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旅行者的魔物日誌】薄霧之夜的舞蹈者

作者:Azoth│2014-07-23 18:06:21│巴幣:26│人氣:335




  遼闊的藍天清澈,層層交疊著的白雲在空中悠揚飄移,假如向下俯視還能看見行道上載滿貨物的馬車與行人,綠意盎然的樹林相互銜接,讓整片大地形成鮮明的色彩。

  焰紅色的翅膀在陽光下鍍上了層美麗的燦金,當她振翅飛行時,在陽光點綴下更顯華麗的羽毛也隨之搖曳,粉色長髮在頑皮的風擾亂下輕盈飛舞,與雙翼同樣色彩鮮明的裙襬與裝飾,在光線轉變下變得迷濛。

  難得有機會展翅飛行,埃莉格捨棄了一般人偏好的馬車,選擇以自身的力量飛向目標處……不得不說,這決定對埃莉格這個隨時充滿好奇心的人來說,的確是個好主意。

  「啊……不可以得意忘形。」搖了搖頭提醒自己,埃莉格在空中停下,伸手從前陣子新作的斜背包中取出一卷牛皮紙。攤開顏色泛黃的紙張,她藉著陽光細細地讀了起來,一點也不在意閱讀的場所是否正確。

  這張紙卷上記錄著一些她跑了很多地方找到的零碎資料,因為還未習慣而顯得有些青澀的纖細字跡,斷斷續續的寫著有關於這次目標——『置換的六翅精靈』的相關情報。

  看到有翅精靈這段話時,埃莉格感到非常新鮮與好奇。

  從她離開家鄉以後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在這期間她看到各式各樣的精靈,但是還是第一次聽到有能夠把靈魂調換的精靈存在。

  盯著畫在紙卷的地圖,確定自己沒有飛錯方向後她才繼續前進。

  大概過了一陣子,原本還帶著點白的天空變得更加湛藍,太陽也比清晨時來得燦爛奪目,她終於看見那座坐落在森林之中的城鎮,以木頭為基礎打造而成的村子樸實簡單,也有少數以紅磚打造而成的房屋。

  面帶笑容的居民們衣著雖然不怎麼精緻漂亮,但看著那一張張純樸和善的笑容,埃莉格覺得他們都相當漂亮。

  「啊呀,是冒險者嗎?」

  一名穿著粗布長裙的婦人開口問道,身材壯碩的她有著與身材相合、中氣十足的爽朗笑聲,埃莉格和婦人站在一起還得仰首,在旁人眼中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大概,算是吧?」略偏頭,埃莉格的語氣略帶遲疑。

  「別害羞啊……哎呀,仔細一看才發現真是個可愛的小姑娘。」看到埃莉格認真到有些傻氣的神色,婦人的語氣更加柔和。

  「我們這邊時常有冒險者來訪,看妳這身漂亮的裝扮和外表……嗯嗯,一定是外來的冒險者,如果是我們村子的人,肯定早早就被追求去了。」

  看著婦人有些感嘆的表情,埃莉格一臉不解地沉默了下,接著揚首認真提問。

  「那個,我有個想問的問題……」



  手上拿著被熱情婦人塞的幾顆蘋果,鮮紅的色彩看起來非常可口,埃莉格擦了擦其中一顆後啃下去,香甜的滋味比她吃過的任何一種甜點還好吃。

  將剩下的蘋果放到袋子裡後,坐在城鎮旁邊的山丘上,埃莉格看著下面人來人往的場景默默思考著方才婦女給她的資訊。

  聽說在這裡的確發生過不少『置換』事件,被置換的對象大多是年幼的孩子或年輕的少年少女,被六翅精靈盯上的目標會在深夜裡突然失蹤,雖然有人意外撞見被吸引者走往森林試圖追上,但一旦追進去後卻會被濃霧遮蔽視線找不到方向。

