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活動】旅行者魔物日誌-泣木篇

作者:小洛│2014-07-27 19:16:19│巴幣:24│人氣:283
相關活動:旅行者的魔物日誌

相關組別:冰澀組

相關主題:【寒帶林的泣木】

相關調查:調查泣木的外貌特徵以及其是否具有溝通能力。

相關角色:洛‧克里斯



  「這裡,真的有些冷。」來到了離阿斯嘉特有些距離的寒冷地帶。

  在大多數都是雪白世界的寒帶地區,身穿有些顯眼的黑色衣物,這個年輕冒險者絲毫不在意這種問題,因為這也算是他其中一向特徵之一。

  青少騎乘著一匹褐色的馬匹,由坐騎的鳴息聲中,伴隨著白色的煙霧飄散。
  忙著安撫馬匹的洛‧克里斯,稍感不耐:「嘖,渾蛋。」孤狼瞄向跟了老半天的一群渾球,是的,感覺就像狼群一樣的悄悄跟隨著。

  那是一種類似植物生物的魔物。


  不過對洛來說,他到認為這些傢伙是擬態成植物外觀生物的魔物。
  因為按照習性跟行為模式的特性來說,這些傢伙不同於往常一般的植物類生物的行動模式。

  平常如狼一般追跡它人,如今卻被這群生物跟隨……

  洛‧克里斯,搔了搔後腦勺依舊在馬上,雙腿輕夾,鞋根敲敲馬腹。

  就好像不予理會一般,讓剛安撫的馬兒繼續向前,朝向山林內。

  越往山林寒地,安撫馬匹的次數也慢慢的增加。青少想起幾小時前,在小歇半天的村落內聽聞的事情。


  據說這群東西,是在前陣子整個世界陷入了一段時間的永夜現象,而逐一現身的。有些人說這些傢伙是危險的肉食性魔物,也是……會襲擊生人恐怕也非什麼好貨。


  不過也有些有趣的消息,有些地方傳聞這些傢伙是守護者?不過守護者既然會襲擊人類?莫非也是永夜現象導致嗎?


  正因為不清楚他才來到此地,當然騎乘的馬兒可不正麼認為,三不五時的不安停下踱步。

  前些日子由於永夜現象帶來的魔化效應,魔物的種類與數量大肆爆增,越來越多種沒有確認的物種陸續現身,就連絕跡跟神話傳聞的也紛紛有目擊情報。

  為此,孤狼受到了徵招,身為阿斯嘉特的偵察……調查兵團人數,似乎不怎麼足夠應付這麼多的調查事件。

  因此城內的王室考察團,向政府提出了一個建議,徵求民間的傭兵、冒險者,與有志之士的協助,成立了臨時的阿斯加特魔物調查團。

  而他所受到的調查委託是目標的外貌特徵與是否具備溝通能力。

  然而最符合資料的物種就在附近的樹林之內跟隨著他,但洛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而沒有進一步的接觸與記錄。


  在馬匹上不斷行進在荒寒地帶,偶爾考近村落讓馬匹休息與小歇,打聽傳聞。他發現到了一個讓人不解的問題;泣木在歷史中被人稱為林之守護者也有襲擊人的傳聞,但是非常的罕見為什麼?永夜之日開始有陸續相關的目擊事件與襲擊情況?


  他默默的推論著,看似漫不經心,實際上周遭跟隨著不少隱密在林中的那些傢伙,卻也沒有貿然出手。這情況讓馬兒小姐十分的不安……


  與其說因為永夜現象而魔化狂爆?但這數量與習性跟傳聞也實在……太可議了。


  逐漸來到了這寒帶地區的深處,身處雪霧之中,伴隨著哀怨的聲音,在不知不覺間。周圍的潛伏者們消失了?


  正當洛疑問之際,他注意到遠處有個龐然大物……


  是自己沒注意到嗎?那也太過散漫了……巨大的身軀在霧中,隨著接近逐漸清晰……












  而騎乘的大小姐也發出了低鳴。


  
  這馬兒的聲音讓洛放鬆了一下,所謂的擔心:「看樣子……你很特別。」有別於暗地的潛伏者們,就連模樣也幾乎不同。


  洛注意到眼前的樹狀生命,十分的巨大。

  靠著騎乘馬兒再繞著牠一圈的情況下,發現樹幹上有著空洞的地方有點像所謂的表情,也有所謂的口器;內中是有點像礦物模樣的石筍?感覺像是牙齒之類的吧?


  靠近一看一陣子才推論出,眼前的存在,近乎有50公尺以上了吧?

  這種程度的高度,對照了出發前的基本樹木資料,想必樹齡應該約超過三千年有了……與其說是老樹……不如說是神木吧。


  不時能從巨木上聽聞淒涼的哀怨聲,洛肯定或許這傢伙才是所謂的"泣木"?

