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S.N.T】Marionette/Chapter 01.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4-07-22 22:36:35│巴幣:24│人氣:453
  昏暗的屋中只有兩人,坐在櫃檯前誰都不肯退讓的瞪視著彼此。即便只是單方面的抗爭,櫃台後的銀髮青年只是自顧自的縫著手中的布條,姑且算是蟲子形狀的布偶。至於是給誰的大概是站在青年肩膀上的貓頭鷹布偶(可能是食物也可能是玩具),只見那貓頭鷹目不轉睛的盯著青年手中的蟲子布偶,間或偷啄幾口,直到青年默默轉過頭不發一語的盯著牠看才肯罷手。

  磅!櫃檯前的中年男人忍受不了這種不被當一回事的感覺,用拳頭重重的敲擊木製的櫃台,青年的手震了下,總算停下手中縫紉的工作,然後將目前已經縫好的蟲子布偶拿在手中,過不了多久那原本軟綿綿的填充玩具像是被灌輸生命般在青年的手中不安扭動,青年沒有變臉色,默默地將那條蟲--姑且算是蟲的東西靠近貓頭鷹的嘴邊,後者開心的叼著那隻蟲,一時半刻沒有吞下去。

  「所以決定好沒?」青年雙手交握放在櫃檯前,看不出情緒的碧綠眼眸沒有避諱的看著面色不善的中年男人。

  「兩百五十元!這好歹也是我之前從拍賣會那邊買回來的!花了我不少錢啊!」中年男人大聲的吼著,青年仍然沒有改掉那張撲克臉,他深呼吸了一口氣。

  「不成,那娃娃都被你蹂躪成什麼鬼模樣了還想削我?再怎麼樣昂貴到你手中再賣出去充其量也只是團破布罷了。」青年不甘示弱的回應。「最多一百元。不二價,不想賣的話就滾出去。」

  青年--很明顯是這間手工藝品店的老闆,轉過身翻出打火機,從褲子旁的口袋中翻出菸,點燃菸頭自顧自抽起菸來,顯然沒把身後怒不可遏的中年人放在眼裡。

  「一百就一百!」中年男子氣不過,發洩似的將皮箱用力摔在桌上,銀髮碧眼的青年叼著菸沒說什麼,臉上沒有任何一條肌肉有放鬆或是緊繃的跡象,始終是那張撲克臉,他從收銀機中拿出一百元,放到桌上,中年男子搶走那一百塊推開門走人。伴隨著風鈴的鈴鐺響聲,原本靜謐的室內出現了微弱的噪音,像是老鼠從陰暗的角落鑽出來。

  不過他的店裡是絕對不可能有什麼老鼠的。

  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布偶從四面八方的角落鑽出,有的是動物造型諸如最著名的泰迪熊或是狗、兔子、貓等,再者就是魁儡木偶,最不匱乏的是洋娃娃,穿著精緻的洋裝的布偶。

  他沒有轉頭,但他很清楚那成千上萬雙的眼睛是不約而同的瞅著他看的,塑膠製的玻璃製的,折射著不同的光彩映照在他身上。那些玩偶踏出步伐,圍繞在他腳邊,有的爬上桌子,有的爬上他身體,其中有幾隻活生生的兔子及天竺鼠也跟著爬了出來。

  「……。」他捻熄菸,將菸頭扔進旁邊的煙灰缸,然後打開了那皮箱,映在碧綠色眼瞳中的是個殘缺不全的洋娃娃,手腳像枯枝般掛在軀體上,像是被不懂事的小孩子用力拉扯過而斷掉的,慶幸的是除了手腳以外其他沒有地方受到損傷,至多就是髒了點。然後他聽到了諸多抽氣聲,估計是旁邊那群布偶的。

  畢竟他們--這些如今是有生命、有感情的布偶,也曾經是這副樣子,被他一針一線縫回來的。

  「好可憐啊,明明這麼漂亮。」他放軟了聲調,拿起被他擱在一旁的針線及少許棉花,動作迅速但小心翼翼的把那些斷肢殘臂縫回身上,面部表情多少放鬆。

  先大略縫好確定不會輕易被扯斷,那個玩偶的手臂在沒有人碰觸的情況下舉起,雖然看不出表情變化,但那玩偶卻像是感到意外似的多轉了手臂幾圈。

  他沒有多說什麼,任由他身旁那些布偶向櫃台中央的玩偶靠近,他們雜亂的說著什麼混雜著笑語,他只是轉過身拿取另一段線。

  然後又是一陣鈴鐺的響聲,伴隨著門被推開的聲音。有誰踩著腳步聲踏了進來,他沒有抬頭。



  「歡迎光臨。」

— ※— ※ —※— ※— ※—

後記:

