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亮橙組主題 - 不可直視的蛇妖】調查不直接直視蛇妖雙眼而將其消滅的方法

作者:棄緣│2014-07-22 22:10:31│巴幣:36│人氣:250

  「嗯......不可直視的蛇妖?是像雨傘節那樣有著令人警戒的亮麗外表?還是純粹就是長的很難看嗎?」看著題目的蚩梵,搔著一頭的繚亂金髮,身上帶著蛇籠、石灰等等打蛇工具以及求生基本配備,前往可能是目標物的地點邁進。

  不久前......

  『討伐巨蛇

  地點:北方森林

  目標特徵:有著水桶般粗的蛇身』

  「這樣有說不是跟沒說一樣嗎......」蚩梵稍稍吐槽了這張任務單,詢問委託人也沒有更多情報,全部的目擊者都只有看到那駭人的蛇尾,似乎沒有人看過廬山的真面目。

  「蛇羹湯~烤蛇肉~還是燉補呢?」蚩梵一邊哼著怪異的小調,一邊拿著蛇棍打著草,觀察著附近蛇數量的多寡,根據經驗,動物王的領地附近會是同種動物的棲息地。

  「奇怪?這兒竟然有石像。」就在蚩梵像盲人尋路那樣撥草尋蛇之際,棍子傳來了硬物的觸感,隨著蛇棍將視線看往石像,蚩梵好奇的說著。

「這可真逼真,難道阿斯嘉特也有做兵馬俑的打算?」蚩梵認出來這是阿斯嘉特的巡邏隊的裝備與配件,不禁的讚嘆。

  「不過表情怎麼不做的嚴肅一點,活像看到了怪物一樣......」欣賞完藝術品,給了暴露自己庸俗的評價,繼續走著。

  「痛......痛痛......怎麼這裡也有石像!嗯?這裡是?」人高馬大的蚩梵在小指踢到硬物也是如一般人一樣......抹去眼角因痛刺激出來的淚水,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

  與森林格格不入的土黃色廢棄遺跡,已經像是來朝聖般數量的各式人形石像,隨著目光向上,已經風化至無法正常步行的長樓梯,接連到祭祀場,主祭台上有一把防鏽蝕的祭祀骨刀,台周圍散佈了石像的灰色調的碎石塊,主祭台的血溝槽經過長年的洗鍊呈現恐怖的深色,牆壁的浮雕雖然已經不能考據,可是這樣大規模的建造,想必也是鬼斧神工之作。

  蚩梵持著好奇心,穿梭在石像間,雙手雙腳並用的爬上階梯,確認一旁的火柱台,加入隨身攜帶的菜籽油點燃,一整排下來,頗有當時祭祀之氣勢,滿意的笑了笑,決定今天在這休息一會。

  「雖然這裡不太至於有蛇......不過用一下保險也好。」蚩梵將石灰灑在周邊,時不時的將雄黃捏碎給火柱燃燒揮發,幾片網勾陷阱和蛇籠機關給設置好,該是來到處逛逛了。

  祭祀場旁有間不大的房間,裡頭的景色更讓蚩梵驚訝,入內,火把照耀下,一堆堆、一坨坨類似牛、羊大小的米色骨塊呈現出來,蚩梵神經大條的翻著骨塊,而後取出了人類頭骨,沈思著......

  「如果是祭品的話,骨頭表面怎麼會有溶液酸蝕的痕跡......」蚩梵憑著多年狩獵的經驗,下意識的分析眼前手中物,答案呼之欲出......

  「嗯......什麼樣的狀況會有骨頭被腐蝕的狀況......」蚩梵邊把玩著頭骨,來回踱步,時而低頭,時而抬頭,曹植七步可成一首詩,蚩梵百步也想不出原因。
 
  「這是?」蚩梵感覺腳下傳來的觸感不太一樣,蹲伏查看,抓起了一張大皮,一張大到誇張的蛇皮,茅塞頓開的蚩梵,正準備要大聲叫喊慶祝找到目標物的棲息地的同時。

  「啊!!該死!」遠處傳來尖銳的女子叫罵聲。

  蚩梵進入『狩獵模式』,利用超聽力聽取來源的情報,石頭拖行地板的沙沙聲,以及像是鱗片摩擦的聲音,蚩梵一時間無法理解女子的身分,但可以確定的是,大獵物要回家了......