  那麼四處有人目擊跟遭受襲擊的那群兇手究竟是……


  當洛在思考的時候,他注意到巨木的樹根下方,似乎有些什麼?本來想靠近查探,但馬兒小姐可一點都不領情,彷彿不肯移動一蹄靠近。



  「怎麼了?」當話一出,洛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惡意伴隨著濃厚令人不舒服的氣息,從巨木的樹根下傳來……


  簡直就是……邪惡?這種感覺,讓洛想起幽玄女神,讓永夜結束的時候產生的現象相當……


  孤狼望著巨大神木:「千年來都這樣,待在這裡嗎?就只為了……痾嗯?」他看了看巨大樹根下方的黑暗。


  巨大的身軀沒有移動也沒有回應,空氣中只有透過風吹入樹幹空洞之內的孤獨的鳴泣聲。

  「……」沒有得到回應,青少也沒有冒犯的意思。此時,巨大的樹藤不知何時來到了馬與自身身前。


  稍稍詫異之下:「!?」坐下的馬兒依舊安穩的低鳴著。


  青少伸出手:「冒昧打擾了,我沒什麼惡意等等就要走了。」逐漸準備處碰那大概比馬匹還粗的樹藤。


  甫接觸,就像連結了什麼一般,看見了一些畫面……

  似乎是這個世界偶爾都會有異變的永夜現象,然而每當永夜來臨……

  某種黑暗就會由巨木所在之處的下方慢慢的溢出……

  並使當下周圍的生物與樹木……在這接觸中洛看見了魔性化的轉變過程,看來襲擊人們並活耀的那些存在似乎是受影響而轉化的樹妖,與其他生物變化而成的魔物或特異突變的魔物個體。



  回過神,畫面同時消失。樹藤不知何時已經回到約幾樓高的高空。


  不知該說些什麼,洛此行的目的只是調查目標的模樣與……



  「這麼久以來,經歷了千百年的孤寂,辛苦你了,神木大人。」洛對著巨木點頭表達敬意,隨即策馬緩緩離去。




  看樣子,所謂的泣木,似乎不像外傳的那麼簡單,或許因為不明的情況,與永夜的異變,而讓人們對於這稱呼有了許多的不解……甚至是對於其他物種而產生誤解。


  這或許是一個特別的經歷與想法吧?究竟算不算大發現,孤狼也沒什麼把握,但可以知道的是,那個高聳挺立於大地的存在,是貨真價實的守護者,永不停息獨自鎮壓著,人們所不知道的什麼?












  【調查報告】


  如果調查無誤,可能會推翻過往的調查紀錄,或許我們人們一直誤解了什麼?而被我們誤解的存在又是?



  最後調查目標,如果調查無誤,泣木是具有溝通的能力。




【新增備註】(2014/08/01,詳情參考此連結


  根據目擊者的口耳相傳,跟其他調查員與親自探訪。多數被稱為泣木的生命體,都具有野性,也具有侵略性質的捕食習性(#19)

  不過這與自己親自調查所發現的特殊目標產生了一點微妙的反差。


  根據調查泣木這類存在,就算存活千年應該也是移動性不高的物種(#62)


  根據調查結果,發現近代目擊者與調查人員所接觸到的,似乎只是近似泣木的物種(#86+#88)



  而某些地方神話的敘述傳說等文獻,似乎也有人流傳並將泣木當之為守護神崇拜著。(#88)



  最後調查判定,泣木是確實存在的而且應屬於傳聞中的那般守護森林或自然的存在。



  而最大的發現是,近期遭受襲擊與目擊者的敘述中,所得知並調查發現的大量擬似種,應該是永夜現象導致異變或誕生的新種魔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8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物|怪獸|魔物|魔獸|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無名Z司
同組搶頭香!!

07-27 19:23

魔力F的十犬王爺
表示:誰敢上山帶火把,我們就圍毆他!

07-27 20:03

玥陽
嚴格來說,這種調查報告,要繳上目標位置的精確地圖
目標的外貌特徵敘述,外貌草圖(越逼真越好)

最後那個溝通能力的調查,
老實說你再報告上用一句話來說明他有溝通能力,
這樣並沒有什麼用處,對尤其是那些死腦筋的官老爺來說,
至少詳述溝通內容,並說明對方的溝通能力到達什麼程度,
是否有分辨敵我的能力,是否具有攻擊性、危險性……

嘛……難得回來一次,還是啪啦啪啦的囉嗦啊~~

08-05 18:18

小洛
沒關係~W~畢竟~並不是只有一個人在調查。
而且也是官爺們沒空才外包的(聳肩)~敵我辨別跟攻擊性跟危險性~不是這邊負責的WWW08-05 19:28
小洛
至於外貌嘛~~短時間內盡力就好(聳肩XD08-05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90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魔... 後一篇:【RPG公會】洛‧克里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