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重返榮光(十)

作者:銀風月希│2014-07-20 07:21:29│巴幣:4│人氣:239

       她繫上那藍色髮帶,絲帶飄忽的身影,燦如流雲的鬈髮如瀑布般垂在腰際。

       伴嫁的仕女細細地梳起她的長髮,將其綰成華麗的花式,閃爍在那一片金色海洋之間的是寶石的光芒。

       紅寶石、紫水晶、黑曜石.......在那與南方烏狼交換的"物資"中,她的眼神匆匆掃過,目光卻漸漸緩了腳步。

       她也有著自己的私心

       比起熟悉不已的黑曜石,她更是喜愛那一片湛藍而純淨的藍,來自羅拉威河岸,那一顆純淨無暇的藍色寶石,擁有著不符外表的名子——「無法飛翔的翅膀」。

       她還記得,迪特裡希曾經誇讚過她這頭長髮,也是在那一日,那一日對方當眾跪下,將那顆寶石送給了自己,請求了她的下嫁。

       她問過對方為什麼,但迪特裡希沒有回答自己,只是抬著頭,那雙深邃而清冷的眸子如同無瀾的深海,是望不透的幽暗。

       在當時庭堂裡,在眾人細細碎碎的議論聲中,迪特裡希的目光一直落在她的身上。

       她一如既往穿著那件藍色的洋裝,純粹的深藍色,她喜歡在迪特裡希眼底發現驚豔和讚許,喜歡著對方的微笑,所刻意一般露出小小的尖牙,用著跋扈而不羈的聲音詢問:『請問,菲莉雅公主意下如何?』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那個從小過著毛皮與寶石圍繞的生活的少女,卻突然抬起頭凜然地對上對方銳利的目光。

       『我願意』

       清脆的少女音迴響在莊嚴的禮堂,她的目光堅毅而勇敢,隱隱間散發著無法忽視的氣魄與堅強。

       雖然那一日的後續發展,她如今已經不太記得了,但她知道那一片碧藍如洗的蒼穹,不僅是迪特裡希的所望,也是對方身後的家族所生存的環境。

       然後,從那一日起,彷彿是下意識地,她總是穿著那件在所有衣服中最為平凡的藍色洋裝,一年如一日。

       她慢慢地邁出步子,用最優雅也最溫柔的腳步向中庭走去,穿越了一扇扇象牙白的華麗門扉,仕女慇勤地為她拉著長裙後擺,見著對方站在中庭之中,被谷地花團錦簇的環境包容,受著漆黑太陽明媚璀璨的光線。

       她走近迪特裡希身旁,有花瓣落在天藍的裙襬上,仕女本欲輕輕地為她揮去,卻發現迪特裡希微微俯下身,輕輕地、柔柔地將花瓣拂去,便退至一旁,留給她們二人獨處。

       迪特裡希因為俯身而略略低於她的身軀,看著那如夜的墨髮,忍不住輕輕將纖手放了上去。

       迪特裡希抬起頭,本來銳利的眼神,定定地看著她,眼眸裡的光芒卻漸漸由冷漠化為淡淡的柔情,像是一望無際的冰川河流,在春日來到之際,漸漸化為暖融融的春水。

       兩人結婚至今,她仍會對這樣的行為動情,那怕她們的孩子,獵鷹的幼雛那稚嫩的羽翼逐漸豐厚,她的心滿懷著新生的、妙不可言的喜悅之意。

      慢慢地收回手,卻驀地碰上了迪特裡希微微抬起的手,對方在那一瞬間輕輕地握住,那雙長年裹著黑色皮手套的手,有些冰冷,在這份小小的、微弱的暖意中逐渐暖了起来。

       她無暇去想有關禮儀的事情,只是慌忙低下了頭,縱使臉頰染上霧霞,也並未收回那雙手。

       「兩位還是如此甜蜜呢,真令人羨慕。」

       在莊園入口那一端,粉嫩的長髮隨風起舞,這一抹淡粉紅之主凝視著她們,那一雙金色眼眸齊聚溫柔和包容,卻又好似洞徹了所有的所有。

       迪特裡希認真地轉移目光,看了那名女子一眼,然後牽著她退開一步,點頭致意。

      賽米拉家族向夜之大公問候,冰霜姬。」

       冰霜姬三字撞擊著她喜悅的心,那一瞬間仿佛掉入發源在月隱山脈的羅拉威河中,若非迪特裡希也並未收回那雙手,轉過臉看著她,銳利眉目間揚著溫柔舒緩了這份撞擊。

       「菲莉雅夫人的金發仍舊明亮,就像黑陽所帶來的光明,可是一些人夢寐以求的東西啊。」

       冰霜姬瞇著雙眼所說出的句句誇讚,令她相當不解,眼前的女子容貌也如同過去,不曾改變,但過去是那麼平素冷淡,今日的真實誠懇,就好像她曾徹底瞭解對方一般。

       「但和平,才是人們夢寐以求的東西;夜之大公的護衛賽莉耶,歡迎來到獵鷹的暴風山莊。」


      迪特裡希又再次轉頭,面對著 冰霜姬 ——賽莉耶・冰霜・赫拉列斯,面對著被 冰霜姬所遮擋的黑陽,正如對方的姓氏赫拉列斯,作為征服者的後裔,弒日狼族其中一員,她不認為對方只牢記衛狼本分——吾命尚鋒(Our Blades Are Sharp),仍舊依存。

       「若賽莉耶小姐不介意的話,請來寒舍坐一坐,很希望交流些近況。」


   「那我恭敬不如從命了。」

      名義上是交流近況,事實上也是多加打聽夜之大公——薩比羅斯・赫拉列斯的態度,到底說不上愉快……總不能讓千里迢迢"來訪"的貴客就此離去?那非是賽米拉一族的待客之道,何況對方又是冰霜姬。

   「賽米拉伯爵與菲莉雅夫人,我能有三個不請之求嗎?」
 
  「賽莉耶小姐請說。」
 
  「第一我希望能與兩位小酌幾杯,若是今年暴風莊園所釀葡萄酒就更好了;第二難得路經貴府,也希望能帶些特產回去,大公很是懷念呢,最後一個請求,能否借我幾本書卷呢?有些史書想要翻閱一番。」

       冰霜女王過去那弧度冷漠的櫻桃小唇,嘴角鮮少會悄悄上揚,更不用說笑出聲這等事,但賽莉耶便不同了,收斂了一點的微笑向是能勾媚人心似的,前二者其實不必多言,她也會安排下去。

  「賽莉耶小姐客氣了,不過三件小事罷了!」

       特別是再見過了之前狼族舉辦南方的宴席,她們夫妻二人也受邀前往,除了得知夜之大公已有下任繼承人外,也見著賽莉耶那飲下多杯美酒,仍穩健的舞蹈步伐。

       薩比羅斯的懷念,也絲毫不令人意外,對方的母親也是一名獵鷹,一些膳食的習慣也影響著薩比羅斯,更別說月影山莊揚名七國的茶葉。

       至於書卷呢?

       賽莉耶所來方向,是北方過去皇城阿爾雷薩,多半是去尋找冰霜女王遺留在那的物品,而冰霜女王過去最大的興趣,便是看書了,按此發言,賽莉耶也是如此。

       但為何是指定史書打發時間,她便不得而解,只好繼續操心於山莊的各種安排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9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萬魔殿|【RPG公會】|RPG公會|赫拉列斯|幻想RPG||薩比羅斯|葛加瑞|回憶過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菲莉雅.布倫... 後一篇:【夜暮之曲】THE O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