孩子家去的地方。」她的父親總是這麼告誡她,但是在她苦苦哀求下,疼女兒的Augustin總算是同意了這麼一次,沒想到卻遇上一種身形異常巨大、羽毛散發出金黃色輝光、張嘴卻無任何叫聲的怪鳥,只見牠忽然從天上降下,雙腳攫在父親臂上便振翅往天空飛去。
 
  聽在Takezo耳裡相當荒唐,但是從女孩臉上的表情以及身後那些驚人的景象看來,也不像是隨意編出的謊言,說要幫她的話也不曉得該從哪裡幫起好,
  「我們先離開這裡再想辦法吧。」Takezo說道,果然這地方太正常,正常得有些古怪,Rena點了點頭起身拍拍衣服。
 
  可是,從哪個方向回去好呢?
 
  一個浪人與一個從未出過城鎮的女孩,對這片森林自然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天色不等人,兀自往黃昏裡轉,再不回去的話森林只會更加危險,
  「往這裡吧。」Takezo從各種像是原路的方向之中,挑了一個最像是原路的方向,Rena不分青紅皂白的點著頭,兩個根本不曉得方向的傢伙繼續在大海裡頭撈著針。
 
  關於霧怪森的傳聞很多,但最響亮、最可靠的,不外乎就是關於名字的這一個,這座森林僅管平時陽光明媚鳥語花香,不過一到了傍晚便會開始起大霧,配合季節來說大霧籠罩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傳聞這陣霧完全瀰漫整個霧怪森的時候,森林裡將會出現一種看不見形體的怪物,曾經有冒險者說這種霧怪會奪去人類的魂魄提煉自己變成妖怪,但事實的真相只有親眼見證的人才有資格談論。
 
  正當他們兩人找尋著霧怪森的出口時,林子裡漸漸的起霧,
  「不好。」Takezo即使不曉得這些傳說,憑著他天生敏銳的感知也曉得此地不宜久留,雙腳又是快上加快,跟在後頭的Rena見狀也加快了腳步想跟上Takezo。
 
  這樣沒頭沒腦的找法,連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跑去哪了,眼看黑夜就快要來臨,再這樣困在森林不是辦法,周遭霧積得像是披掛起的白紗,Takezo似乎突然想起了什麼,
  「從瀑步跑過去那似乎是這個方向……」他念念有詞,整個人轉往另一個方向去,
  「該不會……迷路了吧?」聽不懂東瀛話的Rena,看了看四周接著低下頭,金色的長髮掩蓋住她慌張的表情。
 
  「這裡。」
 
  語畢,Takezo拔腿疾奔,弄不清楚他到底了說什麼的Rena只得在Takezo後方跟著,一前一後拼命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
  「若是沒錯的話,這個方向會是一開始進到這座森林的入口。」Takezo思索著,白霧又佔去了森林大半面積。
 
  說也怪,這陣白霧之中像是有著什麼隱藏在裡頭,奔跑的途中Takezo感覺到有許多視線向他投射,但卻又看不見究竟是什麼。
 
  嗡——
 
  細微的鐵鳴!即將越出森林邊界的Takezo忽然往右一個閃身,讓出前方給近乎狂奔的Rena通過,而他順手拔出三代安綱面對後方便是一個袈裟斬!
 
  鏘!
 
  隨著雙手虎口感受到的麻痺感,在空中發出巨大的聲響,這股反作用力大得將Takezo向後震飛,恰好摔出了整個霧怪森的範圍,
  「可惡……什麼東西……」Takezo坐躺在地上吃痛著。
 
  嗷吼吼吼吼吼吼吼!
 
  一陣暴吼由大霧裡頭衝出,卻未見任何生物踏出霧怪森一步。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2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rilliant Time|普通任務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第三書語
最近烏仔很熱衷玩bt rpg呢~

書語完全看不懂玩法[e43]

08-14 03:11

Uroro
感覺像寫連載小說
不過又沒有連載壓力
自己寫得算還蠻輕鬆的哈哈08-14 13:40
-淺葱-
突然改名害我以為是新朋友[e28]

08-14 16:15

Uroro
神的偽裝境界!!08-14 16: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77786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T】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BT】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莫莫
沉淪的人懷念過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