  直到早晨來臨,受困在迷霧中的人們才能看見道路。

  等他們找到被吸引者的時候會發現他們睡倒在森林某處,等他們醒來後會發現,被吸引者的靈魂被六翅精靈給施法給交換……

  在多次的經歷和驚恐下,人們發現被調換的時間不是很長,對於之後又出現的調換事件勉強能保持理智,不過對於這不定時發生的狀況,居民還是感到相當困擾。

  「時間點……是晚上嗎?」將吃完的果核收拾好,她看了下高掛於空的太陽,決定在夜晚到來之前好好的去收集資料。

   雖是這麼說,但看到市集上擺滿的食物果子,香濃甜美的氣味讓她忍不住逛了起來,等她收集完『情報』之後,原先略扁的袋子被裝得鼓鼓的,手上還拿著一些剛出爐沒多久的鬆軟麵包,嘴裡嚼個不停。

  但是也不是只有收穫吃的……在她買東西的時候也問道了不少消息,甚至碰到了一名曾經被置換過的少年。那名少年告訴她,當時的他在進入森林前曾經感覺自己有一點恍惚,等他發覺後人已經在外面。

  站在外面的他不久後看到有團光往森林的方向飛,因為好奇心太重而忍不追上去,記憶就到這裡停止了。

  「雖然不知道妳問這個做什麼……不過還是小心一點吧,換靈魂一點也不好玩。」抓了抓自己的腦袋,少年的表情有些糾結,「妳晚上可不要靠近森林喔!」

  「我會注意的。」

  冷靜地點頭回應,埃莉格下定決心今晚要突襲森林。

  等她不知道已經啃掉多少香甜麵包,明亮的天色終於暗了下來,周圍的環境也因為入夜變得安靜了些。居民的房屋前掛上一盞盞燃起火光的提燈,在黑暗中搖曳的火苗有些微弱,但帶著溫度的光芒令人感到安心。

  從夕陽西下後就一直坐在森林附近的埃莉格,白皙的臉龐映著月光後更顯朦朧,她認真地盯著森林的入口附近,等了大概快半個小時後,終於看見兩個不明顯的人影出現。

  這次的被吸引者是一對相當年幼的孩子,女孩表情有些擔心和害怕地四處張望,而另一名女孩則是瞪著圓滾滾大的眼睛,一臉好奇的看著森林。

  因為埃莉格待的地方有些陰暗,所以兩名女還沒有發現她的存在,膽子較大的女孩一直嘰嘰喳喳的說著話,膽小的女孩則是揪著對方的衣服不停搖頭,似乎想把朋友給帶回村子。然而對方只是臭著臉瞥了她一眼,隨後氣股股地自己往森林裡跑去。

  看到這個畫面,被留在原地的女孩只能眼眶含淚地追上去。

  「……。」

  兩名女孩的身影漸漸被森林吞噬,埃莉格這才起身跟上,維持著不遠不近的距離。不過突然形成的薄霧掩蓋了她大半的視線,只見兩名女孩的身影逐漸消失,埃莉格的眼神突然變得銳利,碧綠色的眼眸在此刻突然染上了些許金黃。

  她再次展開自己的翅膀,焰紅色的雙翼在夜中落下點點紅光,就像是將張狂燃燒的火焰固定成形般,火光流轉在那對略大的羽翼上。她輕輕搧動雙翼,原本凝聚在身旁的霧氣被灼熱的風吹散,一條清晰的道路出現在眼前。

  埃莉格順著小徑行走,不久後便看見了兩名女孩——不,或許該說一群孩子。

  那兩名人類女孩坐在湖泊附近的草地上,原先帶著些許畏懼的臉龐如今滿是笑容,而在她們身邊則或飛或坐著一群年紀不一但同樣年幼的孩子,在這些孩子身後張著一對對如同琉璃般剔透、色彩不一的六翼,在月光下落下的鱗粉閃爍光芒,如天上的星子般閃耀。

