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ilverCarnival】糰子詳設

Latte | 2014-07-27 01:19:34 | 巴幣 32 | 人氣 353



姓名:糰子●攸瑟

年齡:15

生日:4月11日

身高:150cm

喜好:新奇的事物

厭惡:浪費食物、攸瑟本家

家庭成員:父親(年齡51)
     母親(年齡50)
     大哥(歿(?) 年17)
     二哥(年齡22)
     註:大哥與二哥為雙胞胎兄弟

個性:外表十五歲,心智年齡只有國小程度,極度容易相信他人,鮮少時候會說出很有道理的話,工作上有些完美主義,一旦自己失敗了便很容易放棄,經SC的前輩指導後改正不少。

身世:攸瑟家族的旁支,是連名稱都沒有、在攸瑟一家中相當外側的支系,本家位於荷蘭,是當地相當有名望的一大家族,其他重要支系坐落在歐洲各地,亞洲是除了非洲之外,攸瑟一家最少的根據地。

過去:

  小時候的糰子家中並不富裕,經常出現有一餐沒一餐的情形,這也是為甚麼家人會把她取名為「糰子」的原因,希望至少能吃到糰子過日子。

  糰子五歲的時候,家裡一度負擔不起開銷,曾求助於本家,雖使糰子的大哥得到本家的工作,也讓糰子一家能擁有一天一餐,偶至兩餐的日子,但本家人高傲的態度及不屑一顧的眼神在年幼的糰子心中,埋下了對本家持有負面觀感的因子。

  七歲那一年,糰子在偶然間獲得了進入演藝圈的機會,雖然家中二哥持反對意見,但因父母的贊成加上家中經濟狀況沒有很好,於是糰子便踏入演藝圈,成為一位臨時演員,但因為臨演的工作時間不穩定,因此向政府申請在家自學。

  已經先少接觸同齡人群的糰子,接下臨演工作後,只要遵照導演指示,並完成工作便能離開現場,使得認識人群的機會更少,導致糰子養成了極度容易相信他人的性格。

  十二歲那年,糰子的工作量因資歷的關係開始增多,片酬也開始上漲,讓全家人決定在年底的攸瑟當家九十大壽宴會上,提出讓糰子大哥能回歸台灣工作的意見。年底之時,糰子再度回到攸瑟本家,本來滿心期待與幾年只能見一次的大哥碰面,到達目的地後找不到人而難掩失落,但這畢竟是十年難得一次的家族聚會,若只因找不到哥哥而缺席的話,一定會被斥責,然而,糰子在宴會上看見的卻是其他親戚隨意浪費食物的情景,因語言隔閡而無法制止這些行為,想要帶回去處理乾淨後再食用,卻又被一旁的侍者搶先一步收拾,使糰子感到有些氣憤,卻又無可奈何。

  宴會結束後,本應直接回到機場,搭上回台班機的糰子,被臉色鐵青的父母叫住,說本家要求他們留宿一晚,而那天晚上,他們一家僅被一位年約二十歲左右的少女和一位翻譯員,告知自家大哥在去年九月份時,因工作意外而不幸過世。

  這個消息讓糰子無法入眠,淚水沾濕了純白的床單,在月光的照射下,覆蓋於床單之下的日記本印入了糰子紅腫的雙瞳中,日記的作者是一位只工作半年便辭職的僕人,整個夜晚,糰子都開著電腦,試圖解讀這本日記,直到清晨,才完成約七成的翻譯工作,但已足夠讓糰子得到自己想要知道的重要訊息。

  五月十日   天氣陰
  今天是進入攸瑟家工作的第一天,我到現在都無法相信自己已經得到了這份不知多少人渴求的工作,興奮得不能自己。

  五月十三日  天氣晴
  今天我不小心撞到一名同事,但對方卻不斷向我道歉,彷彿我是什麼尊貴的人士一樣。

  讓我注意到的還有另一項異狀,對方明顯是為男性,而且還是才十幾歲的孩子,但身上穿著的卻是女僕裝,這讓我更加困惑。

  五月二十日  天氣雨
  今天我又再度看到那孩子,但這次卻是看見其他擁有十幾年以上資歷的同事,因為自己打掃過的地方被麻雀踏了兩下,而怪罪到男孩身上。

  而我……逃離了那個場面,裝作沒有這回事。

  六月十日   天氣雨

  幾天下來,我發現那位男孩被欺負的次數,多得不可思議,因此我向上級提報了這件事情,然而卻得到禁止過問男孩事情的警告……

  六月三十日  天氣陰
  今天和其他同事一起吃飯時,聊到了那個男孩的事,原來是因為那位男孩幾年前剛進到這裡時,便勾走二小姐的心,讓大老爺震怒而下令補準任何人對他示好。

 但那孩子現在看起來最多也才十六、十七歲,還比二小姐小上四歲呢!二小姐真的喜歡這種小毛頭嗎……?