打的爆快的只打了半個小時←

只是想把嘉哥縫娃娃的樣子寫出來,然後忘了講嘉哥對得理不饒人的傢伙嘴巴是很壞的,但不會無緣無故耍嘴砲。順帶一提他喜歡小孩子小動物任何一切看起來軟綿綿的東西(ryyy

其實有想好嘉哥的身世跟為什麼他喜歡娃娃變成自閉兒的關係,但是很懶得打……哈哈(笑闢

不過沒意外的話會有第二個角色,跟嘉哥有關係但還在思考,沒意外的話是個腹黑色氣擔當役,嘉哥的死穴(ry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2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牙|伊薩克_I.z.a.c|SNT|夜暮之曲

留言共 7 篇留言

五十鈴牧場
產文超快速....

07-22 22:46

冬將軍™伊薩
因為需求只有六百字所以加上剛好有頭緒所以打得很快!07-22 22:49
不透光
天哪我喜歡他XD

07-22 22:49

冬將軍™伊薩
有個性的好處就是客人再怎麼樣奧客也鬥不過他XDDDD太方便了(#07-22 22:55
銀風月希
「小姐,真的很溫柔呢,這次購買完之後,又打算把玩偶們贈送給那群孩子吧?」

跟隨在金髮少女身邊的仕女小姐,今日仍是正常(話癆)運作中,也相對襯托出主人的寡言,金髮少女揚起嘴角,露出弧度完美的美麗微笑,點頭回應對方,隨後推開木門,聆聽鈴鐺的響聲———

07-23 01:28

冬將軍™伊薩
如果開門的是菲莉雅的話就可以寫成番外篇了XDD
是說其實銀風的第一章可以拿這個當題材來寫(ryyy07-23 01:45
黑貓偷吃糖
對娃娃如此溫柔的孩子,真心善良無誤阿阿阿阿阿(瘋狂((X

07-23 17:08

冬將軍™伊薩
外冷內熱,嘉哥是個好人沒錯(X07-23 17:10
沒事別亂立FLag
娃娃好可愛呢~~看起來果然是十分溫柔的男生

你家孩子經營手工藝品店的啊~~我家女兒經營的是古董店(兼拍賣場)喔~~有機會讓我女兒去你孩子的店看看^^相信她會喜歡活著的布偶的^^

07-23 17:33

冬將軍™伊薩
原本想設定成看了會讓人想跑走的角色沒想到變成外冷內熱型了XDDD
歡迎光臨!可以來看看喔,歡迎購買(?07-23 17:39
煉則
因為沒有時間看,抱歉這麼晚才來回應。

這第一章的討價還價真棒XD
嘉哥感覺真的好帥好可愛啊,
真想讓我家愁眠替他點菸。

擺滿玩偶的房間真的太少女了,
雖然不這麼描述的話很有點恐怖,
但卻莫名的跟嘉哥很合XD

07-26 22:48

冬將軍™伊薩
不會喔,感謝回應!//

誰都別想讓嘉哥虧錢,誰都別想(ryyy
歡迎來交流喔!嘉哥雖然臉很臭但是個好人……
…應該是啦(為什麼是不確定的口氣

想像一個坐在床邊幫娃娃縫衣服的嘉哥,
其實我自己在寫的時候也覺得「好像有點太少女了」(#
可是很合就好XDDDD07-26 23:02
火焰
面對這種奧客,嘉哥你脾氣還是超硬阿!
家裡某個獸人表示:「這......這個我要學,我太膽小了......」
不過這種外冷內熱型很好阿(笑,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角色

11-11 21:52

冬將軍™伊薩
因為嘉哥說到底還是那種『老子不爽做就是不會做的人』xDD11-11 22:36
冬將軍™伊薩
我也挺喜歡外冷內熱,可是有時候真的很難搞啊嘉哥……(#11-11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自... 後一篇:【夜暮之曲】安格爾斯托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