  火把熄滅,將手中的大皮罩住自己,氣息壓至最細,躲在昏暗的角落。屏息等待著。

  先是石像被扔了進來,是一名農家中年男子,正當疑問著女聲的主人到底是誰,接著映入眼簾的是粗如水桶的黑褐色蛇身,蛇身接連著是女子的上半身裸體,雖然是裸體,但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到如鱗片般的角質,群身上下皆有灼傷,女子猙獰的面孔,眼球全部脹紅流出血水,但仍是惡狠狠的瞪著中年男子石像。

  「你以為,這樣的陷阱制服的了我?」蛇女張牙舞爪的吼著,對著石像用蛇尾強力的敲打,藝術家做出失敗的陶藝後,把自己的心血砸的粉碎,大概就像眼前這一幕吧?

  「還不是,要!被我!盯!成!石!頭!蠢貨。」一下又一下的重擊,露骨的險露出自身的個性,最後將石粉拍散,注意到蚩梵這裡。「又是誰?」

  蛇特殊的感官系統,讓蚩梵無所遁形,手握住『萬能廚具』,打算做個了斷。

  「嘎!!!」蛇妖血紅的眼瞪出了光芒,卻因為眼睛受傷混合血沫噴飛出來,蚩梵身上的蛇皮似乎正在吸收著光,對魔法一竅不通的蚩梵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清楚對方的第一擊沒有成功,雙角一起,將皮矇在蛇妖頭上,左手的『萬能廚具-餐刀』,對準頭部一橫,身首異處。
  
  「人家說打蛇打七吋,這真不知道該怎麼打......而且,這一定不能吃......」蚩梵將目標的屍體,放入空間袋,帶回,繳交任務,而這題目應該要寫出怎樣的答案......只好跟熟悉魔法的人討教了......

-----------------------------------------

  魔物日誌

  調查不直接直視蛇妖雙眼而將其消滅的方法

  1、有效的使用石灰或雄黃,可以使蛇妖的眼睛受傷,使其失去或減弱能力。

  2、蛇妖皮可有效的抵擋石化攻擊,同理,高魔防的護具也可。

  3、真的被石化了,即時喝下蛇女之血,雖然可以抵擋石化,但取而待之的是中毒。

  4、石化的時間根據人的魔法抗性以及心理強度,容易恐懼或驚嚇的石化速度較快。

-----------------------------------------

  

(以上圖片無商業用途,如有冒犯請告知QWQ)

-----------------------------------------
  蚩梵的交流心得-   

  「喔喔!!!那時候實在太驚人了。」蚩梵回想交流的過程,不禁又捏了一把冷汗。

  自己隨意的接下蛇妖任務,半運氣的打敗並將遺體帶給隊友分析,知道了許多自己曾未去嘗試了解的知識,雖然對自己的廚藝是否有幫助不知道,但能對有興趣的事物做全方面的了解一定是好事。

  「不過不知道怎麼樣分好的或壞的蛇妖呢?」蚩梵起初是認為蛇妖是巨大的蛇,實際見到也沒有多想就將任務解決,而後知道有好蛇妖與壞蛇妖,沉思了一會。

  「如果能一起吃飯的就是好的蛇妖吧!」真不知道怎麼得出這樣的結論......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2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無名Z司
不愧是貪吃飯只想著吃……(#

07-22 22:13

棄緣
對啊~只會吃07-22 22:14
迷迭修
唉!

挺有趣的題材www

其實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梅杜莎打法,利用金屬反射視蛇,將其斬殺,倒是沒想過這種打法!

而且居然中西合併了www(雄黃+蛇妖皮)

07-22 22:19

棄緣
XDD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雄黃XD07-22 22:22
彼德兔 。伊果
寫的真好,總感覺我們這組只有我是最潦草的……(是沒錯

07-23 10:26

棄緣
沒這回事XD 大大的也很棒,也是參考你們的才有這樣的作品。
07-23 10:29
彼德兔 。伊果
這樣嗎,啊哈哈~就算你這麼誇獎我我也不會高興的啦混蛋~(明明爽的要死

07-23 10:40

棄緣
XDDDD07-23 10:41
暗影狂狼-沃斯特
不是每個任務討伐的怪都是要當食材阿

07-23 23:57

棄緣
XDD,沒辦法,因為是吃貨蚩梵07-24 00:02
亦茗
最後結論竟然是不能吃?唉,這個世界已經無法阻止吃貨的力量了…

07-24 17:50

棄緣
這是人最基本的需求!07-24 1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ih145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30Days挑戰 D... 後一篇:角色30Days挑戰 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