  七月二十三日 天氣雨
  傳聞今天老爺要外出一個月,也把那位男孩一併帶上了,大老爺似乎相當贊成,是因為可以讓二小姐遠離男孩嗎?

  八月一日   天氣陰
  今天我知曉了那位男孩的姓名,雖然因為太震驚而忘記了名字,但那個姓氏……我越來越不明白大老爺在想些甚麼了,為甚麼要這樣迫害同為攸瑟家的人呢? 

  九月七日
  九月八日
  九月九日
    ︴
    ︴
  十月X日   天氣雨
  不知道已經離那天有多久了,那件事情帶給我的衝擊依舊不退……雖然說讓我所疑惑的事情得到了解答,但卻是有最殘酷的方式……

  那天,是下雨幾週後,難得的大晴天,我聽從指示到五樓的閣樓上,進行掃除工作,然而,我卻看見一位穿著破舊衣物的男性,坐在大開的窗戶上,凝視著外頭炙熱的太陽,我連忙抓起他的手臂,並說:「這樣做很危險,快下來!」等等的話。

  似乎沒料到我的出現,對方明顯愣了一下,轉頭過來看我時,換我征住。

  是那位留有攸瑟家血統的男孩,但最令我吃驚的是……他的雙瞳,已不復存在。

  然後他,露出了微笑,沒有出聲,用唇語說了:謝謝你。

  下一秒,他鬆開了我的手,朝光的那一端,墜落。

  目睹了一切的我,第一時間向上通報,然而,他們只是簡單處理一下,連後事都沒辦就完結了這件事情……

  這件事情,也讓我被調配到老爺身旁做事……與其說是做事,不如說是監視我吧?

  沉重的注目,讓我備感壓力,今天,我實在受不了了,我決定等等就去提辭職一事,希望上帝能祝我好運。

  日記沒了,糰子的心也冷了,而這件事情,糰子沒告訴任何人,成了心裡永遠的痛,也因此,潛意識拒絕長大,拒絕成為這種大人,而造成心智年齡感覺永遠停在十歲左右。

  回歸到一般的生活後,糰子儘管再怎麼痛心,但工作依舊得要做,為了掩飾好自己的心情,糰子的演技開始突飛猛進,演得越來越好。

  終於,在糰子十五歲那一年,在一次的臨演工作後,收到了成為明星的邀請,對方相中了糰子的資歷以及演技,而上前詢問進入SilverCarnival的意願,因此成為SilverCarnival的一員。



* * *
後記:

  本來還有點怕過去太悲還是怎樣,一問之後大家說還好,那我就可以愉快地給他放上去啦!(不對)

  其實一直都有想法,但都是零散的,這次終於把他串起來了!

  串完之後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大哥你不要死啊啊啊啊啊(那是你殺的!)

  我好喜歡你啊,為甚麼你死掉了啊(你不要吵那是你殺的)

  雖然我也很喜歡那句「朝光的那一端,墜落。」

  但我也很愛您啊大哥!

  我都還沒有給您取名字呢!您怎麼就這樣走了!!(誰快點來把這有事的傢伙拖走)

  話說這樣看起來感覺攸瑟本家的人好煩(?)

  但他們純粹是我以後如果閒來無事可以拿來生角色好讓我少掉寫背景的設定(不

  可惡我決定我哪天一定會讓大哥死而復生!(別這樣好嗎)

創作回應

的路人甲
哦哦,太好了ODO///

不會啦W
截雨人超NICE的
2014-08-13 13:26:54
Latte
太好?!

說好的雷點呢
2014-08-13 20:27:52
秋翠
楓雪楓雪~糰子的眼睛是什麼色?我色盲看不出來###
2014-08-13 22:16:38
Latte
這不是色盲吧www
2014-08-14 00:43:42
的路人甲
雷點在別的地方…(點到那個會出人命X
2014-08-14 13:01:07
Latte
居然?![e17]
那也把這個加進設定裡吧(?
2014-08-14 13:03:49
的路人甲
那部份還沒爆出來,所以不能放置WWWWWW
2014-08-14 13:52:02
Latte
可惡!
2014-08-14 13:53:38
赤漣旎
赫然發現跟我同天生日!!!!(驚訝#
2014-12-31 23:36:44
Latte
居然嗎wwwww
2014-12-31 23:51: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