  她的出現讓熱鬧的場面停止片刻,精靈們似乎頗為訝異自己的出現,但在看到她身後的火色雙翼後,幾名較為年長的精靈們露出恍然的目光。

  「啊!妳是早上和媽媽聊天的那個姐姐!」

  剛才見過的膽小女孩露出驚喜的表情,坐在地上的她蹦蹦跳跳的朝她的方向跑來,小小的雙腳踩上草地時發出了細小的聲音。

  早上的?仔細回想了下,她才想到早上那名送她蘋果的豪爽女性,原來這是她的女兒嗎?埃莉格眨了眨眼,褪去了金黃的碧綠眼眸盛滿好奇地看著女孩。

  「是妳認識的人嗎?」其中一名長著翅膀的女孩問著,水汪汪的大眼睛沒有絲毫敵意,純粹的好奇充斥在那雙漂亮的眼睛內,「哇!好漂亮的翅膀!姐姐妳跟我們一樣嗎?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同伴!」

  「其實……不完全是吧?」不確定地說著,然而看見她的翅膀後,精靈們突然飛起來將她推過去,讓埃莉格跟著坐進了他們之間。

  「大姐姐為什麼進得來呢?我還以為大家都會被困在外面呢。」長著翠綠翅膀的男孩皺著鼻子問道,看著她的眼中有驚喜與好奇,「是因為大姐姐也有一對漂亮的翅膀嗎?」

  「有點難解釋,不過可以這麼說。」

  聽見她的回應,精靈們開心地笑了,之後他們開始唱起各種有趣的歌謠,清脆的歌聲在夜晚隨著他們飛翔的身影飛舞,兩名女孩也開心得跟著她們跳舞唱歌。

  而埃莉格就這麼坐在一旁,與那些較為年長的精靈們坐在一起。

  「所以說,妳來這裡的目的是想知道我們的事情嗎?」

  在過程中她解釋了自己其實來自北方,前陣子在一座名為阿斯嘉德城的繁華城鎮暫居,並提起參加了城內的一個活動,接到了一通調查通知。

  「我的題目是『調查六翅精靈們出沒的地點和時間』。」說著,埃莉格從背包中拿出一卷寫滿資料的紙張,交到目光好奇的精靈們手中,「雖然調查過很多文書資料,但感覺不夠齊全,所以就親自跑了一趟。」

  「六翅精靈……哦哦,真是好玩的稱呼。」有著藍色翅膀的少年咧嘴笑道,小小的虎牙和一頭蓬鬆的金髮看起來非常逗趣。

  「我們的事情嗎……」留有一頭漂亮長髮的精靈如此低喃,明明看起來只是個十二歲的少女,卻有著沉穩如水的性子。

  「我們就盡可能的回答妳的疑問吧——誰叫我們這邊訪客太少了呢。」

  「是啊是啊,這附近的居民看到我們就像看到妖怪,棍棒之類的通通都拿出來呢!」

  「其實我也好想去鎮上看看喔,一定很熱鬧吧?」

  「這邊因為有很多同伴所以很幸福,但是偶爾也是會覺得寂寞呢。」

  「是啊……我們只能在晚上才有機會跟人類的孩子玩。」

  精靈們七嘴八舌的說了起來,純真無邪這詞在精靈們的身上發揮得淋漓盡致,埃莉格面帶微笑地聽著他們討論,也在一堆堆的話中找到有關的資訊。

  六翅精靈們喜歡乾淨的水和環境,但因為喜歡跟孩子們玩,所以大多選在村子附近的湖泊或泉水定居。

  他們是早上休息、夜晚活動的族群,因為早晨的太陽太過強烈,對於他們薄如蟬翼的翅膀來說是一大負荷……而且早上那些將他們當妖怪的年長人類太多,太危險了。

  「我們喜歡在深夜唱歌跳舞!」

  「假如天空有月亮就更棒了!」

  「有玩伴一起唱歌跳舞也很開心!」

  「雖然看不到太陽,但是我們過得很開心喔!」

  「而且妳看,倒映著月亮的湖泊也很漂亮對不對!」

  「有霧氣的森林和乾淨的湖水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

  六翅精靈們說話時的聲音如水晶般清澈,帶著笑聲時更是猶如唱歌般悅耳。

  「我們已經不知道在這裡過了多久……只記得這座森林是我們的家。」

  「要是有一天能和更多的朋友玩就好了……」

  聽完他們的心聲後,原先有些傷心的六翼精靈們突然振翅飛起,他們發出高亢的笑聲在空中飛翔追逐,悠揚的歌謠在他們的口中更顯透澈。

  「要是有機會的話,大姐姐要再來找我們玩喔!」

  「嗯,我會的。」

  埃莉格看著滿天飛舞的六翅精靈們手拉手,形成一個個大圓後環繞著兩名女孩跳舞,從他們翅膀灑下的鳞粉光點一閃一閃的,迷濛的色彩讓人忍不住以為是在夢中。



  提交記錄——六翅精靈出沒的時間與地點:

  六翅精靈喜愛清淨的環境,大多居住在有著乾淨湖泊、泉水與有霧氣的森林。

  除此之外,他們因尋找人類玩伴,時常挑在附近有人類村莊的地方居住。

  因為六翅精靈們的翅膀較為脆弱、無法承受日照,還有一般成年人類對於他們的排斥,所以大多選在為夜晚至太陽尚未完全出現的清晨出現。


  【後記備註】  

  在與其餘兩位參加者——納十與瓦歐拉進行討論後,得知以下幾點。

  • 六翅精靈會在該目標身上撒上一種鱗粉,讓目標產生靈魂調換的錯覺,一天使用一次。
  • 錯亂時效只有一天,這樣做的理由據說是惡作劇。
  • 選擇某村子的森林或者湖等偏僻場所,藉著本身魔法吸引目標上鉤,進行置換靈魂,置換三次後就會去別的村子尋找新目標。
  • 六翅精靈挑選上的置換對象,共通點為小孩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3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RPG公會|RPG之幻想國度|埃莉格‧斐尼格斯

留言共 5 篇留言

VC
頭香!剛在即時通知的頁面F5就看到了!

07-23 18:08

Azoth
被發現了!恭喜頭香![e6]07-23 18:09
無名Z司
沒有頭香只好聞香(#

07-23 18:14

Azoth
聞香wwwwwwwwwwwww
大叔輸了!記得給我回報感想!(等等07-23 18:16
無名Z司
恭敬不如從命,誰較推閣下入坑的兇手就是在下(X
一如往常地充滿著「綾硝氣場」,容易讓人不由自主地按空白鍵往下看……
到底之後幕然回首,才驚覺吸收了不少文青力(?
景寫得簡潔但印象清晰(剛好為颱風過境的現在注入不同色彩)
同類(?)間無猜忌的情誼和精靈們的互動也讓人會心一笑;
詭異(!)的都市傳說在閣下的筆刀潤飾下,多了想讓人深入了解這些小精靈的期待喔!

--以上皆為無大叔騙你--

最大的收穫在於發現埃莉格有隱性吃貨屬性
小心體重計正躲在暗處偷笑(被打

07-23 18:26

Azoth
綾硝氣場是什麼鬼wwwwwwww我變形容詞了嗎wwwwwww
原來你是用空白鍵看文的嗎!(表示驚訝
文青力wwwwwwwwwwwwwwww(笑爛

--我看得出來是再拐我--

還有其實她一直都有吃貨屬性(不要說出來07-23 18:29
Azoth
至於變胖……她有不胖體質(等等07-23 18:33
瀕死的赤目
文筆挺不錯的

07-23 18:26

Azoth
多謝稱讚07-23 18:27
樂之
真是好看XD

07-23 19:34

Azoth
耶 不枉費我努力拼稿了XD07-23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永暮之曲: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